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樱贺2021】《不负韶华》(佐樱/甜文)

*樱生日快乐,这是为你庆祝的第十二年,谢谢你走进我的生命里,愿你不负韶华 (´,,•ω•,,)♡

*此为吧刊解禁文,谢谢樱吧不嫌弃我

*原著向佐樱,佐助终于结束任务回家,无脑甜文,没逻辑没文笔,大家凑合看看吧,么么哒

*谢谢花巨  @花浅若喵 帮人家修文,么么哒



不负韶华

 

乌云蔽日,伴着淅沥的雨声,斜飞的雨丝织成了一张巨大的网,笼罩住整个大地,明明是黄昏时份,天色昏暗却犹如黑夜。

厨房内,黑发男人把熬得恰到好处的鱼汤倒进汤壶里,再依序把汤壶、饭盒和装有甜汤的盒子放进保温袋里。

这一番动作做起来利落得很,要是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这人只有一条手臂。

他看了看窗外的天色,又仔细为保温袋套了两个袋子,自己则随便套上斗篷便出门去了。

手里提了东西,他就无法撑伞,不过在外流浪多年,他在环境再恶劣的地方也能一觉睡到天亮,在风雪中尚且如履平地,要不是怕妻子操心,他连斗篷都懒得披。

他用斗篷护住保温袋,走向医院的方向。

宽阔的大街上只有寥寥数人,人们即使戴着口罩,也难掩萎顿之色。

他虽然长年在外,每隔数月也会回来一趟,每次回来木叶都会变得更加繁荣热闹,如今死气沉沉的街道是前所未有的荒凉,比忍战时期更甚,而这一切都来源于一种比战争更可怕,几乎颠覆忍界的致命病毒——

忍者对战争并不陌生,面对病毒却完全慌了手脚。

神秘病毒的起源已无可考证,在一个月前突然在忍界各处爆发,即使是站在医疗忍术顶峰的木叶,现阶段对病毒的研究也只有皮毛,只知道病毒会经人和人的接触传播,且传染性极强。

现任火影漩涡鸣人当机立断呼吁众人不要外出,尽量减低传染风险,但要禁止所有人外出出是不可能的,一天未能研发出疫苗,一天也未能禁绝病毒的传播。

在这另类战场上,即使强大如宇智波,也毫无用武之地。倒是妻子,承担了他未曾想过的角色。

一边想着,佐助不由加快了脚步。幸好第四次忍界大战过去多年,忍界在战后的磨合中步入了相对和平的时期,最近更是连局部小战争都不多见了,否则,刚刚结束任务回村的佐助,恐怕根本抽不出时间休假,更别说给妻子准备便当。

而且,对佐助来说,这任务结束的时间刚刚好。这样的疫病时期,哪怕什么也帮不上,他还是希望能尽量留在妻子身边。

医院被划分为两个区域,一个专门收容感染病毒的患者,一个维持日常运作,为伤病的村民提供服务。

大堂人满为患,急症轮候区座无虚席,病患连走道都占据了,一片人心惶惶。紧急广播每隔数秒便响起,医护人员在人群中穿梭,间中穿插着哭声和叫声,其混乱和激烈程度不亚于战场。

佐助避开人群,轻车熟路来到妻子的办公室前。

办公室的门开着,粉发女子正和护士说话,佐助见状,曲指轻敲了下门。

粉发女子抬头一看,先是一笑,待看清他斗篷上未干的水迹,随即噘了噘嘴。

她的情绪反应自然没逃过佐助眼睛,对妻子孩子气的表现,佐助只觉得有趣。佐助视线淡淡扫过护士,那护士浑身一僵,几乎是用抢的夺走了粉发女子手中的文件,转身逃也似的离开了。

樱看着护士落荒而逃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

佐助把湿淋淋的斗篷挂在衣架上,把保温袋放在桌上,看了妻子一眼﹕「笑什么?」

「只是忽然想起某人十二岁时挺受欢迎的,就算臭着脸装酷也有一堆女孩子躲在草丛里偷看他射手里剑,没想到长大了倒像洪水猛兽,非但没有女孩子躲起来偷看,还把人都吓跑了。」樱没有理会桌上的保温袋,掏出手帕为丈夫抹了抹额上的水珠,笑道﹕「这让我想起一句话——岁月不饶人。」

