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夜行》 (A英/BANANA FISH/甜文)

*洒满狗血,OOC天花板,不喜勿入

*应该挺甜的,有大型tx现场 (○゜ε^○) · 

*谢谢基友帮我修文,爱你哒!!

*谢谢  @AmandaMCai 陪我YY,亲亲金鱼!!


夜行

 

英二打开门,看见亚修、亚雷斯、波兹和康谷站在门外。

几乎是一看见他们,英二便隐隐感到不妥。

这四人看起来都没有受伤,但亚雷斯三人脸色却比受了伤更难看,亚修倒是一脸云淡风清,视线扫向他,却又很快错开,不知道是不是过于疲累的关系,那双琉璃般的绿瞳不如平日那样锐利有神。

「欢迎回来。」英二疑惑地看着亚修,后者却没有看他。

亚修迈步走进屋内,三人组的表情顿时变得精彩绝伦。

康谷张开嘴巴想说什么,还没发出声音,波兹已经反应极快地捂住他的嘴,而亚雷斯跟在亚修身后,神色凝重地盯着亚修脚下。

英二左看看右看看,被这气氛影响得也有点紧张,从他身边走过去的亚修似有所感,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便拉着他往沙发的方向走。

亚修脚步比平常要慢一些,每一步都像是带着几分谨慎和探索。

来到沙发旁,亚修不着痕迹地伸手一探椅背,才拉着英二一起坐下。

英二捕捉到亚修的异常,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亚雷斯三人已在对面的沙发坐下。

有英二在,金发少年一身上位者的气势收敛不少,饶是如此,对上他空泛的绿瞳,亚雷斯还是差点抵不住那股沉重的威压。

亚雷斯深呼吸了下,看向英二﹕「英二,老大为了保护我们,在混战中受了伤,脑袋受到撞击,造成短暂性失明。医生说没有大碍,再过几天会自然而然恢复视力。这几天老大就拜托你照顾了,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系我们……」

亚修淡淡扫了亚雷斯一眼,后者随即噤若寒蝉。

就算他眼睛看不见,暂时不能拿枪战斗,也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在亚雷斯口中不过三两句就带过的战况,英二虽然并非亲眼所见,却想象得到当时的情况有多危急,他既然无法上战场保护亚修,自然要好好照顾受伤的他。

他双手紧握成拳,担忧地看了亚修一眼,「没问题,交给我吧。」

细听之下,英二的声音带着几分颤抖,亚修察觉到他呼吸急促起来,伸手过去握住他的手,暗叹了口气,生生把那句「没必要」咽了回去。

见亚修没有反对,亚雷斯松了口气,这一把果然赌对了。

亚修受伤的剎那,已经丧失了视力,却依然凭着超乎常人的冷静和听力,把敌人解决了。即使是回来的路上,也是步伐稳健,完全不像失明的人,也没有半点因为这伤而要休息的意思。

