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Light Up the Sky》(二) (A英/BANANA FISH/甜文)

*这篇保证HE

*没有文笔,没有情节

*OOC请注意,崩出天际的亚修请注意,不喜勿入

*每天都在盼着太太们喂我吃糖

*我好寂寞,希望大家能留言陪我聊聊 T T

上篇 <- 請戳



 

(二)

 

 

翌日中午,英二才踏出公寓大堂,辛舒霖已经迎了上来,笑着朝他挥了挥手。

英二下意识瞄了眼腕表,他比约定时间早到了十分钟,怎么辛舒霖一副等了他很久的样子?

虽然没有迟到,出于礼貌,英二还是说了句「不好意思,久等了」。

「你没有迟到,没必要道歉。我是不得不提早过来,要是害你掉了一根头发,说不定明天我身上就多出几个子弹孔了,虽然我不记得自己说过要负责你的安全——」

辛舒霖笑着说完这番话,却在「不记得」三字上加重了语气,听得英二头皮发麻。

「抱歉,要是不这么说,就不能瞒过亚修出来。」英二心虚得几乎抬不起头来。

「不能靠近中国城,最好在亚修的势力范围内行动,还要在六点前送你回去,」辛舒霖扶了扶额,「竟然还有门禁,你是哪来的千金小姐?」

英二这才知道亚修找辛舒霖谈过,就连他也觉得亚修保护过度了。

「亚修有点紧张过头了……我在美国认识的人不多,只能拜托你。」

看着不时抬眼偷瞄自己,一脸忐忑的英二,辛舒霖心软下来,「算了﹗下次你要请我吃饭。」

亚修的慎重其事也不是全无道理,伴随着势力扩大,随之而来的便是明里暗里数不清的敌人。在他们的世界里,不择手段只是一种生存方式,要是敌不过毫无弱点的亚修,敌人就会转而找他的软肋下手,绝不会有丝毫手软。

在遇见亚修之前,辛舒霖最尊敬的人是肖达。可靠且重情义的肖达就是他心中理想的老大楷模,而肖达也一直把他当成接班人来培养。肖达经常会用欣赏的口吻提起亚修,这时候辛舒霖都不怎么想搭话,认为肖达未免把亚修捧得过高。直到肖达身亡,他第一次与亚修打照面,发现对方的可怕程度远在肖达的形容之上,即使对方是敌人,即使心有不甘,他也不得不承认肖达跟这人不在同一个水平上。

头脑灵活,枪法如神,胆大心细,总是比谁都更快看出先机,甚至可以在枪林弹雨中冷静地下达指示。就算形势如何恶劣,只要看见金发少年自信的脸容,所有人都可以在瞬间安定心神。

就连同为老大的肯和自己,也在一起行动后,不自觉的被亚修的才能和人格魅力所折服。

亚修就是他心目中最完美的模样。

那使辛舒霖更加无法忘记当英二中枪倒地,亚修的面具崩裂的瞬间,在他眼前的哪里是完美无瑕的人?不过是一头彻底失控的野兽。

他想象得到在那次之后,英二被保护得有多么彻底。

等那天他拥有一个比自己更重要的人,说不定就会理解亚修的想法。

虽然定下了各种条件,亚修还是愿意把最重要的人托付给他,代表他多少也得到认同了。

想得这里,辛舒霖忽然觉得这任务也不是太难接受。

英二松了口气,「辛,谢谢你。」

「走吧,要去哪里吃饭?」辛舒霖故意逗他。

「我……有个想去的地方。」英二这才记起自己用了吃饭这借口,顿时连声音都变小了。

辛舒霖哦了一声,「让我送你到目的地,在门禁前再送你回家,你这是打算把我用完即丢?」

「抱歉,我会补偿你的﹗」英二只能一再道歉。

「别道歉了,我早就猜到你不是来吃饭的。」辛舒霖朝英二眨了眨眼,笑道﹕「我陪你去想去的地方,绝对不会告诉亚修。」

英二这才宽心一笑,「可以陪我去图书馆吗?」

「难得可以外出,去图书馆也太浪费了。」

两人来到大街上,并肩走在一起,谈谈笑笑,英二头上的阳光被挡去了大半,他抬头打量辛舒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头。

