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思念所及之处》(A英/BANANA FISH/甜文/完结)

*又忍不住在噗浪的 “香蕉鱼深夜60分”主页里找了一题摸鱼

*OOC请注意,崩出天际的亚修请注意,不喜勿入

*每天都在盼着太太们喂我吃糖

*我好寂寞,希望大家能留言陪我聊聊 T T

思念所及之处

 

 

亚雷斯沿着楼梯走进地下酒吧,一眼便看到坐在吧台前的金发少年。

以往只要有视线盯上他,金发少年就已经全身戒备起来,就像是竖起全身倒刺的野兽,然而此刻,亚雷斯还差几步就走到少年身边了,少年才回一下头,发现来人是他,旋即又把头扭了回去。

就着酒吧幽暗的灯光,他看不清金发少年的表情,只见他正盯着桌上的手机,长长的浏海遮住大半张脸,在那张雕塑般的俊脸上投下了淡淡的阴影。

亚雷斯犹豫着要不要说话,手机屏幕已经亮了起来,铃声短促地鸣叫一声,便被截断了。

亚修拿起手机,按下通话键,耳边传来波兹的声音﹕

「老大,英二就在一楼超市跟邻居太太聊天……」

亚雷斯顿时觉得周遭的气氛都轻松了些,而眼前的少年似乎终于可以递给他一个眼神,示意他坐下后,继续吩咐电话的另一头﹕「远远保护就好,别让他发现,也别告诉他。」

这个「他」自然是英二。亚雷斯才在脑里浮起这个想法,连多点的感想都还没有,便接收到了来自金发少年冷冷的眼神,他不由一愣。

这眼神,与其说是警告,还不如说是无奈和隐忍,还有几分不想被人洞悉的恼意。

其实老大对英二的关心,大家都看在眼里,估计就是傻子都知道了,也不知道老大紧张些什么。

亚雷斯敛下眸中深思,坐到亚修身旁,一脸正色地开始了报告。

 

 

当晚,亚修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公寓,迎接他的仍然是那张熟悉的笑脸,还有一桌丰富的饭菜。

英二边为亚修添饭,边问道﹕「亚修,我换了一种调味料,味道如何?」

亚修尝了一口便放下筷子,视线对上英二的笑脸,点了点头,「味道不错,在超市买的?」

不需要他多作试探,黑发少年已经笑着说﹕「今天超市有限时特卖,我见这款咖哩粉的产地在日本,就买来试试。」

「难怪下午波兹和康谷说找不到你。」

「哎?他们来过?」英二坐到亚修对面,惊讶地眨了眨眼,「下午欧安小姐告诉我超市有限时特卖,本来想通知波兹和康谷,让他们晚点过来,可是我又没有手机。」

他来美国的第一天就被绑架了,手机被欧沙的手下扔出车外,连残骸都找不到。

在日本的时候,手机是必备品,在美国他不是在逃命,就是过着足不出户的生活,即使没有手机也问题不大。

亚修却不这么想。

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亚修心里有了计较,问道﹕「没有手机,你要怎么联络伊部?」

「我可以借用波兹的手机,不会有问题的。」

就算英二足不出户,总要联络伊部和家人,明明向他借手机会更方便,英二却宁可借波兹的手机,那就是不想跟他提手机丢了这事。毕竟在这之前他买衣服给他,他虽然接受了,看上去却有点情绪抵触。

要不是下午找不到人,开启了这话题,英二也不会向他提起此事。

 

 

翌日上午,亚修提议出门逛逛,英二本以为会被带去图书馆或是拉面店,没想到会被带到商店林立的大街上。

「进去看看。」

路过一家手机店时,英二还没来得及反应,已经被亚修拉进店里。

两人站在展示台前看了一会,亚修拿起一部iphoneX放到英二手中﹕「哥哥试试?」
英二很自然地解了锁,一边把玩着一边问道﹕「手机坏了?怎么还换同一个型号?我记得出了最新的。」

「准备给哥哥买跟我一样的,怎样?」亚修笑了笑,明明是有些戏谑的语气,可是他眼里的光,却是认真得有些让人移不开视线。

英二先是一愣,下意识想拒绝,但见售货员小姐已经走了过来,便不太好意思让对方听见,凑到亚修耳边,压着声音,有些赧然又有些焦急道﹕「你明明知道我没有那么多预算啊。」

一头毛茸茸的黑发,再配上这样让人想欺负的羞涩表情,就像一只可爱的小动物,让人忍不住伸手——事实上,亚修已经揉上了他的脑袋,嘴边还是一抹淡笑,看着温柔又愉悦﹕「哥哥不能给我一个机会送你手机?」说着,他脸上又多了几分调侃,「不过,最新型号就没有了,只能跟我买一样的。」

「可是,」被揉脑袋的小动物也是一脸认真,坚定的目光就像是落在冰原的阳光,穿越万千寒风依旧温暖和煦,「亚修,你也知道,我没有手机也可以的。」

待在美国的这段日子里,他已经受到太多照顾了。只因为他任性地要求待在亚修身边,亚修不单以命相搏保护他,还为他提供住处,就他所知,一般朋友不会做到这地步,他不能贪求更多。

