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长宁》 (宁樱/无脑甜文/短篇/完结)

*此文赠凡凡   @凡_奶茶要全糖 ,请原谅我码字龟速,傻白甜求不要嫌弃我!! (。・ω・。)ノ♡

*这是樱贺点梗还债文,指定了宁樱CP,点的梗为宁次给樱正式表白在一起!!

*非常感谢大家不嫌我文渣,这么踊跃点梗,有机会会再开放点梗的!!
*请戳 --> 原帖

*好像最近都在写宁樱文,就一篇小甜饼不知为嘛写了两星期,终于在劳动节完成了,我好开心!!

*谢谢花巨  @颜若安琪不准更新 帮人家YY & 修文! m(o・ω・o)m

*OOC请注意,无文笔无剧情,看完开心就好,抱抱大家哦!! (*^▽^*)


 

长宁

 

日向宁次踏进包厢的时候,一股浓烈的酒香扑鼻而来。当看清了里面的景象,他不禁摇了摇头。

包厢里的男男女女倒了大半,醉态各异,有拉着别人吱吱喳喳说个不停的,有倒卧在沙发上不省人事的,有抱着椅子不放大叫大嚷的……一个二个都是当队长的人了,也不注意下形象,被下属看见这副模样,木叶精英的脸面往哪里放?

打从成年起,同期聚会的地点改变了。他们不再满足于餐厅和果汁,几乎是迫不及待想喝酒,明明也没多喜欢那辛辣的味道,却每次都把聚会地点定在居酒屋,彷佛握着那杯琥珀色的饮料,就拿到了成长的证明。

宁次比他们大一岁,早就开了荤,如非必要都不想喝酒,更不会允许自己喝醉。看着眼前这些二十岁还长不大的少年,还真是无法理解他们对酒的谜之执着。

不过,人越成长欲望就越多,这一点宁次倒是深有体会。

宁次习惯性的搜寻粉发少女的踪影,当看见她面前放了一杯果汁,眼眸清明,没有一丝醉态,才稍微安心。

春野樱没醉,但坐在她旁边的天天和井野已经醉了,拉着她说个不停,两人把手搭在她肩上,彷佛怕她会逃走似的,而粉发少女脸上写满了无措。

看见少女露出这表情,宁次感觉自己的心彷佛被拧了下,有点疼。

他避过地上的空酒瓶,找了个空位坐下,暗地里注意粉发少女那边的动静。

很快他就被小李和鸣人逮住,两个醉鬼把酒杯塞进他手里,逼他一决胜负。宁次有点无奈,不明白两个绰号一杯倒的人到底哪来的底气四处找人拼酒,不过他对他们的酒品知根究底,要是不满足他们,怕是要被纠缠上一整夜。

抱着以和为贵,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宁次让两人坐下,拿起那杯酒就要往嘴边送——

「等一下,宁次君。」

粉发少女清亮的嗓音响起,在一片嘈杂喧闹中依然清晰可闻,彷佛直直传进了宁次耳中。宁次抬头看着少女,只见她轻皱了下眉道﹕「你伤口刚愈合,还是不要碰酒比较好,我帮你叫杯果汁?」

宁次点点头,无视闹腾的鸣人和小李,顺从地放下了酒杯,「劳烦你了。」

明知道这很有可能只是医生的一个小习惯,但少女眸里毫不掩饰的关怀还是教宁次心头一暖。

「你一杯都没喝,还不许宁次喝了?你们把居酒屋当成是什么地方?」井野打了个酒嗝,不满地伸指戳了戳樱的前额。

鸣人彷佛得到启示,走到樱面前,递给她一杯酒,傻傻笑道﹕「樱酱也来一杯?」

樱瞪了鸣人一眼,要不是被井野和天天「禁锢」着,她已经一拳挥出,直接让这家伙化为流星飞回家,省得还要找人送他回去。

半醉的天天也跟着起哄,用力一拍桌,「在居酒屋喝什么果汁?要么把这杯干了,要么找个男友代你把这杯酒喝了﹗」

几个月前,井野和天天相继脱单,自然而然关心起樱的感情生活。也不是她们爱干涉别人,但像他们这样的精英忍者,只会越来越忙,而樱已经二十了,再不找对象,恐怕以后想好好谈恋爱都有心无力。

粉发少女的追求者不少,偏偏她醉心工作,已经找不回小时候那种天天想跟心上人谈恋爱的粉色心情了。

刚刚井野和天天就在逼问樱最近有哪些追求者,对谁有好感,可惜樱没有把名单说出来,只说感情的事随缘就好,语气漫不在乎,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这下酒意上涌,两人便禁不住生气。

