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Dear future us》 (A英/BANANA FISH/甜文)

*这是送给我自己的生贺,好不容易赶上了,由于不知道英二生日在什么时候,就委屈他和我一起过了。

*希望某天吉田老师愿意告诉我们英二的生日在哪天,给我们一个正经写生贺的机会 QAQ

*OOC请注意,崩出天际的亚修请注意,不喜勿入

*谢谢基友帮我修文,爱你哒!!

*谢谢  @AmandaMCai 陪我YY,还想出这么棒的文名,爱金鱼!!



Dear future us

 

 

「亚修,送到这里就行了。」

见车子快要停在办公楼前,英二急忙叫住旁边的少年。

金发少年不咸不淡地扫了他一眼,没有说话,把车稳稳地停在路边。

英二松了口气,想起前几天亚修直接把车停在办公楼前,被一个眼尖的女同事看见,在公司里一个劲地夸亚修长得好看,还问他亚修是哪家公司的模特,有没有女朋友等等。

他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也不方便说出他和亚修的关系,虽然现在藏藏掖掖,搞得像地下情似的有点委屈亚修,却是不得不如此。

毕竟越少人对亚修有印象,越少人知道他的存在,对亚修来说是最安全的,一直隐藏的身份也不会败露。不过以亚修这么抢眼的外表来说,就算出门戴着墨镜,那出众的气质也会自然而然吸引住无数目光。

随着帝诺逝世,纽约的地下世界进入了群雄并起的时代,经过一番激烈的斗争,亚修取得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当年只有少数人知道亚修仍活在世上,而随着这些人死的死,活着的如李月龙不会把这事泄露出去,渐渐的亚修真的成了死人。现在他的帮派也是无主状态,所有人都听命于副手亚雷斯,只有少数亲信如波兹和康谷才知道亚修没有死,只是退居幕后,在亚雷斯背后运筹帷幄。

亚修不在人世,他一个平凡的日本少年,对科西嘉黑手党和别的黑帮来说,也不再存有任何利用价值,杀了还嫌浪费气力。

英二是这么认为的,可惜得不到亚修认同。

一年前他在摄影比赛得奖,跟亚修说想试试去工作室上班,亚修沉默半晌,说要考虑一晚上,第二天就答应下来了。

英二高兴得像是飞离牢笼的小鸟,一来终于可以告别足不出户的生活,二来对亚修终于放下戒备,不再时刻处于紧绷精神状态而感到欣慰,却没想到所谓的独立生活就是由亚修风雨不改送他上下班,要不是他阻止,亚修连走进办公楼那几十步路都不会让他一个人走。

那还是亚修愿意让他看见的保护措施,以亚修滴水不漏的行事作风,设下的保护网必定不止于此,暗地里还不知道费了多少功夫。

想到这里,他不禁叹了口气。要是早知道自己去工作还会给亚修制造这么多麻烦,他也不确定自己还会不会坚持己见,不过上班还是带给他不少满足感,像是拍的照片备受赞赏,还能用自己赚的钱买东西给亚修,说不定过几年他还能霸气地说一句「你别混黑道了,以后我养你」。

「亚修,你待会还有事要办,下班我自己回去吧。」乌溜溜的大眼睛一转,英二一脸轻松地道。

这半年以来,他们都没遇到过任何危险,证明没有敌人知道亚修还活着,那证明他也是安全的,根本没必要让人天天接送。

这种程度的试探,在亚修眼里连幼儿园等级都不如。亚修静静地看着英二半晌,看得对方有点紧张,直到他倾身为他解开安全带,唇边笑意漾起,围绕着英二的低气压终于消散无踪。

「说好的不会为了工作冷落我?」

这两年间亚修改变了许多,少年稚气褪去,岁月在他脸上留下的只有成熟和醇厚。他长高了不少,原来偏瘦的身材变得更强壮结实,骤眼看上去像个举止优雅的模特,不过一旦遇上袭击,少年惊人的反射神经就会苏醒过来,像猎豹一样扑向敌人。

跟外貌相比,亚修气质上的变化尤为显著。

像是这种事关他安全的话题,在两人还处于热血少年的时期,曾多次引燃两人之间的战火。即使是双商高人一等,冷静过人的亚修也会控制不住和他争吵,现在却被亚修以调笑的口吻轻松化解于无形。

