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微光》(下) (A英/BANANA FISH/甜文)

上篇

*最近码字都不太顺,文很烂,希望不会污了大家眼睛

*上下篇连在一起看就会觉得很甜 (?)

*OOC请注意,崩出天际的亚修请注意,不喜勿入

*谢谢基友帮我修文和想文名,爱你哒!!

*谢谢  @AmandaMCai 陪我YY,亲亲金鱼!!



亚修盯着电脑右下角的时钟,正在敲击键盘的手指一顿,再一次拿起手机,想了想还是放下。

两小时前英二说今晚要加班,结束后会给他电话。

他知道英二对频繁的电话比较敏感,那样的行为偏离了英二心里的「正常」标准,他得控制点,不能逼得太紧。

他心不在焉地敲键盘,还没敲出两行字,视线便不受控制地追逐小屏幕上的红点。

到了十点,他忍不住拿起手机的时候,手机终于响了起来。

看见来电显示,他微抿着的唇一松,按下通话键的同时,已经站了起身。

黑发少年带着喜悦的嗓音从手机的另一端传来﹕

「亚修,我下班啦。」

「你等我十五分钟,我很快过来。」亚修取过钥匙和大衣,走到玄关穿鞋。

「你不是在工作吗?这里离家里很近,不用过来接我了。」

「嗯,那你注意安全,记着不要走小巷。」亚修这么说着,推门的动作却没有半分迟疑。

 

 

一阵寒风迎面吹来,刚挂掉电话的英二不禁缩了缩脖子。

晚上的海风格外刺骨,他拉紧外套,把半张脸埋进外套领口里,快步踏上回家的路。

入夜的小镇自然不能跟繁华的纽约相比,大街上有些冷清,偶尔有三三两两的行人,有几家店还没关门,英二走进小吃店买了两个热狗,还特意提醒老板多放芥末。

英二把温热的纸袋藏进外套里,有点担心天气这么冷,回到家里热狗会不会凉掉,走小巷倒是能更快到达公寓那边。

亚修说过小巷那边是小混混聚集的地方,让他不要靠近,他犹豫了下,心想十点还早,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就算没有亚修的警告,也不会有人愿意在黑漆漆又脏兮兮的小巷里多待一分钟,英二打算以最快的速度穿过小巷,没想到才走到一半,已经被一个身材高大的西方人拦住。

那人也不多话,直接伸手去拉英二,要是换了普通人,只怕早已吓得无法动弹,英二曾经在生死边缘徘徊过,也见识过比眼前人还要凶悍数倍的黑丨丨帮份子,他眼里并没有一般人遇见流氓的惊惶失措,在那人动作之前,赶紧制止他﹕「别动手,我会给你钱的。」

流氓见他年纪小,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很快放下戒心,没想到一脸乖巧的的东方少年会突然做出惊人之举——

英二快准狠地把手中的纸袋掷向他,转身拔腿便跑。

流氓一手格开纸袋,骂了句脏话,便追了上去。

英二离小巷的出口有段不短的距离,想着只要走出小巷就是大街,就算街上没多少人,在灯火通明的环境下,这人也不敢再行凶。

他跑得很快,奈何流氓比他高出一个头,仗着人高腿长的优势,三两下便追上他,伸手拉住他的后领,擦的一声,外套被撕开了一道口子,他的脚步也慢了下来。

他的肩膀被抓住,被逼转身面对流氓,当对方一拳挥来的时候,他堪堪躲开,对方顺势把他推倒在地上。

啪的一声,手机从英二口袋里掉落在地上,屏幕碎了。

流氓本想连手机也拿走,见手机摔坏了,脸上露出愤怒的表情,又骂了一句脏话。

英二忍痛站了起来,流氓让他把钱交出来,他只是皱眉不语。

流氓一手制住英二,另一手探向他裤兜里摸索,他奋力挣扎,对方终于忍无可忍,举起拳头往他面上挥去。

两人体形相距甚远,比气力英二自然远远比不上,流氓的拳头挥过来的时候,他甚至能感受到落在脸上的拳风,他下意识闭上眼,没想到预期的痛楚没有来临,耳边反倒响起了一声惨叫。

