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Somewhere only we know》(A英/看图写小甜饼)



Somewhere only we know

 

 

英二醒来的时候,窗外阳光正浓,照在脸上暖暖的。刚睁开的双眼被猛烈的阳光刺得又再合上,他眨了眨眼睛,过了一会儿终于适应过来。

他面前站着一个被温煦晨光包围的身影,逆光之中看不清脸容,但英二还是一眼认出了对方。

有别于平日里T恤牛仔裤的打扮,金发少年戴着眼镜,穿着深红色毛衣,一派绅士斯文。

英二还没有睡醒,坐起身揉了揉眼,瞇着眼打量眼前的人,呆呆地看着那张俊脸在面前渐渐放大。

接着一个温暖的吻落在他的额上,犹如羽毛轻轻飘落,莫名地,让人有点心痒,他情不自禁缩了缩脖子,那样的反应却逗笑了金发少年。

犹如恶作剧得逞的孩子般,亚修笑了起来,看起来有几分俏皮,也有几分得意,「早安。」

拜金发少年所赐,英二彻底清醒过来了。他瞪着亚修,心里也不是没有懊恼害羞,然而早已深植在他心里,日本人重视礼节的传统却让他无法不乖乖响应一句早安。

他心不甘情不愿的表情再次逗乐了亚修。

看着早已穿戴整齐的亚修,自己反而赖在床上,角色转换产生的违和感让英二下意识看向床头闹钟。

还不到十时,可是他甚少会睡到这么晚,而亚修不可能在这个时间点爬得起来,所以——

「你昨晚没睡。」

英二直接使用了肯定句,语气里满是责备。

面对忽然变得气势汹汹的黑发少年,亚修也没有否认,避重就轻地道﹕「昨晚在地下酒吧稍微瞇了一会。」说到这里,他瞇了瞇眼,重重捏了下英二的鼻尖,「话说,我不是跟你说过,别为我等门的吗?天这么冷,睡沙发会感冒的。」

英二摸着被捏痛的鼻尖,这才记起自己昨晚窝在沙发里等亚修回来,到了凌晨终于难抵睡意,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他知道亚修不喜欢他等门,不过亚修已经有好几天没回来了,虽然从波兹康谷口中得知他只是有事情要忙,并没有受伤,但见不到人,他还是会担心。

可是……他明明睡在沙发上,怎么会在床上醒来?

亚修看穿了英二的心思,慢悠悠地道﹕「哥哥,你该减肥了。」

这人的嘴巴怎么就这么毒呢?

「像你这种跟女人一样低血压的家伙才没资格说我呢﹗」

「在担心我之前还不如先担心你自己,老年人要减肥挺不容易的。」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进行着无意义的拌嘴,说到最后不约而同笑了起来。

明明是没有营养的对话,英二却因为回到熟悉的日常而安心了些。

亚修起身拿起椅背上挂着的大衣,回到英二身边,揉了揉他的发,「我去跟马克斯见面,晚点见。」

看见亚修转身离去的背影,英二本能地捉住对方的衣袖,待看见对方疑惑的眼神,他急忙松手,「我……送你出门。」

即使亚修没说,英二也知道亚修之所以等他醒来再走,是为了面对面跟他说今天出门不会做危险的事,不想让他再操心了。

可是——

虽然只有几天没见面,英二却觉得已经有好几个月没端详过亚修的脸,也没有好好说过话。

他努力压下不舍,掀起被子下床,跟着亚修来到门前。

「那我出门了。」亚修的手握上了门把。

英二再次唤住亚修,「亚修,要不我送你到公寓大堂吧?」

亚修转身看着英二,半晌轻轻叹了口气。

英二顿时感到后悔,怎么说了这种话呢?亚修一定会取笑他,嫌弃他太黏人的。

「你穿这样,要怎么送我到公寓大堂?」

英二低头一看,他怎么忘了自己还穿着睡衣?要是以这身打扮踏足公寓大堂,铁定会被当作神经病看待的。

他的脸微微一红,摇着手道﹕「瞧我都忘了﹗那你快走吧,路上小心。」

说着他伸手推了推亚修的肩膀,嘴上嚷着要人家快走,脸上却是掩饰不下的恋恋不舍。

见英二露出一副像是被遗弃兔子般可怜又无辜的表情,亚修的心顿时软化了。

他认命似的吁了口气,坏心地把英二那头本就凌乱的发揉得更乱,把脸凑近他,「你去换衣服,我们一起出门。」

「一起出门?要去哪里?」英二惊讶地眨了眨眼。

「约会。」亚修笑着回答。

 

 

约会吗?

