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花贺2021】my home, my hero (娜奈/NANA/HE)

*祝my flower @花浅若喵 生日快乐,人比花娇,花开富贵,心花怒放!! 希望所有的烦恼都离你而去,生日过后要当一朵开朗又无忧的花花!! ╰(*´︶`*)╯♡ 

*这是娜奈在未来某天重逢的故事,结局是好的!!

*OOC天花板,没有文笔,没有剧情,不喜勿进


my home, my hero


这些日子以来,娜娜从没有想象过自己重新踏足东京的情景,只是每当夜深人静,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时,她会想到某人过得好是不好,是不是还在远方的东京笑着,那个她曾经尽全力守护的孩子,是不是长得很像她?

不管身在何方,天空和大海看起来都差不多,但当她回到东京,看着熟悉又透着陌生的街道,手机另一端又是那个思念已久的人,她突然觉得东京的天空比任何时候都要更澄澈明亮。

她才走进超市,手机另一端的人已经急不及待嚷嚷起来﹕「娜娜。」

「嗯。」她答应一声,一手握着手机,一手取过手推车。

「你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到了。今晚大家都会来,要多买些啤酒才行,还有酱油也快用完了……」

娜娜听着对方吧啦吧啦说了一堆,不一会已经把啤酒和酱油放进手推车里。

「娜娜?」

「我在,还要买什么?」

她隐约听到彼端的人吁了口气,甚至能在脑海里勾勒出那个已为人母,眼神却仍然不减天真的女人拍着胸口松口气的模样。

「娜娜。」

娜娜嘴角抽搐了下,咆哮出声﹕「妳一直叫我名字干什么?到底还要买什么?」

彼端的人笑了起来,柔和悦耳的笑声近得彷佛钻进了她耳道里,就像小猫伸出爪子,一下下挠在她心上,让她心痒不已。

很快她的肩膀被拍了一下,她回头一看,身后的人看着她,露出灿烂的笑容,那双又圆又大的眼睛里彷佛蕴满了星光,「我就喜欢叫娜娜的名字。」

直到现在,奈奈都有种在做梦的感觉,她曾经每天都在心里呼唤娜娜的名字,即使没有回应,也从来不放弃。

当娜娜回答「我在」的时候,这场轻飘飘的梦才有了真实感——

娜娜回来了。

娜娜看着眼前恨不得扑上来抱着自己不放的人,打从她回来那天起,只要她一离开奈奈的视线,奈奈就会一边叫着她的名字,一边四处找寻她。

就像怕她突然会消失似的。

即使眼前的人笑着,神色间依旧难掩不安,娜娜只是无奈地骂了句笨蛋,伸手揉了揉奈奈的发,「你这样不会有种自己在叫自己的错觉吗?」

「其实我更喜欢八子这名字。」奈奈挽住娜娜的手臂摇了摇。

再次听到娜娜叫她八子,她差点哭出来了,在分开那段日子里,她以为再也等不到这个总是用温柔又无奈的嗓音呼唤她的人了。

「不愧是忠犬,要吃高级狗粮吗?」

「我才不吃那种东西。」

奈奈鼓起腮帮子一脸不悦,娜娜只是笑着。

看见娜娜的笑容,奈奈也跟着笑了,当她拉着娜娜在超市逛了起来,才后知后觉地注意到周围的人投注在她们身上的目光。

她眨了眨眼,很快发现这些人看的不是她,而是娜娜。

她紧张地凑到娜娜耳边,「娜娜,不戴口罩没关系吗?」

「现在已经没有人记得我了。」娜娜放下手中的酱油,朝奈奈眨了眨眼,摇了摇头,长长的金发随着她的动作荡起了一层小小的金色波浪。

随着Trapnest和Blast相继解散,她自日本消失已有好几年,在这圈子里就算不露面半年也算彻底凉了,现在记得她的人应该不多,何况她换了发型,除非是熟悉她的人,不然很难一眼认出她来。

