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Light Up the Sky》(一) (A英/BANANA FISH/甜文)

*这篇保证HE

*没有文笔,没有情节

*OOC请注意,崩出天际的亚修请注意,不喜勿入

*每天都在盼着太太们喂我吃糖

*我好寂寞,希望大家能留言陪我聊聊 T T

Light Up the Sky

 

 

(一)

 

 

雨点敲在玻璃窗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冰冷而尖锐,英二就是被这富有节奏的雨声唤醒的。

他茫然睁开眼,枕边的位置已经空了。

床头柜上的时钟指向凌晨三点整,英二坐起身,伸了个懒腰。

冉冉的雨雾为纽约的雨夜增添了几分迷离,无边无际的夜空中没有一丝光彩,没有半点星光,阴霾越积越重,彷佛要压垮整个世界。

英二在客厅找到坐在沙发上低头沉思的亚修,后者随即抬头,嗓音带着刚睡醒的低哑﹕「你去睡吧,不用管我。」

没有理会他的逐客令,英二坐到他身边。

即使亚修不说,他也知道他是被恶梦惊醒的,而最近他做恶梦的次数越来越频密。

不知不觉间,英二待在美国已经有五年了。

一旦陷身黑道,便注定要跟数不清的利害冲突,无止尽的仇杀扯上关系。即使原凶帝诺死去,亚修的周围依然纷争不断,但凭着过人的才能和领导力,加上有肯和辛舒霖的协助,他渐渐建立出庞大的势力,过的仍然是刀口舔血的生活,却已经比两人初遇时安稳得多。

当然英二不愿意用「安稳」形容这种生活,他比谁都更了解亚修,冷酷无情的武装下是一颗柔软脆弱的心。亚修每次举枪杀人,都会逐点扼杀自己的灵魂,他已经不想让亚修这样下去了。他想让亚修放下枪,过上一个真正安稳的人生,不需要担心被杀,也不用为了自卫杀人。

自从三年前说服亚修一起到日本生活失败后,英二就没有再提起到日本的事。他知道亚修要从泥淖中脱身并不是易事,可是以亚修的头脑,一定有办法可以脱离眼前的生活,而亚修并不是不想脱离,而是脱离不了,他彷佛被什么无形的东西紧紧抓住了,无法前进一步。

感觉到覆在手背上的温暖掌心,亚修吁了口气,「快回房睡觉。」

只要睡着便会被恶梦所扰,这几夜连英二都受他连累,无法安睡,不得已他只好在英二睡着后离开房间。

「那你呢?」英二显然没有放手的意思。

「我等会过去。」

「那我也等会再过去。」

亚修转头看着英二的侧脸,半晌投降地叹了口气,「好吧,一起过去。」

英二露出满意的笑容,拉着亚修躺回床上。过了一会,他看着眼神清明,毫无睡意的亚修,半开玩笑地道﹕「要我唱摇篮曲吗?」

「算了,日语摇篮曲我听不懂。」亚修敬谢不敏地撇了撇唇,「倒是,小时候睡不着,哥哥都会给我讲故事。」

「那英二哥哥也给你讲故事吧。」英二笑着摸了摸亚修的发,换上一副哄小孩的口吻。

「我哥读过很多书,我也不期待你能讲故事,你就说说自己的事吧。」亚修闭了闭眼,享受着那只温柔的手在发间穿梭的感觉。

英二愣了愣,「我的事吗?没什么好说的。」

跟亚修的经历相比,他的人生只能用「平淡无趣」来概括,没有值得一提的亮点,不过既然亚修想听,他搜索枯肠,尝试在平凡的人生中找出没那么平凡的经历。

「我想知道。」亚修睁眼看着英二,语气认真。

细想起来,自从英二决心待在他身边起,就没再提起日本的家人。这是英二体贴他的方式,要是提起家人,难免会让他感到愧疚,但英二并不知道,只要是有关于他,即使是点点滴滴的细微末节,对他来说也是无可取代的宝物。他可以透过这些自己无法经历的琐事,去感受日本这地方,还有奥村家是如何孕育出像英二这么温暖的人。

「嗯……那就说说我和伊部先生是怎么认识的。在我高二那一年,接到伊部先生的电话,他说在电视上看到高中运动会的撑竿跳决赛,想以我为模特儿进行摄影。当时也有田径杂志定期来采访,但没有人像伊部先生那样,拜托我的时候连声音都是颤抖的。听见他的声音那刻我就在想,要选模特儿不是选冠军更好吗?这一定是个怪人,不然怎么会为了拍我的照片,大老远从东京跑来出云……」想到两人见面的第一天,紧张地拍照的伊部,还有在镜头前僵硬得差点跳不起来的自己,英二忍不住笑了起来。

