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亚修生贺】《Eternal Promise》(A英/甜文)

亚修,生日快乐!!

无论你身在何方,都祝愿你永远平安无忧

既然是你的生日,就送一份你最喜欢的礼物吧 XD

英二爱你,我们也爱你!!



Eternal Promise

 


长这么大,肖达还是首次被这么多闪闪发亮的珠宝包围着。他一开始还尽职尽责地陪黑发少年挑选戒指,看了一会,连眼睛都被金光刺痛了,便揉了揉眼睛稍事休息。

下午时份,珠宝店颇为冷清,店里只有三三两两的情侣,正因如此,两个大男人结伴而来多少有点惹眼。

身旁的黑发少年一直弯身盯着玻璃柜看,维持这姿势已足足有半小时,害肖达都要担心他会不会腰痛了。

肖达打了个哈欠,摸着下巴扫了一眼琳琅满目的戒指,只觉得每个款式都大同小异,忍不住凑过去问﹕「英二,有没有看中的?」

英二转头看着肖达,笑着点头,指着面前的一只绿宝石戒指,「这只戒指怎么样?跟亚修的瞳色相似,我拿到的奖金也付得起首期。」

首期?

肖达挑了挑眉,要是被亚修知道英二要拿整副家当买礼物给自己,不知道会作何反应?

他知道英二最近赢得摄影比赛大奖,应该说他想忽视也不行。亚修几乎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他英二得奖的事,还拉着他去喝酒庆祝。在此之前,那家伙在大学也拿了一堆奖学金,却没有跟他说过,更别提高兴到请他喝酒了。

他顺着英二的指尖看去,那是一只祖母绿宝石戒指,椭圆形的宝石旁边镶满了碎钻,绽放出柔和亮眼的光芒,就连他也觉得很适合亚修。

「这戒指挺不错,但要分期付款不会很辛苦吗?你可以刷亚修的卡,那家伙有的是钱,不会在乎这些的。」

英二让店员取出一对戒指,仔细看了下没有问题,才拜托店员把戒指包起来。

「这是订婚戒指,怎么可以让他付钱呢?」英二笑着摇摇头。

订婚戒指?

肖达还以为是生日礼物,没想到两人已经进展到这阶段了。

英二提着小袋子走出店门,脚步变得轻快起来,脸上的笑容比阳光还要耀眼几分,肖达见状忍不住叹气,「把存款都花光了,还这么高兴?」

「一直以来都是他买东西给我,这是我第一次送礼物给他,想想就觉得高兴。」

Banana Fish事件过后,亚修和英二展开了新生活。

亚修取得新身份并在知名大学就读,英二决定留在美国生活,走上摄影师之路,最近都在参加摄影比赛累积经验。

「为什么不直接买婚戒?还可以省下买订婚戒指的钱。」反正这两人无论如何都不会分开,还不如直接买婚戒省事。

英二停下脚步,抬头看着肖达,墨色的眼瞳里闪着认真的光芒,「我也是最近才接到一些委托,一切还在起步阶段,要谈结婚还太早。虽然亚修不缺钱,但我还是想照顾他,成为一个足以让他依靠的人,让他可以尽情做自己想做的事。」

看着认真谈论未来的英二,肖达不无感慨。在英二出现之前,亚修就像浑身长满尖刺的负伤野兽,不容任何人靠近,也不打算跟任何人扯上关系,恐怕就算明天要战死,他对这残酷的世界也不会有一丝眷恋。可是,现在亚修身上那股冰冷尖锐的气势已收敛不少,连眼里时刻流露的警戒之色也消失了,每当他低头和英二说话时,脸上流露的柔软表情,乍看之下与普通人无异,竟然找不出丝毫前黑帮老大的冷酷威严气息。

要不是史奇普把英二带到地下酒吧,那么这两个国籍不同,肤色不同,出身不同的人也不会遇见彼此。

在此之前,肖达从没想过会有这么一个人,用温暖的笑容敲开亚修的心门,走进他的生命里,无止尽地包容了他的一切,甚至给了他从不敢期盼的未来。

肖达用力揉了揉英二的发,把英二的头发都给揉乱了,直到对方不满地瞪着他,他才笑道﹕「没什么……就是觉得,挺好的。」

英二听得满脑问号,但见肖达笑得这么开怀,他顺了顺自己的头发,跟着笑了起来﹕「亚修下午有课,可以陪我去超市买派对用品吗?」他认真地扳起手指头数数,「伊部先生、马克斯、洁西卡、麦可、辛、亚雷斯、波兹还有康谷都会来,要做一个大蛋糕才行。」