一般人要是丧失视力,就算是暂时性,也会感到不安和恐惧,不可能一下子适应下来,他们老大却是冷静得惊人。

他们向来不赞同老大把自己当作机器看待,一致认为他这几天应该好好休养,却不敢劝也劝不动,只好把他带回来,让英二说服他。

他把药递给英二,向波兹和康谷使了个眼色,三人打了声招呼,便火烧屁股似的走了。

三人一走,英二站起身,打算检查一下亚修的伤口,「哪里受伤了?严重吗?」

「没事,刚刚敷过药了。」亚修握住英二的手,把话题带开﹕「我饿了,先吃饭?」

「如果不舒服一定要说。」英二不放心地盯着亚修看,见他脸色如常才收回手,「饭菜还要再等会儿,要不先洗个澡?」

亚修点点头,就算看不见,凭着对英二的了解,他还是能瞬间描绘出对方心疼又小心翼翼的模样。

除了英二,这一路走回来,他还感觉到亚雷斯三人没有说出口的担忧。

他并不是逞强,短暂性失明的而且确会造成不便,还会打乱他的计划,对经常游走在生死边缘的他来说,却不是最坏的状况,并不值得大惊小怪。

这时候让英二别担心,他也听不进去,还不如让他有事情可做,才会安心点。

他一个人也能对付过去,却无法不承认这种被别人在乎的感觉,似乎也不坏。

过了一会,英二放好了温水,牵着他走进浴室。

英二自然而然帮亚修脱下外套,接下来是上衣,当那具白皙又强壮结实的身躯出现在眼前,他不禁一愣,一股热流不受控制地涌上双颊。

他不是第一次看亚修的身体,早在两人还没交往前,他就不知道看过多少次,但是这样为对方宽衣解带,却是第一次。

亚修感觉到英二的手抖了抖,呼吸突然变得急促,很快便想到是怎么回事,唇角不由一勾。

英二想到对方反正看不见他脸红了,索性破罐子破摔,一咬牙把裤子扒掉,强作镇定把他带到浴缸旁,将洗发水和沐浴乳放到他轻易能摸到的地方,引领他一一摸索。

听着几乎连声音都透出羞涩的英二,亚修顿时心情很好,歪着头「看」向英二,故作无辜地问﹕「我看不见,洗澡不方便,哥哥要不要帮我洗?又或者一起洗?」

谁要跟你一起洗﹗

英二忍不住羞恼,却又舍不得真对此刻的亚修说重话,咬牙半天﹕「我……」能不能拿个刷子隔空帮你洗。

但下一秒,他就意识到这个主意有多傻,与其这样,亚修还真不如自己洗。

就在他顿感泄气的下一刻,少年已经低笑出声﹕「哥哥这又紧张又失落的,不知道的还以为要跟我表白呢?」说话间,他摸索着抚上了英二的脸,轻轻捏了捏那紧绷的小蛋。

英二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被耍了,他气恼地瞪着亚修,想打人又得顾忌这是个伤者,想骂人又从没说赢过对方,纠结得差点要去撞墙。

他看着那双泛着笑意的漂亮碧瞳,忽地灵光一闪,用口型说了句﹕「你嘴巴这么坏,怎么受伤的不是嘴巴﹗」

骂完爽完,他也不纠结了,待要转身出去,冷不防被金发少年一把拉住,对方还精准地狠狠一捏他的脸。

英二﹕???                                                               

亚修挑了挑眉,「再被我发现你偷骂我,可不是捏捏脸颊就能算数的。」

英二摸着脸,震惊地瞪圆眼睛,「你怎么知道的?」

「本来不确定,现在我知道了。」

以英二的个性,被他欺负过后,不可能平静地离开,就这孩子那样单纯的小心思,他又怎么可能猜不到?

亚修只觉得好笑,黑发少年向来把心思都写在脸上,让人一看就懂。他还看得见的时候,要看穿他的心思自然毫无难度,没想到如今看不见了,还能单凭直觉和听觉猜个八九不离十。

「……」这家伙怎么这么坏?眼睛都看不见了还要诈他﹗

他本想恶狠狠地甩门离去,可想到这家伙虽然嘴巴坏性格也不好,但怎么说都是个伤者,还目不能视,顿时又心软了。

还没来得及叮嘱几句,某毒舌又开口了﹕「哥哥还不出去,是改变主意要跟我一起洗了?」

英二这回没能控制住脾气,在某人得意的笑声中,重重把门带上,怒气冲冲走向厨房,琢磨着找些东西把亚修的嘴巴堵上。

 

 

尽管亚修一再保证自己记得屋里家具摆放的位置,就算看不见也不会绊倒,英二还是坚持带亚修熟习环境,还一再叮嘱亚修要是想到哪里一定要告诉他。

晚饭过后,亚修抗议无效,被英二以饭后散步为名,牵着手在屋里走了一圈。

亚修有点无奈,却又无法否认英二这一份在乎与重视,让他的心暖洋洋的。

也只有这个人,总是把他当作普通人看待,哪怕他身上添了一点点擦伤,也会露出比他更疼的表情。

只有跟英二在一起的时候,亚修才能暂时忘记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去,还有无穷无尽的血腥和斗争。

房子很大,英二体贴他眼睛看不见,往往走两步停一步,不厌其烦地带他熟习环境。

亚修过目不忘,就算对方不说,也能记住家具之间的位置和距离,他听得并不专注,无聊地玩儿哥哥肉乎乎的手,一会儿捏捏,一会儿挠挠,惹来认真讲解的英二无数个怒目。

他看不见,但能感受得到。

他佯装不觉,朝英二眨了眨眼,「说起来,这是我们第一次牵手散步,哥哥说这样算不算约会?」

暖黄的灯光下,金发少年的笑容纯净而柔和,就像万里无云的晴空般耀眼,让人舍不得移开目光。

任谁看见这张笑脸,只怕都难以想象他今天才刚受了伤,还暂时失去视力。

这人都看不见了,怎么还有心情调戏他?

