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慕光》(A英/BANANA FISH/甜文)

這是給@AmandaMCai 的生賀,小金魚生日快樂! 謝謝你總是陪在我身邊,陪我吸蕉聽我吐槽,雖然你說自己不怎麼過生日,還是想送禮物給你,不要嫌棄人家哦。 

祝你身體健康,快快樂樂,每天都有吸不完的A英糧!! (*^▽^*)


 

慕光

 

 

不过是走了十来分钟的路,对于一个正值盛年的年轻人来说,理应脸不红气不喘的,可是当来到公园,英二却有种筋疲力尽的感觉。

他握着楼梯的扶手,缓步拾级而上,重重叹了口气,要是被亚修看见他这副模样,只怕又要取笑他是老年人了。

他揉了揉眼睛,看向不远处的钟楼,眼前却像是起了一层薄雾,不管他怎么凝神都无法看清分针的指向。

他小心翼翼地踩着松软的积雪,走到大树旁边,靠在树干上。

纽约的冬天冷得令人直发抖,英二不知道是否过了约定时间,不敢离开原地,只能任由寒风肆虐自己。

他不断往手心呼气,直到有人在他面前站定,伸指往他额上一戳,他才反应过来,凭直觉认出眼前的人,可是一开口,却连声音都抖了抖﹕「亚修……」

「笨蛋,天这么冷,怎么不进店里等我?」亚修轻皱了下眉,把脖子上的围巾脱下,帮英二打结系上。

英二努力地瞇起眼,想要看清金发少年的容颜,却是徒劳无功,下一秒他的脖子被充盈着对方体温的围巾包围着,本来吹了这么久的冷风,一条围巾也没多少帮助,可是那股熟悉的气味还是让他安心下来。

他摸着围巾,叹了口气﹕「刚刚过来的时候,隐形眼镜不小心被人撞掉了。我不知道现在是几点,怕一走开就会跟你错过。」

「那哥哥现在看不清楚?」亚修凑近英二,在他面前煞有其事地扬了扬手。

英二听风辨影,快准狠地赏了他一记爆栗,「哼,要教训你还绰绰有余。」

「好痛﹗哥哥这不是看得很清楚嘛。」亚修装模作样地喊了声痛,牵起英二的手便向前走。

他们比亲人还要亲密,平常的肢体接触也没有忌讳,但牵手还是第一次——

亚修就像融进他骨血里那般密不可分,不过这种情侣间独有的亲昵之举,即使放在他们之间,也是……不太妥当?

他顿了顿脚步,待要甩开亚修的手,亚修却像是早有预料,把他的手握得更牢,「哥哥想清楚哦,现在连路都看不清楚的人是谁?嗯?」

也许是他的语气太轻松平常,也许是他的动作太自然而然,英二心里的最后一丝犹豫,也因为对方温暖的肤触而消失不见了。

他任由亚修牵着自己走,自然也注意到亚修刻意放慢了脚步。

在赶来公园的路上,他低头看路只看到一片刺眼的白,几次脚步不稳差点滑倒,此刻踩在深深浅浅的雪地上,同样找不着重心,他心里却很踏实。

「抱歉,你下课了该跟同学去玩的,却要陪我去超市……」英二轻轻叹了口气。

BananaFish事件过后,亚修的死讯在美国广为流传。拜此所赐,亚修才能制造一个身份展开新生活。一开始他和亚修心里都充满着不安,担心科西嘉黑手党会发现死讯是伪造的,但后来科西嘉黑手党跟美国军方起了冲突,渐渐把势力范围移至纽约以外的地方,那之后连一向混乱的下城也变得平静了。

即使脱离了危险,一开始亚修的心理状态适应不了巨大的转变,总是疑神疑鬼。不过,他也不再是孤单一人了,有马克斯等人的支持和陪伴,再加上他本就心智坚强,渐渐克服了心魔。