樱眨了眨眼睛,那双绿瞳因逮到戏弄丈夫的机会而闪闪发亮。

「要不是我勉强收了你,看谁还敢嫁你﹗」

佐助处于男性的黄金年龄,容貌身材完全长开了,深邃立体的五官,沉稳成熟的气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也是个充满魅力的男人。只是随着岁月的沉淀,他身上的气势更强更盛,就像一把开了锋的利刃,锐不可挡。普通女孩往往还未看清他长相,便被他凌厉的眼神吓跑了。

佐助唇角微微一勾,轻戳了下妻子的额,「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名震忍界的春野樱小时候原来偷看过我射手里剑,这是我的荣幸。」

「我只是听井野说过。」她轻轻哼了一声,「谁会大夏天躲在草丛里,我又不是没被蚊子叮过﹗」

这叫不打自招? 原来不仅看过,还是夏天。

佐助忍住笑,「我刚刚在走廊看到井野,待会找她问问?」

「……」问什么问啊。这人明明都猜到了,还不给她台阶。

她忍不住戳了戳他:「井野很忙的,你不要打扰她,」说着,她瞪了他一眼,「也不要打扰我工作。」

「我是来送饭的。」佐助揉了揉妻子的发,低沉的嗓音里透出几分淡淡的宠溺﹕「别气了。明天我找个地方射手里剑,妳爱怎么看都行,不要再躲在草丛里了。」

……这是她生气的点吗?

尽管佐助脸上没有表情,樱还是怀疑他在逗自己,很想回一句「谁稀罕看了」,但这话题再说下去对自己不利,也只能忍气吞声了。

但心里也不是不甜蜜的,十多年前那个躲在草丛里喂蚊子,浑身都是包的春野樱想也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成为宇智波樱。而那个总是冷着一张脸,满心满眼只有复仇的宇智波佐助眼里终于有她,还会逗她玩,跟她开玩笑了。

