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捉迷藏【诺艾/短篇甜文/原作向】

*OOC预警

*被原作近期的走向虐得不要不要的,只能写小甜饼抚慰自己

*第一次写的诺艾文,希望没有写成垃圾


 

捉迷藏

 

 

订立新的约定后,人类和鬼的世界从此彻底隔绝,艾玛和GF农场的孩子们成功移居到原来的人类世界。

两年过去,他们渐渐适应了此地的生活。在这个没有鬼的世界里,他们不再是食用儿童,艾玛不需要日夜戒备,带着家人四处逃命,也不需要为了保护家人而提枪战斗,却有一个新的烦恼——

当初仓促到来,还要忙着适应人类世界的各种规则,三十多人光是要找到居所已经很不容易,现在居住的地方也是在森林里找到的两个废弃房子改建而成的。

在孤儿院的时候,几乎一睁眼便能看见雷和诺曼,还有弟弟妹妹们。后来逃到外面的世界,由于时刻被鬼觊觎着,为了便于保护,众人吃住也理所当然在一起。

对早就习惯了群体生活的她来说,家人就该时刻在一起。

由于居住空间不允许,不单不能一起吃饭,睡觉前不能道晚安,起床也不能看见雷和诺曼,直到现在她仍未能适应新生活,甚至有点怀念那段与危险为伴的日子。

几乎在第一道阳光照进房间里的时候,艾玛就醒来了。

艾玛打开房门,回应她的是空无一人的走廊和一片寂静,显然女孩们还没起床。

她伸了个懒腰,想起昨天吉尔达叫大家准备冬天存粮的事,便打算一人先动起手来——反正她也无事可做,就当活动一下身体好了。

她换了衣服,取出猎弓便离开房间。

要是雷和诺曼也起床了,还可以找他们一起。

她越想越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他们三人已经很久没有坐下来说话了,尤其是诺曼,这个月不知道在忙什么,总是找不到人。