肖达捋起袖子,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你一个人要准备这么多料理太勉强了,明天我也来大显身手吧﹗」

「你是客人,怎么能让你动手呢﹗这种小事交给我吧。」

想起肖达做的中国菜味道有多诡异,英二吓得差点拿不稳手中的小袋子,不容肖达反驳便推着他往大街的方向走。

 

 

一大早便被英二从床上挖起来,被逼布置家里和帮忙做菜,亚修打了个哈欠,看见站在流理台前的英二,走上去趴到人家背上,一边像无尾熊般蹭来蹭去,一边不满地咕哝﹕「都说我们两个人过就好了,招呼这些家伙干嘛?」

英二被蹭得颈窝一阵发痒,忍不住笑了起来﹕「大家一起过不是更热闹吗?」

「又不是小孩子,就说没必要开生日派对了。」

几天前,英二和亚修商量这一天该怎么过,才知道亚修在离家出走前,只有葛利夫会为他买小蛋糕庆祝生日,离家后更是没庆祝过,只从格鲁兹手中收过不少贵重的礼物,但那些都是他不屑拥有的东西。

亚修不在意这些,但英二却希望他可以感受到,那些他本该更早体会到的普通的快乐幸福。

况且亚修也不是真的抗拒跟大家一起庆生,只是难为情罢了,他想让亚修收获更多温暖。

「正因为不是小孩子,所以,乖乖收拾,准备一下迎大家进门?」

??

说好的给他庆祝生日??

而且,迎???

瞧黑发少年这副理所当然的模样,亚修一瞬间真不知道该继续闹脾气还是笑出来,半晌无语凝噎之后,他飞快在少年额头偷了一记香﹕「既然是哥哥的请求,」然后露出一个如愿以偿的笑靥,「那我就等着派对结束之后,哥哥给的礼物了哦。」

那暧昧的低语让英二不禁脸上一红,他也不至于听不懂他在暗示什么,但他明明准备了比这个更好的生日礼物,怎么变成这种展开了?

一阵门铃声突然响起,英二急忙推开亚修,吩咐他去开门。

当听见夹杂着「老女人」和「臭小子」的对骂声展开,英二不用出去确认也知道是马克斯一家来了。

他噙着笑把草莓放在蛋糕上,那之后门铃声响个不停,阵阵欢笑声从客厅里传来,不一会亚修走进来说所有人都到齐了。

偌大的餐桌很快被食物和蛋糕占满,对亚修和英二两人来说过于宽敞的空间挤满了人,顿时显得有点狭小。

众人已经很久没有聚在一起,整个客厅都充满着热闹和谐的气氛,本来英二担心亚修会有点不习惯,当看见他正跟肖达和亚雷斯说话,脸上还带着微笑,才放下心来。

午餐派对进行到一半,众人开始把礼物献上,马克斯把两张主题乐园的门票递给亚修,「我们打算周日去玩,你和英二也一起来吧。」

亚修接过门票,脸上带着一丝似笑非笑﹕「不是吧,大叔,一口气带几个儿子出门?」

马克斯先是一噎,旋即笑了﹕「是啊,儿子,你弟弟都还没跟你一起去过主题乐园哦。」

麦可仰起小脸看着亚修,双眸闪闪发亮,语气里难掩兴奋﹕「亚修哥哥和英二哥哥也一起去吗?」

亚修完全无法抗拒那双盛满期待的纯真眼眸,弯身与麦可平视,微笑道﹕「一起去吧。」

麦可举起双手欢呼一声,扑进亚修怀里,一大一小笑成一团。

众人准备的礼物可谓五花八门了,有他们想得到的比如围巾手表,也有出人意表的比如马克斯的邀约,亚修脸上的笑意不假,道谢也带着发自内心的愉悦,但英二却敏感地注意到,那双擅于掩饰自己的眼睛里,并没有如他所想的泛起波涛。