那些独属于少年的尖锐的张扬的棱角,略有些暴躁的坏脾气,已经被岁月渐渐磨平,从前的亚修就像是锋芒毕露的利刃,如今他已经收敛起全身气势,不开口,就当真是优雅的翩翩贵公子了。

波兹和康谷不止一次说过,从前老大气势凌厉,让人不敢靠近,如今老大就像一座谁也无法撼动的高山,甚至不用说话,只消一个眼神就能让人腿软。

英二听了,却没有真实感。他能感受到对方变得更为沉稳内敛,但金发少年明明还是那个会坏心地逗弄他,会孩子气地撒娇的亚修。

直到经历了刚刚亚修沉默看他的一瞬,他才隐隐有了真实感,看着眼泛笑意的亚修,他再也无法提出要自己回去。

英二摇摇头,表示不会为了工作冷落亚修,忍住叹气的冲动,借着打开车门的动作掩饰谈判失败的失落。

「我先走了,你开车小心点。」

下一秒,亚修握住他手臂,指着自己的脸颊,「哥哥是不是忘了什么?」

英二脸上微微发烫,左顾右盼,见没人注意他们,便大着胆子凑过去,打算在亚修脸上印下一吻,没想到对方忽然头一偏,这个吻竟擦过了对方柔软的唇瓣。

亚修轻笑一声,「没想到哥哥不单枪法不准,连做这种事也没准头。」

想到这是人来人往的大街,他们刚刚又做了什么,英二满脸通红,僵在座椅上,说不出话来。

他并没察觉到亚修在他忙着害羞的时候,已经不着痕迹把周围的环境扫视了一遍。

「你真是的﹗」

英二回过神来,待要赏给金发少年一记爆栗,对方挑了挑眉,不温不火地提醒他﹕「8点53分,再不走就要迟到了。」

英二啊了一声,忘了教训亚修,推开车门,心急火撩地下了车,快步走往办公楼。

看他脚步那么急促,亚修还真有点担心他会摔倒。

当黑发少年的身影消失在玻璃门后,金发少年眸里的笑意消失,连脸上的最后一丝余温也褪去。

他取出手机,等待电话接通,问道﹕「亚雷斯,事情进行得怎样了?」

 

 

英二离开办公楼的时候,已是黄昏时分。

当他看见不远处的亚修,随即笑着挥了挥手,小跑步走过去。

亚修看见他高兴的模样,唇角也随之微微扬起。

英二在亚修面前站定,刚才小跑还没喘过气来,拉着人家的衣袖就要走往大街。

「冰箱里没菜了,我们去超市吧。」

亚修揉了揉英二的发,自然而然揽住他的肩,「上班那么累,别做饭了。要去吃拉面吗?」

「我不累啊,自己做饭又省钱又健康,」英二抬头笑了笑,「昨天不是才去过吗?我都快吃腻了,而且这家店的拉面不够正宗,我家附近的拉面店才是真的好,真想让你也尝尝……」

气氛有一瞬的凝滞,察觉到自己失言的英二没有再说下去,笑容也僵住了。

金发少年倒是神色平静,看不出是喜是怒。

「我家」指的是英二在出云的家,来美国已经有四年了,英二无比想念家人,还有故乡的一草一木,纵然他没有把这份思念说出来,但每每看见有关日本的一切,眼里都会流露欣喜的光芒,擅于察言观色的亚修不可能看不出来。

两年前帝诺刚去世,英二问过亚修要不要和他一起回日本。就他观察所得,属于地下世界的争端永远找不到尽头。亚修置身其中,相当于与危险为伴,要是不想死,就只能杀人,那一直是亚修巨大痛苦的来源。既然事过境迁,英二想让亚修放下纽约的一切,跟他去日本尝试过那些属于普通人的平静生活,他有自信可以令亚修过得更好。

