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金鱼生贺2021】谈恋爱这回事 (理正/甜文/fin) ( ゚∀゚) ノ♡

*祝小金鱼 @AmandaMCai 生日快乐!! 最近实在找不回状态,抱歉晚了发! T T谢谢你总是陪在我身边,祝你一切顺利,抱紧紧!! o(* ̄︶ ̄*)o

*这是金鱼点的CP,还有吃醋梗,我觉得让这两只吃醋实在太不容易了 > <

*很久没写文,自己也不知道在写什么 T T

*OOC天花板,不喜勿入

*感谢基友帮忙修改,么么哒!! 

*很久不见,抱抱大家!!  ( ゚∀゚) ノ♡


谈恋爱这回事

 

看着眼前飘着香气,像去壳鸡蛋般光滑无瑕,浑身都骄傲地展示着「我很好吃,快来吃我」的焦糖布丁烧,正义满意地笑了。

正义端起焦糖布丁烧的时候,门铃响起了。

就在他犹豫着要不要把托盘放下再出去,已经听见开门的声音,继而响起的是理查德温和悦耳的嗓音﹕「午安,里奥先生。」

正义放下焦糖布丁,把两杯冒着热气的皇家奶茶端出去。

里奥是个打算在日本定居的法国人,最近经常到访Jewelry Étranger,也是少数可以跟理查德深入讨论宝石的人。正义特别喜欢这个客人,因为这人脸上总是带着爽朗的笑容,知道正义在跟理查德学习宝石上的知识后,不时会跟他讨论宝石,还会教他一些简单的法语。

