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Light Up the Sky》(三) 完结 (A英/BANANA FISH/甜文)

*前两篇请戳合集

*这篇保证HE

*没有文笔,没有情节

*OOC请注意,崩出天际的亚修请注意,不喜勿入

*我好寂寞,希望大家能留言陪我聊聊 T T


(三)

 

 

略显残旧的店门,带有浓郁中国风情的陈设,眼前的一切不曾在回忆中褪色,看着「张大饭店」的招牌,英二的双腿犹如灌了铅一样,迈不开步子。

即使过了五年,英二仍然清楚记得第一次踏足这里的情景,那时候他想都没想过在前方等待着他、肖达和亚修的会是那样的命运。

受亚修所托到来传递消息的他遇到变装的肖达,肖达叫他「小朋友」,还从欧沙手中救了他一命,自那以后肖达一次又一次保护了他,他却连感谢的话都来不及说,便要永远失去这个总是像大哥哥般照顾着他的好友。

辛舒霖见英二的脸色越来越苍白,站到他身边问﹕「你一个人可以吗?」

英二回过神来,向辛舒霖点点头示意没事,深深吸了口气,推门走进饭店。

听见门被推开的声音,正在为客人点菜的翁眉悌转头一看,见来人是英二,微微一怔,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英二朝翁眉悌点点头,「翁小姐,好久不见。」

翁眉悌点点头,打开店后的门,让英二走进房间,招呼他坐下后,又走了出去,回来的时候手里端着一碗汤。

英二看着桌上那碗海蜇汤,放在桌下的双拳紧紧握着。想起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肖达也请他喝过这汤,腾升的热气朦胧了视线,他眼眶一热,险些掉下泪来。

「看来你过得不错。」

翁眉悌淡淡的语气里带着欣慰,她从辛舒霖口中得知英二选择留在美国,和亚修生活在一起,却不知道英二过得好不好。

五年前走进店里的英二脸上写满惶恐不安,如今坐在她面前的黑发男人容貌几乎没有变化,眼神却透出以往没有的沉稳坚定,想来在美国遭遇的一切改变了这孩子,催化了他的成长。

她和这日本少年相处的日子不长,弟弟倒是挺中意他的。离开纽约后,弟弟给她寄的信里都会提到英二,说英二是个坦率善良的孩子,就连亚修也在短短数天内放下戒备,愿意交付信任,想当初他花了两个月,亚修那小子才愿意对他露出笑容。

字里行间似是抱怨,她却看出弟弟为亚修能交到朋友而感到高兴。弟弟也有提到,英二跟随伊部来美国取材,早晚也要回国,到了分别的时候,他和亚修一定会很寂寞的。

当时没有人想到,英二会如肖达所愿留在美国,陪在亚修身边。

英二觉得连点头这动作都变得艰难起来,他甚至无法问翁眉悌一句「妳过得好不好」。

失去了唯一的弟弟,她又怎么可能会过得好?

那天在街上远远看见翁眉悌后,亚修变得不对劲,拉面没吃上多少,整天心不在焉,接连几晚都在做恶梦。

英二感觉自己已经抓住问题的核心,对亚修来说,比起童年的惨痛经历或是身心承受过的种种折磨,被迫杀害好友才是他心里最大的创伤。

就连他也在下意识逃避与肖达有关的种种,这也是为何他此时此刻才到张大饭店的原因,而亚修心里的愧疚一定更甚,就这样放任不管,亚修永远都无法脱离痛苦的漩涡。

他深吸口气,直视翁眉悌的眼睛,「我知道我说多少次抱歉都是于事无补,但我还是想向妳说一句抱歉。」

翁眉悌眸里闪过一丝悲伤,「因为肖达?」

对于肖达的死,她并不了解全盘真相,一直以为肖达为了协助亚修而被卷进纷争当中,失去了性命。

早在肖达加入黑道的那刻起,她就预料会有这么一天。

后来中国城传出亚修为了争夺地盘杀掉肖达的流言,她并不相信,不管是亚修还是肖达都不是以利益为重的人,也不曾为利益发生过冲突,他们甚至随时愿意为对方牺牲性命。

现在听英二的话,还有当年伊部和马克斯有口难言的表情,似乎事情比她想象的还要复杂得多。

假若她铁了心要追查事情始末,也不是没有办法,她早就可以找辛舒霖了解,但她更加想从另一个人口中听到真相。

「是因为我,」英二站起身,朝翁眉悌深深鞠躬,「肖达一直都在保护我,要是没有他,我大概早就死了,但就是因为有我,肖达才会……」他顿了顿,像是下定了决心又继续道,「是我连累了肖达,因为我,他们两个才会陷入两难的局面,不论翁小姐怎么怪我,追究我的责任,甚至想要杀了我,我都没有任何怨言。只有亚修,只有亚修……希望翁小姐可以跟他谈谈,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也许,只有肖达仍在世上的亲人,可以把他拉回来。」