日复一日的平静生活给了亚修信心,虽然还是不改警戒的习惯,但做恶梦的次数明显减少了。

在他的鼓励下,亚修进入大学学习,尝试过着普通人的群体生活。

即使他心上的创伤可能永远无法复原,但至少已经从纽约最阴暗的角落走到光明之下。

马克斯对他说过,在远离血腥和杀戳之后,亚修的眼神平和多了,骤眼看看上去像是街上随处可见的美国青年。

他说这句话时,即使努力克制,还是泄露了一丝丝感慨和欣慰——大概这世上,不会有人比英二更懂这位「爸爸」的心情了。

在一年多以前,他天天盼着亚修能活下去,没想到真有苦尽甘来的一天,对于普通人来说理所当然的平静生活,于他们而言却像梦一样美好。

他心疼亚修受过的苦,只希望今后他过得比谁都要幸福。

「就算不去超市,我也不会跟他们出去的。」亚修淡淡答道。

「为什么?他们没有邀请你吗?」像是担心自家孩子被孤立的家长那样,英二有点焦急地问。

「有是有,但我没兴趣。」亚修耸了耸肩,那些人的话题总不离女人和玩乐,而他只想独自待在图书馆看书。

「为什么?一个人不会寂寞吗?」

英二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除了数不清的撑竿跳练习,就是跟同学一起做些青春少年才会做的傻事,虽然很傻,但那时候很快乐,他希望亚修也能体会这些。

亚修忽然停下脚步,转头看向他,举起了两人牵在一起的手,眼神柔和下来,「才不是一个人。」

英二看不清亚修的脸,但他能轻易想象得到金发少年此刻的笑脸,彷佛乌云散去后初绽的曙光,明亮又温暖。而他愿意付出所有,只为了把笑容永远留在他脸上。

感受到包覆着他的大手微微一紧,英二的心彷佛也被紧紧捏了一下,起了一阵微妙的悸动。

他恍了恍神,忽然想起前几天伊部问他有没有打算回日本复学,说现在亚修的情况稳定下来,他也该考虑一下自己的事情了,总不能一辈子待在美国吧。

可是,他的确是这么想的,待在亚修身边一辈子,而在眼前此刻,他更坚定了这个信念。

两人走进超市,亚修似乎没有松开他的意思,拉着他来到展示架面前,问道﹕「麦可要在我们那里住几天,除了毛巾和牙刷,还要买些什么?」

昨天马克斯给他打电话,说他们夫妻要出差,拜托他们帮忙照顾麦可,于是两人便约好到超市给麦可买一些必需品。

英二愣了愣,还没回过神来,问道﹕「你说什么?」

亚修把刚刚的话复述了一遍,笑道﹕「哥哥还好吗?难道刚刚那人把你的脑袋也撞坏了?」

「还不是你——」

还不是你什么呢?

英二莫名因为眼下的对视而心跳加速,忽然很想逃,却忘了两人的手还紧紧牵在一起,亚修微一使力,他又被拉回来了。

看着英二不知所措的表情,亚修揉了揉他的发,笑道﹕「我怎么了?」

「没事。」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英二只好随手拿起一盒牙刷细看。

他并没有发现亚修正专注地盯着他看,眸里满是审视和探究。

英二还没看出所以然来,亚修已经夺走了他手中的牙刷,放回原处。

「哥哥连成人牙刷和儿童牙刷都分不清了?还是我来吧。」

亚修没有再取笑英二,拿起一盒儿童牙刷,交到英二手中,打算去看别的东西。

「等一下﹗」英二拉了拉亚修的手,凝神看着价格卷标,问道﹕「这不是有几款吗?哪一个比较便宜?」

亚修早就习惯英二龟毛的作风,把价格一一告诉英二,当找到最便宜的,英二双眸随即一亮。

「这不是只差了一角嘛。」亚修瞥了英二一眼,为了这一角,他们呆站在这里足足有十分钟了。

英二轻敲了亚修的脑袋瓜一下,噘着嘴道﹕「你没听过聚沙成塔吗?你要养成节俭的习惯,等老了也不会没钱花……」

「有什么关系?有哥哥在,以后由你负责节省就行。」亚修飞快地截断了英二长篇大论式的说教,不容拒绝地把人拉走了。

英二扬了扬唇,走在亚修身边,心里冒起欢喜的泡泡,而两只手自始至终都没有分开过。

以后吗?