英二不禁有点紧张,想等众人走了找个合适的时机再送礼物。他走进饭厅打算先把戒指收起来,才发现原来放在饮料旁的小盒子不见了。

英二默默离开了客厅,这自然瞒不过时刻注意他动向的亚修,于是金发少年跟了过来,倒是没想到他的脚步声,惊得黑发少年一抖。英二回头看见是他,眼里更是流露出了慌张无措。

亚修不解﹕「怎么了?」

英二总不能说戒指丢了,他连忙摆摆手,挤出一个略带尴尬的笑容﹕「没事,我就是进来给他们拿些饮料。」

「你们躲起来干什么?还有啤酒吗?」

肖达边大喊边走过来,英二一见他便双眸一亮,拿起几罐啤酒递给他,抓住机会悄悄凑到他耳边说﹕「戒指不见了。」

肖达不动声色地接过啤酒,示意英二跟他一起端出去,这才堪堪错开了亚修投来的视线﹕「要我帮忙找吗?」

英二同样不敢看亚修,因为金发少年投来的目光太锐利了,他真怕自己掩饰不住眼中的心事,于是假装跟肖达聊天那样接着道﹕「我自己找就可以了,但不能让亚修发现。」

为免令亚修起疑,英二只好先回客厅,可他满脑子只想着快点找回戒指,压根儿心不在焉,坐不了几分钟便站起身。

亚修的目光没有离开过英二片刻,几乎是黑发少年一动,他便一把拉住他手臂,「你要去哪里?」

英二看了亚修一眼,勉强找了个借口﹕「饮料好像不够,我去拿。」

「你坐着,我去拿。」亚修站起身,把英二按回沙发上。

「我去拿就好,你是主角,还是留下来和大家聊天吧。」英二心里焦急,下意识看向肖达。

肖达并未与英二交换眼神,只当完全不知两人的小动作,像个酒鬼一样拦住了试图离场的主角,自然地将一罐啤酒塞到亚修手中﹕「今天你是主角啊,亚修,来来来,我们好久没这样开心地喝酒了。」

察觉到肖达的意思,英二也不敢多看他了,将亚修往肖达推了一把,笑着抛下一句「我给你们拿啤酒」,便一溜烟跑开了。

英二小跑步走进饭厅,飞快扫视了一圈,还是没看见小盒子,想来该是众人拿饮料时把它撞掉在地上。

他正打算趴下找戒指的时候,整个人已经被扯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还没回过神来,亚修已经把他按坐到沙发上,一手按在沙发背上,一手搭在扶手上,把他牢牢困在怀里。

亚修弯身凑近一脸疑惑的英二,微微瞇起眼,眸光锐利逼人。

「哥哥在跟肖达说些什么?有什么是不能告诉我的吗?」

果然还是瞒不过亚修的眼睛。

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为了保留点惊喜感,所以一直瞒着他罢了,英二不想因为一件小事,就让亚修感到不愉快,于是静默了一会儿,便轻轻一叹﹕「抱歉,不是不能告诉你,只是……」他犹豫了一下,只见亚修眼里又沉了一分,遂豁出去道﹕「我不小心弄丢了准备送你的礼物,可是又想保留一点惊喜,所以就不准备告诉你,想让肖达帮忙打掩护而已。」

所谓打掩护,就是帮忙瞒着他,让他可以好好找礼物了吧?

亚修忽然觉得眼前的少年真是可爱得让人想好好搓揉一把,目光顿时柔和了下来,「哥哥傻不傻,」想到外面还有人,如果用安抚小动物的动作,说不定这少年会炸毛,于是衡量再三,亚修选择戳了戳对方有些泄气的脸颊,「这点小事,等他们回去了,我们再慢慢找,先回去吃东西吧。」

英二不由想到他收礼物时,那双始终保持淡定的眼睛,迟疑了一下,还是摇头﹕「还是我自己找吧。」

「为什么?」

「我想给你惊喜,」英二也有自己的小倔强,只是那副认真的模样,就像一只气鼓鼓的小兔子,让人只想揉他的毛,「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收到礼物时是开心,但你也很平静。」

