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Take me to the moon》(A英/BANANA FISH/甜文/完结)

*此文是《Fall With You》的续篇(请戳合集),也可以当作单篇来看

*被香蕉鱼虐到只能产糖

*没有文笔,没有情节

*OOC请注意,崩出天际的亚修请注意,不喜勿入

*我是长年寂寞的蕉迷,希望大家能陪我聊聊,抱紧你们!!



Take me to the moon

 

 

入夜以后,东京依然不休不眠地散发着光与热,五光十色的霓虹灯让人眼花撩乱,人群熙攘,喧闹声遍布大街的每个角落,繁华程度不下于纽约。

向来不喜欢热闹的金发男人拖着行李稍稍加快脚步,直到踏进住宅小区,远离了纷繁的人声车声,呼吸才畅顺起来。

住宅小区彷佛另一个世界,让人情不自禁放轻脚步,怕惊扰了夜晚的宁静。小区内人烟稀少,沿途有几盏稀稀落落的街灯,远不如闹市里的灯火辉煌璀璨,甚至无法完全照亮路面,却犹如暗夜里闪烁的星辰,为归人指引了回家的方向。

亚修瞄了眼腕表,想着这个点同居人应该已经睡着了,抬头一看,便看见了那栋熟悉的独栋房子。

柔和的灯火从窗户里透出,并不明亮,却让人在这样的寒夜里瞬间暖和起来。

他放轻脚步,拖着行李和疲惫的身躯来到门前,按照预定他的归期应该在后天,为了提前回来,这几天他几近不眠不休地工作着。

把钥匙插进锁孔一转,无声地打开门,亚修想象着英二惊讶的表情,唇角微微扬起,可下一秒他的笑意随即冻住。

「别这样……不要摸那里……」

听见英二的惊呼,亚修一个箭步冲进去,眼前的景象让一向冷静的他也不由微微一怔——

英二坐在沙发上,有人正站在他膝上,肆无忌惮地把手探进他的衣领内大摸特摸。

亚修很快反应过来,把英二身上的小人拎起,皱眉与正咬着小指头,一脸无辜的黑发小婴儿面面相觑,那双圆圆的大眼里盛满了好奇和审视。

「亚修,你怎么回来了?」英二吓得站起身,待看见亚修还穿着鞋子,又嚷嚷道﹕「我不是说过进屋前一定要先脱鞋吗?」

难道他有没有脱鞋比起听到英二惊呼,还有眼前这突然冒出来的小家伙更加重要吗?他果然无法理解日本人的想法。

亚修挑了挑眉,「比起脱鞋的问题,你不认为更应该慎选外遇对象吗?我知道哥哥喜欢年纪比你小的,可这小家伙怎么说也超出范围以外了。」

「胡说什么呢﹗把他还给我。」英二咕哝一下,朝亚修伸出手。

亚修却把小人质紧紧地胁持在怀里,微微一笑,笑容里带着浓浓的威胁意味,「你没有话要对我说吗?」

英二稍微别开视线,看起来有点心虚,却没有收回手,「这孩子的爸爸是我同事,他有事要回老家一趟,别的同事都不方便照顾这孩子,我以为你后天才回来,所以……」其实也没必要感到心虚,但英二直觉觉得亚修会不高兴。

「所以你就把这烫手山芋带回家了?」亚修凉凉地为英二补完,想也知道不方便照顾孩子只是社交辞令,别人都不想把小家伙带回家,只有英二这笨蛋才会对这些场面话深信不疑,还自动请缨接下这小麻烦。

「用烫手山芋来形容太失礼了,这孩子明明很可爱。」

亚修不想和英二争论这娃儿可不可爱的问题,看着怀里起劲地吮着指头的婴儿,问道﹕「他爸爸什么时候接他回去?」

「明天早上。」英二说完,又去抢亚修怀里的婴儿,「我不知道你会提前回来,只要忍耐一晚上就好,我会照顾好他的——」

「又要说抱歉了?」亚修腾出一手重重揉了揉英二的发,截断了英二的话,「小家伙该是饿了。他爸爸应该有把奶粉和奶瓶交给你吧?我抱着他,你去泡奶粉吧。」

走进厨房前,英二回头一看,见亚修有模有样地一手抱着婴儿,另一手轻拍婴儿的背部,不禁放心地勾了勾唇。

亚修到日本生活已有五年,一直陪在他身边的英二是最能感受到他的变化的人。一开始不能带枪出门,亚修总是浑身不自在,后来渐渐习惯下来,笑容变多了,表情也没那么紧绷戒备。最让英二感到宽心的是亚修做恶梦的次数明显减少了,从前几乎每天都在做,现在则是偶尔才会被恶梦所扰,这样下去,终有一天一定可以摆脱梦魇。