这个词听起来真好。

 

 

英二一觉醒来,已是下午三时。

阳光从窗外洒进来,让整个空间洋溢着温暖的味道,英二侧头看了下外头明朗的天色,差点以为冬天要过去了。

他坐起身伸了个懒腰,盖在身上的被子随即滑落。他揉着头,看向身旁的位置,麦可已经不在了。麦可来寄住之后,他们玩得很疯,一大一小玩累了,就一起睡午觉。

英二走进客厅,看见的是十分温馨的一幕——麦可趴在桌上写作业,亚修则在旁认真地教他,怎么看都是一对感情极好的兄弟。

麦可一见英二,立即兴奋地扑上去﹕「英二,我做好作业了,我们看卡通吧﹗」

「好啊,」英二摸了摸麦可的小脑袋,转向亚修问道﹕「亚修要一起吗?」

这动作怎么似曾相识?

亚修唇角抽了抽,揉了揉额,叹道﹕「不了,我还有报告要做。」他托着下巴,视线在英二和麦可之间转来转去,忽尔一笑﹕「你们挺合得来的,这也难怪,毕竟心智年龄十分接近。」

「……」

看着被迅速带上的房门,英二发誓要不是这家伙溜得快,他一定要重重敲他的脑袋瓜。

于是一大一小窝在宽敞的沙发上,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屏幕。

那是英二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不过他还是看得津津有味。结尾公主终于摆脱诅咒,跟王子共谐连理,即使他长大了,深刻地理解到世界并没有这么纯粹美好,看到圆满的结局,心情还是一样好。

麦可突然背向电视机,跪在沙发上,两只小手攀着沙发后背,一双大眼睛骨碌碌地转来转去。他看了下半掩的房门,悄悄靠近英二,小声问道﹕「英二,你什么时候会结婚?」

没想到麦可有此一问,英二怔了怔,思考了一会,轻轻摇头,「我应该不会结婚了。因为我想永远待在一个人身边,要是结婚了,那就必须离开了。」

这不是麦可预期中的答案,他瞪大眼睛,有点焦急地问﹕「那个人是亚修吗?」

英二笑着点了点头。

「那你们会结婚吗?」麦可接着问。

「怎么可能﹗」英二傻住,无法理解麦可话里的逻辑。

麦可凑到英二耳边,神秘兮兮地道﹕「亚修有喜欢的人了——」

话尚未说完,小男孩已经被一双有力的手臂抱起,英二抬头一看,看见亚修在麦可软嫩的脸颊上轻拧了一下,而麦可的表情看起来满是心虚。

亚修看着满腹疑惑的英二,微笑道﹕「我饿了,晚饭准备好了?」

 

 

这一顿饭,英二食而不知其味。

本来他也不会对一个小孩子说的话上心,毕竟天天待在亚修身边的人是他,要是亚修有了喜欢的人,他不可能一无所觉。

可是,按他对亚修的了解,亚修突然出现抱走麦可,就是不想让麦可说下去。从亚修和麦可那些可疑的小动作看来,两人之间拥有他不知道的秘密,那代表麦可所说的是事实。

他的心乱成一团,只觉得胃部闷闷的,忽然胃口尽失。

他不理解自己为何会这么难受,那似乎并不是因为这兄弟俩有了他不知道的秘密。

以他的个性,也没什么好纠结的,可以等两人独处时问个清楚明白,然后他会耐心聆听亚修的恋爱烦恼,边取笑他边为他感到高兴。

这才是好友和兄长该做的事——

但他做不到,也不敢问,更不想知道亚修喜欢的人是谁。

他不是那种擅于掩饰心绪的人,一顿饭下来,就连麦可都发现他的不对劲了。他只能强打起精神,跟麦可说自己身体有点不舒服,乖巧的麦可也不再要他陪自己玩了,亲了亲他的脸颊道了晚安便回房睡觉。