樱还有个重要手术,打算这几天争取时间研究数据,她酒量不好,今晚只点了果汁,就是不想喝醉。

鸣人姑且可以忽略不计,但看井野和天天阴沉的脸色,今天不喝一杯怕是走不了。

她叹了口气,待要接过鸣人递来的杯子,没想到有人比她快了一步。

宁次夺走鸣人手中的杯子,一饮而尽,把杯子轻轻放在桌上,环视众人一眼,目光波澜不惊,「这样可以了?」

相较于他的镇静,樱、井野、天天和鸣人却是张着嘴,说不出话来。即使迟钝如鸣人也察觉到事不寻常,连酒都醒了几分。

井野抬头看着宁次,率先打破沉默﹕「你挡了这杯也没用,要么她男友来帮她喝,要么她自己喝。」

在场只有宁次注意到,语气严肃的井野看向他的眼神充满着期待。

樱察觉到现场气氛有点僵,拍了拍井野的肩,「我喝我喝,不过我明天还有工作,只能喝一杯。」

「那追求者呢?」宁次淡淡问道。

这句话犹如在现场丢下了一枚重磅炸弹,轰的一声炸开了,这几个在战场上冷静自如的忍者竟是吓得说不出话来。

半晌,樱抬头看着宁次,语气认真,「宁次君,我可以的。」

言下之意,就是他不用为了帮她挡酒,牺牲自己化身为她的追求者。

宁次看着她,平静的白瞳里泛起点点温柔的光,「我喜欢妳。如果可以,我希望以后都能为妳挡酒。」

樱愣住,怀疑自己的耳朵是否出了问题,可下一秒众人都起哄了,包厢里爆出一阵欢呼声,她才知道自己没有听错。

她的脸瞬间爆红,明明没有喝酒,脑袋却混乱得像一团浆糊,无法思考。

这也不能怪她,虽然她不乏被告白的经验,却是第一次被当众告白,而且对象还是熟人——

她想都没想过日向宁次竟然对她存有这种心思,还在井野等人面前直接说出来。

樱还在思考人生的时候,身边的人已经调侃了宁次好一会。面对激动的众人,宁次一脸云淡风清,好似刚刚做出惊人之举的人不是他。

他来到樱面前,微微弯身,朝她伸出手,「时间不早了,我送妳回去?」

樱看着他的手,心里有些犹豫。答应了,就彷佛是答应了他的告白,可若是拒绝,于宁次而言是不是有些难堪?

少女眼里的纠结藏得深,落在众人眼里不过是害羞,但宁次却敏锐地察觉出她的心思。

于是他微微一笑,轻轻握住了她的手﹕「没关系的,我们走吧。」

话音一落,周遭顿时充斥了各种恭喜和起哄。

似乎有谁笑着拍了她的肩,但少女眼里只剩下了眼前的黑发少年。她很轻很轻地捏了捏他的手,那力度浅得快要察觉不到。

宁次又是一笑,握紧了她的手,带着少女就穿过人群,离开了包厢。

 

 

两人小时候就认识了,可真正有所交集是在两年前。

忍界大战以后,木叶严重缺乏人手,宁次和樱几乎没日没夜在工作。如此频繁地出任务,宁次身上的小伤不断,纲手愧疚之下,就给了宁次特权,他只要受伤了,就可以跳过繁琐的手续,直接让樱为他治疗。

见面的次数多了,本来生疏客气的两人渐渐熟稔起来,还会交流工作心得。

樱师承纲手,年纪虽小,医术却比木叶医院里最经验老到的医生还要出色,这样的出身容易招人妒忌,也是到了现在,樱才明白到当医生并不是医术了得就行,还要面对种种明争暗斗。