英二把温水倒进奶瓶中,心思渐渐飘远。

亚修刚刚抱着婴儿的表情是难得的柔和,而他对马克斯的儿子麦可也很温柔,可见他其实很喜欢小孩。

假若亚修能平平安安地度过童年,没有牵涉进那些血腥斗争之中,那么也就不存在和他在酒吧里的初遇,说不定二十四岁的亚修早已娶了个同样金发碧眼,和他十分相配的漂亮妻子,生几个孩子,过着属于普通人的幸福生活了。

水溢出了杯子,落在手上有点烫,烫得他本能地缩手,英二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地擦着奶瓶和流理台。

看亚修疲惫的脸色,应该是把行程缩短了才能提前回来,这几天该也是没睡好,可不能再打扰他了。

婴儿嘹亮的哭声响起,英二不再多想,拿起奶瓶冲出去。

亚修把婴儿递给英二,为他调整好喂奶的姿势。婴儿看见奶瓶,随即安静下来,伸出肉嘟嘟的小手抓着奶瓶,小嘴用力吮吸着,喝得津津有味。

「我和马克斯有事情要谈,你一个人可以吧?」

听见亚修迟疑的口吻,坐在沙发上的英二抬头看向他,「你还没回来之前,我独自照顾他不也没出问题?」

他刚进门时看见的那一幕可不像没问题,看来就连这么小的孩子也懂得挑软柿子来捏。

亚修看了瞇着眼满足地喝奶的婴儿一眼,想着小家伙的注意力被奶瓶吸引住,应该可以撑上一阵子,便转身走进房间。

等亚修走开,英二摸了摸婴儿的脸颊,朝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亚修很累,你要乖乖的,不可以吵到他。」

房间内的亚修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彼端传来马克斯爽朗的笑声﹕「你这么快回日本了啊?想家了吗?」

「我不是找你闲聊的。」亚修无视马克斯的调侃,倚在门旁看了沙发上的一大一小一眼,问道﹕「你猜我在香港遇到谁?」

「谁?」

「是辛。」

「果然李月龙也打算掺一脚,他的目标也是那块土地,单比资金的话,我们毫无胜算。」马克斯连声音都透出困扰。

亚修.林克斯在五年前已经是一个死人。后来亚修制造了一个假身分,随英二移居日本,把所有资产交给身在美国的马克斯打理。亚修离开美国,势必会影响到亚雷斯、波兹和康谷等人的生计,考虑到他的部下不过十多岁,刀口舔血的生活也不可能过上一辈子,于是他转而从商,把部下们都安插进自己的公司里。

亚修向来对金钱名利都不甚感兴趣,只是低调地经商,似乎是算计着赚到足以养活自己和英二,还有部下的钱就满足了。可知道亚修还活着的李月龙却铁了心和亚修过不去,事事针锋相对,就算亚修对此人毫无兴趣,也不得不打起精神迎战。

亚修关上房门,压低声线道﹕「只要让李月龙无法下指示就行。」

彼端的马克斯听见门板关上的声音,想到亚修不愿让英二听见接下来的内容,唇角不由弯起,好不容易才忍住没调侃亚修,怎么一无所惧的山猫在英二面前总是这么小心翼翼?