现在落在她身上的目光,更多的是好奇和惊艳,毕竟在这一带留着一头金色长发,化着浓妆的女性并不多。

奈奈想到几年前大家一起去看烟火的时候,娜娜他们还要乔装打扮,虽然现在这样挺方便的,但她还是认为以前的生活更适合娜娜。

她天生就该站在舞台上发光发热,接受众人的掌声和欢呼。

「才不是这样的!伸夫说家乡里有很多年轻人视娜娜为偶像呢。」

那激动的反应怎么看怎么可爱,娜娜笑了笑,轻捏了下奈奈的脸蛋,问道﹕「除了高级狗粮之外,还要买点什么?」

奈奈眼珠子一转,兴致勃勃拉着娜娜来到生活用品区,买了牙刷、毛巾和睡衣,买的都是两件同款式的。

跟以前一样,娜娜对外观并不讲究,认为东西只要能用就好,奈奈就按自己的喜好选了,见娜娜没有阻止,说自己没打算住下来那种话,她不由暗暗松了口气。

「为什么要买两套?」娜娜好奇地问。

「我想和娜娜用一样的嘛。」

娜娜想起两人初次同住,一起去买日用品的时候,奈奈也一直在说服她选一样的东西,那对被她摔碎的草莓玻璃杯也是在那时候买的,她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奈奈还会说出同样的话。

她的心情变得很复杂,明明深知她和奈奈都改变了,但奈奈的笑容仍然跟当年一样,可以轻易温暖她的身心。

两人结了帐,提着大包小包离开超市,奈奈忽然拉住娜娜,指着旁边墙上一张海报,语气中带着怀念和兴奋,「娜娜,明晚是多摩川烟火大会,一起去吧?」

娜娜看着海报里烟火盛放的景象,点了点头。

 

 

娜娜待过不少地方,不管是老家的房子,还是她和莲同住的公寓,都从来没有给过她「家」的感觉,当她受伤了难过了也不会想到要回去,她认定那只是住的地方。

可是707室却是不一样的,这是她即使身在异地,身心俱疲,仍然清晰地想到的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

这种与别不同的温暖和归属感,也许并不是来自这个房子,而是来自那个总是毫不犹豫,愿意张臂拥抱她的人。

相同的桌子和椅子,连窗外的风光都相差无几,他们就像当年那样,边喝酒边唱歌,只要聚在一起,就算说些毫无意义的话,都会笑个不停。

但世上又怎么可能会有不改变的人和物?

伸夫最后还是继承了旅馆,泰当上了律师,真一现在是当红演员,BLAST已经分崩离析,曾经执着于出道的娜娜却并不觉得可惜,只要这几个人过得好,她就安心了。

能够再见到娜娜,应该说能确认娜娜还活在世上,所有人都放下了心头大石,连成长了不少的伸夫也险些喜极而泣。

到了半夜,伸夫和真一都醉倒了,躺在地上说着醉话。

泰还是一如既往扮演着众人哥哥的角色,仔细地问起娜娜这些年的生活状况,但娜娜过得浑浑噩噩的,除了在酒吧唱歌的事,也说不出所以然来。

眼前的娜娜已经没有了从前拼命攀上高峰的斗志和锐气,眼里满是迷茫,就像一只被人弃养又迷路的小猫,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