她很快在男孩居住的小屋前找到正在聊天的雷和诺曼,边兴奋地小跑步过去,边用力挥手﹕「早安,雷,诺曼。」

雷和诺曼同时转身看向她,前者轻轻撇了撇唇,扯开了一抹微笑﹕「早安,妳打招呼的方式跟十年前一模一样。」

这家伙总是在取笑她孩子气﹗

艾玛双颊微微鼓起,在两人面前站定,本想反击回去,但很快又被两人的衣装打扮给吸引了注意力,看来他们也打算出门。

「你们要去哪里?」

诺曼和雷暗叫不好,看那期待的眼神,就算他们说要去和鬼大打一场,她也会立即点头跟他们走的。

诺曼视线扫过艾玛背上的猎弓,只一眼,他便明白她为何是这副打扮了,旋即温和一笑:「起早无事可做,想起吉尔达——」

他故意放慢语速,某人果然立即上钩——

「交给我吧。」

诺曼本以为还要多费些心思,倒是没想到艾玛直接独力揽了下来,松口气之余,又难免有些担心:「……你要记得,不能靠近危险区域。」

「嗯,我会的!」艾玛对他们笑笑,似要让他们安心。

「那诺曼跟我来一趟吧。」雷适时插话,那语气平淡得,仿佛两人是要去给其他人做早餐。

艾玛没对语气生疑,但还是轻轻抓住了诺曼的手臂——诺曼和雷同时一僵。

「等一下。」艾玛抬手一探诺曼的额,那火烫的触感让她皱了皱眉,「诺曼,你发烧了。」刚刚打照面的时候,她就有种对方在强打精神的感觉,果然又生病了。

诺曼微微一怔,起床时他已经觉得异常疲惫,本以为是近期睡眠不足所致,原来是发烧了。

对于这一点,他一直觉得很神奇。从很久以前开始,只要他身体出了状况,橘发少女总是会立即发现,甚至比他本人还要快。

要说是一起长大的缘故,那也说不通,因为雷和别的孩子都没有这份敏锐,他不知道艾玛是怎么判断出来的,但那份备受对方关怀的感觉还是让他心头一暖。

他微笑﹕「我出去一下,很快回来,回来了我会好好休息的。」

那样的保证显然过不了关,橘发少女坚决地拉着他的手臂便往回走,「不行﹗反正诺曼再难受,也只会强忍着。生病了就该好好休息,等身体好了再和雷出去吧。」

比气力他还真比不过,只能苦苦挣扎﹕「这事有点急……」

艾玛毫不犹豫地道﹕「你要去哪里?做些什么?交给我吧。」

看着那双纯净的眸子,诺曼只是轻轻叹了口气,转向雷道﹕「雷,可以帮我的忙吗?」

「当然可以。」雷看着被艾玛硬拖进屋里的诺曼,目光里溢满同情。

艾玛看了看一脸无奈的诺曼,又看了看一脸怜悯的雷,挑了挑眉,语气里透出不满﹕「有什么是雷做得到,而我做不到的?」

「我只知道有一件事,艾玛一定做得比我好。应该说,只有艾玛才能办得到。」

难得得到雷的肯定,艾玛好奇地追问﹕「那是什么?」

「看好诺曼,在他病好之前,都不要放他乱跑。他就交给你了。」

雷说完便转身离去,背对着两人挥了挥手。

叛徒。

诺曼脑子里冒出这两个字,嘴角浮起一抹苦笑,已经放弃了挣扎,任由橘发少女把他带回房间里。

 

 

诺曼本来打算等少女一走,就偷偷追上雷,可惜这算盘注定要落空。

少女一进房就把窗户关上,命令诺曼躺到床上后,转身离开房间。

她像旋风般卷了出去,又卷了回来,把药和水递给诺曼,看着他吞下了,才露出一抹笑容。

诺曼看着她忙进忙出,弄来了一条热毛巾敷在自己额上,唇角微微上扬。

跟小时候相比,她照顾人的手法更熟练了。

本以为艾玛替他张罗好一切便会离去,她却坐到床边的椅子,为他拉了拉被子,显然完全没有离去的意思。

诺曼心里叹气,脸上绽出一抹微笑﹕「艾玛,会传染给你的,你回去吧。我一个人也可以的——」

「那会很寂寞的。」艾玛想也不想就拒绝了,伸手轻拍了被子一下,「睡吧,我会一直都在。」

一来一往说完,两人同时呆了呆,然后相视一笑。

久违的场景和对白,还真让人怀念。

艾玛立即抽回手,看着现在比她高出一个头,渐渐成熟的少年,才想起他和她都不再是孩子了。她笑了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多年的习惯,一时改不过来﹗」

诺曼定定地看着艾玛,记忆中的小女孩长大了不少,渐渐有了少女的模样,那双眼睛依旧澄澈明亮,经过岁月的磨练多添了一抹强韧和坚定,脸上的笑容还是跟小时候一样,如雨后初晴般温暖而灿烂。

他自小身体虚弱,动不动就发烧,是医务室的常客。孤儿院里都是抵抗力弱的幼童,要是不采取隔离措施,别的孩子也会被感染。在别的孩子肆意玩乐的时候,他只能待在医务室里,侧耳细听窗外的欢欣笑声。

他并不是没有愤怨过,为什么他就不能拥有健康的体魄,但为了不让妈妈和大家担心,就算身体有多难受,一个人有多寂寞,他都会微笑着说没关系。

他没想到艾玛为了看他,竟然避开了妈妈的耳目,偷偷潜进医务室。

不管被妈妈拎出去多少次,被教训多少次不能靠近生病的他,艾玛都会理直气壮地回答自己不会生病。

在他笑着说「没关系」的时候,她总是笑着回答「两个人在一起就不会寂寞了」。

也不知道后来妈妈是不是被艾玛屡败屡战的精神所感动,没有再干涉她,她也就光明正大的待下来了。

自那时起,他就没有再感到寂寞。

艾玛活泼好动,精力充沛,最喜欢在外面玩游戏,他本以为她很快便会厌倦这种无聊的日子,她却没有离他而去,每天都会去医务室看他,跟他说今天发生的事情,还会为他带上一朵花,以她独有的温暖一点一滴填满了他的世界。