既然麦可都看出他有心事,那亚修不可能看不出来,英二首次对两人住在同一屋檐下这事感到怨念,他根本无处可逃。

他心里烦得慌,本着能躲一刻是一刻的想法,走进厨房洗碗。

他扭开水龙头,沙沙的水声把他和厨房外的世界隔绝开来,可片刻的平静过后,他感到有人来到自己身后。

他没有回头,继续专注地洗他的碗。

过了一会,亚修才开了口﹕「我来洗吧。」

英二吸了口气,勉强以平静的口吻说道﹕「我洗就好了。」

亚修站到英二身旁,拿起抹布,「那一起洗吧。」

亚修的存在于他而言就像空气般自然,英二从来没有因为他的靠近而感到心情郁闷,而现在他差点控制不住想要逃出去,但为了不让亚修看出自己的不对劲,他只能默默地洗碗。

他把手中的玻璃杯递给亚修,在意外碰到对方指尖的剎那,他浑身一抖,一个没拿稳,杯子掉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声响。

他弯下身待要捡起那些碎片,亚修却抓住他的手臂,「我来吧。你到外面去,别被碎片割伤了。」

那么温柔关切的语气,此刻却让英二加倍难受——亚修也会对别人这么温柔吧。

他说不出这是怎么一种心情,只莫名很想哭,就连努力压抑着的声音都不自觉流露出一分悲伤﹕「不要你管我。」

这人怎么连不开心和吃醋,看起来都是软绵绵的呢?

亚修心里又好笑又心疼,却也没多说什么,只稍稍使力,将英二带出了厨房,并将他整个人按到沙发上坐好。

无力反抗的英二,在金发少年的沉默不语中,不期然浮起一丝心慌。

他揉了揉额,不敢看对方的眼睛﹕「抱歉,我不该对你发脾气的。」

亚修坐到英二身旁,握住他的手,问道﹕「没受伤吧?」

英二僵了僵,轻轻摇头,想抽回自己的手,却被对方握得更紧。

亚修把英二的反常尽收眼底,也许英二不懂自己在纠结什么,他却是懂的。本来该感到高兴的,但他舍不得让他难过,连一刻都不愿意,他希望他脸上永远挂着温暖的笑容。

现在不再是顾虑这顾虑那的时候,亚修暗暗吸了口气,问道﹕「英二,伊部让你考虑回日本的事,你有什么打算?」

本来这事没有什么好讨论的,因为英二从没打算离开亚修身边,这一点亚修也很清楚。

英二没想到亚修会有此一问,只觉得自己忽然成了被判了刑期的罪犯,胸口疼得难受,以略带沙哑的声音道﹕「我们……一定要现在谈吗?」

要是在一年多以前,英二确信亚修非他不可,他们无法离开彼此。被别人那么强烈地索求着,理应感到有压力,但因为对象是亚修,他甘之如饴,甚至承诺了永远。

但现在他不确定了,在适应了平静生活的亚修身边,是不是还留有他的位置。

亚修终于可以像普通人那样生活,也有了喜欢的人,那是他一直以来的期望,但他的心却彷佛被敲碎了一样难受。

原来,他一直怀抱着私心,希望那个待在亚修身边的人,永永远远只能是他。

在这个糟糕至极的时间点,他终于醒悟到自己的感情。

亚修掰开英二紧握的拳头,安抚地轻拍他的手背,「你刚刚说自己不会结婚,是认真的吗?」

心如死灰的英二点了点头,那样的对话偏偏被亚修听见了,也不知道会不会令他感到困扰。

毕竟亚修从没有响应过他说的「永远」,只是他自以为是,天真地以为亚修不会有不再需要他的一天。

「是我想多了。」他想装作若无其事,吐出口的一字一句却那么艰难,让听的人都感到难受﹕「要不是麦可说起,我也不知道你已经有了……喜欢的人。看来我留在这里,只会造成你的负担,我会回去的——」

话尚未说完,他已经被拥进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那双有力的手臂紧紧地把他禁锢在怀里,像是要把他整个人都嵌进骨血里。