「一段时间没见面,你又长高了。」英二用另一只手比了个高度,笑道﹕「不久前你明明还比我矮一点的,现在竟然长得比亚修更高。」

英二才二十四岁,看着眼前的黑发少年,却有种岁月催人老的感慨。当年十四岁就当上中国城的老大,脸上带着几分稚气的辛舒霖,在岁月的洗礼下,除了身高体型上的显著成长外,气质上也有很大改变,虽然脸上还是挂着爽朗的笑容,但一旦笑容消失,便会流露出不怒自威的压迫感,让英二确信他已经拥有作为老大的自信了。

「在大街上别摸我的头,要是被我的手下看见,不是很丢脸吗?」辛舒霖不满地抗议,却没有挪开英二搁在自己脑袋瓜上的手,「我长得比你矮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

英二收回手,脸上的笑容凝住,「说得也是,五年前个头小小的你也长这么高了,没有改变的人似乎就只有我。」

辛舒霖看着连眼里都流露出苦恼的英二,觉得这副垂头丧气的表情完全不适合他。

两人第一次见面时,辛舒霖就有种这孩子怎么看都不像黑帮人的感觉,后来才知道这个长着一张童颜的人原来比自己年长五岁,只是个来自日本的普通少年。

岁月几乎没有在英二身上刻下痕迹,不单容貌没有改变,就连眼神也是一如最初,柔和纯净得宛如清晨的一道曙光。

亚修再有能耐,也无法阻止英二涉足他们的世界,可谁也预料不到一脚踩进脏水里的英二竟然没有被玷污。

改变不一定是好事,有时候不变反而更加难能可贵。

「你这么沮丧,是因为长不高,还是因为亚修?」

「我一直在思考,要怎么做才能保护他。」

辛舒霖不知道英二在烦恼什么,身为看着英二一路走来,不惜为了亚修拿起与自己毫不相衬的枪,选择与李月龙敌对的人,他也不打算安慰他,只是说出心中所想,「如果你口中的保护是指拿起枪站在亚修面前,你的确无能为力,他也不需要另一个自己。你跟我或亚修都不一样,正因为不一样,才会有只有你能做到的事。」

只有他能做到的事?

英二眸里的迷惘褪去,抬头一笑,「或许就像你所说的那样,我会努力的。」

辛舒霖把英二送到图书馆的入口,拍了拍英二的肩,笑道﹕「看你的表情,应该没问题了。加油,三小时后我来接你。」

英二朝辛舒霖挥了挥手,看着对方高大的背影逐渐变小,嘴角浮起一抹笑意。

他一直烦恼着找不到出口,在辛舒霖身上却得到了前进的勇气。

就算是再坚强的人,也无法一个人生存下去。

世上万事万物都是一体两面,如同有黑暗就有光明,这世界并非只被恶意和恨意包围着,他想让亚修看看世界充满爱意的一面。

 

 

英二反复翻看自己抄下的笔记,用力敲了敲自己的脑袋瓜,他似乎太高看自己的英语水平了,在美国待了五年,他能说一口流利英语,但要理解艰深的专门书籍又是另一回事。

他趴在桌上叹了口气,看来过几天又要拜托辛舒霖带他出去,他还有很多关于PTSD的书要看。

亚修需要的是心理医生,但一下子就提出要他约见医生,他一定无法接受,还是一步步来,找出问题所在,再引导他接受治疗。

直到门铃声响起,沉浸在思绪里的英二才发现已经晚上七点了,他急忙收起笔记,小跑步过去开门。

亚修看了一眼微喘着气的英二,把手中的纸袋递到英二手中,「给你。」

英二打开纸袋,见纸袋里面放着一台价格不菲的相机,不由一怔,「怎么突然给我买这个?」

「你还说,相机坏掉也不告诉我。」亚修双臂环胸,语气里带着不满﹕「明明每天都在拍我的照片,这几天突然不拍了,我当然会在意。拿起你的相机一看,才发现快门按不下去了。」