她的笑容如同一束温暖的光,照进了他的心房。

也许从那时候起,她便在他心底扎了根。

诺曼很快便从回忆里抽离,轻咳一声,道﹕「艾玛,你不能一直待着。」

「等你病好了,我自然会回去。」

诺曼难得尝到有口难言的滋味,小时候艾玛待在医务室,累了就直接趴在他床边睡觉,现在他们长大了,当然不能让艾玛久待。不过看艾玛的表情,该是没想到这方面的问题。

待在孤儿院的时候,她年纪还小,而且个性天真,不太有性别意识。逃离孤儿院后,她一直过着被鬼追捕的日子,天天想着要怎么活下去,没心思考虑别的,而孩子们吃睡都在一起,更加模糊了男女之间的界线。

看着那双纯真的眼眸,他忽然有点不忍挑明来说,略略思索,嘴角扬起一抹浅浅的笑,「要不这样吧?我来出题,妳要是能回答,我就让妳留下来。」

艾玛果然中计,好胜心一下子被激起,「就算我不如你聪明,也是一直拿满分的,别小看我﹗」

「对艾玛来说,我和雷有什么不一样的?」

有什么不一样的?不也是家人吗?

艾玛皱眉苦苦思索,想不出跟自己一起长大的雷和诺曼到底有哪里不一样。

诺曼气定神闲地等了十五分钟,才拉起艾玛的手,打开房门把人推出去,笑着跟一脸懊恼的她道了晚安,轻轻把门关上。

 

 

在一片漆黑中,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惨叫声此起彼落,诺曼无法想象到底遭受到怎样的痛苦折磨,人类才会发出这种人兽难辨的撕心裂肺的声音。

他的手一抖,抬头的时候,四周忽然变得明亮,他看见那些在研究所里被折磨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一脸疯狂狰狞的食用儿童。他不止一次想过,要是他再强大一点,再聪明一点,能早一步毁灭研究所,说不定就可以挽回更多无辜的生命。

他的心紧揪了一下,喘了口气,别过视线,这次在他眼前浮现的是那些表情呆滞,四肢瘫软的食用儿童。

诺曼曾经以为世上没有比GF农场更可怕的地方,岂料在被带到研究所以后,他才见识到何谓真正的地狱。

原来世上还有无数量产型农场,那里的食用儿童只靠维生装置生存,自出生起便一步不离的呆坐在农场里,没有思想没有感情,甚至没有生死的概念,直到成为鬼的食物,毫无意义的一生才能结束。

那对于想要拯救所有食用儿童的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而为了断掉鬼的后路,他非要毁掉农场不可。

即使他意识到要做的一切超出了自己所能负担的极限,他还是一再跟自己说可以的,他做得到,他必须保护艾玛和雷。

于是,他拔掉了他们的维生装置。

看着那些可怖的脸孔渐渐向自己逼近,他张着嘴,却无法发出声音,只能眼看自己渐渐被恐惧吞噬——

诺曼从睡梦中惊醒,重重地喘着气,浑身是汗,心跳不受控制地加速,彷佛下一瞬心脏便要裂开。

他猛地坐起身,手上传来的温暖触感让他瞬间定下神来。

不知何时偷溜进来的橘发少女趴在床边,一只手握着他的,即使在睡梦中也没有放松一丝一毫。

窗外阳光正盛,把熟睡的少女完全笼进了柔和的光晕中,诺曼看着两人交握的手,感觉到空气里的温暖气息,呼吸渐渐平稳。

当注意到那朵静静地躺在被子上的小白花,他的眼神柔和下来。

在他下定决心独自背负一切的那刻起,他已不敢奢望可以回头,要不是她坚定不移地追在他身后,他早就失去了再次抓住这份温暖的机会。

即使他放弃了自己,她也从没放弃过他。

他紧紧反握着少女的手,轻声道﹕「谢谢。」

 

 

艾玛不知道诺曼为何突然改变主意,即使发现她偷溜进他房间,也没有要她离开,但她还是很在意昨天那个问题的答案。

察觉到橘发少女靠近,坐在树下的黑发少年连头都没抬,继续聚精会神地看书,直到她在他面前来回踱步了几十遍,他才抬眼看向她,「有话快说。」

艾玛在雷面前蹲下,一手托着腮,眼里满是疑惑,「雷,你和诺曼有什么不一样的?不也是家人吗?」

雷一听就知道这是谁的主意,那个温吞的诺曼终于有所行动了。看艾玛困惑的眼神,似乎也不是无动于衷,只是找不着方向。不过,要是放她一个人思考,说不定再过几年这两人还在原地踏步。