这人还是个难得的帅哥,只是跟理查德相比,还是差得有点远。

里奥看见正义,双眸亮了起来,笑着说﹕「正义也在啊。」

理查德听见这称呼,握住杯耳的手紧了紧,微笑着带开话题,「里奥先生今天没有预约就过来,想来比较着急,不知道有什么可以为你效劳的?」

里奥也笑了笑,「我碰巧路过,想看看上次提到的猫眼石到货了没有。抱歉打扰了,下次我会提前预约的。」

正义当然不能让客人道歉,见理查德没有说话的意思,便主动打圆场,「不打扰的,请稍等一下,我去端点心出来。」

「打扰你们了吗?从进门起就闻到一股香味……」

「那是我做的焦糖布丁烧,里奥先生要尝尝吗?」正义做了两份,想着把自己那份也给理查德,现在里奥问起,多出来的那份给他也没关系。

里奥有点惊讶,「现在的日本男孩都这么善于烹饪吗?」

正义笑了笑,「你问了跟理查德一样的问题。其实这只是很简单的料理,就连小孩都能做。」

虽然……也有那种精通多国语言,却连做简单料理都随时会炸掉厨房的人。

正义看了理查德一眼,虽然理查德脸上还挂着营业模式的微笑,但正义却从他的肢体语言中读出一丝不悦。

里奥对正义的焦糖布丁烧赞不绝口,说有机会的话还想再吃,正义被夸得飘飘然的,自然而然答应下来。

临离去前,里奥说想试做布丁烧,跟正义交换了手机号,让正义把食谱整理给他。

客人离去后,正义收拾桌上的杯子,「最近里奥先生经常过来,看来他真的很喜欢宝石。」

理查德看了正义一眼,「来宝石店也不见得一定是为了宝石。」

正义深表疑惑﹕「那来宝石店干嘛?」     

理查德深深看了正义一眼,略微垂下头,用指尖轻敲着桌面。

正义知道这是理查德不自知的,思考难题时的一个小动作。

果然是心情不好。

「理查德,是布丁味道不好吗?」正义忍不住问,虽然他对自己的手艺充满自信,但焦糖布丁烧还是第一次做。

理查德抬头看着正义,摇摇头,「非常美味,感谢招待。」

这可不是平常吃到他做的布丁的表情,正义坐到理查德对面,「你怎么了?心情不好?」

理查德看着正义半晌,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为什么里奥先生会知道你的名字?」

「前几天我在地铁站碰见他,教会他怎么坐车,他说自己在学习汉字,问起我的名字,我就写给他看了。」

「我希望再有这种情况,你可以立即告诉我。」

理查德的眼神十分认真,正义知道他对于别人称呼自己名字这事有着一定程度的执着,却不知道到了这地步,不过里奥是客人,总不能跟他说请不要再叫我的名字吧。

正义苦着脸,和别人交往还是第一次,他把朋友哄女友的法子在脑里过了一遍,发现那些方式都不适合套用在他和理查德身上。

两人交往已有一个月,在正义看来,两人的相处方式跟交往以前相差无几,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改变。最明显的改变就是理查德的笑容越来越多,还有那些他至今仍未能适应的亲昵肢体碰触,但当他因冲动闯祸的时候,这个新晋恋人还是会毫不留情地教训他。

面对这么一个老板兼人生导师兼恋人,要怎么哄是一个难题。

做焦糖布丁烧的话,只需按着食谱,仔细注意食材份量就万无一失,但谈恋爱却没有食谱可言,只能自己摸索,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他苦思了好一会,也想不到解决办法,理查德反倒被他「苦大仇深」的表情逗笑了。

理查德站起身,倾身摸了摸正义的发,轻轻叹了口气﹕「记着,手机号和焦糖布丁烧,都不要再给别人了。」

这跟平常理查德教训他的语气有点区别,但一时间正义又想不出区别在哪里,转念一想,该不会是因为他把焦糖布丁烧给了里奥,所以理查德生气了吧﹗

当正义郑重承诺明天会做双份的焦糖布丁烧时,理查德竟然并不意外,他暗自摇了摇头,知道这孩子又会错意了。

 

 

收到理查德的短讯时,正义有点意外。

「今晚一起去资生堂吃饭?」

正义跟同学道别,低头回了「OK」,便走向Jewelry Étranger的方向。

作为理查德的助手已有一段日子,他对理查德认识颇深。理查德做事向来未雨绸缪,也不喜欢既定的计划被打乱,像这种下午才发短讯约他今晚吃饭的行为可谓少之又少。

也许,这就是谈恋爱后的改变?

正义弯了弯唇,觉得这样的理查德很可爱。

他看了看手机,发现快到下班时间,编辑了个短讯,让理查德在店里等他。

到店已经过了下班时间,本以为没有客人,却看见了里奥。正义笑着打了个招呼,不多想就要帮忙打扫,却被理查德轻轻阻止。

理查德走到正义面前,挡住了来自里奥的目光﹕「我来就好,你先出发,我稍后就到。」

明明只是一句话,理查德却像是把人整个圈到了怀里。里奥眨了眨眼睛,一边喝茶一边移开了视线。

倒是「被人抱在怀里」的正义,被那张忽然靠近的绝世美颜惊得脸上一红,连心脏都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

理查德却仿似浑然不觉,他自然地给他理了理头发,甚至都没多给他一个眼神,便淡定地转了身,回到客人身旁。

正义这才想起店里还有外人在,他一惊,紧张的目光飞快移到里奥身上。

但那位客人似乎早已意识到非礼勿视,一边端着茶杯,一边欣赏着宝石,似乎早已入了迷。

少年微微松口气,旋即又疑惑起来。今天的理查德太不对劲了,客人明明还在,他不仅说起私事,还……像是调戏他?

不过再思考,暂时也没有答案,尤其当他收到理查德投来的目光,饱含了催促之意。

正义轻咳一声,终于引来了里奥的目光。

「那……我先走了,里奥先生再见!」语毕,竟是头也不回跑了,慌张的模样让某人没忍住弯了弯唇。

正义的离去彷佛带走了所有生气,金发男人唇角的笑意消失无踪,霎时间宽敞的空间里寂静无声,充盈着一股沉凝的气氛。

不知过了多久,理查德坐下,优雅地翘起长腿,微微一笑﹕「因为私事耽搁,让里奥先生久等了。接下来打算看些什么宝石?」

言词间礼数十足,连脸上的笑容也找不到丝毫破绽,里奥却感受到金发男人眼里毫不掩饰的冷意,他想了想,也回以一笑,笑意却未及眼底。

「看来那颗最珍贵的宝石已经在理查德先生手里,再看别的也没什么意思。」

他们像是在谈论宝石,又没说是哪颗宝石,彼此却是心照不宣。

理查德早就发现里奥经常到访是为了正义,而不是为了宝石,只是迟钝的正义一无所觉。

拥有这么一张脸,理查德见过不少这种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客人,也能从容地应对,让对方萌生退意。只是当这被觊觎的对象换成了正义,他就无法冷静以对,甚至不希望里奥和正义有任何接触的机会。