这几天英二满脑子都是那堆深奥的专门名词,经亚修一提,才记起相机坏掉了。

「对啊……我想拜托你陪我去买一台新的,都忘了跟你说。」

看着英二一副恍然的表情,似乎才想起这事,亚修用力戳了戳英二的额,「你的脑袋里装的都是什么?」

英二摸了摸额,捧着盒子端详了一会,皱眉道﹕「这台相机也太贵了,不是让你别再给我买东西的吗?」

「我对相机一窍不通,问了伊部的意见才决定买这台的,看在我这么辛苦的分上,哥哥就别斤斤计较了。」

刚刚还一副不满的嘴脸,马上又切换成撒娇模式,本打算要教训亚修一顿的英二气势顿时软了下来,他真的拿这家伙没办法﹗

见英二还在瞪自己,亚修笑了起来,「哥哥高兴点嘛。明天起又可以拍照了。」

亚修不懂每天拍他的照片到底乐趣何在,英二拍睡着的他,醒着的他,吃饭的他,看书的他,沐浴后的他,彷佛永远不会厌倦。从一开始不习惯暴露在镜头下,到后来习惯了睁眼就会被拍照,再到现在一天不被拍他就觉得浑身不自在,他不得不承认在英二面前,他根本没有原则可言。

「是真的很高兴。」英二一笑,表情倒是完全没了玩笑打闹的模样,分外的诚恳真切,就连亚修都忍不住愣了一下。

一开始与其说亚修被拍,还不如说他在回瞪镜头,后来也许是习惯了,他渐渐放松下来,会在镜头前露出毫无防备的表情,还有发自真心的笑容。透过镜头,可以看出亚修每个细微的转变,而他坚信只要一直拍下去,在将来的某一天,相册里满满都会是亚修的笑颜。

亚修完全摸不着头脑,他每天起来照镜子,都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样,哪里不一样了?

他想起亡命天涯的那段日子里,伊部从不放过任何可以拍照的机会,如果英二可以自由出门,一定也会想拍纽约的街道和日出日落的景色。

「你也只能拍我了。」

注意到亚修的表情紧绷起来,英二猜到他在想些什么,伸手掐了掐他的脸,佯装生气道﹕「送礼物的人露出这种表情也太失礼了﹗就算这台相机贵了点,你也不至于肉疼成这样吧?」

亚修微微一笑,「贵是贵了点,作为交换,哥哥要把我拍得帅一点。」

身为亚修的专用摄影师,英二深深体会到何谓零死角的美貌,长得帅怎么拍都帅,还不如说要把亚修拍得不好看才是难度所在。

不过他不会把这番话说出来,免得这家伙的尾巴翘到天上去。

英二忽然想起书上说身边的人要尽量让患者放松心情,心里顿时有了主意。

「亚修,明天要不要陪我出去拍照?」

 

 

翌日早上,英二无奈地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熟睡的亚修,有种睡前拟好的出游计划会白白浪费的预感,他怎么会天真得以为亚修起得了床。