这进度让他看不下去,还是帮他们一把吧。

他从放在草地上的几本书里抽出了一本粉色的,用书背轻敲她的头顶,「这本书借妳,说不定看了可以找到答案。」

艾玛双眸一亮,欢喜地向他道谢后便离去。

过了十分钟,白发少年出现在他面前,雷放下手中的书,似笑非笑地调侃道﹕「监护人,你家孩子很苦恼呢。」

「我就知道她会找你。」诺曼微微一笑,很快又敛了笑意﹕「我也很苦恼。」

对上诺曼无奈的眼神,雷唇角微微上扬,「真难得,连你也感到棘手。」

「小时候她一直把『我喜欢你』挂在嘴边,但我知道她的喜欢跟我的并不一样。我想让她思考一下,现在这种喜欢是不是我想要的那一种。」

说完,诺曼似乎无意再继续这话题,笑了笑﹕「昨天的事,谢谢你了。」

「就这么点事,」雷站起身,轻拍了下诺曼的肩,「我比你想象中要可靠得多,下次试试提更过份的请求吧。」

看着雷渐渐远去的背影,诺曼觉得今天的阳光格外温暖,让人身心都暖了起来。

即使他曾经与雷和艾玛背道而驰,他们还是毫不犹豫地赶到他身边,说再也不会让他孤单一人。

 

 

当指尖沿着箭头再次走向那个熟悉的终点,艾玛忍不住抱着脑袋,低低地哀叫了一声,在床上滚来滚去。

雷塞给她的是一本杂志,是吉尔达和安娜经常看的,上面有一个「你和心中的他/她关系到底是什么?」的心理测验。

她首先设想自己和雷的关系,做了一遍测试,结果是「无话不谈,亲密无间的手足」。

接着又做了诺曼的,结果却指向「恭喜你,你已经喜欢上他/她了,赶快告白吧﹗」。

她当场傻眼,又做了三遍,结果竟然也一样。

……这玩意儿真的准确吗?

艾玛怀疑地盯着杂志,决定再做一遍的时候,窗外忽然传来了几声细微的咚咚声。

她看向窗外,当视线对上诺曼微笑的脸庞,她猛地坐起身,不知何故竟然感到心虚,连忙把杂志藏在身后。

诺曼推开窗子,轻轻一跃而入。

见诺曼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艾玛顿时忘了尴尬,一脸如临大敌,急忙转身打开衣柜。

「你才刚病好,怎么不多穿一点?」

诺曼眸光扫过床上那本粉色的杂志,不管怎么看,这都不像是艾玛会读的书,那么就是雷给她的了。

想起她适才慌张地想把这本书藏起来,诺曼嘴角勾起一抹笑,趁艾玛转身的剎那,体贴地拉起被子盖住那本书。

艾玛想起床上的「罪证」,转身一看,看到那本书被被子盖得严实,才松了口气。

她从衣柜里翻出斗篷和围巾,为诺曼披上,几乎把他包裹成粽子。少年眼里浮起一抹无奈之色,不忍说现在是夏天。

「艾玛,可以陪我走走吗?」诺曼微笑问。

因为刚刚的冲击,艾玛毫无睡意,想着陪诺曼走走再送他回去,便答应下来。

 

 

夜凉如水,万籁俱寂。

今夜的星光格外明亮,足以让他们看清面前的路,微风轻拂,若有似无的花香飘过,为清凉的夜添了几分风情。

可惜艾玛却是无心欣赏。

她跟在诺曼身后,走向深林深处,看着少年的背影,想起刚刚做的心理测验,不知为何突然感到有点紧张。

「诺曼,我们要去哪里?」

诺曼回头一笑,用指尖抵着唇,「到了你就知道了。」

走着走着,她环顾四周,忽然笑了笑﹕「这里有不少树和大石,正适合玩捉迷藏。」

诺曼知道她从相似的环境中联想到孤儿院,语气放柔了些﹕「这把年纪还玩捉迷藏,可是会被雷取笑的。」

艾玛吐了吐舌,「才不会玩。跟诺曼玩捉迷藏,我一次都没赢过,现在玩应该也赢不了。」

诺曼轻轻摇头,「并不是这样的。」

他忽然顿住脚步,向不远处的方向一指。

艾玛待要接话,当看见眼前那栋外形跟孤儿院相仿的房子,她不禁呆在当场。

「生日快乐,艾玛,希望你会喜欢大家的新家。」

现在已经是午夜时份,艾玛这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生日,她兴奋地扑上去抱住诺曼,笑逐颜开﹕「谢谢你,诺曼,我很喜欢这份礼物。」