不过——即使已经伤痕累累,只身逃到英国躲起来,她还是发自本能地选择了唱歌。

听奈奈说,娜娜是在几天前突然出现在707室门前,如果这是娜娜下意识的行动,那就是她想要好好再活一次的求救讯号。

那他们该做的就只有陪在她身边,支持她走上想走的路。

想到这里,泰取出一张名片递给娜娜,「这是川野先生的电话,如果妳想再站在舞台上唱歌,可以尝试联系他。」

娜娜犹豫了下,没有接下。

泰拉起她的手,把名片塞进她手里,轻拍了下她的手背,「妳考虑下。」

娜娜捏紧手中的名片,这时候奈奈从浴室里出来,笑着对她说﹕「娜娜,热水放好了。」

娜娜步出浴室,用毛巾擦头发的时候,客厅的灯已关了一半,两个醉鬼身上都盖了薄被,这熟悉的情景让她不禁勾了勾唇。

厨房里隐约传来泰和奈奈的谈话声,娜娜自然而然走过去,打算让奈奈去洗澡,却因为泰的话而顿住脚步——

「巧打算回国,他应该跟你提过这件事。他希望和妳,还有莲和小皋住在一起,让我探听妳的想法。这些年你们虽然还没离婚,却一直分隔两地,他既然选择了工作优先,奈奈也有权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不管妳做出怎样的决定,我都会支持妳。」

「我明白了……」

娜娜的心像是被什么狠狠刺了一下,痛得难以呼吸。

她狼狈地逃回房间,看着窗外深浓的夜色,那一大片黑暗就像一个无底洞,在下一秒就要把她吞噬进去。

她怎么会忘了?

像是莲和母亲都选择抛下她,找寻属于自己的理想和幸福,没有人会永远陪在另一个人身边,拥有丈夫和孩子的八子也不例外。

终有一天,连八子都会离她而去。

等待她的,只有孤独一人的未来。

她讨厌这样的自己,即使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为何还是无法自制地心生期待呢?

 

 

第二天晚上,当娜娜被奈奈拉到河边的时候,内心依然一片茫然。

奈奈从早上起心情便特别好,吱吱喳喳说个不停,说自己早就做好了同款的和服,一直在等她回来,没想到今年真的可以一起去烟火大会云云。

两个人用同样的牙刷和毛巾,穿着同款式的和服,走在相同的道路上,是不是就可以永远不分开了?

娜娜知道答案是「否」,即使她跟莲吸同牌子的香烟,穿同样数目的耳洞,她左臂上的红莲刺青还在,但莲已经不在了。

就算八子真的要回到巧身边,也是无可厚非,这不是八子的错,她是这么认为的,却无法处之泰然。

即使河边的气氛是那么的热闹,耳边尽是笑声,她都笑不出来。

两人来得早,找到了个观赏烟火的好位置,奈奈兴奋地给娜娜拍了张照片发给大家,很快便收到「叛徒」和「娜娜穿和服也太好看了吧」的回复。

奈奈想要跟娜娜分享真一的回复时,发现娜娜仰头看着月亮,明明周围已经人满为患,在一张张笑脸的包围下,金发女子看起来却是那么孤单,好像身边的热闹欢笑都与她无关。

奈奈出于本能抓住娜娜的手臂,娜娜转头看向她,眼里带着疑问。

奈奈一时也无法解释自己的行为,刚刚她看着那样的娜娜,心里满是不安,很怕娜娜会像几年前那样,突然在她眼前消失。

她想起泰说娜娜还想唱歌,把话题引导到唱歌上面﹕「泰说给过娜娜高野先生的电话,如果妳还想唱歌的话,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但也不用急着做决定。」

「不唱歌我又能做什么呢?」娜娜苦笑。

直到现在,她还是那么喜欢唱歌,但要回到舞台上,就会无法避免想到从前种种,她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在站到舞台上之前就先崩溃了。

「就算不在舞台上,娜娜也可以唱自己的歌。我现在也有工作了,要养娜娜和孩子也不是问题,所以妳不用再勉强自己了。」

她思考过无数次自己可以为娜娜做些什么。

娜娜曾经说过「人生总有起落高低,只要不屈不挠就会胜利」,她相信说出这番话的娜娜就算摔倒多少次,都可以重新站起来,而她能做的就是陪在她身边,充当她的后盾,让她再次毫无顾忌展翅高飞。

娜娜想到刚刚奈奈帮她穿和服的架势,的确相当认真仔细。她曾经想过要给八子买房子,养八子的孩子,却想都没想过有一天会听到八子说自己可以养她。

可是,她是英雄啊,怎么可以让八子反过来为她担心?

