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亚修生贺2020】一番の宝物 (下) (A英&理正/甜文)

*亚修生日快乐,祝你在日本过得开心,天天睡到自然醒,天天向哥哥撒娇!!(ノ>ω<)ノ

上篇<- 请戳这里

*一时脑抽想出了这个CROSSOVER的无聊梗,刚好分上下两篇,分别庆祝英二日和亚修生贺( 你也太懒了吧!!

*我对宝石一窍不通,如果文里有不对的地方,请不要在意,凑合看看就好

*可能有部份亲没看过BF或者宝石商,不过不影响阅读,也不妨碍吸CP哒

*对A英有兴趣的可以去看"BANANAFISH"(战栗杀机),对理正有兴趣的可以去看"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 



一番の宝物 (下)


 

过了一会,门铃再次响起。

正义心想怎么今天没有预约的客人这么多,他看着洗手槽里沾满泡沫的杯子,犹豫着要不要出去的时候,理查德的声音已从厨房外传来﹕

「我去应门。」

理查德打开门,门外站着一名中等身高的黑发少年,正略带惊讶地打量着他。

黑发少年没想到宝石店店员会是外国人,微微一笑,用英语问道﹕「不好意思,没有预约就过来了。不知道有没有打扰到你?」

理查德微微行了一礼,用日语答道﹕「请别在意,欢迎你的到来。」

当理查德邀请黑发少年坐下,正义已经洗完杯子,还泡好了茶。

起初正义在厨房里听见有人在说字正腔圆的英语,还以为又来了一个外国人,没想到会是个日本人。

黑发少年像是第一次踏足宝石店,一脸好奇地四处打量,半晌又担心这样做会显得不太礼貌,有点不舍地收回目光,定定地看着理查德。

不知为何,正义脑里浮现出一幅鲜明的画面——小兔子第一次闯进童话世界,睁着圆圆的大眼睛,对一切充满着好奇和赞叹,想要这里摸摸那里碰碰,却又忍住了,还装作不在意,两只耳朵软软地耷拉着,那模样着实可爱得让人想要揉他一把。

「我叫理查德,是这里的店主,这位是我的助手中田。」理查德坐到黑发少年对面,微笑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说日语。」

「我叫奥村英二,请多多指教。」黑发少年眼睛睁得圆圆的,惊讶的看着理查德,「理查德先生的日语说得真好。」

正义放下托盘,取出杯子待要放在桌上,黑发少年已经伸手直接从他手中接过,朝他笑了笑,「谢谢。」

对上黑发少年和煦的笑容,正义也回以一笑,「不客气。」

每逢周末,正义都会在这里打工,给客人递茶这动作做过数百次。虽然大多数客人不会因为他是兼职而看不起他,有些亲切的客人也乐于跟他聊天,但偶尔也会有自命不凡的客人会无视他。

他知道这是在所难免的,不过当遇到待他友善的客人,心情也会跟着变好。

黑发少年有礼的举动很快赢得他的好感,更难得的是少年向他道谢时,用眼睛直视着他,目光诚挚。

少年拥有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纯净得彷佛一尘不染的夜空。当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眸里蕴进了点点星光,使他看起来更是光彩夺目。

他并不是理查德或是林克斯先生那种令人一见惊艳的类型,却给人一种亲切舒心的感觉。如果说林克斯先生的眼神和气势让人联想到严冬酷寒,那么他就有如春天里拂在脸上最温柔的微风。

正义不由感叹今天的客人颜值怎么都这么高。

这位客人比林克斯先生要小上几岁,看样子该是高中生。单独来店里的高中生不多,不过正义还接待过要买高价猫眼石的小男孩,自然见怪不怪。

英二看着正义,眼里带着感激,「我是第一次踏足宝石店,按门铃之前有点紧张,现在看见有年龄差不多的人在,才安心了些。」

正义还以为他是高中生,没想到对方跟他差不多大,这就是所谓的童颜吧。

「如果是有关宝石的事,可以放心交给我们店长。他对宝石有深入的了解,善于鉴别宝石,对客人也很体贴,还会多国语言……」

「正义。」

理查德无奈地看了正义一眼,后者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又不小心按下没完没了地夸奖理查德的开关。

正义一脸抱歉地迎向理查德略带责备的视线,然后朝英二一拍胸口,「总之,请交给我们店长吧。」

英二将两人有趣的互动看在眼里,忍俊不禁,「你们感情真好。」

真的是这样吗?

