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Night and Day》(中)(A英/BANANA FISH/甜文)

*被香蕉鱼虐到只能产糖,没有动画追的这几周好寂寞!!

*我真的只剩下字数了,不知为何越写越长,下篇保证一定完结

*没有文笔,没有情节

*OOC请注意,崩出天际的亚修请注意,不喜勿入

*我最近真的好寂寞,希望大家能留言陪我聊聊 T T



那个馒头好不好吃,最后进了他还是亚修的肚子,英二已经想不起来。

看见那两个少女红着脸瞪大眼睛,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他猜自己的表情也相差无几。

二话不说拉着亚修逃离现场,来到无人的走廊,他气喘吁吁地看着亚修,对方一脸平静,「有什么等气顺了再说。」

英二简直恨不得要掐那张写着「反正你不说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的脸,好不容易气顺了,瞬间又觉得气短了,他忍不住瞪了他一眼﹕「那你知道我要说什么?」

「恼羞成怒了?所以故意考我?」亚修倚在墙边,双臂环胸,嘴边的笑意却是一派戏谑,「哥哥不就是想让我尝尝温泉馒头?」说着,他缓缓挨近英二,那张愉悦的脸彷佛瞬间放大了一倍,「我们平常难道不是这样?还是?」他深深望入了英二的眼睛,「因为在日本,你就更容易害羞了?」

被金发少年这么一提,英二感到自己的脸颊又开始发烫。这么一说倒也没错,他的确想让亚修尝尝馒头,而且平常你一口我一口也是实情,可是——

「那不一样……」

亚修没有接这种自欺欺人的话,只定定地看着那双闪躲却依旧纯粹的眼睛,目光一片温柔。

明明亚修看他的目光一向都是那么温柔,可今日却莫名让他的脸都灼烧了起来,彷佛有些什么燃到了心里,教他遍体生热,在濒临逃走之际,英二愣是咬着牙开口了﹕「有人来了。」

像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亚修一下子没忍住笑了出来,可这么一笑,这位哥哥似乎真的快要骂人了,亚修摸了摸嘴唇,伸手轻轻扣了一下他的心房﹕「哪里来的人?」

如果说刚刚那个笑容让英二赧然到很想逃跑,那么现在这一下,却直接叫他再也无法移动双腿了,尤其这人眼里似乎闪烁着星光,所有的害羞,似乎都在这一刻不再重要了。

「你,不怕其他人误会吗?」

亚修似乎毫不动摇,只抓住英二的手,缓缓按上了自己的胸口。

「这是误会吗?哥哥。」

 

 

就在英二说不出话来的时候,伊部和马克斯回来了。

明明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对视,但那两人周遭的气氛柔和得快让人无法忽视,像是有什么在那里发酵着,让人忍不住过去挠一爪子——伊部很果断,想到就上前了,手一抓,就把那位哥哥带离了现场。

自从几天前,他发现英二总是在发呆起,就觉得事有蹊跷。他跟英二妹妹的想法不谋而合,认为亚修这么受欢迎也没有找对象,是因为英二的缘故。当然他比英二妹妹知道更多内幕,女孩以为这两人是交情太好,总是腻在一起,才会一直单身,他却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透过镜头发堀世界最美好的一面是他的本职,他的观察力比一般人强,早在鳕鱼角目睹亚修教英二射击那一幕,已经察觉到两人之间那种不容旁人插足的亲昵,而那分异样的亲昵在时光的浸染下越来越浓。

在美国的时候,惊险的生活让人连喘息的余暇都没有,这两人眼里的未来朦朦胧胧,只想着如何守护对方,让对方活下去。

回归平静生活以后,他察觉到亚修明显的转变,而心思细腻的亚修不可能一无所觉。当英二提起温泉旅行的事,从英二种种反应看来,他知道亚修肯定有所行动,英二才会变得神不守舍。

他的怀疑终是在不情愿的状况下得到了印证。

伊部看着一脸迷茫的英二,待要训话,纸门已被人推开。

「俊一,要喝一杯吗?」马克斯似是感受不到房内的紧张气氛,笑着一指手中的酒。

伊部双眸一亮,「这不是OPUSONE吗?」

「哈哈……我请客,要喝吗?亚修那小子出去了,俊一来我房间吧。」见伊部一脸担忧地看着英二,似是在犹豫,马克斯转向英二道﹕「英二看起来很累,还是睡一会吧,等晚上再一起泡温泉。」

伊部转念一想,看英二这副模样,怕是没法把他的话听进耳里,便接受了马克斯的提议,嘱咐英二好好休息不要乱跑,便离开了房间。

伊部和马克斯离去后,英二整个人伏在小桌上,一脸没精打采。

——这是误会吗?