「才不奇怪呢。」

在亚修看来,伊部已经相当有定力了。

只要闭上双眼,他就可以回想起英二无畏无惧,用一根生锈水管纵身一跃的画面。

那一刻亚修甚至听不见追兵的呼喝声,视线无法从滞留在半空中的黑发少年身上移开。黑发少年轻松越过了他以为无法逾越的高墙,璀璨的阳光照在少年身上,泛起点点金光,耀眼得让人无法直视,他彷佛一只展翅翱翔的飞鸟,任谁都无法阻拦他奔往自由。

一直被困在牢笼里的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发现天空原来这么辽阔。

说不定早在那一刻,他就把心赔进去了。

「……后来妈妈邀请伊部先生来我家住,家里除了我就只有外婆妈妈和妹妹,坦白说,伊部先生答应住进来,我真的松了口气……」

说到一半,均匀的呼吸声从耳边传来,英二停顿了下,缓缓绽出笑容。他转身看着那张毫无防备的睡脸,将沉沉睡去的亚修紧紧搂进怀里,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忧色。

你在做什么恶梦呢?是我不知道的童年惨痛遭遇,抑或是残酷血腥的景象,还是我们一起经历过的苦难?

不管你的恶梦里有什么,我都要守护你,守护比谁都更善良的你。

 

 

听见叮当的门铃声,专注地坐在电腦前的英二吓得手一抖,手忙脚乱地把鼠标移到搜寻栏上。

门被打开的声音传来,接着是一连串兴奋的吠叫声,英二重重吁了口气,把输入了的「PTSD」删除,关掉电腦,才起身离开房间。

亚修在玄关脱下鞋,弯身轻抚猛摇着尾巴的小狗的头,才走进客厅。

英二忍住轻抚胸口的冲动,用感激的眼神看着帮他绊住亚修的小伙伴,决定明天要买最高级的狗粮报答巴迪。

「亚修,你回来了。」英二笑着说。

「哥哥在做什么?」亚修看向表情诡异的英二。

「我在收拾。」英二无法直视亚修锐利的目光,心虚地转身走进厨房,「我去准备晚饭。」

要是再来几次,他的心脏一定受不了。刚刚稍微查了下,网络上的资源不够齐备,看来只能用别的方法了。

这时候他难免羡慕亚修一目十行的能力,要是他有亚修一半的本事,就可以更快找出有用的数据。

英二边思考边把饭菜端到餐桌上,亚修已经把狗粮倒进碗里,笑着招呼巴迪来吃。

这么一看,完全看不出他昨晚被恶梦折腾得憔悴无比的痕迹,看来遇上任何打击都要立即消化克服已经成为亚修的本能,即使这些伤害超乎了他所能承受的极限。如此坚强的精神力让他历经万千折磨都能活下来,但因为无法适时发泄,以致这些伤疤在他心底越积越深,也许连他自己都一无所觉。

英二的心一阵揪痛,有种不好的预感,说不定某天亚修会承受不住这些精神压力,毫无预警地倒下。

「下周巴迪要打预防针,那天我会让波兹送它过去。」亚修吃了口饭,看着脸上写着心不在焉,几乎把筷子送到鼻子上的英二,挑了挑眉问﹕「你有在听吗?」

「当然有﹗」英二勉强定了定神,叹道﹕「又要给波兹添麻烦了。」

「没关系,那家伙不会在意的,你下次做些他喜欢的菜就行。」亚修若无其事地道。

英二看着几乎把头塞进碗子里,愉快吃啃狗粮的巴迪,心思不禁飘到半年前的那个雨夜。

那夜里下着瓢泼大雨,他和亚修共撑一把伞,视野被雨幕所模糊,沙沙的雨声让他们几乎听不清对方的声音,但不知为何,他还是听见了从不远处的一个垃圾箱里传来的汪汪声。

亚修啧啧称奇,连受过特殊训练的他也听不到的微弱声音,竟然被英二听到了。

后来英二肯定地说那是缘分,亚修笑着说哥哥对这种没有科学根据的东西还真是深信不疑。

亚修并不意外英二能注意到小狗的呼救声,因为英二也是这样,一次又一次准确地捕捉到他发出的求救信号,以毫不保留的温柔回应了他的呼救。

英二从垃箱里抱出小狗时,小狗已经一动不动,剩下微弱的呼吸。他当机立断脱下大衣包裹住小狗冰冷的身体,两人急忙驾车到最近的动物医院,等了几个小时,听见医生说小狗没有生命危险,英二才松了口气。