最近在理查德的鞭策下努力学习英语的正义,刚刚在递茶时接收到理查德一记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他知道理查德老师不满自己的学习成果,顿时有点欲哭无泪,看着英二的眼神里就多了几分羡慕﹕「奥村先生的英语说得真流利。」

「我在美国待了两年,直到一个月前才回国。」英二用食指摩娑着茶杯,脸上露出怀缅的神情,「其实我一开始只打算在美国待上几天,只是遇到意外,无法回国。当时我的英语说得不怎么样,偏偏身在陌生的国家,又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心里很不安。幸好身边的人一直陪我说话,还会体贴地放慢语速,耐心纠正我的错处,才能慢慢的学起来。」

正义注意到奥村先生提到那个人时,嘴角不自觉浮起的温柔笑意,他看了理查德一眼,微笑道﹕「我在学习英语会话,要是我的老师也能像你的朋友那样,对我温柔一点,我做梦都会笑醒。」

理查德彷佛没有听见正义的话,将茶杯递到自己唇边,浅浅喝了一口茶,不等正义再开口,就吩咐他端出点心。

这次的点心是抹茶年轮蛋糕,看理查德和奥村先生的表情,味道似乎很不错。

英二满足地笑了,双眸闪闪发亮,「我很久没来银座,早上本来想去尝尝味屋的巧克力曲奇,不巧刚卖完了,没想到能尝到这么美味的点心和奶茶,谢谢款待。」

理查德放下茶杯的动作慢了一拍,微笑道﹕「不用客气。奥村先生有想要寻找的宝石吗?」

仅仅是一瞬间的异常,正义还是察觉到理查德刚刚走神了。

「刚刚提到的那个人是我的恋人。」英二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我想送他一只订制的耳钉,但我对宝石一窍不通,理查德先生有什么推荐的宝石吗?」

连正义都能从英二脸上读到那不是一份能轻松送出的礼物,理查德自然看得出这不是一般意义的委托,背后应该大有文章。

他看向英二,目光温和,「请恕我失礼,奥村先生送给恋人的这份礼物,是不是有什么特别含义?」

在理查德饱含鼓励的目光下,英二放松下来,说出了订制耳钉的原因﹕「他照镜子的时候,总会不自觉皱眉,后来我发现他在看自己的耳洞。那个耳洞并不是他自愿打上的,对于他来说,就像是……羞耻的烙印,会让他想起一些不好的回忆。」

来这里打工之后,正义接触到更广阔的世界。

在某些国家出生的人有可能过着自己难以想象的生活,像是沙乌尔先生好友的女儿,那个印度女孩的际遇,教人听了就会心生怜悯。

被逼打耳洞听起来已经够痛了。

到底在怎样的情况下,一个人才会失去应有的人权?那人怕是经历了他难以想象的痛苦,也难怪看见自己的耳洞就会皱眉。

正义心里产生了一个疑问,既然奥村先生的恋人那么讨厌自己的耳洞,真的会高兴地收下耳钉吗?

「按你的说法,对方不一定会接受这份礼物。」理查德温声问道,「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形容一下你的恋人吗?」

「他是美国人,是我见过最漂亮最温柔最优秀的人。他在美国过得并不好,生活上的压力差点把他压垮。今后他打算和我在日本定居,虽然对他来说有点强人所难,但我还是希望他能用新的心态面对旧事,在日本展开新生活。既然这耳洞的存在已经不能改变,我不想他再用厌恶的目光看着自己,送他耳钉的话,说不定他渐渐就不会讨厌自己的耳洞了。」英二微垂着头,眼里的温柔似要满溢而出,「我想告诉他,别再想过去的事了。不用急,一天一点,慢慢的忘记吧,我会一辈子陪在他身边。要是忘不掉也没关系,那些回忆,无论好的坏的,等我们老了再一起怀缅吧。」