某次为宁次治疗的时候,心思细腻的少年发现她心中有事,樱当时十分需要一个倾诉对象,便毫无保留把自己的烦恼说出来。

没想到她烦恼了几天的难题,落到少年手中,不过是小菜一碟,三言两语间便教会了樱如何应对。

这番倾诉之后,两人的关系变得更亲密,樱偶尔会把自制的药物给宁次,以备不时之需。

宁次早就察觉到自己在粉发少女面前会格外放松,却没有往深处想,以为是被对方的明朗爽快感染所致。

直到那年元旦,他完成任务回来,在医院碰见少女,当少女听他说再过几小时又要出任务,不禁面露惊讶之色。

元旦当天,医院里求诊的人不多,少女让宁次在诊症室的床上休息了一会,递给他一个小包,笑盈盈地说﹕「宁次君,小心点不要受伤了。」

宁次以为那是樱惯常为自己准备的药物,谢过后便带着小队再次离开木叶。

当到达第一个休息点,他打开小包打算整理一下,发现除了药物外,还有一包炒年糕,里面放了张字条﹕

「宁次君,这是我早上做的,新年还是多少吃点贺年食品吧。

祝你新年快乐,平平安安。」

宁次摸着残留着余温的小包,那股热气从指尖传来,直达心底。

他并不是没有吃过御节料理,日向家的御节料理丰盛又美味,比这份炒年糕讲究得多,他却提不起半点兴趣。

自从父母离世,他便没有过新年的想法。

长大以后,周围的人见他处事周全,从不吝啬夸奖他,把重任交到他手中,却忘了关心他的感受。

只有粉发少女注意到他累了,担心他在任务与任务的间隙会来不及进食,还叮嘱他小心点别受伤。

宁次捧着那包年糕,几乎是贪婪般汲取着这份温暖和关怀。

也就是这一刻,平静无波的心湖,微微泛起了一丝涟漪。

 

 

夜已深,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犹如无数个小太阳,悄然温暖了凉夜。

街上一片寂静,樱被宁次牵着走了一段,两人都没有说话。

按理说,告白者会比被告白者紧张,少女看着少年线条优美的侧脸,却无法找到一丝紧张的痕迹,反倒是自己心里七上八下,那只握着自己的修长大手就像一团火,炙烧着她的心,直到对方沉稳的脚步声传入耳里,她才渐渐定下心来。

不知不觉来到公园,宁次停下脚步,看着表情有些混乱的少女,轻轻松开手,温声道﹕「樱,我们谈谈吧。」

直到此刻,樱的思绪还是乱成一团,她有无数问题想要问,却又不知道是否恰当,可对上宁次温和耐心的眼神,她又自然而然问出口了。

「宁次君,为什么要当众说出来?要是我拒绝你,不是很尴尬吗?」他们这些同期经常聚在一起,要是告白失败了,虽说不会有谁取笑宁次,但沦为别人的谈资却是势所难免。

听出了少女话里的担忧,宁次缓缓绽出一抹笑。

幼时他对日向宗家满怀仇恨,以为人的命运从出生起就注定如此,无法改变,后来他发现一切只是误会,而他的人生充满着各种可能性。他本就天赋过人,沉稳冷静,抛掉愤世嫉俗的包袱后,沉下心来历练,年纪轻轻便成为暗部队长,深得木叶高层重用,将来的成就必然不凡。

他不执着于名利地位,也没有对任何东西产生过执念,直到察觉到自己的感情,才知道世上会有这么一个人,会让他想捧在手心不让任何人伤到她,却又矛盾地想要把她牢牢的抓在手心,永远不放手。

就算他惯于面对生死,在走刚刚那一段路时,心里也是难免紧张,只是掩饰得宜。

少女此刻不自知的焦急反应透露了很多对他有利的情报,像是她担心他会因此而落人口实,而那句「要是我拒绝你」的潜台词就是此刻她还没打算拒绝他。

只要她愿意考虑,他的告白就不算失败。

「相信我,这些都不是问题。比起担心我,我更希望妳好好考虑一下。」

樱脸上微微一红,「可以给我一点时间吗?」

她弄不清自己的想法,对上少年那双柔和如春风的白瞳,无论如何都说不出拒绝的话。

她想试着珍惜这份心意。

宁次又是浅浅一笑,掌心在她头顶轻轻一按,见她没有推拒的意思,才温柔地轻抚了下,「妳不需要有压力,即使拒绝了我们一样是同伴朋友。我说出这份心意并不是希望妳有所回应,只是不想井野她们再在感情事上逼妳。」

原来他突然告白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为了帮她解围。

身为一个曾无数次向明恋对象告白,也不乏追求者的人,樱很理解告白者的心理,却从没有人像宁次那样,方方面面都为她考虑到了。

如果她是旁观者,看见别人拒绝这么体贴的宁次君,一定会觉得很可惜。

「谢谢你。」她看着宁次,碧瞳里闪着疑惑的光芒,「可是……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我……」

少年轻轻地笑了,那笑容竟带着几分狡黠的味道,「请容我暂且保密,等妳答应我,我再告诉妳。」

「……」

这是拒绝了就不告诉她的意思吗?

