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未央》(卡樱/火影忍者同人/中篇甜文/HE) (三)

12

樱一觉醒来,看着房间里熟悉的摆设,一时间竟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从战场上回来已有十天,她还是无法相信忍界大战已结束,破败的木叶亦几乎已恢复原貌。

休养了十天,身上的伤都好了。今天是她回到木叶以后第一次出任务的日子,由于是跟卡卡西同组,她一点压力都没有。

说起来鸣人外出修行,佐井回到暗部工作,七班又只剩下她和老师了。

跟三年前完全一样,只是佐助换成了佐井……

这次的任务是把机密文书送到砂之国,属于B级任务,对樱和卡卡西来说是简单了点,大概是纲手体谅他们这阵子过于劳累,才会指派这么一个轻松的任务。

樱和卡卡西一起出过无数次任务,彼此之间充满默契。樱见他只走了平常一半的路程便停下歇息,就知道他在顾虑自己的伤势,即使她一再保证自己好了,他还是有意无意的放慢脚步,让她多加休息。

樱叹了口气,没有说话,毕竟她从没说赢过卡卡西,既然他不放心,她就顺着他,让他安心好了。

泼墨般的夜色渐渐晕染开来,看着面前的火堆和老师熟悉的脸,樱顿时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彷佛回到了三年前,那段只有她和老师的日子。也许是多了这一千多天,在七班里樱最熟悉的人就是卡卡西,一有困难就习惯找老师为她解决,受了委屈也是找他诉苦水。只要有他在身边,她就会感到无比安心,这种感觉她不曾在别人身上找到过。

但是……为什么今天,像平常一样跟老师对面而坐,她竟然有些不知所措?不知说什么才好的她只能沉默着,却连沉默也化作煎熬。

用过晚餐后,进入休息时间,卡卡西习惯性的走向她。他们总是靠在一起睡,樱甚至觉得卡卡西的肩膀比家里的枕头更要舒服,即使在野地里,也能一觉睡到天亮。

她今天到底是怎么了?为何看着卡卡西走近,脑海里就不禁浮现起两人相拥跳舞的画面?心跳霎时间加速,樱下意识往后缩了缩。

是啊,可以这样靠着,从十二岁到十六岁……但是以后呢?难道要靠到二十六岁?她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这样下去真的可以吗?

「樱,怎么了?」

「我不困,老师先睡好了﹗」她急忙道。

卡卡西深深地看了樱一眼,坐在另一边没说话。又过了两小时,樱见卡卡西还没睡,看着她的眼神活像被主人遗弃的小狗,不得已只好问道﹕「老师怎么还不睡?」

「妳都不要老师了﹗老师怎么睡得着?」

这委屈又带着指控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她还没来得及辩解,卡卡西已连消带打的道﹕「明知道老师怕冷怕黑,不靠着妳就睡不着,妳却不理老师﹗」

……这是哪一个版本?她记得明明是她怕冷,不靠着枕头就睡不着,才会养成靠着他睡的习惯,怎么现在全说反了?

她犹豫着,他却不给她思考的空间,一下子坐到她身边,抖开披风盖在两人身上。

要是再拒绝就会显得很奇怪,她只好像以往每一次那样,跟他肩并肩的睡在一起。属于他的气味包围着她,他的体温隔着薄薄的衣衫传来,明明是熟悉的热度,为什么她会感到坐立难安?

她一整夜睡不安稳,在半梦半醒的之间,滋滋的轻细声响响起,她把眼睛睁开一线,见卡卡西在用查克拉赶走靠近她的蚊子和小虫。她的心重重一震,终于明白为何跟卡卡西出任务,她夜里总是睡得特别香。不是他的肩膀宽阔好靠,身体比较温暖的关系,而是因为他总是宠着她纵着她,待她比谁都要温柔……

卡卡西一夜无眠,樱睡得好是不好,他自是最清楚不过。他的视线落在女孩白净的脸颊上,目光越发深沉。

已经不想再依靠老师了吗?