「怎么说?」

「难得遇上一个仇家比我还多的人,不利用这一点不是太吃亏了?」亚修勾唇一笑。

「你的意思是……」

「你让亚雷斯把李月龙将会到香港的消息传递给越南组织,要做得自然一点。」

李月龙开罪越南人是人所皆知的事,只要传出消息让越南人去找他的麻烦,到时候他自顾不暇,也就无法跟他们竞争了。

马克斯沉默了几秒,才道﹕「你这小子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可怕,这事就交给我吧。对了,之前说的那个计划书,你完成了吗?」

「搞定了,待会我用电邮寄给你。」亚修从行李里取出一片磁盘片放在书桌上。

一阵哇哇的哭声忽地响起,即使隔了一扇门,马克斯还是听得清清楚楚,他的声音带着惊讶﹕「怎么会有婴儿的哭声?你的私生子?你敢搞外遇的话,俊一会杀了你的﹗」

亚修很想吐槽凭伊部怎么杀得了他,可哭声忽然变得更加洪亮,他只好飞快地丢下一句话﹕「你是要我生孩子还是要英二生?等一下。」

亚修放下话筒,打开门看见英二又被婴儿压在身下欺负,他只好再次过去拎起婴儿,看着那张泪眼汪汪,哭红了的小脸蛋,还真是惨不忍睹。

「怎么了?」

「该是尿布湿了。」

「我看着他,你去拿尿布。」亚修极快下达指示。

英二微一犹豫,道﹕「你不是在跟马克斯谈工作上的事吗?还是我来吧。」

「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你快去拿尿布,不然小家伙嗓子都要哭哑了。」

看见婴儿可怜兮兮的小脸,英二的心都要拧起来了,不再犹豫,说了句「好吧」便去张罗尿布和清水。

亚修把婴儿抱进房间坐下,一手抱着他,一手拿起话筒继续说话﹕「这是同事丢给英二的小麻烦。」

两人又谈了一会到香港后的安排,挂断电话后,亚修低头一看怀里的小麻烦,只见小手里握着彻底变形的磁盘片,不亦乐乎地把玩,小嘴还发出咯咯的得意笑声。

他也不过微微一顿,伸指戳着婴儿肉乎乎的脸蛋,又好气又好笑地道﹕「把我的心血都毁了,你还笑得出来。」

待英二为婴儿换好尿布,亚修才淡淡地道出自己准备了整整一星期的计划书被小家伙破坏了的事。

亚修翘脚坐在沙发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双膝跪地,把额贴在地上,连说着抱歉的英二。

这就是土下座吗?来到日本五年,还是第一次见识到。

而小小的始作俑者只是趴在英二身边,无辜地看着英二,小手还扯着英二的衣袖。

「抱歉,是我不对,你可以打我一顿﹗」

计划书没了只要重做就好,亚修其实不怎么在意,只是想着也是时候该教训这笨蛋了。

回到日本以后,英二继续当伊部的摄影助手,有伊部照顾着,亚修也比较放心,只要英二不到危险的地方拍照,他都随他自由行动。后来英二渐渐有了名气,伊部也不好再带着他当助手,而摄影师的委托种类繁多,除了风景的拍摄外,各种商品的广告拍摄工作也随之而来,要拍广告代表要接触模特儿的圈子,亚修是一百个不愿意让单纯的英二踏足那个复杂的世界,可是英二却说想要试试。

在美国的时候,英二为他过着笼中鸟的生活也不曾有过一句怨言,亚修也做不到再限制他的自由。

可当他要求要接英二下班,顺便观察英二的工作环境的时候,竟然被拒绝了。而拒绝的理由居然是他长得比模特儿还要好看,要是去了那些经理人一定不会放过他云云。

既然不能亲自过去,他只能暗中拜托伊部帮他打探状况。伊部说有英二在的拍摄现场,气氛总是特别缓和,也没见过有人欺负英二,他才稍微放下心来。

另一个无法反对的原因是英二的才华已经无法掩盖,他拍的照片总流露出独有的温柔细腻,从他的角度所看见的世界,似乎特别温暖特别美丽。

那些让他与有荣焉的美丽照片,亚修也想让更多人看到。

但不代表他会同意有人任意使唤英二。

英二心地善良,热衷于帮助别人,自从工作变多了,认识的人多了,别人丢给英二的麻烦也以倍数增长着,也许是他一开始表露了不悦之意,那之后英二就不怎么对他提起这些事。
就像这次,要不是他提前回来,英二也是打算悄悄解决掉的。