亚修却没有答应他,他也选择留在美国,跟亚修一起生活。

不知从何时起,有关日本的话题能不提就尽量不提,对回日本一事更是提都不能提,这成了两人之间的默契。

英二搜索枯肠,想不到该如何打破眼下尴尬的气氛,心里有点急。

亚修拉起他的手放在胸前,若无其事地道﹕「你家的拉面,我们是暂时尝不到了,不过我倒是知道有家新的拉面店会在下周开张,到时候一起去试试?」

这番话成功把尴尬的气氛扭转过来,英二松了口气,深知这招四两拨千斤,他不可能学得来,看向亚修的目光顿时多了几分感激和崇拜。

「开心什么?」亚修被那傻气的表情逗乐了,轻轻掐了一下英二的脸颊,失笑道﹕「哥哥真傻,到时候你请客。」

要不是身在热闹的大街上,英二说不定已经扑上去,紧紧抱住金发少年了。

亚修总是不遗余力满足他的需求,像是他说要去上班,明明会给他不少麻烦,因为他说想去,他便默默为他撒下保护网,还亲自接他上下班。就算他说要吃遍美国所有拉面店,亚修也会立即答应,连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他曾经因为家里的事,因为受伤再也跳不起来,整个人变得畏缩不前,直到伊部带他来美国散心,遇上亚修,当看见金发少年面对比自己强大数倍的敌人,面对残酷不仁的命运,依然不折不挠地战斗,他被少年的坚强不屈震撼了。而这么强悍的人,竟然毫无保留地信任他依赖他,请求自己待在他身边。他不再自怨自艾,只要是为了这个人,他什么都不怕,他可以冲进枪林弹雨之中,甚至毫不犹豫地开枪。

可以说,因为有亚修在,他才能重拾自信和勇气。

亚修给予他的,还远远不止于此。

虽然家人对他很好,但在父亲长期住院,无法为母亲分担家里经济,下面还有妹妹等着自己照顾的情况下,英二从高中时期起就过得很压抑,身边也没有倾诉对象。而这股无形的压力在亚修出现在他生命里之后,才得到了释放。

从来没有人像亚修这样,总是用行动告诉他——我会保护你,在我面前,你永远拥有任性的权利。

对于这个无论何时都愿意舍命保护他,把所有外露的温柔都给了他,舍不得让他有半点伤心难过的少年,现在他能给的太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会永远待在这人身边,陪他走完坎坷又璀璨的一生。

至于在日本还是在美国再也不重要了,只要他们在一起,只要亚修平安无事——

「没关系,快要发工资了。」

英二紧紧握着亚修修长的手,灿烂一笑,黑瞳里映着夕阳柔和的余晖,彷佛锁住点点星光,温暖而夺目。

亚修回以浅笑,没有再讨论晚餐如何解决,默契十足的牵着黑发少年走向超市的方向。

「过几天是你生日,那天还是在外面吃吧。」

英二顿住脚步,有点惊讶地看着亚修﹕「我自己都忘了。今天老板叫我去出差,明天就要出发。要是一切顺利,生日那天下午应该能回来。」

「哥哥真是的。」亚修跟着停下脚步,轻敲了下英二的脑袋瓜,「你回来之前给我发短信,到时候我去机场接你。」

英二点点头,故意逗亚修﹕「我期待你的礼物。」

亚修俏皮地眨了眨眼,「礼物准备好了,保证一生难忘。」

英二一听,脸上调侃的表情消失了,急忙道﹕「你要送我什么?别买太贵的。」

亚修用力揉了揉英二的发,将手指抵在唇上,神秘一笑﹕「这是秘密。」

 

 

英二来到别的城市,当天的拍摄工作结束后,众人一起去餐厅吃晚饭,坐下不久他收到亚修的短信,问他是否一切顺利。

指尖在手机屏幕上点了几下,他举起手机拍下桌上的食物,按下回复键。

「一切顺利,在吃晚饭了。你要好好吃饭,不要睡过头就不吃早餐,不要每顿饭都吃热狗﹗」

过了一会,他收到亚修的回复﹕「哥哥越来越啰嗦了。这是老年人的通病,不用怕,等回来我帮你治治。」

英二不禁笑了起来,坐在他旁边的女同事看见他愉悦的表情,好奇地问﹕「在和恋人聊天吗?」

英二犹豫了一下,轻轻点头。

「感情这么好,真羡慕你。」

女同事见他一提起恋人,那双大眼睛立马亮了起来,连脸都红了,那模样可爱得让她差点忍不住伸手揉他脑袋瓜。

英二忽然想起亚修口中的礼物,忍不住问﹕「如果有人说要送你一份一生难忘的礼物,那会是什么?」他过了二十多年生日,从来不会在乎别人送他什么礼物,但对亚修准备的礼物,他却是充满期待,这几天只要闲下来,便会猜测那是什么。