「哥哥不乖了吧,」像是对揉毛上了瘾,亚修还是笑着,继续揉着他的小脑袋,「难道你就不怕伊部会担心?」英二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让别人为他操心的,尤其是对他过度保护的伊部。

果然英二微微皱眉,盯着手中的手机,似是有所动摇。

「何况,哥哥,」亚修微微凑近英二耳边,呼出的气掠过他耳朵,有点痒也有点暖,「我也会担心。」

英二抬头看向亚修,想到对方说过如果他回到日本,只会更加担心,还不如把他摆在眼前会比较放心。

就像他担心亚修的安危,亚修也是一样,既然买手机可以让他安心,那他也没什么好纠结的。

英二笑了笑,「那让你破费了。」

亚修暗暗松了口气,当然他也可以直接买手机送给英二,也有别的手段可以让英二接受,可他并不想那么做。

一个二十岁的少年过着这种犹如笼中鸟的生活,是一种屈就,即使英二没有怨言,也改变不了事实。

英二没有义务也没有责任要留在他身边,他大可回日本去,在那里他可以理所当然地享受着安稳和自由,就像两人初见的时候,他迎着晨曦纵身一跳,彷佛一只不受拘束的飞鸟,而现在这只飞鸟却只能待在他精心打造的鸟笼里,再也飞不起来——

这不过是他自私的强求。

对于舍弃一切待在他身边的英二,就算是要他舍命相护,他也不会有一丝犹豫,何况只是花这么一点钱。

还不如说需要这部手机的人是他,他连一秒钟都不想让英二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如果可以,他甚至想在英二身上安装GPS,唯有随时随地都找得到人,他才会稍微安心点。

亚修看进那双纯净的黑瞳深处,只觉得胸口传来一阵轻微的刺痛,像英二这么纯真的人,要是知道了他的念想,一定会被吓到的。

「那我去付账——」

「等一下,」英二拉住亚修的衣袖,指着另一边展示台上的手机,「我习惯用iphone6,买这部就好了﹗」

那副捉急的模样,就好像买iphone X会要了他的命似的。

亚修不想增加英二的心理负担,点了点头,拉着英二去柜台付账。

售货员取出一部新手机交给英二,亚修凑过去在手机上点了几下,对英二说﹕「这是我的手机号,先测试下通话功能吧。」

说完,亚修推开店门走出去,一下子就不见踪影。

英二透过落地玻璃门看向店外,左顾右盼也找不到亚修的身影,才按下通话键,不一会彼端的人已接了电话。

「喂。」

当那把熟悉的低沉嗓音传来,竟是比任何时刻都要清晰,彷佛正贴在他耳边说话,英二不禁怔了怔,下意识抓紧手机,完全忘了说话。

「英二?」

英二回过神来,急急地答道﹕「我在﹗」

什么叫「我在」?又不是在课堂上点名。

「怎么又发呆了?」

亚修轻轻摇头,视线转向店内,熹微的晨光透过玻璃门落在黑发少年身上,罩上了浅浅的光晕,映得少年的笑脸格外耀眼。

屏气凝神盯着黑发少年的笑脸半晌,隐在暗处的亚修顿时有点窒息,下意识把手捏成拳,当看见黑发少年左顾右盼也找不着他的身影,那双大大的眼睛流露出一丝失落,也有几分笨拙,他的唇角不由微微弯起。

「我还是第一次跟你讲电话,感觉很新鲜……」英二笑了起来。

「笨蛋,听得清楚吗?你再说点什么吧。」

那把低沉的嗓音染上了几分笑意,泛着陌生的温柔,英二听得耳朵一阵发痒,有点心不在焉地想,亚修的声音有这么动听吗?

黑发少年环视四周,还是找不到亚修的身影,也许是看不到本人的关系,他说话反而少了顾忌。

「谢谢你,亚修……要不是有你在,我说不定早就死了。要是只有我一个人,我一定会很害怕很孤单,幸好有你陪在我身边。」

亚修沉默了一瞬,以几不可闻的声线道﹕「我才是。」

英二一怔,问道﹕「你说什么?我听不清楚。」

亚修挂了电话,转身走向手机店。

明明只是相隔十多步距离,当再次看见他的身影,黑发少年连眉眼都染上愉悦的笑意,还朝他挥了挥手。

亚修推门走进店内,见英二兴致勃勃地点着手机,不知道的人还会以为他换了最新型号的iphone。

亚修挑了挑眉,「没记错的话,哥哥刚刚说用习惯了iphone6。」

英二不至于听不出亚修话里的调侃之意,由于心情很好,他也没跟他计较,飞快地在手机上又点了几下,举起手机扬了扬,笑得一脸得意,「不一样,旧手机又没有你的手机号码。」

亚修定神一看,手机上的联络列表上已经输入了两个联络人,第一个是亚修.林克斯,第二个是伊部俊一。

也许英二只是顺手输入进去,可是被放在第一顺位的感觉实在太美好,令亚修一时间竟然忘了继续调侃自家哥哥。

「亚修,可以把手机借我用一下?」

亚修解锁了手机,递到英二手中,后者分别在两个手机上点了几下,才把手机还给他。

当看见手机屏幕上标着奥村英二的所在位置的小圆点,亚修微微一怔,问道﹕「这是……」

「这是Find MyFriends应用程序,亚修有用过吗?」英二笑了笑,「你也知道的,我不熟悉美国的路,有了这应用程序就不怕了。要是迷路了,你要马上过来找我哦。」