对曾经持续单身二十年的少年来说,这是一个相当陌生的名词。

英二很快换好衣服,出门前忍不住问﹕「你不是跟马克斯约好了?」

「没关系,待会打电话给大叔,说我晚点到就可以了。不是重要的事,只是定期交换情报。」

英二对亚修口中的「不是重要的事」心存怀疑,毕竟在一般人眼里再大的危机,于亚修而言也不过是日常而已。

当然,英二并不知道对亚修来说,危险与否并不是衡量是否重要的标准,亚修手中能称得上重要的东西并不多,而最重要的一直只有眼前这位。

两人来到公寓大堂,跟到现在仍然不太习惯高级公寓的奢华气氛的他不同,亚修从容地跟保安员点头招呼。

到了大街上,英二更是明显感受到金发少年气质上的转变,他像是一只迅速隐入丛林,拟态为无害动物的豹子,平常那种过于凌厉的气势彻底收敛下来,看起来就像拥有良好出身教养的富家少爷,恐怕就算亚修的手下碰巧在对街经过,也认不出这就是他们那个一举一动都散发着威严霸气,名震纽约黑街的老大亚修.林克斯了。

不过,即便他看起来没有平常那般瞩目,天生过人的容姿还是吸引了不少目光。

亚修早已习惯别人的注视,倒是从身边射过来的探究目光让他无法不在意。

他看向一脸疑惑的英二,以开玩笑的口吻道﹕「哥哥干嘛目不转睛地看着我?被我迷倒了吗?」

英二倒也没有害羞,直率地说出心中所想,「我觉得你好像变了个人。」

「这是我跟你提过的老师教我的,他说职业杀手的首要条件就是隐藏于人群之中。」

说也讽刺,除了白的教导之外,曾在帝诺那里接受过的帝王教育,还有上流社会的礼仪课程等,都成了现在的他手中的筹码,甚至让他得以在全城围捕的劣势中全身而退。

假若帝诺知道这一点,应该会相当后悔吧。

「倒是……」亚修看着一脸好奇的英二,忽然凑近他,轻戳了下他的额,满眼满脸都是笑意,「既然克里斯在你眼里像另一个人,今天跟克里斯出门,哥哥会有外遇的罪恶感吗?」

外遇是什么鬼?

金发少年这么一笑,倒是变回英二熟悉的顽皮山猫了。

要不是考虑到引人注目对亚修来说很危险,鼓着腮帮子的英二只怕早就狠狠给他一记爆栗了。

不过英二还是伸出了手指,戳了一下亚修的脸﹕「脸皮怎么那么厚呢?果然衣装再好也掩饰不了一肚子坏水?别说富家少爷,你变成小姑娘我也认得出来。」

那句变成小姑娘一瞬间取悦了他,亚修笑着扶了扶眼镜,优雅的姿态,痞气的笑容,竟有几分斯文败类的诱惑感﹕「哥哥,」他的声音充满笑意,如低声演奏的大提琴,「变装成小姑娘?」