英二看着这样的金发少年,又是好气又是心疼。

他看得出亚修可以照顾好自己,也没有情绪低落的迹象,不过他相信两个人在一起,总比孤单一人好,即使坚强精明如亚修,短暂性失明对他造成的困扰并不大,可是黑暗或多或少会带来不安,他希望至少能通过体温,让亚修知道他就在他身边。

见亚修还有心情开玩笑,英二忍住敲对方脑袋瓜的冲动,挠了挠对方下巴,回了一句﹕「其实这比较像溜猫。」

「……」

英二溜完猫,把猫咪带回房间,当他提议今晚一起睡的时候,某猫咪眨了眨眼睛,表示同意。

两人日常作息相差太远,亚修几乎都是半夜才回来,他坚持不让英二等门,分床睡也是为了不影响英二的睡眠质量。

既然这几天不用出去,也就没有分床睡的必要。

亚修坐在床上,听见英二过去隔壁床,又快步走回来,很快他怀里被塞进一个软绵绵的东西。

「NORI NORI暂时借给你。」

偶尔英二半夜醒来,看到旁边空无一人的床,都会感到不安,这时候抱着布偶就会安心点,但他当然不会傻到说出自己这个习惯。

亚修摸索了一下,确定这是他买给英二的笨鸟布偶,不禁哭笑不得。

这次也是一秒猜中了英二的心思,可就算他会觉得不安,要抱的也不是这只笨鸟吧?

他把英二连人带布偶圈进怀里,「我对笨鸟没兴趣。」

两具身躯靠在一起,中间只隔了一个足有英二半身高的布偶,少年带着热气的呼吸全落在英二耳廓,吹得他耳朵痒心更痒。

他有点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很诚恳地说﹕「但是……NORI NORI很可爱,抱起来更舒服。」

亚修松开他,抽掉隔在两人之间的第三者扔到隔壁床上,把人抱上床,直接用行动表明比起那只笨鸟,他更喜欢这个温暖的人。

他摸了摸英二脸颊,轻笑出声﹕「这不是有更可爱,抱起来更舒服的吗?」

英二本想反驳说NORI NORI更好,但看见亚修愉悦的笑脸,他又说不下去了。

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妥,这跟他想象的不太一样,但目的似乎达成了?虽然被抱的由布偶换成了他自己。

亚修把英二搂进怀里,轻拍着他的背。

英二觉得不对劲,怎么角色调换了,难道不该由他哄伤者睡觉吗?

「睡不着?」英二轻轻推开亚修,在被子里找到亚修的手,紧紧握住,「哥哥给你讲睡前故事吧。」

从亚修五岁起,便再无人给他说过睡前故事。

父亲对他视而不见,哥哥葛利夫虽然跟他同住,却因为察觉到他的早熟聪颖,比起童话故事,更常对他讲述名人传奇或哲学思想。

虽说不上遗憾,但他早过了想听睡前故事的年纪,不过此时此刻,他却希望黑发少年可以一直说下去。

满眸的黑暗不会让他感到迷茫害怕,可这种彷佛毫无尽头陷于黑暗中的感觉,却让人难以抑住内心的烦躁不耐,尤其对亚修这种常年在「黑暗」之中与危险和鲜血为伴的人,更是充满了深深的无力。

越是安静,他就越是按下不身体那股嗜血的冲动,彷佛下一刻就有人朝他扑来,他必须调动全身的戒备才能一举将其灭杀。

是身旁少年干净悦耳的嗓音,温柔地抚平了他心底的焦躁。

轻快的语调,温暖的触感,轻浅的笑意,哪怕只是一点点,甚至还带着少年独有的小顽皮,已经足够将他从深渊里拉出来,如沐阳光。

「你说吧。」

英二眨了眨眼,没想到亚修没有取笑他,还这么捧场。

他搜索枯肠,说了些有趣的日本民间故事,当说完桃太郎和竹林公主的故事,亚修打了个哈欠,吐槽了一句「怎么日本人到哪里都能捡到孩子」。

英二又说了老公公为地藏戴斗笠的故事,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出自己的黑历史﹕「小时候妈妈带我去神社参拜,那是我第一次看见地藏,我见天这么冷,他又没穿衣服,就脱下围巾帮他戴上。妈妈见我这样,就笑着骂我傻瓜,还跟我说了这个故事。」

亚修不知道地藏长什么模样,但无碍他想象小团子似的英二为小石像戴上围巾的情景。

「哥哥真是可爱。」他笑着,亲了亲英二的小脸蛋。

英二忍住把这人踢下床的冲动,他也不傻,知道亚修口中的「可爱」跟傻或笨没有区别。

渐渐睡意上涌,他模模糊糊地靠向亚修,本欲说些什么,还没说出口,就闭上眼睛睡着了。

说好的给他讲睡前故事呢?