「我确实有喜欢的人。要是你打定主意回日本去,我只能去日本追人了。」

英二傻住,不敢置信地道﹕「你的意思是……」

亚修不舍地松开了他,直视着那双干净纯粹得有如蓝天的眼睛,像是触碰最珍贵的宝物般,在他眉心印下一吻,「以前说的都不算数,这次才是正式的——留在我身边,永远不要离开。」

英二激动得只能紧紧拥抱着亚修,胸口涨满了幸福的泡沫,「我从来没想过要离开。」

「不一样的。」轻抚着英二的发,亚修笑了,笑得像是收获了全世界一样满足﹕「不是朋友,也不是哥哥,这次是以恋人的身份留下来。」

新的关系就这么确定下来,英二不禁有点害羞,可是看着亚修的笑容,又觉得很满足。

他们之间,又岂是朋友、亲人或是恋人这些名词可以涵盖的?

「没想到麦可歪打正着,倒是给你下了一剂猛药。要不是有他这么一问,只怕再过几年哥哥也不会察觉到自己的心意。」

英二对他来说太珍贵了,他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循序渐进,找一个最恰当的时机告白。

只要人在他身边,他可以耐心地等待。

就算英二再迟钝,再过几年也会意识到自己的心意。没想到麦可来借住,意外给了他一个告白的契机。

平静惬意的生活过得久了,他这山猫也变得胆小了,刚刚冒险告白就比经历过的任何一场枪战都更令他胆战心惊。

怎么听起来像是在吐槽他呢?

英二白了亚修一眼,抱怨道﹕「我才没有那么迟钝﹗说起来,麦可怎么知道你对我……」

亚修的表情僵了僵,略带尴尬地道﹕「你刚刚不是睡着了?我帮你盖被的时候,偷偷亲了你的唇,没想到会被刚醒来的麦可看见。」

英二瞪大眼睛,脸上一红,恼羞成怒地道﹕「那是我的初吻,看你怎么赔给我﹗」

「你的初吻早就在监狱丢了。」亚修凑过去,飞快地在英二唇上一啄,俏皮地眨了眨眼,「赔给你了,还满意吗?」

英二羞得几乎要躲起来,可是看亚修跃跃欲试的眼神,似乎要是他说不满意,便会毫不犹豫给他更多的吻。

为了自己的心脏作想,英二只好红着脸点了点头。

亚修笑着揉了揉英二的发,再次把人拥进怀里,满足地吁了口气﹕「哥哥是真的笨,怎么会以为我喜欢上别人了?」

还以为两人的关系确定了,这人会对自己温柔一点,怎么欺负起来还是毫不留情的?

「因为你渐渐好起来了,我以为你不再需要我了。」英二犹有余悸地说。

亚修懂得英二口中的「好起来了」是什么意思,他也没想过自己可以脱离那种糟糕的生活,更没想过那个唯一可以动摇他的意志,以魔法般的话语和温暖的怀抱治愈了他的心的人,现在就待在自己怀里。

「那不是因为有你在吗?」

亚修确信这人真的是个笨蛋,决定不再浪费时间在聊天上,低头温柔地吻上英二的唇。

因为有他在,他才得以摆脱生命里无日无之的血腥和黑暗,犹如呱呱坠地的婴儿,重新感受到世界的光明和温暖。

 

 

fin.



吃醋的英二怎么也这么可爱﹗﹗﹗

小麦可成了两人的丘比特,以后两人结婚的时候,他会当主持人吗?得意地说当年幸亏有我,你们才能在一起。

写没有安全感的英二令人好心疼T T 幸好有亚修这么一个男友力MAX的人去疼爱他珍惜他,妈妈放心了。

虽然这篇文写得不太好,但我对A英和小金鱼都是真爱。

谢谢小金鱼陪我YY,谢谢基友帮我修改,也谢谢愿意看我的文的小天使,祝你们天天快乐。 ( ゚∀゚) ノ♡


中短篇小甜饼请戳这里-- 合集 

原著向连载《永夜将尽》请戳这里--  合集

现代PARO连载《灵犀》请戳这里--  合集


评论(20)
热度(4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