……为什么充满了被调戏的感觉。

英二不由自主红了脸,却在那双并无取笑之意的温柔眼眸中,渐渐理智回笼。

「不要断章取义,」一身贵族打扮的亚修,身上再也找不到半分山猫的痕迹,可是眉眸之间,却还是他最熟悉的顽皮笑意,英二心里一动,缓了口气,「不闹了,我们继续走吧。」

投入进克里斯的角色后,亚修不单举手投足之间散发出优雅贵气,上下楼梯时还会轻扶着英二的手臂,过马路时会轻扣着他的手腕,让他走在内侧。

就连跟英二说话时,脸上也泛着迷人的笑,连习惯性的毒舌也消失了。

明明是同一张脸,英二看向亚修柔和下来的眉目,竟然不自觉脸红心跳起来。

他也不是第一次和亚修一起出门,平日里他陪亚修去图书馆,午餐就直接买热狗解决。两人同居也有一年了,相处在一起就像呼吸般自然。毕竟是男孩子,不像女孩子有那么多讲究和纠结,英二也从来没想过一起出门是不是就是所谓的约会,但现在身边站着温文尔雅,处处待他体贴的克里斯,他竟然觉得这就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的约会了。

两人来到百货公司门前,亚修踏前一步为英二拉开玻璃门,做了个请进的手势。

英二有点受宠若惊地道了谢,走过亚修身边时,后者笑了笑,凑到他耳边轻声道﹕「哥哥要是紧张,可以牵着我的手哦?」

本以为英二会激烈否决,没想到他竟然愣了愣,看见亚修脸上的坏笑,才意识到亚修在逗他。

他脸上微微泛红,快步把亚修甩在后头,「我才不要呢﹗」

英二的心思本来就纯粹得像是透明一般,亚修要猜他在想些什么,实在完全不费劲。

那语气听起来可一点也不像不要呢。

 

 

亚修带着英二走进一家服装店,动作极快地拿起几件不同款式的衬衫和毛衣,便到收银台付款。

英二对知名品牌认识不多,但单是看店铺的装潢如此讲究,已知道这些衣服价值不菲。

拥有如此出众的容貌和身材,亚修即使穿着廉价的T恤,也很合身好看,何况是质料设计俱佳的名牌,英二相信即使亚修以这种「风驰电掣」的方式来挑衣服,穿在他身上也不会有问题,但是——

他忍不住拉住亚修的衣袖,「亚修,等一下。」

「怎么了?」

「就算你再喜欢这品牌,也不用这么急,可以先试穿一下。」

「这无关喜好。」亚修理所当然地道﹕「既然是银行家温斯顿的儿子,衣柜里不可能来来去去只有那几件衣服。日子久了,很容易会露出马脚。」

乔装的最基本守则就是不能忽略任何细节。

英二总算明白亚修买衣服的目的了,这番话听起来很有道理,但亚修明明拥有比模特儿更出众的条件,挑衣服却完全不走心,明明只要好好搭配一下,就可以比现在更好看的。

想到这里,英二索性夺走亚修怀里的衣服,一脸认真地道﹕「由我来选可以吗?」

亚修点点头,反正只要有衣服穿就可以了。

「你有喜欢的颜色或款式吗?」

「挑哥哥喜欢的就可以了。」亚修从不在这方面费神,一来没有那种闲心,二来他时刻身处枪林弹雨之中,汰换衣服的频率高得可怕,久而久之,他挑衣服的标准就只剩下是否便于行动这项。