托伊部和马克斯的福,他总算从那种暧昧的气氛里逃了出来,也不用回答那个直击他心底的问题,可英二很清楚,不论他怎么逃避,那双温柔似水的眼睛却是挥之不去。

假若亚修没有提出在一起的要求,今天他们一定可以玩个痛快,他也不用那么苦恼。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待在他身边如此理所当然的人,会跟自己变成另一种似乎更亲密的关系,而这种亲密还会让他害羞嫉妒不安,这种陌生又莫名的情绪让一向温柔乖巧的英二感到慌张,似乎快连自己都认不出来了。

可是……一直当朋友真的好吗?即使迟钝如他,也知道亚修在他心里并不只是朋友。他不会为了陪在「朋友」身边而留在美国足足两年,也不会甘愿被禁足,更不可能会开枪伤人。

他知道亚修是特别的,那是唯一一个就算要他倾尽所有,都想永远和他在一起的人。

要是今后亚修选择的伴侣同样是外国人,说不定会在一个他触手难及的地方展开新生活,从此无法相见,那是他的愿望吗?他不想让亚修孤单一人,也不想跟亚修分开,倘若亚修真的娶妻生子,必定会改变这种「没有任何人比彼此更重要」的关系,那同样非他所愿。

以前的英二从未怀疑过这种独占欲,因为那段时刻伴随着危险的日子,他坚信只有自己才永远不会背叛亚修伤害二修,眼下的和平安宁似乎让他更坦率地直面了自己的内心。

不想跟他分开,不想让他跟别人在一起。

亲人,血缘来说是谈不上的,朋友,这样的愿望又太自私了。

所以,只要在一起就好了吗?

这样的想法让英二彷佛一下子找到某个出口,但还没高兴上一分钟,他又趴了回去,拿额头撞桌面,在心里骂自己笨蛋。

连女朋友都没有交往过的他,一上来就越级挑战,要跟男人交往,想也知道不会这么顺利。

妹妹书柜里的少女漫画他也看过几本,那些高富帅的男主角应该就是男朋友的理想型了吧?那他也差太远了。

还不如说,他更像是亚修的妈妈,好像他能做的事,就只有唤亚修起床,为他做营养丰富的三餐,外加不时啰啰唆唆。

他想得太入神,并没有听见纸门推开的声响,直到有人扶起他的头,轻揉他微微泛红的额,他才回过神来。

「真没想到,哥哥的头那么硬,敲这么久也不疼……」来人一副恍然大悟外加追悔莫名的语气,让英二不由自主停下了动作抬起头,只见那人啧啧称奇般审视着他,「要是之前在美国让哥哥练一下铁头功,或许咱们不用那么辛苦?」

这人还真的是。英二心里的那些纠结与顿悟,顷刻间烟消云散了﹕「谁说我不疼了?」

这语气,算撒娇还是反驳挖苦?亚修一瞬间笑了出来,眼睛里的光就像星星一样耀眼,但他没接那个话茬,免得害羞的哥哥真的一下子跑出房去﹕「我的房间被两个嗜酒的大叔占据了,哥哥应该不会将我赶出去吧?」

英二一愣,虽然他已经渐渐有了两人交往也挺不错的想法,但有很多事情还未想通,而他现在只要一对上亚修的脸,就几乎无法思考。

英二想些什么,亚修其实是心里有数的,只看那双并不是太纠结的眼睛,便明白事情没有朝着他不愿意看到的方向发展,于是,他也不等他拒绝,直接又提了另一个建议﹕「哥哥似乎说过,晚上的温泉比日间舒服多了,要跟我一起去试试吗?」

当初英二预订温泉旅馆,就一直想看亚修发现必须裸泡时会有多惊讶,也想看看亚修全然放松的表情,来这里之后想东想西,竟然把这事忘了。

「那我们换好浴衣再过去露天浴池——」竟是那么容易就被他带偏了话题。

别说亚修这个美国人,英二这个日本人也好久没享受过温泉洗礼了。眼下亚修不提别的,他也干脆不去想,点点头就兴奋地拿起了自己的深蓝色浴衣,但更快,脸上的笑意便缓缓顿住了。泡温泉就要把衣服脱掉,现在的他实在没有在亚修面前赤身裸体的勇气。

上一刻才说要去露天浴池,总不好立马反悔,英二杵在那里,说不出话来。

亚修看穿英二的想法,只觉得表情换来换去的英二很有趣,他噗哧一笑,站起身揉了揉英二的头,「房间里也有浴池,哥哥先泡吧,我出去一下。」

 

 

马克斯为喝得半醉的伊部倒了杯酒,看着那瓶被他们喝了四分之一的OPUSONE,不由想起下午亚修把这瓶酒交到他手中,眨着眼说着「拜托了,爸爸」的俏皮表情。

这小子这次真的下了血本,不过也难怪,看英二心神恍惚的模样,两人的进展似乎不怎么顺利,再来一个伊部搞局,只会让情况变得更加混乱。

伊部打了个酒嗝,忽地站起身,「我回去了。」

「急什么?再喝一杯嘛。」马克斯急忙制止。

「要是亚修去找小英,那就糟糕了。」伊部摇了摇头。

马克斯抓了抓头发,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心里的疑问﹕「俊一,为什么要反对他们在一起?」