没有依靠,他和她之间还剩下什么?


13

好不容易完成任务返回木叶,不用再跟卡卡西朝夕共处,樱松了口气,殊不知这表情已落入身后的银发男人眼中。

过了几天,她又想念起卡卡西来,以往两人没有任务,也几乎是天天见面的,她总是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他,而他总会在散步时绕到医院去,虽然没有说好,但那是长时间建立起来的默契,樱以为一直都会这样过。

到了第四天,樱发现卡卡西没到过医院之后,不禁有点担心,他是不是生病了?

想起还欠卡卡西一顿秋刀鱼,她买好食材之后,便往卡卡西的上忍宿舍走去,心里盘算着,要是他生病了就熬粥给他吃,要是他没事,就做秋刀鱼好了。

宿舍里头漆黑一片,樱知道宿舍右侧第二扇窗没锁好,便翻窗而入。

老师似乎还没回家,那她在这里等他回来好了。

她将食材放好,稍稍收拾了下,在柜子里看到两个相架,一个是她熟悉的七班,另一个应该是卡卡西以前的队友,那个笑得灿烂的女孩……大概就是老师在梦里喊着的琳。

看着年少的卡卡西跟琳并排站在一起,棕发女孩脸上开怀的笑,不知怎的,樱的心像是被尖刺札了下,隐隐作痛。

她将相架放下,拿起七班的相架,看着天真地笑着的自己,那段难忘的时光彷佛重现眼前。

……鸣人和佐助都不在了,不管是三年前还是三年后,他们都不在她身边了。视线移到银发老师带笑的脸上,她低落的情绪缓和了点。

三年前佐助和鸣人相继离去,她抱着相架哭泣,也是老师笑着安慰她的。她像无尾熊似的巴着卡卡西,眼泪鼻涕全抹在他衣衫上,孩子气的要他永远待在她身边,他只是温柔地拍抚着她的背,笑着说他只有这件便服,她再哭就要毁了。

会永远待在她身边的吧?

指尖轻轻划过卡卡西的脸,樱的嘴角微微扬起。

「哪来的小偷?被我逮到了呢。」

一把饱含笑意的慵懒男声在身后响起,惊动了陷入沉思的樱,她吓得手一滑,相架几乎掉在地上。

她吁了口气,紧紧地抱住相架,埋怨道﹕「老师吓死我了﹗」

视线触及她怀里的相架,卡卡西眸里的笑意褪去,小女孩那护卫的姿态挑起了他心底隐约的不安,她想守着些什么,不让他夺走呢? 

「这里是老师的家,是谁吓到谁了?」

看着卡卡西眸里淡漠的笑意,这几天一直盘旋在樱心里的不安逐渐扩大,老师看起来跟平常不一样,笑容里没有她熟悉的温柔和纵容。

「老师不欢迎我吗?」樱问完,又有点怕会听到不想要的答案,连忙道﹕「老师这几天到哪里去了?怎么都没来医院,还以为你生病了……」

他微垂头,掩去眸里的情绪,低低一笑道﹕「为什么我非得每天到医院去?」见她还是抱着那相架不放,碧眸里那抹天真的担忧看起来是如此讽刺,他不禁暗暗苦笑。

先逃开的人是妳吧?为什么反过来向我兴师问罪?

为什么非要想着那个人不可?我就在妳身边,为什么就看不见我呢?

老师和学生,偶尔会是医生和病人,除此之外,难道只能形同陌路人?他走近一步,她便怕得逃开,他后退一步,她就露出那种教他心疼的寂寞表情……这丫头,到底要他怎么办?
 