「哦?」状似轻松的语调让英二一瞬间抬起了头,可对方脸上神情淡淡,一双眼睛连情绪波动似乎都看不到,「那你让他自己来。」

 

 

从进门那刻起,亚修便察觉到英二的不对劲。

「今天发生什么事了?」亚修坐到沙发的另一边,仔细端详了英二一番,确定他没有受伤才松了口气。

「抱歉……」英二握紧双拳。

「怎么又道歉了?辛那家伙到底带你去了什么地方?」亚修皱眉问。

「我违背了和你之间的约定,让辛陪我去中国城。」

亚修的面部表情僵了僵,嗓音沉了下来,「我说过别靠近中国城的吧?那里想要取我性命的人多到数也数不清,就算有辛陪着,也无法阻止他们对你做些什么。」

在中国城的人眼里,他是个背叛朋友,十恶不赦的罪人,就算他们的现任老大辛舒霖愿意和他和平共处,也不代表那些曾经追随过肖达的人会就此原谅他,放过他。既然与他正面对抗无法取胜,就只能抓住他的软肋予以报复,想到今天英二可能会遭受到的种种伤害折磨,亚修暗地里惊出了一身冷汗。

他吸了口气,缓和险些爆发的情绪,斩钉截铁地道﹕「无论你有什么打算,都给我就此打住。至于辛,以后没有我陪着,不许再跟他单独出去。」

「那不是辛的错,是我拜托他陪我去的。」英二摇摇头,抬头看着亚修,眼神坚定不移,「我去了找翁小姐,她说愿意和你见面。」

亚修微微一怔,「为什么?」

「即使过了五年,你还是不愿意放过自己。一直心怀内疚也并不能让肖达回来,何况这样默默地自我啃食痛苦,又有谁能好过一点?你?还是翁小姐?」

亚修的唇角僵硬地弯起,语气带着自嘲,「事到如今,再跟眉悌说些什么,都只会为她带来困扰。」他偶尔会向辛舒霖打听关于翁眉悌的状况,得知对方在查理的陪伴下,渐渐接受失去肖达的事实,他无法对过着平静生活的翁眉悌说出「我杀了你弟弟」那么残忍的话,对准对方日渐愈合的伤口狠狠补上一刀。

再说,要道出真相,就一定会牵扯上Banana Fish,要是知道了这秘密,只会为翁眉悌带来危险。

英二用力摇着头,「这件事在翁小姐心上,从来就没有放下来过。她一直在等你,也就是说,只要你亲口告诉她的,她就相信是事实的全部。」

亚修亲手杀了肖达这事,对翁眉悌来说,肯定是很受伤很痛苦的。可是亚修和肖达的关系,又让这件事显得那么不可思议,甚至让人不由自主相信这是谣言。震惊、痛苦和希冀之下,翁眉悌其实是希望亚修亲自来告诉她,那都不是事实。然而,漫长的等待之中,越来越详细的描述,始终不露面的亚修,亲近的知情者都面露难色,到底还是让翁眉悌相信了这个事实。可就算如此,她心里还是希望亚修亲自来见她一面,复述一遍真相也好,告诉她肖达的遗言也罢,想要亚修亲自己来跟她谈谈的这个想法,快成了她无法放开过去的心结。

英二明白,可是他无法代替亚修来做这些事,因为他不是亲手杀了肖达的那个人。

亚修低垂着头,沉默不语,英二从沙发上下来,蹲在亚修面前,紧紧握住他的手,目光直直望入他的眼睛里,不逃不躲,也不容许他再退回自己的世界里﹕「亚修,你有责任亲口告诉翁小姐这件事,就当是,满足一个失去至亲的人,想要知道亲人为何要死的原因。不谈翁小姐是否原谅你,就算你愿意一辈子背负着她的恨,也请你,给她一个清清楚楚来恨你的机会。而我,也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不论结果是什么,我都不会让你一个人去承受。」

亚修低头看着英二,汲取着从对方指尖传来的温暖,他甚至能透过肌肤相触,感受到这段日子以来,英二有多么不安,多么恐惧。

那天晚上,英二安慰了崩溃哭泣的自己,自那以后英二一直陪在他身边,为他分担了一切。

即使蹲在他面前的人已经不再是那个十九岁的少年,眼神还是跟从前一样诚恳澄澈,他总是能从这双漂亮的眼睛里,重拾相信的力量。

也许这世界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说不定黑夜的尽头会迎来拂晓——

「好。」许久了,亚修轻轻点了头。

 

