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不败者》(下) (A英/BANANA FISH/甜文)

*烂文一篇,就当作新春贺文,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3╰)
*OOC请注意,崩出天际的亚修请注意,不喜勿入

*上篇 <-- 請戳這裡

*动画背景,自娱自乐自HIGH文,没有逻辑,剧情比较奇怪,纯粹只是自己想看,所以写了 T T

*标题灵感来自动画第21话"The Undefeated",我认为只要有英二在身边,亚修就是所向无敌的 (握拳

*这篇可以单独看,也可以当作之前兩篇 i phone小故事的后续

*谢谢  @AmandaMCai 陪我YY,谢谢基友帮我修文,爱你们!!


不败者

 

从睡梦中醒来,亚修习惯性摸了摸身侧,身旁的位置已是一片冰凉,他倏地睁眼,睡意全消。

床头柜上的闹钟指向十点,亚修坐起身,隔着绷带轻抚伤口,几乎感觉不到痛,只是有点痒,就连体力都恢复了大半。

他是难得一夜无梦,这几天在地下酒吧养伤,晚上总是做恶梦,即使没有足够的休息,白天还要装出一副没事人的模样,不允许自己暴露任何弱点。当回到熟悉的环境里,回到某人身边,他的心神便彻底放松下来,在以前的他看来这只会是个毁灭性的弱点,现在的他却无法抗拒这份温暖。

心念一转,随即想到那堆等着他处理的杂事,当想起昨晚英二担忧的眼神,他又否决了回去工作的念头,还是先乖乖养伤,等英二安心再走好了。

他只想叹气,不知道从何时起,他也变得这么娇贵了。

这伤势对他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换了以往他吃下止痛药,眼也不眨就照样冲锋陷阵了。长年的危险生活培养出极好的心理素质,就算知道一小时后要闯进枪林弹雨之中,他也可以稳住自己情绪,确保身心处于最佳状态,不过这对于常人来说有点难以想象,所以他也不会逼着英二也接受。

他想起一年多以前那个全无后顾之忧的自己,却并不感到惋惜,虽然英二的存在是他唯一的弱点,但英二的出现让他了解到人和人之间并不是只存在着斗争,他给了他一个温暖的归处,让他可以在身心俱疲的时候回去,拥抱那个总是在等待自己的人。

他不敢想象,要是英二没有来美国,那他的人生会变成怎么样。

一阵淡淡的焦味打断了亚修的思绪,他起身快步走进厨房,看了看一脸呆滞的黑发少年,飞快关掉瓦斯炉,锅里的鸡蛋已经烧焦了。

黑发少年感受到有人靠近,循着亚修的视线看向锅里不成蛋形,呈乌黑状的鸡蛋,才后知后觉地「啊」了一声。

他揉了揉额角,眉宇间难掩倦意,「这些不能吃了,我再做别的……」

亚修看出英二心绪不宁,转身把锅里的焦物倒进垃圾桶里,放下锅伸指轻戳英二的额,「好了,哥哥就放过那些无辜的鸡蛋吧。不是还有面包吗?我们吃面包吧。」

英二犹豫了下,乖顺地点头,仰头看着金发少年,「伤口还痛吗?」

亚修边拉着英二走出厨房,边若无其事地答道﹕「不痛了,就是有点痒。」

「要不要躺在床上休息一下?等会我再帮你换药……」

亚修把英二按坐在椅子上,笑道﹕「我受伤的次数说不定比哥哥做饭还多,伤势是轻是重我心里有数。等会吃完早餐,我乔装一下还可以跟哥哥去约会——」

「受了伤还约什么会?」英二皱眉瞪了他一眼,把篮子里大半的面包都分给他,「你多吃点。」

亚修敏锐地察觉到英二紧绷的情绪,伸手过去握住他微凉的手,在他手心轻轻一挠,朝他眨了眨眼,「在家里待上几天不是很无聊吗?哥哥打算陪我做些什么?」

这口吻调笑暧昧兼而有之,即使迟钝如英二,也一下子听懂了他的明示。

见英二脸上一红,亚修以为自家哥哥要甩他的手骂人了,没想到英二没有挣脱,反而紧紧握住他的手,「可以啊,不过要等你的伤好了……」

亚修难得地一怔,没有错过英二嗓音里的紧张和羞涩,只觉得自家哥哥今天太反常了。他受伤已是家常便饭,这次伤势不轻,但也没有严重到让英二心不在焉的地步,平常只要开点不正经的玩笑,英二就要害羞骂人,今天却任他予取予求,怎么看都不对劲——

他想起那天晚上那通电话,随即猜到英二心中所思,见英二许久都未动过盘子上的面包,似是没有食欲,他随即撕了一片面包,喂到英二嘴边,「哥哥怎么都不吃,还要不要长高了?」

英二不欲拒绝亚修的好意,顺从地吃下面包,每次想停下来,亚修都会说些话逗他,不知不觉间,他竟然吃饱了。

他回过神来,挫败不已。怎么他一个不留神,竟然要一个伤者来喂自己吃早餐了?