樱一愣,想也不想便答道﹕「一直都是这样的……」

「一直都是这样,并不代表永远如是。」卡卡西似笑非笑地道﹕「隔壁的玄间交过五个女朋友,妳该不会以为老师会打一辈子光棍吧?」

犀利的视线直直地射来,强烈的压迫感逼得樱几乎要落荒而逃,半晌她才弄懂他的意思——

总有一天,他也会离开她。

十二岁的小女孩要求他永远伴在身边,他没有给她承诺,但她以为那些温柔的抚慰便是铁一般的允诺。

没有他,那她还有什么呢?

卡卡西不再看樱的脸,背对着她伸了个懒腰,「忙了一整天,老师要休息了,妳先回去吧。」

樱盯着他的背影良久,把相架轻轻放回原位,带上门离去,自始至终没说过一句话。

卡卡西拿起残留着少女余温的相架,脸无表情地凝视着相中女孩,连窗外的夜色逐渐加深也一无所觉。


14

那次不欢而散以后,樱整整一个月没有见过卡卡西。她只知道他出任务去了,至于他去了哪儿,何时回来,危不危险等等,一无所知。以往卡卡西出任务,她总是第一个知道,虽然他不会说要做些什么,至少也会告诉她归期,不致让她像现下般担忧。

这是什么任务?怎么整整一个月都还没好?是不是遇上危险了?

她向师傅打听过,师傅却支吾以对。直到她在街上碰见据说是跟卡卡西一起出任务的玄间,才晓得卡卡西在三天前已回来了。

一直悬着的心稍稍放下,却又下沉了些,怎么回来了也不告诉她?

她鼓着腮帮子来到卡卡西的上忍宿舍,敲了敲门,卡卡西打开门,眸里微讶之色一闪即逝,笑道﹕「怎么来了?」

樱见卡卡西没有让她进门的意思,怒极反笑。「老师,我可以进来吗?」

再不开门,搞不好这小丫头会把他的房子给掀了,卡卡西暗叹口气,打开门让她进来。

卡卡西负手站着不动,摆明不想让她越过玄关。她咬了咬唇道﹕「老师出任务不告诉我,连回来了也不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在看到他的剎那,她几乎便想扑过去抱住他。她担心了三十天,甫一见面,他却只想将她挡在门外,想来也是他叫纲手师傅别透露他回来的消息,他就这么不待见她?

卡卡西伸出没受伤的左手,安抚地揉了揉她的发,暗暗苦思着要拿什么借口把她哄回去。

他这一动,对血腥味格外敏锐的樱顿时嗅到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她脸色一变道﹕「老师受伤了?」

樱欲察看卡卡西藏在背后的右臂,被他微一侧身避开了。她担忧地上前便要拉他的右臂,他只有左臂能使力,一番拉扯之下,竟被她扑倒地上。

女上男下,两人的鼻尖相距不足一指之遥,少女柔软的曲线紧紧地贴着他的,他清楚地瞧见两朵红晕慢慢染上白皙的脸颊,犹如雪地上绽开的小花,看得他心中一动。

樱猛地起身,红着脸往后退,卡卡西见伤口被瞧见了,也不再隐瞒,扬了扬右手,微笑道﹕「没大碍的,就是翻《亲热天堂》时麻烦一点。」他表面轻松自如,心中却暗自庆幸她早一步起身,不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

他选了要外出一个月的任务,就是想让自己冷静冷静。现下他还不能从老师变成男人,不代表以后也不可以……就算真的不可以,能让她放心依靠,能跟她靠得那么近,直到老直到死,那也足够了。

出任务时受了伤,他不想让小女孩担心,只好要纲手瞒着她。

身体还残留着卡卡西温热的触感,她盯着他的右手看,心儿突突乱跳,全然无法思考。

「樱?」

卡卡西走前一步,樱心头一颤,急步后退,后脑勺撞在门板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

卡卡西抓住她的臂膀,将她拉到自己面前,轻抚她的后脑,皱眉问﹕「很疼么?」

整个人被他的气息包围住,男性温热的呼吸隔着面罩吐在她颊边,修长的大手轻轻搓揉着她的头。他的脸几乎贴着她的,连他的眼睫毛,她都可以数得一清二楚。毫无预警的,那股积累了三十天的担忧和思念在此刻迸发开来,她的心轰然一震,脑袋糊糊的全然无法思考,甚至感觉不到痛。