「亚修,快起床﹗」

就在英二忍无可忍,打算拉开亚修身上的被子再打他几下之际,整个人已被亚修拽进怀里,耳边传来一句含糊的低喃﹕「再睡一会。」

亚修把他紧紧锁在怀里,用下巴蹭了蹭他的额头,就像一只爱撒娇的猫,英二不由有点心软,也不再挣扎,打算让亚修再睡一会。

下一瞬,他立即为自己的一时心软感到后悔。一只温暖的手掌从睡衣下沿钻进去,若有似无地抚摸着他的腹部,他咬了咬牙,用力挣开亚修的双臂,毫不留情赏了他一记爆栗。

「你这不是起床了吗?给我差不多一点﹗」

英二拉着亚修起床梳洗吃早餐,磨磨蹭蹭出了门。

两人走进电梯,亚修边打着哈欠边挨在英二肩上,一副睡不醒的模样,英二瞪了他一眼,「真是的,要赶不上午餐了。」

「那吃晚餐不就好了?」亚修半睁着眼,有气无力地道。

「明明说好要出去拍照的,又不是要拍夜景。」英二没好气地教训道﹕「你能不能别赖床,做点有益身心的事?」

亚修故意贴在英二的颈侧蹭了蹭,抱怨道﹕「我正打算做点有益身心的事,哥哥就乱打人了。」

想起这家伙意图做些什么,英二不禁脸上一热,恨不得再打他一顿,在步出电梯之前,不忘警告他不许在大街上胡言乱语,才拎着睁不开眼睛的他走进电梯大堂。

今天是周末,中央公园里非常热闹,要不是被强行拉过来,平常亚修看见这样壮观的人潮都会选择回避。

反正拍照的人是英二,他只要找张长椅补补眠,再叮嘱英二不要离开自己视线范围就好。

他对自己的决定感到十分满意,英二却拉着他来到喷泉前,让他站直身子,丢下一句「站着别动」就走开了。

拍了几张,英二似乎觉得不满意,盯着亚修看了一会,又为他摆弄另一个姿势,才满意地退回原地继续拍照。

本以为可以补眠,没想到他的恶梦才开始,他出门前就觉得不对劲了,今天英二花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时间为他挑衣服,仔细打扮,原来是早有预谋的。

在家里英二爱怎么拍他都可以配合,这可是人来人往的中央公园,要是名震四方的亚修‧林克斯像个傻子般模仿杂志模特儿的事碰巧被手下看见,那一定会传进亚雷斯、波兹和康谷耳中,在他面前他们当然不敢说些什么,背地里笑破肚子却是在所难免。要是被肯或辛舒霖的手下看见,这两人可不会在背地里取笑一下就算了。

亚修才要抗议,英二已经拉着他走到桥上,吩咐他倚着围栏,露出满意的笑容。

看见英二脸上灿烂的笑容,亚修把抗议的话硬生生吞回肚子里,遵从英二的指示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

「抬头望天。」

「交叉双手。」

「把双手插进兜里。」

被强逼换了几个景点,几十个姿势之后,亚修总算体会到模特儿的辛酸,这简直比枪战更累人。

他看着乐此不疲的英二,忍无可忍地吐槽﹕「怎么到了外面你还在拍我的照片?早知道我就待在家里睡觉。」

英二抓紧机会拍下亚修不悦的表情,答道﹕「可是我只想拍你啊。」

亚修用手掩住微微发烫的脸,看着一脸纯真地说完这番话却毫无自觉的黑发男人,有种自己一辈子都敌不过直球的唏嘘。

本想着下不为例,听了这句话,他岂不是一辈子都要沦为他的摄影玩具?

英二来到亚修面前,看着表情诡异的亚修,担忧地问﹕「亚修,你是不是累了?」

亚修揉了揉英二的发,随便找个借口搪塞过去,「我饿了,快去吃饭吧。」

两人回到大街上,商量着该到哪儿吃午餐。

「你想吃什么?」

「我们去吃拉面吧。」

英二笑着拉起亚修的手,快步走向拉面店。

亚修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哥哥每次出来都吃拉面,不觉得腻吗?」

「你不也天天在吃热狗?拉面比热狗好吃多了。」英二不满地道。

「不吃纳豆就行,我没意见。」

「亚修,拉面饭的吃法你可记住了?不要再把米饭放在面条上吃了。」

「有什么关系?反正最后都会吃进肚子里。」

「那样吃起来多奇怪啊﹗拉面饭通常是等面吃完了,再把饭放进面汤里……」

感觉到手突然被紧紧握住不放,英二看向停下脚步的亚修,一脸疑惑地问﹕「怎么了?」

「没事,去吃拉面吧。」亚修放松手劲,拉着英二走向拉面店。

仅仅是一瞬,英二还是捕捉到亚修的失神,他顺着亚修的视线望过去,随即被对街上的黑发女子吸引住视线。

虽然几年过去了,女子的容貌有了一些变化,英二还是一眼认出那是肖达的姐姐翁眉悌。



TBC


希望下一更能写完。

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漫画里两个小天使因为拉面饭斗嘴那段,实在太萌了﹗

我也像英二一样,想让亚修看看世上所有美好的东西。 TT

被官方新推出的互喂食物图甜哭!! 

另有十篇小甜饼在合集里,不嫌弃的亲可以看看!!


评论(14)
热度(3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