亚修听见身旁传来的规律呼吸声,就知道英二睡着了。

他笑了笑,把人搂进怀里,在英二额上印下一吻,说了句晚安,很快便沉入梦乡。

 

 

亚修醒来的时候,世界依然漆黑一片,他定了定神,才想起自己暂时失去了视力。

身边的位置已经空无一人,他看不见,也无从判断时间,只能从外面飘来的食物香气推测现在是早餐时间。

他起床摸索着走出房间,当来到厨房门口,听见英二在哼唱日文歌,他笑问了一句﹕「这是什么歌?」

英二一直背对着门口,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手一抖,碟子掉在地上摔成碎片。

亚修脸上笑意一敛,「英二,没受伤吧?」

说着,他踏前一步,打算收拾地上的碎片。

「我没事,你别过来。」英二急忙推着亚修出去,见他皱着眉,知道他担心自己会被碎片割伤,凑上去摸了摸他的脸,安抚道﹕「没关系,我可以的。」

亚修也知道如今的自己帮不上忙,揉了揉英二的脑袋瓜,「小心点。」

英二把厨房打理干净,走进客厅的时候,亚修坐在沙发上,微垂着头像是在思考什么。

英二坐到亚修旁边,皱眉道﹕「怎么起来也不叫我?你又看不见,要是摔倒了怎么办?」

「哥哥就算看得见也不怎么靠谱。」

亚修习惯性回嘴,却是一副兴致缺缺的模样,英二直觉觉得他有心事,握起他的手,问道﹕「怎么了?」

亚修发泄似的狠狠揉了揉英二的脸,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看得见。」

英二惊讶地眨了眨眼睛,就算亚修把他的脸当面团揉,也忘了反抗。

昨天他们都快急坏了,当事人却一脸云淡风清,他还以为亚修并不急于恢复视力,难道是错觉吗?

对于亚修总算有了正常人该有的反应,英二还是挺欣慰的,他安抚地摸了摸亚修的头,「别着急,医生说不会有问题的。这不是有我在嘛,这段时间就放心依赖我吧。」

亚修把头靠在英二肩上,轻轻蹭了蹭,「要是我以后都看不见,哥哥会离开我吗?」

英二一愣,皱了皱眉,「胡说什么﹗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亚修不过随口一问,并不在意英二的答案,闻言只是无所谓地笑了笑,「但愿如此。」

看着那双依旧漂亮,却失去了神采的绿瞳,英二只觉胸口发闷,虽说丧失视力只是暂时性的,但这种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重见光明的感觉挺折磨人的。

不过……他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和亚修坐在一起聊天,也不用担心在他睡觉的时候,亚修会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受伤。

就像这次亚修在战斗中突然丧失了视力,当时他的反应要是慢上一拍,说不定后果就不止是暂时性失明了。

只要稍一想象当时的情景,他就止不住后怕。

看得见也好,看不见也罢,他只希望亚修能稍事休息,平平安安待在他身边,哪怕只有一天。

「其实……过几天再恢复也没关系的。」

他不自觉就把心里话说了出口,说完立即慌忙掩住嘴巴,见亚修神色如常,该是没听清他的呢喃,才松了口气。

「我有点想念哥哥犯傻的模样了,看不见怪可惜的。」

「谁犯傻了?」英二鼓起腮帮子。

亚修把脸埋在英二颈窝,无声地叹了口气。

他的确有点急了,即使早一刻也好,也想再看看那张灿烂的笑靥。

 

 