「你果然也发现了。」伊部神情复杂地坐了回去,支着脑袋,眼神悠远,陷入回忆之中,「小英高中二年级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他是个很有潜质的撑竿跳选手,却因为身高所限屈居第二名。要赢过比他高上十多公分的劲敌,他只能一再突破自己。也许在你眼里,那孩子很开朗活泼,但那时候的他承受着各种压力,一直无法突破自己的极限,父亲长期住院,家里的经济由母亲独力承担,他对前途感到迷茫,也只有飞起来的短短两秒间,他才能暂时抛下这些烦恼。」

马克斯本以为英二是在幸福家庭长大的孩子,没想到英二并没他想象中过得顺遂。即便如此,英二却没有被严酷的环境击倒,不单没有失去温暖人心的笑容,还把柔软纯粹的本心保留下来。正因为他拥有如此坚韧的精神力,才会让强大如亚修都放心依靠吧。

「后来他因为受伤再也跳不起来,我带他去美国转换心情,然后遇上亚修,这些事情你都知道了。」伊部喝了一口酒,重重叹了口气,「作为摄影师,他是我的照片第一次得到认可的模特儿。多得小英,我才能坚持自己的理想,他是我的恩人。我希望他可以更多地考虑自己的事情。我一直在等某一天,他会遇上一个和他一样温柔的女孩子,找到属于他的幸福。」

马克斯明白伊部的心情,他也希望亚修能够得到幸福,而在一般人眼里,结婚生子就是最典型的幸福生活了,尤其像英二这种普通人。

「你想都没想过,英二会遇上亚修,还发展出这种关系。」难怪伊部难以接受,亚修跟伊部理想中的大和抚子也相距太远了。

「很久以前,我就有这种预感了。像小英这么乖巧胆小的孩子,竟然会为了帮亚修夺车逃亡而把我和查理甩在地上。只要碰上跟亚修有关的事,他简直像变了个人。」

「亚修何尝不是变了个人?我在监狱里认识的那个亚修,从他嘴里吐出的一字一句就像尖刀,那时候的他脑里只有复仇。在英二面前的他,却像是美国随处可见的少年。」

「小英和亚修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亚修是个好孩子,可是他太强硬了,像是浑身长满尖刺的刺猬。在美国的时候,小英已经完全被亚修牵着鼻子走,要小英足不出户,他便要乖乖听话。小英一直在压抑自己迎合亚修,这样下去真的好吗?」

马克斯把酒杯轻轻放在桌上,拍了拍伊部的肩,「抱歉,我骗了你。其实是亚修给我这瓶酒,帮他拖延时间。我终于懂了,他想让我做的事,并不是绊住你,而是希望我能说服你,让你接受他。」

伊部一愣,「我接不接受他,有这么重要吗?」亚修可是连科西嘉黑手党都头痛的人物,除了英二之外,他从没见过亚修在乎任何人的想法。

「在你看来,英二被亚修牵着鼻子走,我的看法却恰恰相反。要不是有英二在,亚修一定还在纽约过着腥风血雨的生活,英二给了他脱离原有生活的勇气,为了和英二永远在一起,他才会抛下熟悉的一切到日本来。」

虽然亚修拥有过人的智慧和才能,但过的一直是非人的日子,要让他回归平静生活,也许需要他们无法想象的勇气,适应这一切也不是易事,可是为了英二,他做到了。

「我以为像亚修那么强的人,应该很容易适应日本的生活,可是就像生于和平年代的人会崩溃于战乱一样,常年穿越在腥风血雨里的人,早就习惯了用这样的方式来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回归平静以后,他们又能为自己做什么,来让自己觉得现在的一切都是有意义呢……」伊部叹了口气。

「不管是那个让人闻风丧胆的亚修,还是现在这个渐渐适应平静生活的亚修,背后都有英二无条件的包容和支持,那对他而言就是最大的幸福了。亚修很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也许永远不能公开,但至少希望能得到你的认同,因为对英二来说,你是很重要的人。」

「真狡猾,如果他为小英设想到这地步,我岂不是不能拒绝了吗?」明明是抱怨的语气,伊部的唇角却有上扬的趋势。

马克斯哈哈大笑,又用力拍了拍伊部的肩,「没什么好烦恼的,这两个孩子在美国分不开来,到了日本更不可能再分开。我保证亚修会比任何人都更加珍惜英二,何况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幸运,能够找到和自己灵魂契合的伴侣,难道我们不该祝福他们吗?」

他举起杯子向伊部示意,「这一杯敬亚修和英二,就让我们守护这两个孩子到最后吧。」

伊部举杯相碰,不舍地叹了口气,「这就是嫁女儿的心情吗?」

「俊一,你真的过度保护了。」马克斯一副受不了的表情。



TBC


我错了,下篇一定完结!! ><

评论(16)
热度(5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