 

一场暴雨毫无预警袭来,天空灰蒙蒙一片,阴霾不散,平常热闹的街道变得晦暗失色。

「我在这里等你。」

英二递给亚修一个不会有问题的眼神,亚修点点头,转身走向张大饭店。

目送亚修走进饭店,英二紧张得连胸口都揪了起来,他找了个能够让亚修轻易看见的位置,站在玻璃窗外,静静等待雨停。

也许是下雨的缘故,饭店内没有客人。

翁眉悌示意亚修坐下,为他倒了杯热茶,脸上的表情十分平淡,「亚修,很久不见。」

亚修轻轻点头,看着店里熟悉的一桌一椅,心脏忽然抽搐了一下。

他曾无数次被肖达邀请过来,肖达总是得意洋洋地迫他尝尝新研发的菜式,每次吃完他的感想都是「还好你选择混黑道,不然靠你的手艺,张大饭店不到一个月就要关门了」。

那时候他连一口都不想吃,却没想到有一天会再也无法吃到。

面对着眼前这个看起来冷冷淡淡,却总是温柔对待自己的女性,他的嘴巴张开了又合上,并没有顺利把埋在心底的那句抱歉说出口。

翁眉悌打量着几年没见面的金发男人,想起他第一次被弟弟硬拉过来时,彷佛一头不信任任何人,也不愿让人靠近的孤傲野兽。

也许是身边终于有人相伴,他浑身尖锐的棱角稍稍软化了,脸上那种时刻警戒的神色也消失了,现在的他活得更像一个人,她终于明白为何弟弟想让英二待在他身边了。

两人各想各的,一时相对无言,亚修下意识看了看玻璃窗外黑发男人瘦削的背影,闭了闭眼,终于下定决心。

「眉悌,也许晚了点,也许这一切对妳来说很残酷,但我想让妳知道真相。」

翁眉悌默默地把事情经过听完,望看窗外,眼里流露出悲伤。

亚修看向窗外,雨势渐渐变小,外面的景致也变得清晰起来。

他静静等待翁眉悌平复心情,好一会才补了一句,「如果妳对我所说的有任何疑问,也可以向马克斯求证,当时他也在场。」

虽然他所说的都是事实,但要一般人相信有Banana Fish这种可以控制别人思想的药物存在,本来就不是易事,再加上人是他杀的,听起来似乎有开脱的嫌疑。

「没必要,你不是那种会找借口为自己开脱的人。」再开口的时候,她的声音变得沙哑。

想到亚修那个神智不清的兄长,该也是被这药物所害,她更是没有丝毫怀疑。

没想到对方会毫不保留地交予全盘的信任,亚修怔了怔,心情更加沉重。

「那家伙是第一个把我当成人看待,对我说不能玩弄人心的人。要不是有他在,我早就变成真正的恶魔,我却把他……」亚修缓缓吸了口气,微微颤抖的声音也恢复了平静,「眉悌,妳可以恨我。」

「如果被注射了药物的是你,你被迫要对英二下手,换成肖达拿起手枪,你又会怎么做?」

没想到翁眉悌有此一问,亚修几乎不用思考就回答﹕「我会让他杀了我。」

「肖达的想法也是一样,当时的情况要么他死,那你和英二还能够得救,要么英二死,然后他被人操控利用成为废人,半死不活。既然无论如何他都无法得救,为何还要赔上一个他在乎的人?我相信对肖达来说,与其被人控制着苟活着,还要害死英二,还不如让你杀了。何况,是死在你手中的话,他不会不瞑目的。」

亚修抿了抿唇,没有说话。其实他明白翁眉悌说的都是实话,尤其那句肖达没有不瞑目,因为他相信,要是立场换过来,是肖达杀掉的他,他也不会因为死在肖达手中而遗憾。但也正因如此,他才更无法原谅亲手杀了挚友的自己。所有别人口中的「迫于无奈」都不过是开脱之词,如果他能思虑得更周全,是不是就不存在「迫于无奈」的选项了?为什么世界上总有人可以把事情做得那么完美,而那个人却不是他?

五年来,他都会梦见自己亲手杀掉肖达的那一幕,他脸上的神情,无憾得让他触目惊心。五年来,在英二陪伴下逐渐被治愈,开始对未来有所期待的自己,又是让他多么地自我厌弃。肖达早就没有了未来,凭什么一个刽子手还能活得好好的?