「那哥哥知道自己是哪里不对吗?」亚修好整以暇地看着英二。

「是我没看好这孩子,我不会再让他打扰你的。」

「0分。」

「哎?」英二惊讶地抬头。

「你应该告诉我这事,让我一起照顾小家伙,这才是100分的答案。」

「这是我答应同事的事情,不可以给别人添麻烦啊。」

亚修站起身,半跪在英二面前,一手抬起英二的下巴,语气里带着浓浓的不满﹕「我没有听错吧?难道我也是你的『别人』?」

「当然不是。」英二跪直身子,用力摇头,「你很累了,我不想给你添麻烦。」

「明明不接下这些麻烦就没事了,但你无法坐视不理对吧?既然如此,那就由我来解决。」英二不可能无视身边的求救信号,而他也不可能放着英二不管,那也没什么好纠结的,那些麻烦就由他亲自解决。

英二呆了呆,很快扬起灿烂的笑容,「亚修真可靠。」虽然他不打算把自己的事情推给任何人,但正如亚修所说,亚修并不是他的别人。他们早在很久以前就把拥有的一切都献给对方了,事到如今难道还计较这些大小麻烦吗?

「现在才发现也太晚了。」亚修轻咳一声,朝英二伸出手,「起来吧。不是你的错,也不是小家伙的错,是他爸爸不该随便丢下他,当父母的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

英二知道亚修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他紧紧握着亚修的手,一脸郑重地说﹕「亚修一定会是个好爸爸。」

亚修微微一怔,轻敲了英二的脑袋一下,笑了起来,「胡说什么﹗你能生孩子吗?我可生不出来。」

「要是我能生孩子,你就能拥有更多家人了。」英二沮丧地说。

亚修审视英二纠结的表情好一会,眼神柔和下来,用力揉了揉英二的发,「让我来日本,说要给我幸福的人是哥哥吧?就算我不能生孩子,也不许你始乱终弃。」

眼前的人是唯一一个对他说命运可以改变,对他说可以一起回日本,在那里即使不拿枪也可以生活的人。也是他让他知道花豹不一定要登上乞力马扎罗山,走上永不回头的路,它也可以寻找伴侣,隐居山林。

在世人眼里等同幸福代名词的完整家庭,不曾让他生出渴望的念头,能够撼动他灵魂的人,一直以来就只有眼前这一位。

他就是他独一无二的幸福。

英二懂了亚修的意思,他不能生孩子,亚修也不能,而他永远都不可能会嫌弃亚修,反过来亚修也是一样。

这么一想,他心里的郁结都解开了,笑着伸手掐了掐亚修的脸,「不可能对你始乱终弃吧?谁要是把你带走了,肯定不出三天就被你的坏脾气和起床气给活生生折腾死。」

「哥哥不也一样?能把你惹来的麻烦都解决掉的人,就只有我了。」

亚修和英二相视一笑,一旁的婴儿像是不甘被冷落似的,在地上滚来滚去,哇哇地哭了起来。

两人忙乱地哄起婴儿来,婴儿彷佛有用不完的精力,把两人折腾得都散架了,直到深夜才乖乖入睡。

 

 

天刚放亮,亚修就醒来了。

他感到有什么柔软的东西正蹭着自己的手臂,低头一看才发现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枕在他的手臂上。

睡在另一侧的英二早累坏了,睡得很沉。

亚修小心翼翼地扶起婴儿的脑袋让他睡在床上,取过被子盖在英二和婴儿身上。盯着熟睡的一大一小,不知哪来的冲动,他翻出英二的相机,朝那两张天使般的睡颜按下快门。

一个二十六岁的男人和不满一岁的婴儿两张睡脸并排在一起,竟然毫无违和感,童颜真可怕。

亚修放下相机,凝视黑发男人那张纯真的睡颜,碧瞳泛起柔和的光芒。

听说每个孩子都是上帝送给父母的礼物,那么你的出生一定是上帝给我独一无二的宝物。

 

 

FIN.



写这篇的目的只是不甘心亚修在得到幸福前就这样走了,很希望他们能像在Fall With You里坚定决心不与对方分开,也希望他们可以过着这篇文里的平静日子,远离杀戳,在日本永远相守。

希望他们能够在另一个世界安好。

另有5篇小甜饼在合集里,不嫌弃的小天使可以戳戳


评论(42)
热度(100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