英二早就猜到亚修会这么说,不禁叹了口气。

乔装也好,任务也好,就算只有一刻,英二也希望亚修能够暂时把自己从紧绷的精神中释放出来,他希望他能像普通的少年一样享受青春,享受生活乐趣。

以让亚修穿得更舒适好看为前提,英二站在展示架前,仔细挑选起来,那慎重的表情还真让亚修怀疑他接下来要跟谁决斗了。

亚修莞尔一笑,可看见英二一件接一件,轻柔地抚摸着那些衣物,仔细感受质料的差异,嘴角那抹笑又化成了感叹。

何时何地,无时无刻,就算是一些他本人都不在乎的小事,这笨蛋哥哥都会全心全意为他设想,让他有种被对手捧在手心上的感觉。

他的心柔软得彷佛要化开,站到英二身后,把脸埋进他脖子蹭了蹭。

英二微微颤抖了下,以咬牙切齿的口吻警告道﹕「克里斯,你这样我挑不了衣服。既然要乔装,就别尽做些引人注目的事情。」

英二不敢去看女售货员的表情,要不是众目睽睽,他只怕早已经一拳挥过去了。

亚修站直身子,托了托眼镜,又恢复成克里斯模式,「哥哥有找到喜欢的吗?」

英二拿起一件粉色的毛衣往亚修身上比,双眸闪亮,一脸兴奋地问道﹕「这件如何?」

亚修一般都只穿纯色T恤,大多是偏冷的色调,英二几乎没见过他穿柔和色系的衣服,没想到这么一比,竟然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亚修忽尔一笑,低头看着英二,眼神温和,「我记得哥哥有相同颜色的衣服。你说要帮我挑衣服,就是为了跟我穿情侣装?」

「我才没有!」英二摇摇头,别说跟亚修穿相同颜色的衣服走在街上有多瞩目,他也承受不起那些女孩子们嫉恨的目光。

「可是我挺期待的——」

「你可以期待一下我选好的衣服﹗」

两人边拌嘴边挑衣服,花了半小时,终于挑好了衣服。

到了午饭时间,百货公司一下子热闹起来,两人在等待排队付款的时候,正在左顾右盼的英二忽然发现了熟悉的服装品牌。

「我想过去看看。」英二指着不远处那家服装店。

亚修点点头,揉了揉英二的发,不忘叮嘱﹕「别走太远。」

英二快步走进那家服装店,很快便找到亚修送给他的那件大衣,价格牌上的数字让他差点晕厥。

这也太昂贵了吧……

去年的夏天,英二来到美国,本来打算在采访结束后回国,行李里理所当然没有冬衣。

去年冬天,亚修给他买了御寒衣物,既然不打算回去,他只好接受亚修的好意,可他没想过这些衣服的价格原来超乎他的想象,更别提亚修还送了他一堆衣服,对他来说,加起来根本是天文数字了。

就在他暗暗计算要打工多少年才能还清这笔钱的时候,一只手忽然搭上他的肩。

「要买吗?」

英二吃了一惊,抬头看向金发少年,用力摇头,「我怎么会买那么贵的衣服,」说着,他就皱了皱眉,话语里似乎有谴责,但更多的,是掩饰不住的心疼,「我都不知道你为我那么破费,其实衣服能御寒就好,不用那么浪费的。」

「哥哥不喜欢?」亚修倒是没别的反应,只摸着下巴,似乎有些不确定。

「当然不是,」他送的东西,他没道理不喜欢,所以英二也不愿意让亚修误会他有这个意思,但他还是努力解释道,「只是太贵重了,不适合。」

「贵不贵重,就看你怎么衡量了,」每次谈到这些,英二就会格外固执,亚修虽然无奈,但也只是淡淡道,「贵重之于我,就是你不顾性命留在美国陪在我身边,与之相比,花点钱,或者多花点钱,又算得了什么。」

英二没有说话,只有那只拉着衣衫的手紧了紧。

亚修当然知道英二心里在想些什么,也不愿意让轻松的气氛莫名又沉重起来,于是他拉着他放开衣服,笑了笑﹕「哥哥放心吧,如果我不当老大,钱又花光了,我一定会赖在哥哥身边蹭吃蹭喝,到时候保证不乱花哥哥的钱。」

见状,英二也跟着笑了,没忘佯装不悦地拍掉亚修的手﹕「我来养你,到时候你可以天天睡到自然醒。」

这话说得太坚定,像是立誓似的,英二抬眸看向金发少年,彷佛看到了十年后他愈发稳重成熟的眉眸,目光不觉一暖,「当然了,节俭这种习惯,还是得努力培养。」

亚修失笑,倒也没有反驳,只微微身体前倾,额头轻轻抵上他的,闭上眼睛没有说话。

是的,那时候,你一定会在我身边——

 

 