不用问她也知道这是诺曼的主意。

原来这段日子以来,诺曼这么忙是为了准备这份生日礼物,她知道要改建这栋房子有多困难,但最让她感动的还是诺曼的心意,即使她从来没有提过想和大家住在一起,诺曼还是看穿了她的心思。

修长的手指穿过少女的发丝,轻轻落在她的左颊上,诺曼笑道﹕「是我出的主意,这是大家一起改建而成的,昨天我生病了,最后的监工只好拜托雷。虽然对不起大家,但我想早一步祝贺妳。」

逃出孤儿院的时候,为了扰乱妈妈的耳目,她果断割下了被植入发讯器的左耳。那之后她用头发遮盖住左耳的位置,虽然不后悔割下左耳,下意识还是不想看、不想碰。

跟诺曼重逢之后,她发现对方多了一个习惯,偶尔会摸上她左边脸颊,那是她自己都有所忌讳,不想触碰的部位,可是对于诺曼温柔怜惜的抚触,她却没有丝毫抵触。

她明明早就习惯了这份亲昵,可是当那只温暖的手抚上了她的脸,她的脸却腾地烧了起来,心跳不受控制地加速。

此刻,她看着少年那比月色还要柔和几分的眼眸,心底朦胧的情愫渐渐变得清晰。

在她最无助的时刻,她只会想到他,也只想依靠他。当他痛苦的时候,她只想拥抱他,为他分担一切。她想要永远保护他,天天看着他的笑容,时时刻刻都跟他在一起。

不是雷也不是别人,诺曼是特别的,她已经找到答案——

眼看着少女一双明眸,愈发像是揉碎了漫天星光般看着自己,诺曼悬着的心总算慢慢落了地。

他稍稍扶正了她的身子,故意忽略掉她有些长久的沉默,伸手拢了拢她的发,语气温柔认真:「艾玛,你十六岁了,对人类约定俗成的准则和规矩——比如男女有别,是真的该上心些了,」说着,他极快一顿,眸光柔和了下来,「像这样的拥抱,只能是你喜欢的人。」

意识到自己的心意,艾玛不打算逃避,她握住诺曼的手,直视着他的眼睛,「那就没问题了,我——」

温暖的指尖抵着她的唇,诺曼早一步阻止她说下去。

「艾玛,先听我说。」急于表白的少女让他有些忍俊不禁,可她目光炙热烂漫,似乎全然没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大胆,也并未觉得这样有何不妥,光是这一份弥足珍贵的纯真,就足以让诺曼心动不已。

「我希望,老去之后依然住在此地——这里不仅仅是光明美好的未来,也是过去不堪回首的黑暗里的一抹光,」他眼里漾着的深意和情意,宛如映着晚霞的湖面,波光粼粼得一片温和,「当然,这还不够,我还希望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人,可以一直陪在我身边——对我而言,这样的人只能是你,那么,你愿意吗?」

他知道艾玛要说什么,但他想先一步表明自己的心意,想让她知道他投入的感情更多也更深,把主动权完全交给她。

艾玛再次扑上去,紧紧拥抱诺曼,笑灿如花﹕「我愿意﹗」

这一次,诺曼没有再阻止她,反而紧紧回抱了她。

曾经有一段时间,他以为自己可以独自背负一切,如果是互相欺骗的游戏,他有把握不会输给任何人,因为他连自己都可以欺骗。

但艾玛却一次又一次找到了躲在他心底那个连他都不知道的,软弱无助的自己,并紧紧拥抱了他。

她才是这场捉迷藏的赢家。

 

 

FIN.


谢谢基友帮忙修改!!谢谢愿意看到最后的小天使!!

希望诺曼能活得好好的,三人组一直在一起,当然也想吃到诺艾CP糖。

诺曼活得太苦,求艾玛治愈 T T



评论(2)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