正因如此,他才会破天荒地让正义「过来接自己」,才会用对他来说有些简单粗暴的手段,让里奥明白他们的关系。

「以下的话,是以我个人身份跟里奥先生说的。」理查德语气平静,却是字字铿锵有力,「里奥先生能明白固然最好,那颗宝石对我而言是稀世奇珍,就算拿全世界和我交换,我也不会换。」

「用心,不等于真的会养护宝石;一味地保护,也不见得就能将宝石保存得光彩夺目;」面对那张冷漠的俊脸,里奥不仅不畏惧,还淡定地笑道﹕「你刚刚做了那么多,他知道是为了什么吗?如果他知道了,他愿意接受你安排的一切吗?哪怕他愿意,你又怎么知道这对他是最好的?——你们才开始不久吧,否则,你何必用这样迂回的方法?况且,未婚的话,为何不能选择更好的呢?」

 

 

谈判破裂,即使是理查德也花了点时间才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当他来到正义面前,在店里时剑拔弩张的表情已经无迹可寻。

「里奥先生回去了?」

「嗯。」

理查德坐了下来,餐厅安静的环境还有面前这张灿烂的笑脸让他的情绪瞬间平静下来,他笑了笑,专心跟正义研究菜单。

对于里奥的事,理查德并不打算处于被动,他边吃甜品边思考该怎么跟正义说明此事,没想到迟钝星人竟然早一步发现不妥——

「理查德,你是不是有心事?」

理查德没想到会被这么一问,放下手中的小勺,不答反问﹕「你怎么会这么认为?」

「你吃了双份的芭菲。」正义皱了皱眉,「你跟里奥先生是不是有什么矛盾?每次他来店里,你都表现得怪怪的。是宝石的价格谈不拢吗?」

理查德从不强行推销,而且总能体贴客人的需求,加上处事滴水不漏,几乎所有客人都对他满意得不得了,跟客人不对付还是第一次,正义当然不可能不担心。

即使心里有事,理查德还是被一脸担忧的正义逗笑了。

虽然正义完全误会了,但能看出他和里奥极力掩饰的互相不喜,也是一大进步了。

「不是你想象的那回事。」理查德看着正义,目光柔和,「我和他的确有点矛盾,但不是因为宝石,而是因为你。」

如他所料,黑发少年愣住,指了指自己,半晌说不出话来。

正义趴在桌上厌厌地说﹕「是我招待不周,还是得意忘形说错话了?我会道歉的。」

理查德安抚地摸了摸正义的脑袋瓜,「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没必要道歉。」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正义着急地问。

理查德看了看正义面前还残留着咖哩汁的盘子,勾唇一笑,「真可惜,要是美味的咖哩饭能让迟钝的人变得敏锐就好了。」

正义很想反驳,无奈他真的不知道这两人不和到底是怎么扯上自己的,只能负气地瞪着理查德以示不满。

「里奥先生喜欢你。」

正义乍一听以为理查德在开玩笑,当对上那双写满不悦的蓝眸,心不由一紧。

不管事情有多匪夷所思,他都会选择相信理查德,只是……拥有世界第一美貌,温柔睿智兼而有之的理查德就在眼前,那个法国帅哥是近视了吗,怎么会看上他?

「里奥先生的品味似乎有点……假若他喜欢同性,怎么可能会对你没兴趣,反而喜欢上我这种人?」正义忍住吐槽的冲动,认真地向理查德求教。

「你这种人?你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理查德坐直身体,一双蓝眸直视着少年,气势迫人。

其实正义也有思考过,像自己这种不是特别优秀的大学生,为什么会被理查德喜欢上呢?