她报复性拿手帕擦了擦佐助的发,把他的发型弄得乱糟糟才解气了些。

「我又不饿,你可以等雨停了再过来嘛。」就算忍者身体素质比一般人好,樱还是挺心疼佐助冒雨过来。

佐助把汤壶和餐具摆在桌上,淡淡应道﹕「我不想迟到。」

佐助离开木叶已有十年。

他对木叶的流言蜚语并非一无所知。曾经的叛忍即使回村也难保心怀叵测,所谓婚姻却是一年见不到几面,如今两人这般「修成正果」,其实不过是春野樱强求而来吧。

佐助不自觉微微沉了眸色。

他曾以为,只要这段关系维持得足够久,就能打碎这些偏见。可刚刚来时路上感受到的目光,却明明白白告诉他,并非如此。

这十年间,他放下了仇恨,默默辅佐鸣人守护木叶,本以为这会是整个忍界都有目共睹之事——

他回来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次都待不长,樱却没有抱怨过,还会用笑容迎接他。

每次见面,她都会比上次见面时更成熟亮丽一些,也渐渐学会掩藏心事,就算心里如何不舍,也会笑着送他离去。

他宁可她永远是十二岁那年那个天真无忧的小姑娘,只可惜他似乎总是担当着摧毁这一切,逼着她长大的角色。

她把青春年华都给了他,今后无论如何,哪怕是一分一秒,他都不能也舍不得再让她等了。

樱看了下墙上的挂钟,又是六点,觉得丈夫说不定有强迫症,风雨不改送饭送了一个月,也不见他迟到过。

她喝了口鱼汤,入口香滑,味道鲜甜没有腥味,跟他第一天煲的汤相比,完全判若两汤。

果然聪明的人不管做什么事,也很容易上手。

「佐助君的手艺越来越好了,再过一个月,说不定会比我更好。」

佐助轻敲了她的脑袋瓜一下,瞇了瞇眼,「还要一个月?」

他问得隐晦,樱却听出了他的催促之意,再对上那双隐隐划过笑意的黑瞳,她想起这人每次回家都喜欢把她按倒在床上,不禁微微脸红起来。

虽说老夫老妻了,但聚少离多的生活让她在面对这种问题时,还是流露出了少女般的赧然。她不自觉把保温壶举高了点,做贼心虚似的挡住了自己脸。

她紧张得不得了,只能滔滔不绝说起工作进度,「疫苗是有点头绪了,还得再研究。静音师姐建议先在柱间细胞注入病毒,看看能不能刺激免疫系统,不过最后还是要找病患测试成效,能不能批量生产也是个问题。这一来二去,一个月也未必足够……」

佐助把汤壶拿走,抬起妻子红扑扑的脸,取过面纸为她抹了抹嘴角的汤,动作温柔,嗓音却沉了几分﹕「我一个字也听不懂。你之前不是答应过我,等疫苗研发上了轨道就会回家?」

对于樱坐镇木叶医院,成为应对神秘病毒的指挥之一,佐助一开始并不同意。

据说神秘病毒会对身体主要器官做成严重破坏,即使是忍者感染了,也有不少死亡案例。这病毒可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染,收容了不少确诊者的医院可说是危机四伏。

按木叶的规定,夫妻双方若有一人执行S级以上的任务,另一人即可不必从事危及人身安全的工作。

樱却想都不想就决定参与其中,甚至住进医院里。面对他的反对,她说不管作为忍者还是医生,这都是她的责任,她有自信能研发出疫苗。有她在,有些人就不会无辜牺牲,继忍战之后,她已经不想再有人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

佐助明知道她说的都有道理,也很清楚以她的能力,说不定真的能研发出疫苗,但他还是不想让她冒险,如果他也是出色的医忍,早就以身相代了。

夫妻俩僵持了几天,佐助总算同意了,不过他的条件是等疫苗研发上了轨道,樱就得回家。

樱本以为佐助会生气,没想到他会主动担下所有家务,这一个月以来还天天来医院送饭。对于这份包容,樱感激之余,觉得自己大材小用了,竟然要当今忍界最强的忍者之一做家庭主夫。