对于英二小动物一样敏锐的直觉,亚修哭笑不得,但是对视久了,他眼里也渐渐漫上几分认真和无奈﹕「我在死秃头那里收到过很多东西,有价值连城的,有世上独一无二的,也有钱和权势都买不到的,所以……」说完,他的眼神黯淡了一下,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不过很快又恢复了过来,在英二难掩担忧的目光里,露出了自在的笑容,「他们送的礼物,贵在心意,我明白的。」

英二没说话,只轻轻握住他撑在自己身侧的手臂。

不想沉浸在这种破坏气氛的话题里,亚修握住英二的手,脸上是温和的笑﹕「哥哥送的礼物是不一样的,不找不行。」

有些安慰,动作比言语更有用,就比如此时交握的手心。

英二忐忑不安的心情顿时一扫而空,他也回以温柔的笑﹕「那就拜托你了。」

两人结伴回到客厅,英二接收到肖达探问的视线,回以一个没问题的笑容。

生日派对在一片和乐的气氛中结束,送走肖达等人后,亚修和英二便回到饭厅展开地毯式搜索。

两人趴在地上找了好一会,亚修把手伸进沙发下摸索了下,终于找到小盒子。

「是这个吗?」

亚修扬了扬手中的盒子,英二总算放下了心头大石,抹了抹额上的汗,脸上绽出灿烂的笑容。

两人在一起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英二心思又那么单纯,亚修早从他和肖达的反应看出这礼物非比寻常,这时候东西就在他手中,他自然想看看是什么,就在他要打开盖子的时候,英二却惊呼一声,扑上去便要制止他。

「别打开﹗」

两人倒在柔软的地毯上,扭成一团,亚修只来得及护住英二头颈,小盒子咚地掉在地上滚了几圈,盒盖打开,那只闪闪发亮的戒指随即坦露在两人的目光下。

气氛瞬间凝滞,没有人说话,亚修先一步回过神来,扶起英二,捡起小盒子轻轻合上,一双犀利的碧瞳瞬也不瞬地盯着英二。

亚修不说话,英二觉得更尴尬了,沮丧地垂下头,「这是订婚戒指,我本想给你惊喜的。」

现在似乎有惊无喜了。

他也想在亚修面前帅气一次,单是为他戴上戒指的那一刻,他已经在脑海里演练过几百遍。

「订婚戒指?」亚修低声反问,似是在琢磨这几个字的含义。

英二读过一本书,书上说赠送戒指的时机十分重要,甚至会影响求婚成败……他不至于认为亚修会因此而拒绝,但他还是很想狠狠打自己一拳。等他们老了,回想起这件事,恐怕什么浪漫气氛都没有,只会想起他摆的这个乌龙。

他下意识又要道歉,这时候亚修已经把盒子放进裤兜里,走进房间取出一件外套披在英二身上,拉着一脸呆愣的英二出了门。

英二几乎是被强押到车库,亚修打开车门把人塞进驾驶座旁的位置,绕过车头坐上驾驶座。

亚修看了看车厢里的时钟,为英二扣上安全带,便立即驱车出发。

也许是因为亚修的表情罕有地认真,英二有点紧张地抓紧安全带,问道﹕「亚修,我们要去哪里?」

亚修腾出手揉了揉英二的发,「到了你就知道了。」

很快他们下了车,亚修拉着英二走进曼哈顿市政厅,到柜台要了张领取结婚许可证的申请表。

英二吃了一惊,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谁要结婚了?」

「还会是谁呢?」亚修戳了戳英二的额,把申请表递给英二,示意他填上资料,「我刚问过工作人员,他说在领取许可证后至少二十四小时才可以举办婚礼。」

听他的语气,似是嫌弃这流程太慢了,要不是有时间限制,他大概会二话不说把人带到附近的教堂把婚礼办了。

这种在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闪婚情节突然发生在自己身上,英二觉得脑袋都转不过来了,握住笔就在那里发呆。