搬到高级公寓后,英二甚少出门,对这一带不熟悉,不过他不会独自出门,也就不会迷路,可想而知这只是个让他安心的借口。

一个被监控者反而更在意监控者的感受,日本到底是个怎样的地方,为何可以孕育出这么心思单纯,内心柔软又体贴的人?

亚修定定地盯着英二的笑脸,直到确定找不到一丝勉强的痕迹,才放心下来。

两人步出店外,亚修伸手搂住英二的肩,带着他走向对街。

「我在那边的店里见过那只怪鸟的手机壳,要买吗?」

「NORI NORI吗?我要买﹗亚修要不要一起买?」

「……想都别想。」

 

FIN.

 

小剧场

 

「这是最近收集到的情报,我已经做了分析。」

亚修边说边取出手机,在手机上点了几下,抬头时才发现手下们的表情不太对劲。

亚雷斯和波兹极快地交换了一个眼色,康谷想也不想就指着亚修的手机,高声道﹕「老大的手机壳跟英二的一模一样﹗」

波兹忍着扶额的冲动,本想捂住这笨蛋的嘴巴,无奈却慢了一步。

「……你看错了。」

说完,亚修把手机递到三人面前,示意他们把注意力放在情报分析上。

没看见波兹在一旁疯狂打眼色,康谷嚷嚷道﹕「我没看错﹗这不是英二喜欢的那只怪鸟吗?」

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要找死也不要拉着他们陪葬啊﹗

波兹冲上去捂住大个儿的嘴巴,不让他再说下去,忍住直接把人敲昏的冲动,气急败坏地道﹕「你看错了﹗绝对是看错了﹗」

康谷挣扎着,不明白为何大家都说他错了,他明明就没有看错﹗

「老大,我和康谷还有事情要办,先走了﹗」

波兹丢下这句话,便拉着一脸不甘的康谷离去。

砰的一声巨响,门板被粗暴地关上。亚雷斯眼观鼻鼻观心地看着手机屏幕,一边听亚修说话,一边思考着手机壳的问题。他知道昨天英二买了新手机,虽然还未见过英二的新手机,也能确定康谷没有看错。

可是……这两人用一模一样的手机壳有什么好惊讶的?重点应该在于这只长相怪异的鸟跟他们的老大完全不相衬。老大不愿承认,应该也是因为这一点。

他几乎能想象出黑发少年笑着请求自家老大一起用的景象,老大嘴上说不是必然的,身体倒是很诚实地用了。

无数的小剧场几乎塞满他的脑袋,他决定找波兹分享一下,至于康谷就免了。

亚雷斯离去后,一阵悦耳的手机铃声响起,亚修看着手机屏幕,眉目间的弧度顿时柔和了些。

「英二……嗯,事情都办好了,我这就回来。」

他推门走出去,迎向外面温暖的阳光,向来冷淡的嗓音染上了笑意﹕

「晚餐吃纳豆?才不要﹗」

 

小剧场完

 

 

 

小后记﹕

这里要解释一下,动画里英二买手机的时间段应该在亚修跟欧沙决斗之前,但文里的时间段是在亚修逃出国立精神中心之后,因为不想文里的亚修怀着送走英二的痛苦心情>< 私心希望亚修永远不要放手

在这里要实名赞美MAPPA,动画里的细节经得起推敲,因为要写个梗,特地拉着  @AmandaMCai  ROSE 陪我一起研究,我对iphone没有认识,多得有她在,才能顺利写完。

第1话英二弄丢的手机是金色的,被欧沙的手下扔出车外然后阵亡> 第12话英二跟亚修吵架,用来看新闻的手机是黑色的(这里推测手机是亚修买给他的) > 第18话英二拿着手机时,可见手机壳跟第1话的是同一个,都是NORI NORI (这到底有多喜欢NORI了!!) 

亚修用的手机是iphone X,而按手机的尺寸猜测,英二用的应该是iphone6,后来买的新手机也是同一型号

Findmy friends是一个iphone的应用程序,一个经对方同意/允许后,透过定位可以看到亲友的所在位置。

第1话伊部也有用这应用程序来找英二,但亚修对英二的感情复杂得多,顾虑也多,所以无法直接要求英二共享位置,幸好英二小天使注意到了,并温暖了他的心。

谢谢基友帮我修改,爱你一辈子!!

谢谢  @AmandaMCai 陪我YY & 给我意见,能一起吸蕉真的太开心了!!

评论(9)
热度(5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