他愣愣的还没反应过来,身后已经有人抓住他的肩,把他死死按进怀里。那人的手劲有点大,就在他怀疑这是不是流氓的同党时,一把熟悉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带着一丝罕见的紧绷和焦急﹕

「哪里受伤了?」

英二听见这声音,强行压下的惊慌和疲惫随即涌上来,僵硬的身体放松下来,忍不住靠向来人。

即使脑子里乱成一团,膝盖上的伤口传来阵阵刺痛,他还是下意识想让对方安心﹕「我没事。」

在他回话之前,金发少年的目光已经在他身上巡梭了一圈,当看见他比纸还要苍白的脸色,身上那件残破不堪的外套,还有露在裤子膝盖破洞外的点点鲜血和红肿,那双淡然的碧眸里闪过浓烈的杀意,目光缓缓落在不远处正挣扎着站起身的强壮男人身上。

英二敏锐地察觉到金发少年的情绪变化,微微一颤,心里有种不安的预感,待要伸手去拉他,却看见流氓巍巍颤颤地站起身子,从裤兜里掏出一把小刀。

「亚修……」英二担忧地看向亚修。

亚修像没事人似地扶着英二,帮他站好,转身走向小巷的另一边。

就像电影里的慢镜头,亚修缓步迎向握着小刀冲向自己的流氓,在流氓靠近时,无视对方手中的凶器,看准最脆弱的部位,利落地一脚踢在对方肋骨上。

流氓被击中要害,整个人一下趴在地上,手中的小刀早已脱手飞出。

亚修扫了流氓一眼,回到英二身边,安抚地轻拍着他的背,问道﹕「还站得起来吗?」

见英二点头,亚修把他拉到一旁,让他靠墙站着,转身缓缓走向倒在地上的流氓。

喀啦一声,伴随着一声尖锐的惨叫,在静谧的夜里响起,像是动物濒死前的嚎叫,听得英二情不自禁瑟缩了一下。

「你用哪只手碰他的?」

金发少年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平静,那语调像是在问对方是否吃了晚饭,他的声音越是波澜不惊,便越是让人毛骨悚然。

从英二的角度看过去,无法看见少年的脸,却能感受到少年身上散发出来的惊人怒气。

「亚修,住手。」

住手?

亚修扯了扯唇角,眸里闪过一抹寒光,当他看见手机上的追踪系统显示失去讯号的时候,心里的猜测一个比一个可怕,就怕晚了一步,便会永远失去英二。这人手中还有小刀,要不是他及时赶到,谁又会对英二手下留情了?

骨折的痛楚让流氓连求饶的话都说不出来,哪里还能回答亚修的问题。

英二清楚地看见流氓眼里流露的惊恐之色,他的心猛地一紧,呼吸急促起来。

「不回答吗?」

亚修自问自答,一脚踹在流氓另一只完好的手臂上,又是喀啦一声,流氓发出短促的惨叫,痛得昏死过去。

英二见亚修完全没有收手的意思,怕会闹出人命,心里又慌又乱,喊道﹕「亚修,我们回家好吗?」

这一喊让亚修回过神来,他不再看流氓一眼,拾起英二掉在地上的手机,快步来到英二身边,握住他冰凉的手,不禁皱了皱眉,天气这么冷,英二还受了惊吓,回去怕是要生病了。

「回去吧。」

亚修脱下大衣披在英二身上,大衣披在英二身上显得大了些,他穿起来才刚过膝弯,到英二这里都过小腿肚,差点可以拿来拖地。要是换了个场景,亚修大概会忍不住取笑一番,现下却一言不发,为英二拢了拢衣襟,动作小心翼翼,像是生怕会碰到他的伤口。

见亚修眼神柔和下来,英二松了口气,看着倒在地上一动不动,胳膊比他大腿还要粗的流氓,顿时有点后怕﹕「幸好有你在,不然……」

他不知道始终神色平静的金发少年其实比他更害怕,这番话像是一根火柴,猛地点燃起少年心中的怒火。

「你还敢提?说了不能走小巷,哥哥真的听进去了吗?」嗓音倏地一沉,这一句「哥哥」,还真是责怪多于取笑了。

英二知道自己不对,反握住亚修的手,「抱歉,让你担心了。我怕热狗会凉掉,才会走小巷,以后不会再走小巷了。我不知道他身上有刀,下次要是遇上这种事,我保证会乖乖的把钱——」