可是看着亚修脸上的笑容,他又忍住没说话。

 

 

英二盯着桌上的手机,忍不住叹了口气。

他虽然不常给亚修打电话,偶尔也会问问他晚上想吃什么,这会儿看着手机,却怎么都没办法像从前一样,轻松按个键就跟亚修通话了。

他无法不去想亚修这会儿是不是在跟别人火并,要是再让他分神怎么办……

亚修在家待了三天,身上的伤好了大半。英二心情相当矛盾,既希望他的伤快点好,又不想让他这么快回到危险的生活当中,但他别无选择,最后他只能挤出笑容送亚修出门。

就在他决定不打这个电话的时候,桌上的手机像是感应到他低落的情绪,突然响了起来。

手机铃声在安静的客厅里响起,沉思中的英二吓了一跳,慌忙拿起手机,还没来得及看来电显示,就按下了通话键。

「在做什么?」

跟他的慌乱成反比,从彼端传来的熟悉男声帶著一股从容的笑意,英二心头一跳,答道﹕「我、我在做饭,有什么事吗?」

金发少年坐在吧台前,看着亚雷斯跟手下交代工作,听见英二说在做饭,他扫了眼挂钟,见时针指向两点。英二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紧张,他猜想傻哥哥刚刚在发呆,也不忍戳破他,只是用略微委屈不满的语气道﹕「没事就不能打给你吗?哥哥几天没给我打电话了。」

英二无奈答道﹕「我怕会打扰到你……」

「我在地下酒吧。我说过随时都可以找我,买手机给你就是为了让你打给我。」

几名手下看见金发少年唇角微微扬起,那张过份漂亮又冰冷的脸彷佛融进了阳光,竟然带着一股难以言喻的温柔,剎那间他们都看傻了眼。

金发少年很快收回唇边笑意,淡淡的眸光扫过手下们,他们悚然一惊,收回视线,目不斜视地听亚雷斯说话。

另一边的英二听亚修这么说,心情顿时复杂起来,亚修从来不会说自己在哪里,今天特地提起,就是要他别担心。

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抓了抓头发,才缓缓道﹕「你要注意安全。」

黑发少年向来不懂掩饰自己心绪,亚修隔着手机屏幕都能感受得到他心里快要满溢的担忧和不安。

「英二,我出狱之后问过你葛利夫的遗体怎么了。你还记得吗?」

「我记得……」

英二当然记得,虽然葛利夫对他来说只是个陌生人,但在他重伤垂危期间,他彻夜守在床边,暗暗祈祷他能熬过去。他打从心底不希望那个即使拼上性命,也要跟比自己强大数倍的敌人周旋的金发少年失去这个重要的亲人,可惜事与愿遗,葛利夫的性命还是保不住。当时那些警察尝试找葛利夫的亲属,却是一无所获,英二听见他们说「这些无亲无故的人,最后只能葬在公共墓地里」。

他心里一阵难受,很想反驳一句「这人还有个弟弟」,当想起亚修还在狱中,不可能过来认领遗体,只能把话咽回去。

亚修自那次问过他之后,便没有提起此事,但英二知道他心里从来没有放下过,如果情况允许,他还是很想领回葛利夫的遗体。

英二不明白亚修为何突然提起这事,正打算安慰对方,金发少年温和的嗓音已经从手机里传来﹕

「当时我也有想过自己的下场,要是能少受点折磨,死在枪战中已经是很不错的结局,当然也不会有人认领我的遗体,能葬在公共墓地也算是有个安身之所……」

英二想都没想过强大如亚修也会想到这种事,还认为在枪战中死掉是不错的结局,他的心狠狠揪成一团,无法想象亚修口中的画面,要是亚修此刻就在他身边,他一定会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亚修,这种事不会发生,我会一直都在的。」他握紧手机,安慰他也安慰自己。