黑发少年轻柔的语调里蕴藏着坚强的意志,他的声音像是具有温度一样,能从皮肤渗入别人体内,直达内心深处。

正义从少年身上感受到一股强大而温柔的力量,假若他是奥村先生的恋人,一定无法拒绝这份全心全意为自己着想的体贴。

他注意到奥村先生在说到「最漂亮」的时候,下意识看了理查德一眼,偏偏他又是那种不懂隐藏自己心思的人,那眼神彷佛在说﹕店长已经长得很漂亮了,但还是比不上我的恋人。

这让正义不禁好奇那到底是怎么样的绝色美人,他微笑道﹕「听起来,对方是位温柔大方,才貌双全的美女,我相信她不会拒绝奥村先生的礼物。」

英二愣了愣,脸上微微一红,「抱歉,我忘了说……他是男的。」

不可因为种族、宗教、国籍、性丨取丨向等其他原因对他人抱有偏见,不可发表歧视性言论——

这在Étranger是铁一般的规则。

就算没有这规则,正义也从没有对此抱有偏见。

店里偶尔会有同丨性恋人一起到访,不过今天一前一后两位客人的恋人都是同丨性,也算是难得的巧合了。

「那就是个长相出众的帅哥了﹗要是戴上用宝石制成的耳钉,一定会更加好看。」正义看了理查德一眼,心想就不知道那个美国人是不是真的比金发男人还要漂亮。

「嗯,他长得的确很好看,还很聪明。」英二忽然叹了口气,「他来日本已有一个月,却没有说过一句日语,不知道是不是还没适应这里的生活。可以的话,我想尽快教会他说日语。」

「除了不说日语之外,他有什么异常的表现吗?」理查德问。

英二思索了下,皱起的眉头松开来,「那倒是没有。早上我带他去银座四处闲逛,他看起来很高兴,对新事物也会感到好奇。」

「也许他不说日语,并不是因为他无法适应日本的生活,而是另有原因,只是暂时不方便说出来。」

英二认为理查德的话很有道理,但他还是想帮助亚修尽快适应日本的生活。

当视线对上理查德,英二双眸一亮,「理查德先生的日语说得比日本人还要流利,在学习上有什么秘诀吗?」

理查德浅浅一笑,「奥村先生的恋人是个聪明人,只要你跟他多聊天,多鼓励多夸奖他,相信他很快就能达到我的水平。」

正义疑惑地看着理查德,从刚才起他就觉得不对劲了。

理查德从来不会作出没有根据的推断,更不会说得言之凿凿。

理查德明明从未见过奥村先生的恋人,却用肯定的语气说出对方有难言之隐,对方很快能学会日语之类的话,就像他认识对方似的。

不过理查德说的话总能让人信服,正义看得出英二已经不再为恋人学习日语这事纠结了。

话题又回到宝石上,理查德从保险柜里取出几颗大小形状各异,颜色却相去不远的宝石。

「这是祖母绿,大小刚好适合制成耳钉。据说祖母绿是埃及艳后最钟爱的宝石,也被视为重生的象征。在古代欧洲人认为祖母绿具备驱邪治病的功效,它同时象征着幸运和幸福,据说可以为佩戴者带来一生平安。」理查德的视线从宝石移开,落在英二溢满赞叹的脸上,「奥村先生,祖母绿是否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这点不得而知。但我认为石头可以投射人的感情,也可以引领人走向期望的道路上,无论好坏。这颗宝石寄托着你的心意和祈愿,就像日本的御守,可以给予你的恋人坚信未来的力量,守护他,为他带来平安。」

绿色的宝石彷佛在和应理查德的话,争相绽放出诱人的光泽。不可思议地,单是凝视那犹如碧湖般澄澈的色泽,心情便会不由自主平静下来。

英二被其中一颗石头吸引住视线,正义对那颗石头有印象,前几天理查德在教他分辨石头时,说过这颗祖母绿是难得的好石头。

接下来,理查德的行为却令正义傻眼——

他指着那颗宝石,说出一个数字,只是原有价格的三成。

英二眨了眨眼,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这颗宝石格外剔透,且颜色与亚修的瞳色相近,他一眼便相中了它,可不管怎么看都是珍品,他还在犹豫要不要询问价格,没想到竟然在他的预算之内。

英二对宝石的价值没有概念,不疑有他,高兴地付了订金便离去。

英二离去后,正义看着一脸平静的理查德,像是在看着一个傻瓜,而金发男人的表情不管怎么看都不像刚刚做了赔本生意的宝石商人。

「理查德,你不是说刚刚那颗宝石是稀有的珍品吗?干嘛要把价格压得这么低?」

理查德拿起茶杯,惬意地啜了口茶,若无其事地道﹕「我看得出奥村先生的预算不多,要是不压低价格,他就无法买下。」

「就算亏本也要让他买下这颗宝石?有什么理由吗?」正义发现自己无法理解理查德的想法,就算奥村先生温柔亲切,能轻易赢得别人好感,也不是一个足以让理查德把价格压低到这地步的理由。