话还没说完,亚修已经冷冷地截断了他﹕「还敢有下次?」

英二眨了眨眼,摇摇头表示不敢,握着亚修的手更用力了些,带着些讨好的意味。

亚修本欲再教训几句,看着英二可怜兮兮地吸着鼻子的模样,又有点不忍,这傻瓜才受了惊吓,还是赶紧带他回去,帮他处理伤口吧。

他伸手捏捏英二软乎乎的脸颊,紧绷的神情才稍稍缓和下来﹕「算了,回去吧。」

身上披着亚修的大衣,英二只觉浑身暖洋洋的,看着金发少年被明亮月色修饰得柔和了几分的侧廓,想起从前种种,绽出一抹笑﹕「亚修,一直以来,真的被你救过很多次呢。幸好这次你也及时赶到,你是怎么猜到我会走小巷的?」

不过是剎那之间,亚修脑里已经浮现出数个可以完美地解释这状况的借口,也有把握英二会相信他,但此时此刻,面对这双纯净无瑕的黑眸,这个全心全意相信着他的人,他却无法编出任何谎言。

「不是猜的,我在你身上装了追踪器。」

少年那张灿烂的笑靥瞬间僵住,眸里的喜色褪去,取而代之的是震惊和迷茫。

 

 

窒息的沉默一直包围着两人,回到公寓后,两人仍然没有心情说话。

亚修让英二坐到沙发上,取来药箱,开始检查他身上的伤势。

发现英二只是擦伤了膝盖,亚修却无法真切的松一口气,在回来的路上,英二听了追踪器的事后,就没有再说过话。

这份沉默代表了什么?

是愤怒、失望还是难过?

他不知道,也不敢问。

即使心里酝酿着风暴,他的表情看起来还是一派沉静。他蹲下身,卷起英二的裤管,用棉花棒沾上碘酒,在伤口上敷上薄薄的一层。

亚修将手劲放到最轻,棉花棒落在伤口上,就像轻软的羽毛,即使像英二那么怕痛的人,也几乎没感受到痛楚,让人无法想象他就是那个在小巷里下狠手废了别人双臂的人。

英二盯着一脸专注的亚修,灯光洒在金发少年身上,灯影朦胧了他的锐角,映得那张俊脸格外白皙,有种透明的脆弱。

亚修为英二贴上创口贴,拉下裤管,飞快收拾药箱,动作看似利落,也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多多少少透着落荒而逃的狼狈。

「等一下。」英二拉住亚修的衣袖,示着他放下药箱,「亚修,我们谈谈吧。」

亚修悄悄握了握拳,把药箱放在茶几上,维持着蹲下的姿势,没有直接迎上英二的视线,他不想在那双眼睛里看见一丝一毫的厌恶。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我身上装追踪器的?」

英二一如既往的温和语调并没有让亚修安心下来,亚修沉默了片刻,才答道﹕「一年前。」

这跟英二设想的答案不谋而合,他在一年前向亚修提出不再一起出门,当时亚修平静地答应了。现在看来,即使离开纽约,亚修的心灵仍然置身枪林弹雨之中,从没放下过警惕,夜里还没消停的恶梦就是最好的证明。亚修的精神状态并不是没有好转,却远远没有伪装起来那般若无其事,而他却没有察觉到这一点。

他还在思考前因后果,亚修已经自顾自地说下去﹕「为了保险起见,我在你身上装了两个追踪器,一个装在手机上,一个装在手表上,就是为了预防今天这样的意外发生,要是有人把你带走,一定会扔掉你的手机,那样我就可以靠手表上的追踪器找回你。不单如此,偶尔你去远一点的地方,我还会跟踪你。」

「可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瞒着我?」他记得当时自己是用商量的口吻要求亚修别再跟着他出门的,如果亚修不同意,明明也可以说出来。

「我知道你每天都在想办法让我过得更好,想教我体验普通人的生活,但每到夜里,我总会想起纽约的一切。我忍不住会想,要是敌人知道我还没死,他们就会寻过来伤害你,一旦离开你身边,我就无法安心。即使过了一年,我还是无法控制这想法,我怕说出来会让你更加担忧失望。」说到最后,他把脸埋在英二腿上,声线渐渐变得微弱。