就算她已经一无所有,也依然希望倒映在这双纯真眼眸的自己,还是那个独一无二的英雄。

「没想到有一天会被自己的狗养起来,不过妳放心,我还没有无能到要由妳来照顾我。」娜娜安抚地摸了摸奈奈的头。

「要是哪天妳想回到舞台上,BLAST的歌迷一定会很高兴的,我也一样。无论娜娜做出什么决定,妳永远都是我的英雄。」奈奈抓紧娜娜的手,眼里满是悲伤,「我一直很后悔,为什么没有好好抓住妳的手,现在……妳回到我身边真的太好了。」

感受到奈奈手心传来的温暖,想到昨晚泰和奈奈的对话,娜娜的手颤抖了下,她垂下目光,问道﹕「巧要跟妳复合,妳是怎么想的?要回到他身边吗?」

奈奈这些年都住在白金的公寓,这几天住在707室只是为了照顾她,为此奈奈还把孩子交给淳子代为照顾。

既然一直没有离婚,代表双方还是愿意维系这段关系,而且复合对养育小孩也好,八子似乎没有不答应的道理。

娜娜也知道自己没有资格要求八子搬回707室,可想到八子要回到巧身边,而自己只能一个人待在707室,她就难受得无法呼吸。

她总是无法抓住那些重要的人,总是一次次被抛下,这次也是一样。

奈奈一愣,没想到娜娜会知道这事,转念想到这也许是泰告诉娜娜的,又释然了。

此刻娜娜就像一个害怕会被母亲抛下的孩子一样,脆弱又无助,奈奈想也不想就紧紧拥抱了她。

「这几年巧一直待在英国,我没有跟过去,因为我相信娜娜一定会回来,我要留在日本等妳。淳子有好几次问我要不要离婚,我早就知道这婚姻再维持下去,对我和巧都是折磨,但我都没想过要离婚,大概是我还不够坚强吧。我没有一个人也能好好养育孩子的自信,不过现在有娜娜在,一定不会有问题的。

「白金的家很大也很漂亮,但住在那里我没有归属感,那是巧的地盘,我总是会忍不住担心,指不定某天他会给我一大笔养育费,然后让我离开。除了老家之外,就只有707室是我的家,也是我和娜娜的家。要是我搬回707室,娜娜愿意和我一起养育孩子吗?」

眼角的泪水终于滑落,娜娜点点头,伸出双臂抱紧奈奈。

她像个孩子般在奈奈的怀抱里失声痛哭,而奈奈只是抱住她,温柔地拍着她的肩,默默地陪她垂泪。

两人回去的时候,眼睛都肿得无法见人,但脸上都带着笑。

今年多摩川河边盛放的花火,比当年他们一起看过的更加漂亮。

 

 

三个月后,娜娜跟川野会面,后者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再跟娜娜商量单飞的事,自然是感慨万千。

当娜娜再次说要当日本第一的时候,他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娜娜走上回去的路,这次她的心里再也没有犹豫和不安,因为她知道路的尽头有人在等她。

即使心上的伤口也许永远没有痊愈的一天,只要有那个人陪在她身边,她就可以鼓起勇气面对未来。

她看着「707」的门牌,按下门铃。

一张灿烂的笑脸从门后探了出来,温柔地对她说﹕「妳回来了。」

 

 

fin.

 

 

很粗糙的生贺,希望花巨不要打我T T

来说下这跟文一样烂的文名,对于娜娜来说,奈奈是温暖的家。对于奈奈来说,娜娜是永远的英雄。

很少写娜奈,而且NANA里面的感情纠葛挺复杂的,没法表现得很好,再说原著还没说到娜娜为何远走异地就停更了,我也无从猜测她是为什么离开(其实我认为原因说不是跟她妈妈或是莲送的礼物有关),算了我也不找借口了,反正文就是烂。

但即使到了2021,还是希望娜奈有再见的一天﹗

再次祝我花巨生日快乐,人比花娇,花开富贵,心花怒放!! ╰(*´︶`*)╯♡  新一年少点黑姆!!


评论(16)
热度(1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