她脸上泛起两片红潮,一把推开卡卡西,打开门便冲了出去。

卡卡西微微一怔,盯着门板看了半晌,忽地哈哈大笑起来。

看来要从老师毕业,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艰难。


15

第二天在医院里碰见卡卡西,昨天的尴尬已然烟消云散,沉淀了三十天的郁闷轰地化成一股怒气,直涌上脑门。

老师这算什么?先是那天莫名其妙的对她下逐客令,再来是一声不响的出任务去,回来受伤了也不让她看伤口……最可恶的是,害她以为他不要她了啊。

她看着他那一脸谄媚的笑意,摸着后脑勺咬了咬牙,要是就这样算数,还对得起头上那个大包么?

「有事吗?」她冷淡地问。

「有事才能找妳吗?我们不是一直都这样?」他指的是在医院里见面。

见那只仅露在外的黑瞳笑得弯成一线,显见他心情很好,很不巧的,她的心情却坏透了﹗

「一直都是这样,不代表永远如是。」她瞪了他一眼,把他的话原封不动的还给他。

「永远都会这样的。」他没将她的冷脸放在心上,兀自笑得开怀。「老师很久没看见妳的脸了。」

这么说她不是更委屈?她可是从没看过他的脸﹗

「如果旗木先生因为我常去你家而要打一辈子光棍,那我可担待不起。」她哼了一声,道﹕「我得工作了,请回吧。」

见她不像平常那般,或凶恶或无奈的唤他老师,他就知道她气得不轻,连忙抓住她的手臂,委屈地道﹕「只要妳理一理老师,我就不用打光棍了。妳不理我,我才会打一辈子光棍。」

他耷拉下眼睛,看上去要多可怜就有多可怜,要是以往心软的樱早就原谅他了,但这次她显然快气疯了。

这是什么鬼理论?要是她理他,他就不用打光棍,那他这些年以来假日怎么都躲在家里看《亲热天堂》?

「我才不管你打不打光棍,给我放手﹗」她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你喜欢什么时候来我家都可以。」反正以后那里也会是她的家,他们的家,或许也会是孩子的家……想到这里,卡卡西忘了装可怜,笑得甚是欢快。

黑眸里诡异的笑意让樱毛骨悚然,怎么他今天格外难缠?平日里他仗着有面罩遮盖住那张老脸,就够厚面皮了,今天简直脸连面罩都丢了,死缠着她不放,还不时阴险地笑着,似在筹划着什么阴谋。

「我怎么敢再去?要是被旗木先生赶出来就不好看了。」樱皮笑肉不笑地道。

「老师正值更年期,脑袋不管用,下次不会再这样了。别生气好吗?」他笑着赔小心,大手紧握着她的手臂不放。

……还更年期了?怎么不说他大姨妈来了?他那颗媲美鹿丸的大脑要是不管用,那木叶里的人还要不要活?