「亚修,你不该这样做。」英二叹了口气,想要揉揉他抱抱他,还是忍住了。

亚修暗暗吸了口气,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一点﹕「对不起,你不该被这样对待。」

亚修不敢想象英二接下来会说什么,要是一般人发现自己身上被装了追踪器,一定会很愤怒,觉得自己不被尊重,这事还动摇了两人之间的信赖关系,要是他感到失望,要离开自己——

他像是溺水的人,紧紧抓住英二的手,打定主意不管怎样都不会松手。

英二被握得有点疼,却没有挣脱亚修的掌握,此刻金发少年的姿势完全不符他一贯强悍的作风,就像一个缺乏安全感,害怕被父母抛弃的孩子。

他想起多年前那一夜,那个伏在自己腿上泣不成声的少年,那是少年首次脱下铠甲,毫无保留地敞开了自己,不管对他还是对亚修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夜。

这一次,他也要敲开他的心扉。

「我不是指追踪器……你为什么要瞒着我,让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他不等亚修回答,又说了下去﹕「你无非是不想让我难受,但我现在却加倍感到难过,因为你什么都不愿意对我说,我还在一旁沾沾自喜,不断对你施加压力,逼得你做出装追踪器这种事。」

他抬起亚修的脸,让他的视线对上自己,轻柔地说﹕「对不起,是我不够可靠,才会令你这么不安,选择独自承担所有压力。从今天起,我会努力做得更好的。」

直到对上英二溢满温柔的眼眸,亚修才如释重负,他轻轻松开了英二的手,艰难地开口﹕「明明是我……」

英二舍不得让他说下去,金发少年明明那么不安,却独自背负了一切,只要想到他受了多少苦,他便禁不住心疼。

英二伸出双臂把他抱进怀里,轻拍他的背,「我希望你不要再隐瞒我任何事,也不要再假装没事,如果你还在意我的安全问题,就直接说出来。我们可以一起出门,直到你不再担心。我相信你会好起来的,只是还需要时间,不管要花上多少年,我都会陪着你的。」

亚修沉默了片刻,才问道﹕「就算我偷偷在你身上装了追踪器,你也不生气吗?」

英二看着他,目光里满是怜爱,「我们都有不对的地方,说开了就好。要是你想在我身上装追踪器,我不会反对,不过我希望你可以告诉我。」

心突然一下子被填满了,亚修难以形容此刻的感觉,英二总是能说出他想听的话,那些话语总是能恰到好处地安抚他的心。

他把脸贴在英二肚子上,用力蹭了蹭,「哥哥,你真好。」

「你夸我也没用,偶尔还是要吃纳豆的。」英二摸了摸他的发,「当然,我会有无法接受的事情,你也一样,到时候我们再好好沟通磨合,一定能找到一个属于我们的平衡点。」

就算会有想法不同的时候,也会有争执的时候,但未来的日子还长,他们可以慢慢摸索,找出最适合他们的相处模式。

亚修从不相信这世上有光明的未来存在,即使远离纽约,他还是时刻疑神疑鬼,当看着眼前这个总是相信他可以过得更好的人,此刻他竟然愿意相信,在他面前的未来并没有他所想的那么糟糕。

亚修看着英二,只觉得这个拥有娃娃脸的少年内心其实相当成熟。这人就像一个挖不完的宝藏,直到此刻,他仍然感到难以置信,像这么一个温柔纯真,愿意鼓起勇气为他冲进枪林弹雨里,又给予他无限包容的人,竟然只属于他。

这是他用尽一生运气,才能牢牢握在手心的一束光。

 

Fin.

 

写完有种不知道自己写了毛毛的感觉T^T 谢谢包容地看到最后的大家!

动作戏有点惨不忍睹,都是我文笔渣的锅(其实感情戏也……)

我认为亚修和英二虽然很快便互相吸引,要达到真正的彼此了解包容还是需要更多时间的,亚修也不是那么容易敞开自己的人,不过我相信英二一定可以敲开他的心扉

今天我还是爱A英爱得不能自拔!!


评论(22)
热度(2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