女同事思考了一下,笑着说﹕「我猜是戒指。」

英二一想也有道理,收到这东西,代表两人的人生将会紧紧牵系在一起,那也不负一生难忘之名了。

想到回去那天可能会收到戒指,英二又紧张又高兴,又有点遗憾。

早知如此,他就该先送戒指给亚修。他比亚修年长,怎么说都该由他求婚,而且他很想看看亚修惊喜的表情,拍下来等老了还可以拿来取笑他。

 

 

几天的拍摄工作好不容易结束,归心似箭的英二来到机场,没想到航班因天气问题一再延误,别说下午,凌晨前也不知道能不能抵达纽约。

他拿起手机,一脸无奈地发短信给亚修说明状况,让他不要等自己,最后还补上一句「抱歉,不能一起过生日了」。

亚修的回复很简短,只是让他注意安全。

英二在机场等了数小时,飞机终于起飞。

几小时后,当英二拖着疲惫的身躯下了飞机,领了行李,拉着行李箱来到机场大厅,已是晚上十一点。

就在他拿起手机,犹豫着要不要打电话给亚修之际,一只手从后探了过来,夺走了他手中的行李箱,他吓了一跳,才转过身,整个人已被人抱了起来,转了几个圈。

「生日快乐。」

当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英二随即安心下来,眼眶微微一热,他用力抱住金发少年,将脸埋进他颈窝。

在碰触到亚修的这一刻,满腔思念汹涌而出,不过分开了几天,却像是分开了数十天,他轻抚对方的发丝,感受着那熟悉的柔软触感,满足地吁了口气。

亚修终于放下英二,笑着逗他﹕「幸好还赶得及,恭喜哥哥又老了一岁。」

英二摸了摸亚修的脑袋瓜,得意洋洋地道﹕「那还用说,你一辈子都要叫我哥哥。」

「生日也是,一辈子都要一起过。」

亚修配合地微微弯身,任黑发少年摸到高兴为止,抬头的一瞬,柔和的笑意从碧瞳里倾泻而出,犹如落满一地星辰。

亚修站直身子,从口袋里取出一个信封递给英二,「这是生日礼物。」

见不是戒指,英二有点惊讶,接过信封小心翼翼地拆开,当看见那两张去东京的机票,他不禁呆在当场。

「这是单程机票。你说过要带我去日本,让我看看你的国家,那个承诺还有效吗?」

时光彷佛瞬间停滞,英二想起他第一次说要带金发少年去日本时,少年眸里的不确定和不敢置信,可是如今少年就站在他面前,神色坚定地说要去他的国家。

他用力捏了捏手心,微微刺痛的感觉提醒他,这一切不是梦。

见英二呆立不动,亚修轻声道﹕「当然,如果你认为在美国生活更好,不想放弃你现在的工作,我们可以留在——」

他还没说完,英二已紧紧地抱住了他。

「我还以为你不打算去日本了﹗」

感觉到紧贴在自己身上的黑发少年在激动地颤抖着,亚修轻拍着他的背,等他稍稍冷静下来,才道﹕「我并不是不想去,只是这种生活也不是我说脱离就能脱离的,有不少事情要处理。幸亏有亚雷斯在,接下来他会正式成为我的继任人。现在我已经是自由身,除了日本,我们还可以去所有你想去的地方。」说到这里,他忍不住在一脸惊叹的英二脸上偷了个香,「这生日礼物很不错吧?未来的摄影大师。」

「这是我收过最棒的礼物。」他笑着回亲了亚修一下,心想恐怕往后余生的每个生日,都忘不了这一天。

见英二脸上难掩疲色,亚修揉了揉他的发,笑道﹕「回去吧。」

亚修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牵着英二的手步出机场。

饶是夜色如墨,天地一片漆黑,向远方蔓延的公路像是再无尽头,可皎皎月色依旧映得满地清辉,熠熠星光如同点点长明之火,照亮了人们归家的路途。

亚修注意到英二脸上掩不住的笑意,侧头问他﹕「你笑什么?」

英二将手指抵在唇上,眸里的笑意比星光更亮,「这是秘密。」

机票的日期在一个月后,他还来得及买戒指,在美国办好婚礼,再带着他的丈夫回日本。

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看看亚修惊喜的表情了。

 

Fin.


謝謝耐心看完這篇渣文的大家 > 3 <

最後祝A英永遠幸福,祝我生日快樂!! 

评论(34)
热度(3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