回到大街上,两人找了一家露天咖啡厅坐下。

这里的布置以温暖的色调为主,环境开阔怡人,英二放眼看去,坐着的十有八九都是情侣。

英二不禁啧啧称奇,这时候亚修已经走到他身边,体贴地为他拉开了椅子。

英二道了谢,坐了下来,不用回头也知道咖啡厅里的女孩们正以羡慕的目光盯着自己。

他只好安慰自己,只要阻止亚修做出离经叛道的行为,应该不会有人发现他们的真正关系。

亚修为英二点了杯红茶,为自己点了杯咖啡。

平日里两人一般只会买热狗,坐图书馆外的台阶上直接解决,又或者到拉面店吃拉面,首次在充满浪漫唯美的环境下用餐,英二看着在阳光下宛如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晕,比平常更耀眼的亚修,心跳再次失序。

这时侍者把饮品放下,心不在焉的英二拿起就喝,亚修待要阻止,他已经被热茶烫到,急忙吐出红肿的舌尖,难受得差点落下泪来。

亚修捧起英二的脸察看,拿起纸巾为他抹去嘴角的茶,「你还好吗?」

英二眼含泪水地点了点头,那泪眼汪汪的可怜模样倒是逗笑了亚修。

「有什么好笑的?」

「哥哥只顾着看我,才会被烫到的吧?」说到最后,亚修轻轻叹了口气。

「哪里有,」英二顿时急了,脸颊一片通红,「谁说的,你不要乱说,我哪里看你了……」明明想理直气壮瞪一眼,却在那人写满「我明白」的温柔眼神里,愈加小鹿乱撞,眼神乱转个半天,反而显得更心虚了。

没想到这么容易就引他上勾了,亚修脸上自然而然绽放笑颜,连眉目都染上了纯然的喜悦。

当英二醒悟到这一切只是套路的时候已经太迟了,他忍住捂脸的冲动,只好祈祷咖啡厅里的人没有听见他们的对话。

亚修伸手过去握住心如死灰的英二的手,似乎心情极好,「哥哥,明天也来约会吧?」

英二抬头看着亚修,金发少年眼里的笑意比阳光还要明媚几分,明明该生气的,他却不自觉看呆了。

他坚决地甩了甩头,「还是不要了。」

「为什么?」亚修轻轻挑眉,「难道是我太好看了?」

「是啊你知道就……」正暗自抚平快速心跳的英二,下意识接了话才发现不对劲,抬眸却见那人眼神就像淬了光,熠熠生辉,他瞬间就说不出反话来,只耷拉着小脑袋趴到桌子上,「你就知道欺负我……」

这改口的,为什么就让人那么想揉一把。

亚修再度失笑,到底没忍住,还是伸手肆虐了一把眼前这只小可爱的头发。

「不要乱揉。」连反抗都软绵绵的。

「可以。」看着他眯着眼睛,似乎很享受被他揉毛的模样,亚修心里一软,答道。

「嗯……嗯????」小可爱一惊,瞪大了眼睛,整个坐了起来。

「我说,可以,」亚修伸手按住他的小脑袋,让他继续乖乖趴回在桌上,「哥哥不是不想引人注目吗?还跳起来?」他恶作剧地揉乱了他的头发,脸上笑意流泻,「还动吗?」

这人真的是……

不过得到首肯,英二心里还是高兴远远多于埋怨的,于是他也笑了起来,明媚如同冬日暖阳:「太好了,明天应该穿什么呢?新买的衣服我一定要好好给你搭配一套……」

 

他就是破开黑暗的一道光,将他生命里的乌云瞬间一扫而空,那仿佛被泼了墨的心田像是清洗过似的,亮得不可思议。

看着这样充满期待的笑靥,亚修忽然觉得,前路什么黑暗都不重要了。

 

 

FIN.

 

 

最近本来忙着别的,都没能抽时间吸蕉了,但看到SPOON的新图,彻底HOLD不住了,就写了这篇小甜饼给自己喂点糖

我写的A英仍然很崩,原谅我,但午后在咖啡厅约会的他们真的太美好了 TT

感谢ROSE帮我找英文歌,让我不用再为文名纠结,么么哒!!

感谢基友帮我修文,么么哒!!

从此以后每个月都盼着勺子给的糖过活了!!

希望亚修和英二可以像文里那样,一起快乐地笑着,一起变老。


评论(13)
热度(5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