佐助的表情没有改变,但她从对方略微冷淡的嗓音感觉到了一丝不赞同,不过疫苗研发进入关键时期,单靠静音一定应付不来,她也不想半途而废。

她暗叹口气,讨好地挽住对方手臂,笑了笑﹕「静音师姐一个人哪里忙得过来,我得帮她打打下手,等疫苗研发成功,我保证立即回家,绝不会让你孤……一个人的。」

那句「孤枕独眠」在喉咙里滚了几遍,还是无法顺利说出口。

看着那张明媚却又难掩倦色的笑脸,视线扫过办公桌上堆积如山的文件,佐助眸光微微一沉,明知道不该惯着她,还是无法拒绝妻子少有的撒娇讨好。

过了好一会,他淡淡道﹕「记住你的话。你有一天一夜没睡了吧?今晚我留下来,你陪我睡。」

樱本想今晚看完桌上的文件,闻言脸上的笑容一僵,但佐助这命令式的口吻让她不敢反抗,她只能勉强一笑,答应下来。

「你脸色很难看,明天还是休息吧。」佐助摸了摸她的脸,发现体温如常才安心了些。

「我没事。」樱摇了摇头,她要忙疫苗研发,还要为感染者进行诊治,不可能休息那么久,要不是佐助每天来送饭,她恐怕会连饭都忘了吃。

吃过饭后,佐助没让樱碰桌上的文件,他纯熟地脱下妻子的鞋,轻轻就捏起了她的小腿肚。

樱一开始不舍得让佐助做这件事,可是抵不过佐助的坚持。

她天天在医院里走动,也是真的腿酸,佐助按摩的技巧一天比一天好,按了几下,她已经舒服得昏昏欲睡。

「要是左臂还在多好。」

「哎?」樱抬起几欲闭上的眼帘,看了丈夫一眼。

她是太累听错了吧?这十多年来,佐助就算只有单臂,跟一般人相比,他能做到的事还是只多不少,也不曾自怨自艾过。

「每当这时候,我都会想,要是左臂还在就好了。」

久久未听见妻子回答,佐助抬头一看,粉发女子已经倚着椅背睡着了。

他笑着摇了摇头,小心翼翼放下妻子的腿,坐到她旁边,伸手在她脑袋瓜轻轻一按,让她靠在自己肩上。

樱动了动,自动调整自己的姿势。半梦半醒间,嗅着佐助身上熟悉的气味,笑了笑,迷迷糊糊地道﹕「真好……」

佐助唇角微勾,在樱额上亲了亲,目光柔和如水。

是的,真好。

我终于回到你身边,以后再也没有任何人事可以把我们分开。

这温馨的一幕被过来报告的护士撞见了,她目瞪口呆站在原地,甚至忘了自己应该敲门。

视线淡淡扫过小护士,佐助朝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小护士紧张地点了点头,为房内的两人轻轻带上了门。

她按住激烈跳动的胸口,想起两人紧紧依偎,如画一般美好的画面,在心里暗骂那些乱造谣的人。

这哪里是夫妻感情不好了?宇智波佐助哪里不在乎春野医生了?要是有男人愿意用这种眼神看着她,她会毫不犹豫嫁给那人好吗﹗

                                        

 

两天后,当佐助提着保温袋来到医院,整个医院已被封锁起来。

医院门口聚集了不少家属和等候看病的人,叫嚷着要进去,要不是有数名忍者守在门前,这些人早已突破重围,冲进医院里。

井野一看见佐助,随即快步走过去,看佐助面色微沉,平时自信满满的人竟然有了一丝犹豫﹕「佐助,刚刚医院来了十多名发烧的病患,当时我不在场,宽额头和几位医生为他们做检查,怀疑是感染个案,由于这些人都没有做过任何保护措施,静音前辈决定暂时封锁医院,确保病毒不会传染开去。宽额头让我跟你说,到底是否感染个案,最迟二十四小时就会有结果,请你稍微等等,她很快就会回家——」

佐助没有忽略井野眼底那丝焦虑,直接打断,「樱怎样了?」

「她——」

敷衍的话才起头,佐助已经不紧不慢地补充道:「如果她没有事,那么即使隔着玻璃也好,此刻来到我面前的会是她,而不是你。」

佐助是他们年少时所有女孩子倾慕的天才少年,明明可以走出一条康庄大道,偏偏做出了令人惋惜的选择,就连井野都以为,他这辈子执着的估计就只有力量和复仇了。

没想到,如今站在她面前的男人,眼里已经满是粉发女子的身影。

她咬了咬下唇,安慰佐助的同时也在安慰自己﹕「樱在发烧,不过也不一定是被感染了,昨晚她有跟我说过身体不太舒服。」

话音方落,佐助人已经消失在大门前。

守在门口的忍者也是木叶难得的好手,却连疾奔的佐助的影子都看不见。

他们只感到有一阵风吹过,佐助已经无声无色关上门,走进医院大堂。

他捏紧袋子,拾级而上,明明只有数秒,那个踏足了无数次的办公室却彷佛离他很远。

当他推开门,躺在床上的粉发女子蓦地睁眼,见来人是佐助,她吃了一惊,「佐助君﹗」

因为发烧的缘故,她浑身无力,想坐起身却是力不从心。

她咳嗽了几声,这时佐助已经扶着她坐起,她下意识推了推佐助,急急道﹕「你怎么来了?这里很危险,快回去﹗」

佐助把妻子抱在怀里,以平静得让她咬牙切齿的语气说﹕「我来送饭的。」

墙上的挂钟指向六点,今天他也没有迟到。

她紧紧抓住丈夫的衣领,只恨自己没有气力,不然她都要跟这人大打出手了。

「你会被我传染的﹗你知不知道这样有多危险?明明再等二十四小时就能知道结果——」

「既然已经进来,那我也不可能出去了。如果真的没有事,总归还是可以走的,你别担心。」佐助轻拍妻子的背,怕她说得太急又会咳嗽起来。

听见这家伙一副陈述事实的口吻,樱气得差点吐血。

为什么要来呢?明明只要再等一天就好。她没忍住瞪他。

对于妻子的怒意,佐助不为所动,他抬手探了探她的额,语气如常般问道,「如果今天被困在医院的人是我,你也能等一天?」

樱愣住,轻轻摇了摇头。

要是知道佐助有危险,她连一分钟都不能等,怎么可能等一天?