 

 

接下来的几天,樱白天忙于工作,没有余暇考虑感情事,可每当夜深人静,脑海里总会浮现宁次温柔的眼神,她叹了口气,呆呆地盯着天花板,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眠。

翌日她到医院上班,听护士回报日向宁次的小队回来了,手一抖,险些把杯子摔在地上。

她深呼吸了下,想到宁次也不是那种急于要她回复的人,心神稍定。当她做好了面对宁次的心理准备,护士却进来把一个小巧的盒子递给她,说这是日向队长托人带给春野医生的。

樱接过了那盒子,盒子上印着精美的樱花图案。这是南方出产的有名甜点樱花糕,她记得自己跟宁次提过,要是有机会去那边一定要尝尝看。没想到他会记在心中,还特地为她弄来。

既然来了,为何不把这盒糕点亲手交给她?

说不清是失望还是松了口气,樱把那盒樱花糕放在桌上,叹了口气,收拾心情继续工作。

到了傍晚,樱步出诊症室,看见宁次小队里的人从病房走出来,脸色苍白,手臂缠着绷带。

她唤住那人,问道﹕「你们小队还有伤者吗?日向队长呢?」

「我们在回来的路上遇到突袭,所有人都受了伤,日向队长伤得比较重,在3楼的病房养伤,我还以为是春野医生安排的……哎,春野医生?」那人定睛一看,刚刚还在他面前的粉发少女已经不见了。

樱听到宁次受伤的消息,再也顾不得别的,快步走过走廊,当看见楼道旁的楼层号码,她慢下脚步,踏着坚定的步伐走向病房,心里一片平静。打从宁次向她告白那晚起,那个如何思量都得不到答案的问题,此刻自然而然迎刃而解。

她来到三楼唯一的单人病房门前,连门都不敲,直接推门走进去。

宁次坐在床上,捧着一本厚厚的书,那张在冷清灯光下显得过于淡漠的脸,在看见樱的剎那,竟是瞬间柔和下来。

「樱花糕收到了吗?」

她站在床边,看着脸色苍白的宁次,本想问他为何不亲手给自己,转念一想,还是先为他治疗比较重要。

「哪里受伤了?你该找我为你治疗的。」

宁次自然听出少女话里隐含的责备,微微一笑,「突然不想被妳看见这副狼狈的模样,怕会影响妳对我的印象。」

就算他不说,樱也知道他之所以隐瞒下来,一来是不想让她担心,二来是不想影响还在考虑的她,并不是为了什么见鬼的印象分。

「你一年到头受的伤还少吗?我又不是没见过。而且师傅说过,要是你受伤了,就要找我为你治疗……」樱本想摆出公事公办的姿态,对上少年温和的眸光,没几秒就破功了,叹了了口气﹕「伤在哪里?让我看看。」

「我没事。」

宁次依旧一脸云淡风轻,要不是脸色难掩苍白,反倒是他旁边皱着眉的粉发少女更像一个伤者。

樱吩咐宁次脱掉上衣,凭着丰富的经验,即使隔着绷带,她也能看出伤口在哪里。

她让宁次转过身去,少年结实的身躯缠着一层又一层的绷带,令他看上去比平常虚弱,即使早有心理预备,她的心还是紧揪了下。

毫无疑问,她很在乎他,想要好好照顾他,也想让他天天都能露出发自真心的笑容。

但凡是人一旦感受过痛楚,便会下意识避开痛的根源。她不后悔喜欢过佐助,但那样掏心掏肺的酸楚,也不想再尝一次,才会逃避考虑感情事,但面前这人却用他的温柔耐心轻轻敲开她的心扉。

没必要再犹豫了。

樱手上蓄起温暖的柔光,轻按在宁次背上,隔着绷带为他治疗伤口,每隔几分钟就会问他痛不痛。

「不痛。」

少年回话的语气十分温柔,春野医生甚至有种被病人反过来顺了毛的错觉。

当少年再也感受不到从少女手中传来的温暖查克拉,以为治疗要结束的时候,少女忽然把头埋进他的肩。

他浑身猛地一僵,才动了动,身后的少女已经先一步说话﹕「别动。」

剎那间,落针可闻的病房里,只余下两人的呼吸声。

好半晌,他才听见少女柔软的嗓音响起,带着坚定和腼腆﹕

「这就是我的答案。今后请多多指教了,宁次君。」

少女一说话,轻柔的呼吸拂在他皮肤上,带着几分微痒的暖意,他看着窗外远方明媚的天际,心头渐渐被春意融化。

——往后余生,还请多多指教。

 

fin.



评论(27)
热度(772)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