「你也是我的弟弟,要是一夜之间,我失去的是两个人,那我一定更加无法承受,」翁眉悌的眼神渐渐柔和下来,「我恨过你,恨你为什么不来告诉我事实不是这样,恨你为什么要把肖达牵扯进去,恨你为什么不来跟我道歉。这五年来,我也一直在想,为什么流言里不是别人杀了肖达?可是当我意识到自己在想些什么,我已经陷入了无法自拔的仇恨之中,那些恨意折磨得我日夜不得安生,折磨得我形如枯槁,折磨得我变得不像自己。然后我想起了肖达,还有并肩而走的你们,我忽然怀念得心酸,你们都是我最珍视的弟弟,你们都没有变得彼此仇视,为何我会变成这样?于是,我又一次开始恨你,恨你为什么不来跟我诉说你的痛苦,恨你为什么到了今天还把我当做外人,恨你为什么要把所有痛苦都揽在自己身上,直到今天,你来了,我才发现,我早就放下了。」

「我恨得已经足够久了,你今天能亲自来跟我说这件事,已经解开了我心里最大的结,所有的猜测、不安和悲伤,终于有了尘埃落定的感觉——谢谢你,亚修,」她深呼吸了一口气,连神情都因为已经僵住的男人而变得温柔,「被人遗忘,才是一个人真正的死亡。所以,如果你内疚,那就请你,一直一直,把他放在你的心里吧。」

 

 

亚修离开饭店的时候,雨已经停了,阳光挣脱了乌云的束缚,照遍了触目所及的每个角落,雨后的天空彷佛被洗净了般,碧蓝一片,清澈无比。

他才推开门,黑发男人已经迎了上来,待看清他的表情,英二才松了口气,露出灿烂的笑容。

「你回来了。」

亚修彷佛卸去了心头的重担,神色轻松了不少。

虽然亚修不会因为一次会面就放下肖达的事,那些因长久的非人生活所造成的创伤也不可能在一朝一夕愈合,但只要亚修愿意面对,他相信终有一天亚修可以背负这些伤痛坚定地走下去,而他会一直待在他身边,直到生命结终之时。

「你的英文真烂,」亚修的声音有些哑,似是压抑了许久的情绪,却还是努力在他面前表现出会面后一切轻松如常的模样,「这个时候难道不是应该说『我们走吧』?」

「日本人在守候许久未归的家人时,都会先说一句『你回来了』,」知道他还在强撑着不愿在外流露过分的感情,英二也没戳破他,还十分认真地笑看着他的眼睛,「真好,亚修,你回来了。」

如果说春暖花开就是现下亚修的感觉,那么眼前人的笑靥一定是冬日里最温暖人心的阳光,会直直落到别人心底,把阴霾驱散。

「那,」亚修不由自主地跟着露出了笑意,「『一起回去』的日文,又应该怎么说?」

「你听好,就是——」

啊啊,是什么声音呢,动听到彷佛再也听不到车水马龙里的喧闹。

「好的,哥哥。」

「嗯,你说什么?」

「我说,好的,哥哥。」

「……」

「哥哥邀我一起回家,当然得说好的呀。」

「亚修——」

嘛,就这么继续往前走吧。

如宝石般拥有着真诚之心的少年。

总有一天,那些伤痛都会被埋葬在时间的宝盒里,成为你们最珍贵的回忆。

 

 

FIN.

 

 

虽然写得不怎么好,但我希望亚修能像文里那样,有机会跟眉悌面对面说清楚,那么对于他杀了肖达一事,也可以有一定程度的解脱。

亚修大概不可能完全摆脱那些可怕的心理阴影,但我还是希望他能活着,并得到幸福,即使偶尔想起从前的事,还是会难过,但只要有英二在旁,他还是会笑着过下去的。

为了写这篇,我又把有眉悌的部分看了一遍,看得挺疑惑的,漫画没有确实指出伊部和马克斯告诉眉悌的是什么,也不知道他们说得有多仔细,后来亚修去救中国伙伴的时候,跟眉悌说「总有一天,我会告诉你真相的」,而从眉悌的反应看来,她似乎只知道肖达是跟亚修牵扯上才会死掉(也不完全是这样,毕竟肖达也有跟欧沙为敌),并不知道是亚修开枪杀了肖达,这是我的理解,就不知道是否正确,也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感谢基友熬夜帮我修改,爱死你!!

最近整理了香蕉鱼同人的TXT档,如果有亲想要,可以私信邮箱给我,么么哒!!

看见有太太做本子,我也心动了,不知不觉香蕉鱼也写了快9W,为了感谢大家陪我吸蕉,陪我聊天,想做少量无料本送给大家(因为穷只能做少量了,当然是不收钱的),如果要大家付运费的话,不知道有没有人想要?想先了解下大家的意愿,再决定做不做本子。


评论(17)
热度(3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