英二为了救小狗而弄得一身狼狈,几乎浑身湿透,亚修脱下长大衣为他披上,「回去吧。你需要洗个澡,不然会感冒的。」

比起自己会不会感冒,英二更加担心这只小狗。等它好了,又回到街上,说不定又会生病,到时候不知道有没有人会送它到动物医院。

英二点点头,担忧又恋恋不舍地轻抚小狗的身体,迟迟未迈开脚步,亚修见状搭着他的肩问﹕「要养它吗?」

英二愕然抬头看着亚修,他想过很多帮助这只小狗的方法,但带他回家从来不在选项里。

亚修从不提外面的事,他对于帮派的势力和纷争一无所知,但从亚修仍然不让他独自出门这点看来,危险性仍然是存在的。他本身已经是亚修的负担,不想再为长期身处危险里的亚修制造更多麻烦。

英二没有把顾虑说出来,但亚修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以平淡的口吻道﹕「一只狗我还养得起,哥哥不用担心。波兹和康谷也喜欢狗,这只狗可以当成是波兹在养,平常让他们带它去散步,他们会很乐意,也不会给我造成负担,这么说你可以放心了?」

待在美国的这几年间,英二大多数时间都是在高级公寓里度过,一般的二十四岁青年在肆意玩乐,挥霍青春的时候,英二只能待在冷清的公寓等他回去。曾经被剥夺自由的他理解这种感受,却不得不狠下心让他的伴侣忍受这分寂寞。他无法承受丝毫失去英二的风险,也无法甩开英二向他伸出的手。

日本才是最适合英二生活的地方,英二的亲人也在那里,要是无法放手让英二离去,他就该脱离这种生活,随英二到日本去。

可是,他真的可以去日本吗?

他把空出来的时间都拿来陪英二,但还是不足够的,就算英二没有半句怨言,他也明白这种生活有多难熬。如果这只狗可以为英二稍微排遣寂寞,一点点的麻烦又算得了什么?

英二没想到亚修这么快便想好解决方案,听起来似乎毫无破绽,他还在犹豫的时候,亚修已过去跟医生说明天会再来看小狗,等小狗好了会接他回家。

交待完毕,亚修不容拒绝地搂着英二的肩,带他离开动物医院。

直到回到公寓,英二才张开嘴,亚修已经意识到他要说什么,揉了揉他的发,笑道﹕「如果要说抱歉,我已经听腻了。哥哥还是快洗澡换衣服,要是你生病了谁来照顾小狗?」

英二脸上绽出一抹笑,紧紧拥抱了亚修一下,在亚修耳边说了句谢谢,转身走进浴室。

当亚修听见从浴室里传来的轻快哼歌声,嘴角不禁浮起一抹柔和的笑。

笨蛋,谁才是该道谢的人?

把巴迪带回家的时候,它瘦得几乎只剩皮包骨,后来在英二耐心的喂养下越长越胖,也变得健康起来。

「怎么又在发呆了?」

亚修带着疑惑的声音从餐桌的另一边传来,把英二从回忆拉回现实。

英二还没回过神来,亚修已经来到他身旁,摸了摸他的额,皱眉道﹕「哥哥今天怪怪的,该不会生病了吧?」

英二摇摇头,推开了亚修的手,「我没有生病﹗刚刚说到哪里了?」

「我说当初就该养猫,猫不用散步,也不用人陪。」

英二拍了拍亚修的头,扬起一抹笑,「我家有一只坏脾气的小猫,可不敢再领养别的猫了。」

从来没有人敢明目张胆拿他的外号来开玩笑,亚修倒也不生气,拉起英二的手,在他手背上轻轻咬了一口,「我亲爱的饲主,不知道今晚你打算怎么投喂我呢?」

没想到取笑亚修不成,还反过来被撩了一把,英二脸上一热,急忙抽回手,把话题带开﹕「明天我约了辛一起吃饭。」

「明天我抽不出时间陪你……」

不等亚修说完,英二已经截断了他,「没关系,你忙你的。」

「我让波兹和康谷陪你去。」亚修接着道。

「辛说会负责我的安全﹗」

英二急得口不择言,说完才惊觉自己说了什么,到了这地步也只能祈祷辛舒霖能配合他。

他似乎表现得过于激动,从亚修脸上的表情也看不出有没有在怀疑,半晌他终于得到想要的答案﹕

「别靠近中国城就没问题。」

TBC

为了写这篇又特地重看”FLY BOY IN THE SKY”,这才发现我一直把外婆误当成奶奶,请英二的外婆和奶奶原谅我 TT

自从看了光之庭,就一直脑补亚修和英二一起养巴迪的画面,于是让巴迪穿越回来,还强行把他跟当时只能一个人待在家里的寂寞英二联系上,我也真的太狗血了。

这篇于我而言也是甜文,就不知道大家同不同意了,但结局一定是美好的,预计1.5W内填完。

感谢大家来看,爱你们!!

另有10篇小甜饼,不嫌弃的亲请戳合集,么么哒!!

评论(17)
热度(4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