「怎么了?你不愿意?」亚修抬起英二的下巴,看进那双黑瞳深处,确认他没有半丝不情愿才放下心来。

英二急忙摇头,笑了笑道﹕「戒指可是我送的,我怎么会不愿意?只是没想到被肖达说中了,订婚戒指真的变了婚戒。」

「你啊,早该跟我说的,怎么背着我乱花钱了?」亚修瞇起眼睛,轻掐了下英二的脸颊,「婚戒我会另外买给你,我们一起去选吧。」

对英二来说,有没有婚戒并不重要,但大概世上不会有人能拒绝另一半提出选婚戒的邀约,英二从未曾有过这种感受,然而这一刻看着亚修的笑脸,他总算相信书上所描写的那种心情——彷佛烟花在头顶绽放,整个世界都变得灿烂缤纷,可是当你直视着那人的眼睛,却会觉得世间最美好的色彩尽在那人眼中。

两人匆匆填好申请表,总算在市政厅结束工作前领到了结婚许可证。

离开了市政厅,两人相视一笑,在彼此眼里看到相同的喜悦,在今天以前,他们想都没想过在二十四小时之后,他们就会成为彼此的合法伴侣。

也许形式对于共历过生死患难的他们已经不具任何意义,但他们有种预感,这张薄薄的纸会引领他们走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最重要的是,无论是哪一个阶段,他们都会在彼此身边。

亚修把英二拉到市政厅大门旁边,取出小盒子递给英二,「英二,你帮我戴上吧。」

这是英二想象过无数遍的场景,可当他把戒指从小盒子里取出,握着亚修的左手要把戒指套上的那一刻,手还是禁不住颤抖起来。

本以为亚修会取笑他,但在那双深邃如海的碧瞳里,他只看得见无边无际的柔和温暖之色。

「你的戒指呢?」

英二从口袋中取出戒指,交到亚修手中。

亚修浅浅一笑,紧紧握住英二尚在颤抖不已的手,利落地把戒指套进他的无名指,低头在戒指上印下一吻。

上一刻英二耳际还充斥着车水马龙的喧闹声,在两手相触的瞬间,他再也看不见别的风光,听不见别的声音,冰冷的指尖也因为眼前人温暖有力的掌握而停下颤抖。

此时此刻,世界上彷佛只剩下他们二人。

「你刚刚在发抖,该不会是想反悔了?」

英二鼓起双颊,怒瞪金发少年,他刚刚怎么就傻得以为这人不会取笑他呢?

「你就别欺负我了﹗我只是太紧张了。」

戴好戒指后,亚修并没有放开英二的手,牵着他一步步走下台阶。

英二突然想起一件事,急忙顿住脚步,抬头看着亚修,灿烂一笑,「亚修,生日快乐。」忙了一整天,他竟然差点忘了说这句话。

亚修唇角扬起愉悦的弧度,碧瞳犹如被洗过的晴空,澄澈得不含一丝杂质,闪着教人神为之夺的光芒。

这并不是亚修第一次听见这句话,不过一直以来他都没有真实感,内心也没有掀起过一丝涟漪,此时此刻,这句话却彷佛被施了魔法,使他整颗心都暖了起来。

「所以我的生日礼物是奥村英二整个人吗?」

英二俏皮地眨了眨眼,「我也收到回礼了,从今以后你也属于我。」

亚修又是一笑,伸手揉了揉英二的发,他曾经绝望过失落过,尝尽十多年的痛苦挣扎,才找到这么一个像奇迹般的日本少年,虽说是彼此相属,占尽便宜的人其实是他。

「对了,这时候日本人会说什么?」

「今后请多多指教。」

「哥哥,今后请多多指教了。还有,不要再把戒指弄丢了。」

「什么嘛﹗我只是一时失手,这么丢脸的事不要再提了﹗」

温暖的笑声在微风中飘散开来,蔓延到两人心里,他们手牵着手,踏上了回家的路。

 

 

Fin.

 

 

因为是亚修的生日,所以想让肖达也来为他庆祝,这算是肖达存活设定了。写的时候发现我真的很想念他T T

这篇文断断续续写了一星期,总觉得写得不好,希望亚修不要介意收下吧><

感谢ROSE陪我YY,感谢基友帮我修文,因为有你们才能赶得及在昨天写好生贺。

祝亚修和英二在未来的每一天,都能收获更多幸福和温暖。

 

别的小甜饼可以戳这– 合集


评论(31)
热度(81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