熹微的晨光柔柔洒下,照遍了房间每个角落,落在皮肤上是恰到好处的温度,温暖宜人。

跟前几个清晨不一样,这次亚修不单能感受到晨光,还能看见晨光。

他没想到重见光明的那刻来得如此突然,一觉醒来,睁开眼睛,世界便回复多姿多彩。

他抱着怀中人,重复闭眼睁眼的动作,用了好些时间渐渐适应了光线,这时候天刚放亮,英二还没醒来。

他用手指绕着英二额前的发丝,若有所思地凝视英二孩子般的睡脸。

不知过了多久,直到英二眼皮动了动,他才收回手,视线故意投向别处。

那天他把英二的自言自语听得一清二楚,黑发少年从未向他索要过什么,心里其实很希望他能多陪陪他,为了体贴他,却没有把这份任性宣之于口。

虽然他说出自己恢复视力的事,也能留下来陪英二,但英二难免会认为是自己打乱了他的计划。

亚修再三思量,决定假装视力还未恢复,这样英二也不会有心理负担,可很快他发现了自家哥哥不少奇怪的举动。

比方说英二明明看见他睁眼了,却没有说话,只是一直看着他,过了好一会,才装作刚醒,这时候恋恋不舍的视线才愿意离开他的脸。

他失明也有几天了,这段时间都是英二帮忙他换衣服的,第二天起英二的手已经没抖了,可是亚修发现英二帮他换衣服时,原来还会脸红。

日本人含蓄内敛的天性让英二不习惯把爱说出口,就算心里有多喜欢他,也很少会透过语言和行动表达。

要看穿对方的心思并非难事,亚修当然知道英二很喜欢自己,但直到此时此刻,他才体会到英二的喜欢竟然这么深刻,即使交往数个月,仍然会看着他的脸发呆,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

亚修不知道一般人要是窥探到别人的秘密会有什么想法,他对英二以外的人也丝毫不感兴趣,但少年美好的心灵就像取之不竭的清泉,引诱他一再深入探索,沉醉其中,彷佛只要再靠近一些,便能洗去他满身血腥和污浊。

心尖像是被紧揪了一下,亚修暗暗深呼吸了下,才强行压下把眼前少年拉入怀里肆意亲吻的冲动。

英二低头为亚修扣上第二颗扣子,冷不防头顶传来对方低沉的声音﹕「这几天要照顾我,哥哥很累吧?等我眼睛好了,会好好报答你的。」

「报答倒是不必,你只要闭上嘴我就省心了。」语气里满是嫌弃和不耐烦,为他拢衣领的动作却始终温柔如水。

等扣好扣子,英二握起亚修的手,抬头用口型说道﹕「不用怕,就算你以后也看不见,我都会永远待在你身边。」

心里像是突然爆起了一团烟火,彻底炸掉了亚修的冷静,他想都没想过那个随口提的问题,会在此时此刻得到答案,而黑发少年的表情是那么的郑重,彷佛在进行某个神圣的仪式。

他忘了伪装,拉起少年的手臂,把他紧紧搂入怀中,低声道﹕「那就永远待在我身边。」

英二愣住,好一会才回过神来,「亚修,你的眼睛好了?」

「嗯,突然就看得见了。」亚修捧起英二的脸,在那张傻乎乎的脸上印下一吻。

英二如释重负地吁了口气,脸上绽出灿烂的笑容,「那就好了,亚雷斯他们也会很高兴的。」

亚修忽然觉得有点愧疚,这人怎么都不怀疑他一下?

「这都是多亏了哥哥。」他蹭了蹭英二的脸。

英二脸上一红,觉得有点难为情,推了推亚修却没能推开。

「我只是牵着你在屋里走走,帮你换衣服而已,没帮上什么忙。」英二挣不脱亚修,只能任由金发少年黏着自己不放,他叹了口气,「就算没有我在,这些事你自己也做得来。」

金发少年察觉到怀中人情绪变得低落,稍稍松开了他,直视他的眼睛,「你还记得我被死秃头带回去那次吗?那时候我眼睛也看不见,还以为会永远失去自由,可是哥哥来救我了。」

他十数年的人生中有过太多惨痛的经历,渐渐他被现实折磨得只相信自己,他不敢奢望会有人来救自己,或是在他受伤时给他一个拥抱。

从一开始的翻越高墙,到毫不犹豫为他开枪,眼前人一再不求回报地救他脱离险境,还毫不吝啬地温暖了他残破不堪的心灵。

接触到亚修认真的眼神,英二知道亚修并不是在安慰他,而是真心这么想。

英二并不认为那样的自己有多伟大,但得到亚修的肯定,他还是挺开心的。

他轻轻摇头,「那算得上什么?你救我的次数,连数都数不清。」

「我也一样。」

「啊?」

他的世界本来只有一片可预期的黑暗,是这人为他照亮了漆黑的前路,一次又一次,不遗余力拯救他的心。

英二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就像一只满怀疑惑的兔子,亚修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唇,笑着说﹕「你确定要把帐算清?那也好,要是还不了,就用一辈子来偿还吧。」

不管是他欠他,还是他欠他,他们的一辈子都将属于彼此。

 

Fin.


文里英二讲睡前故事那段我都是在脑补KENJI的声音,太温柔太治愈了,就是我想象中英二的声音!!

好想写A英情人节贺,但还没想到梗 T T

谢谢大家耐心看完,快过年了,预祝大家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 


评论(22)
热度(3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