理查德轻易看透他心中所思,戳了戳他的脸颊,轻轻叹了口气,「你该不会在想,像我这种人,按理说理乍得不会喜欢上我?为什么要跟我交往呢?」

正义最近看了不少关于恋人交往的哲学的书,书上提到要坦诚相对,考虑了下,他还是说出了心中所想﹕「我的确有想过,以你的条件,不管要跟谁交往,对方都不会拒绝的,既然如此,大可不必选择像我这么……平平无奇的人。」

「第一,我不认为你平平无奇,你是个温柔坦率正直的人,我很羡慕拥有这些美德的你。只有你这种笨蛋才会为了一个兼职店里的上司跑去英国,还为了对方不惜摔掉价值三亿英镑的钻石。世上除了你,再也不会有人愿意为我这么做。第二,就像我当初说的,如果不是你,我根本不会聘请兼职,因为没必要把一个不存在会更好的人放在店里。同理,我只需要你,只有你是必要的,我为什么要跟别人交往?」

金发男人温柔的话语像是一道暖流流进了正义心田,他不再怀疑自己,笑道﹕「我也一样,只想跟你交往。」

是这个人,给了他自信,在他身边鼓励他支持他,使他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他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会成为一个可以与理查德并肩同行的人。

理查德没想到自己挖空心思想要的保证,对方毫不犹豫就说出来了,为里奥烦恼了这么久的自己就像笨蛋一样。

在正义心里,里奥就只是个客人。

理查德暗吸了口气,忍住想要亲吻对方的冲动,「你该庆幸自己此刻正在餐厅里。」

他的语气听起来带着几分遗憾,正义不解地看向他,又是一笑,「其实,有时候我觉得谈恋爱挺不容易的,不知道该怎么做才正确。但是有你在,我又觉得不用担心了,谈恋爱其实挺好的。」

理查德怀疑自己终有一天会被对方撩得忍无可忍,偏偏对方并没有在撩人的自觉,他紧紧握住正义的手,「我也这么认为。」

「那刚刚在店里,你和里奥先生说了什么?」

「我告诉他我们在交往,想让他知难而退,他说不会放弃,还说你还年轻,在婚前应该拥有更多选择。」

正义没想到看起来那么温和的里奥委会说出这种话,真是人不可貌相。

他顿时明白过来,今天理查德给他发短讯,让他踩点去店里,也是为了跟里奥摊牌。

他当下就有些气恼,「你该早点跟我说的,这事由我来解决。」

理查德顿时来了兴趣﹕「你打算怎么解决?」

「身为男朋友,我当然不能让你不安,今后我会尽量避免跟他碰面,如果他有所行动,我也会立即拒绝。」正义看着微怔的理查德,接着说﹕「你没必要考虑太多,你讨厌那样对吧?理查德应该再任性点的。」

因为年龄差的关系,理查德习惯性把正义当作保护对象,像是里奥这事,他认为只要能解决就好,尽量不想牵扯到正义。身为成熟男人,他更加不想干涉正义的交友自由,只是没想到反倒被小男友嫌弃他不够任性。

在来日本以前,他想都没想过这么奢侈的一切会降临在自己身上。

理查德笑了笑﹕「他说的话也不无道理,你在大学里接触的人不多,也许将来接触更多的人,你会有不同的想法,但是——」

理查德迎向正义那写着「等你说完我就要骂人了」的目光,在正义的手背上印下一吻,那双澄澈的蓝眸在柔和灯光的照耀下,有如春日里最明朗的晴空。

「我希望你永远只看着我。」

正义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哪里还记得生气?他怀疑自己早晚会因为谈恋爱而得心脏病。

好一会他回过神来,四下看了看,发现没人注意到刚刚的事,才反击似的朝理查德眨了眨眼,「你多虑了,从一开始,我就无法从你身上移开目光。」

理查德弯了弯唇角,没想到这张曾经让他那么烦恼的脸,在恋人眼里是这么耀眼的存在,也是遇见这个人后,他才发现世界比想象中美好,也拥有了可以分享这一切美好的人。

 

 

Fin.


很久没写文,总觉得字字句句都不通顺 T T 这正义也太软乎了,理查德这醋吃得也有点过于理智,看来要习惯性再码码字才行

还是感谢看到最后的大家,爱你们!!!


评论(2)
热度(1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