她考虑着一拳把他打飞,可看见他缠满绷带的右手,只好把这诱人的念头压下。

卡卡西瞧见樱的表情,就知道她在想些什么。他宁愿她打他几拳,也许气就消了,总好过她冷冰冰的唤他旗木先生,不理他也不愿意到他家里去。

「我说最后一次,给我放手。」

卡卡西自是不肯放的,只是可怜兮兮的看着她。

「我数三声,你再不放手,我以后都不理你了。」她咬了咬牙,道﹕「一、二……」

还没数完,他已闪电般松手。

她迈步向前走,不忘回头瞪他一眼道﹕「不准跟来﹗」

樱回到诊症室,为摆脱牛皮糖老师而沾沾自喜,却不知道老男人的老奸巨滑,远远超乎她的想象。


16

温柔的夜色悄然降临,樱如常回到春野宅,推门而入,高声说道﹕「我回来了﹗」

一阵欢快的笑声在小小的春野宅里回荡着,樱疑惑的脱下鞋子,她回家回了千万遍,就数这一次最受爸妈欢迎了。

她踏进客厅,视线对上坐在爸妈对面的银发男人,不由无名火起,冷冷地道﹕「这不是正值更年期的旗木先生么?我记得我叫过你别跟来的﹗」

卡卡西看着她,眸里溢满纵容的笑意,春野芽吹见状不禁皱了皱眉,教训道﹕「妳怎么可以这样跟老师说话?太没规矩了。」

「妈妈说的对,何况卡卡西先生一直都坐在这里,哪有跟着妳?」这回连把女儿宠上天的春野兆也不忍不住说了几句。

她走错门了吗?这里是她的家?这是她爸妈?

不良老师才来了几小时,就哄得爸爸和妈妈这么开心,连女儿都不帮,帮着他这个外人,他是怎么办到的?

樱的视线扫过吃里扒外的爸妈,落在罪魁祸首身上,卡卡西迎向她的视线,轻叹了口气,道﹕「我当老师已有好几年,樱的脾气我最熟悉不过。是我惹恼樱在先,都是我不好,请伯父伯母别怪她。」

这话看似帮她解围,实质在提醒她爸妈,我当你们女儿的老师也好几年了,她有多刁蛮任性我很清楚,我一直那么照顾她,现下她却因一点小事就气我,还辱骂了我,实在太不懂事了。

「妳看卡卡西先生待妳多好,有这样的老师是妳的福份……唉,妳这孩子,怎么可以跟老师斗气?快跟老师道歉﹗」

这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彻底惹毛了樱,恨只能恨卡卡西太会装了。明明就是一个懒散,不正经的不良老师,在她爸妈面前却端坐得一丝不苟,每个动作都是那么优雅好看,回话时也是耐心而有礼,全然无可挑剔。

这合该是爸妈眼里完美老师的造型,就算卡卡西说她杀人放火,他们大概也会深信不疑,又怎么会相信温和的老师才是使坏的人?

她从没见过这样的旗木卡卡西,唯一熟悉的就是他装可怜装无辜的技能。爸爸也就算了,连严格的妈妈也对他满意得不得了,被他拉拢过去了。

春野芽吹见倔强的女儿不愿意道歉,只好试着用别的方法让他们和解。

「时间不早了,卡卡西先生留下吃完饭再走吧﹗」

卡卡西假意看了盛怒的樱一眼,勉强笑道﹕「谢谢伯母的好意,我还是不叨扰了。」

「咱们可是欢迎得紧,就这么说定了。」春野芽吹自然是不会让他受委屈的,连忙吩咐女儿﹕「樱,快坐下。」

樱含恨的瞪了卡卡西一眼,用眼神告诉他,她绝不会就此屈服。

「我困了﹗」

说完她不理会春野芽吹的叫唤,咚咚咚的便冲上二楼房间。

她躺在床上,用被子蒙住头,兀自生着闷气。

老师太卑鄙了,竟然想用这种手段逼她原谅他。哼﹗本来想不理他几天就算了,现在可要再想想了。

一阵欢笑声从楼下传来,看来爸妈真的非常喜欢不良老师,爸爸把自己舍不得喝的陈年佳酿拿出来与他共享,那些她碰一下都会被妈妈打手背的人参燕窝,妈妈也毫不心疼的孝敬他去了。

不良老师狠狠打击了她,让她的父母阵前倒戈,外加骗吃骗喝,一定很得意吧?

「卡卡西先生多喝一点……」

爸爸兴奋的劝酒声传来,樱咬了咬唇。唉,他不知道喝酒会影响伤口的愈合么?还喝这么多……她暗暗决定把刑期延长,没十天半月也不会理他……谁叫他一点也不爱惜自己?讨厌的老师﹗

评论(7)
热度(4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