「吓到你了?」亚修笑了笑,「老实说,我已经不会再这么认为了。我还想多活几十年,要是葬在日本也不错,那里有哥哥在嘛。」

英二眼眶一热,险些掉下泪来。

即使拥有痛苦的过去,即使一次又一次失去重要的人,金发少年依然强悍地对命运作出反击,他无法为他而战,至少要与他并肩而行。

「早点回来,我等你。」

英二眼里再也找不到一丝迷茫的痕迹,声音里透出无比坚定的力量。

 

 

该发生的事情总会发生,躲也躲不过,只能摆正心态面对,再思考如何处理。

当事情真的发生了,英二却比自己想象中要冷静得多。

他打电话给亚修,从金发少年口中得知他受伤的消息,听说那只是轻伤,他稳住情绪,说要是伤势不重,他希望亚修能回来,他想亲自照顾他。

他以为会被亚修拒绝,没想到对方爽快地一口答应。                                                  

这次金发少年不再掩饰,一进门就浑身无力地靠在英二身上,把下巴搁在他肩上,用鼻尖轻蹭着他的脖子,「我回来了。」

英二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发,语气里有庆幸也有心疼﹕「欢迎回来。」

听见亚修受伤的消息,他不可能不紧张不担心,可是当这人回到自己身边,这些心情顿时变得没那么重要了,他更想要好好照顾他。

英二把这个连黑手党都视为魔鬼的金发少年当成了易碎品般,把人扶进房间,见下他的衣服,小心翼翼帮他上药。

见亚修的肩膀只是被擦伤了,伤口不深,英二不禁松了口气。

身为伤者的亚修倒是漫不在乎,还抽空戳了戳英二的脸颊,「这次我没有隐瞒,乖乖回来了,哥哥不会又不敢打电话给我吧?」

他在「又」字上加重了语气,令英二顿时有种想弄痛他的冲动,他没好气地推开意图靠过来索吻的金发少年,「我哪里是不敢了?我只是怕打电话会累你分心。」

就在他以为亚修又要闹腾的时候,金发少年倒是出乎意料地坐直了身子,碧眸里隐隐透出如刀锋般的锐光,那是他鲜少在英二面前展露的一面。

「不论是不是你主动打给我,或者是什么情况下打给我,我所做的事,受伤是在所难免的,你不是一直都知道吗?所以,内疚你会不打给我吗?」

今天亚修遇上敌袭,本来以他的身手,可以轻松脱险,不过想到上次的事在英二心里留下了阴影,他心思一转,索性冲上去故意被子弹擦伤。

他既然把人留在身边,就不能让他因为自己的缘故而受委屈,这次故意受伤,只是想让英二明白到这就是他身处的世界,不管有没有奥村英二这人存在,不管他找不找他,受伤也一样无可避免。

英二抬头看着他,气鼓鼓地道﹕「不会。」

直到此刻,亚修心头才一松,他看着黑发少年在灯光下泛着暖色的脸庞,眼神渐渐柔和下来。

「那你还要难受吗?」他笑着摸了摸英二的头。

英二一脸委屈地道﹕「不会了,我不……」

「我以为你已经准备好接受这样的事实了——不论无意还是间接,因为我所处的世界,都很可能会给身边的人带来非正面的影响——」

他说到一半,对面的少年已经紧紧抱住了他,还小心地避开了他的伤处。

「就算是十年后,三十年后,很多年之后,我都会为当初有答应伊部先生来美国这事而感到庆幸。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不要再说自己会为谁带来非正面的影响这种话了。如果这就是你所处的世界,我也会坚强起来。就算无法保护你,也可以在你受伤时帮你包扎伤口,在你难受时拥抱你。」

亚修怔了怔,没想到英二会这么快想通,原来一切都是他多虑了。

他伸臂用力回抱他,笑道﹕「拜托哥哥了。」

英二也笑了起来,「这是当然的。不过作为交换,很多年以后,你都要陪在我身边。」

亚修看着那双盛满温柔和期待的黑瞳,忽然觉得曾经以为无法到手的「永远」并不是遥不可及,他紧紧握住黑发少年的手,轻轻「嗯」了一声。

未来,也并不是那么可怕。

 

fin.


不知為何一直寫一直卡,今天終於完成了,謝謝基友的幫忙 T T

一直希望亞修和英二在對方面前都更能敞開自己,這篇小白文好像還是進度太急了點,大家湊合看看吧

麼麼噠!!

评论(18)
热度(1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