她眼眶一热,把脸埋在佐助怀里,轻轻叹息﹕「对不起,佐助君。」她没想过会把佐助卷进来。

感觉到妻子的依赖,佐助紧紧将她环住,语气是难得的温柔,「该说这句话的,难道不是很少陪在你身边的我吗?」

「你这不是待在我身边了吗?」樱抬起头看着佐助,忽尔一笑,「我其实很害怕,直到刚刚还在想,要是我真被感染了,那佐助应君该怎么办呢?明明答应了,要陪你一辈子的。」

佐助安抚地摸了摸她的发,「不会的。」

樱握住佐助的手,轻抚他无名指上的戒指,「你来了,我就不怕了。」

她忽然想起结婚时立下的誓言,无论生死贫富都不能松开对方的手。约定很美好,但真的能相伴一生的又有多少人呢?

但佐助来了,即使前路是死亡,她都不会有一丝遗憾。

那些人总是说这段婚姻在蹉跎她的青春,却不知道要是没有跟他相遇,没有跟他缔结白首之约,她可能永远都不知道爱可以燃烧生命,也可以照亮生命。

即使相隔千里,他们的心也连在一起,从来没分开过。

任何言语在这一刻都变得多余,他们紧紧相拥,听着彼此的心跳声。

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了你,得以与你相守,即使余生只有一天,也已经足够了。

 

 

「我都说可以自己走了……」

「发烧的病人不该在烈日下走动,对吧?春野医生。」

春野医生哑口无言,她知道佐助没那么容易改变主意,只好环住丈夫脖子,干脆把脸埋在他后背上,权当没看见路人好奇的目光。

本来漫长得可怕的二十四小时,在佐助到来后,很快便溜走了。

结果显示来求诊的人都没有感染神秘病毒。

隔离一结束,井野就冲进来抱紧她,她感觉到肩膀传来一阵湿意,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紧紧拥抱好友。

自从父亲在忍战中牺牲后,这是樱第一次看见金发女子的泪水。

樱心怀恻然不过一分钟,没想到井野一抹眼泪便恢复本色,勒令她立马回家休息,等恢复了才可以上班。

「佐助君,我们都没有事哦。」身体不适加上没有好好休息,使樱的声音带着疲惫的沙哑。

「嗯。」

她打了个哈欠,蹭了蹭佐助脖子,「那这辈子我还能陪你好久好久。」

佐助笑了,「傻瓜。」

樱噘了噘唇,捶了捶他的背,「谁傻瓜了?我不回家了哦!」

佐助唇边笑意更深,「那不行,你今天的任务就是回家陪我睡觉。」

以两人的姿势,佐助不可能腾出手触碰她,樱却有种被佐助大手抚过的感觉,就像是当年他笑着跟她说「下次吧」。

她想反驳一句「谁要跟你睡了」,却抵不过疲惫,靠着丈夫的背沉沉睡去。

明媚的阳光大把大把撒下,午后的大地像是铺上了一层金色的沙子,回家的路被照得一片明亮。

 

 

fin.



写这篇文的时候,还是很纠结这样的相处对姑娘来说是否幸福,但对于忍者世界,对于忍者来说,也是有很多身不由己的,只要两人有爱就能一起走下去

还是比较喜欢非原著向的佐樱同人,下次再写写别的

谢谢看完这篇文的大家,今天樱超话很热闹,大家记得去玩儿哦!!


因为时不时就有妹子来咨询关于部分花姆旧本的消息,再加上,我们下半年计划印新本,所以提前告知一下情况,顺便开个帖子方便记录一下求本/求圈的妹子哒><

有兴趣的妹子可以戳这里:

https://tamtamtam00.lofter.com/post/3859dc_1cbbd4b8a


评论(9)
热度(51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