「我喜欢那颗宝石,这就是理由。我相信林克斯先生一定会把它当作宝物,只要它能被珍惜就足够了。」理查德看着正义,浅浅一笑,「那些亏掉的钱就当给异小学狗崽上一课的学费吧。」

「林克斯先生?这不是奥村先生送给恋人的礼物吗?」

理查德的发言太震撼了,令正义选择性忽略了他后半句话。

理查德在心里苦笑了下,他好像已经渐渐不再对小狗崽的迟钝感到意外了。

这可不是个好现象。

「林克斯先生说自学日语已有一个月,而他带来的味屋曲奇是给别人买的,他还要求在戒指上刻上『A&E』,他的恋人是日本男性。而奥村先生在一个月前回国,喜欢味屋的曲奇,正在为恋人学习日语的事而苦恼,他说自己的恋人是美国人,同样是男性。而亚修和英二的英文名字缩写是A和E,虽然这一切只是我的推测,但要说这些都是巧合也太巧了点。」

林克斯先生的形象跟奥村先生口中那位「温柔又有耐心的恋人」也相差太远了吧?

正义惊呆了,没想到一前一后踏足店里的客人竟是情侣关系,心有灵犀地想着要给对方惊喜,还去了同一间店,选择的礼物都是宝石。

「他们真的很相配,尤其是那份想要全心全意珍惜对方的心意。」正义眼里满是艳羡之色,若有所感地道,「在来这里打工之前,我以为宝石只是应付特定场合的道具。」

「那现在呢?」理查德笑着问。

「有时候话语不一定能完全表达一个人的心意和想法,而宝石让这份感情具备了形状。对赠送者和收礼者而言,寄予了感情的宝石就是珍贵的宝物。」

对林克斯先生和奥村先生来说,这世上最珍贵的宝物莫过于彼此。

即使国籍和肤色不同,即使一再被残酷的命运打压,却还是遇到你,与你相伴余生。

「正如你所说,这两位客人都为对方选了一份合适的礼物。」

正义收拾桌上餐具的动作凝滞了一下,他猛然抬头看着理查德,不敢置信地嚷嚷道﹕「那奥村先生口中那个最漂亮的人不就是林克斯先生了吗?」

理查德放下茶杯,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不管怎么看,都是你更漂亮吧﹗」

让他纠结的就是这种事吗?

这孩子对他这副皮囊真是异常执着,如果他对别的事情也能这么敏锐就好了。

「奥村先生说的是事实,至于你之所以会觉得我更好看,说不定是因为……」理查德看着一脸不服气的正义,用国语补了一句﹕「情人眼里出西施。」

「这是国语吗?我听不懂。」正义一脸问号。

「如果你想学习国语,我可以教你。」

「这样真的好吗?我没法付学费给你。」他已经占用了理查德不少时间,要是再学习国语,那可不是为对方做廉价牛奶布丁就可以报答的恩情。

理查德嘴角勾起愉悦的弧度,湛蓝眸里盛满期待,「放心吧。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会收到应得的报酬。」

报酬是什么?甜点吗?

除了这个之外,理查德应该没有想要的东西了吧。

正义想起同样喜欢甜食的奥村先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若是所有人最后能拥有圆满的结局,大抵就是这间店所在的意义。

那么一想,他便微微笑了起来。

不管报酬是什么,继续待在这里都是很棒的选择。

 

 

fin.

 

终于写完了这篇,第一次写联动的作品,觉得剧情有点水,而且不太能突出人物的性格特征,但能写这两对我喜欢的CP还是很快乐的

写完才发现这是我写的第一篇A英没有互动的A英文!!

这篇同时庆祝了英二日(亚修送英二戒指)和亚修的生日(英二送亚修耳钉),总算完成了2020年的任务,希望明年还能给亚修和英二送礼物。

还有,正义你也是个帅哥!! 别看着这三个就入迷了!!

正义希望每个故事都有圆满结局的愿望,大抵就是我和蕉民们的心愿了。

英二和亚修要永远在一起,永远快快乐乐!!

发现A英短篇合集里有些文被老福特xx了,如果有想要文包的亲,可以私信邮箱给我,么么哒 ╰(*´︶`*)╯♡


评论(26)
热度(39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