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Ticket to the future》(下) 完结(A英/BANANA FISH/甜文)

* 上篇请戳合集

* 原著剧情有修改请注意

* 剧情接漫画十八卷 

* 无文笔无情节,只有OOC ,介意者慎入

* 用力虎摸所有被结局虐惨的香蕉鱼女孩

* 我是长年寂寞的蕉迷,希望大家可以留言陪我聊聊



当再次踏足两人共同生活了一年多的空间,英二觉得房间里的暖气比故乡出云的空气还要亲切清新。直到看着半倚在床头,像极了一只慵懒猫咪的亚修,他才有种回来了的真实感。

也许亚修不过视这公寓为下城的藏身之所,在英二心里,这个满载着珍贵回忆的房间,却早已是他在纽约的家了。

就在英二打算掀起被子,躺上床之际,亚修叫住了他﹕「别睡那儿,床单被铺很久没换洗过了。」

英二一想也是,他回日本之后,这三人恐怕只做最基本的家务活了。

「那我去睡沙发吧。」

「不用那么麻烦。」亚修往床的内侧挪了挪,掀起被子,拍了拍床边,「过来。」

两人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见面了,一见面又吵架,难得静下来可以好好聊天,英二压根儿不想和亚修分开,听到这邀请,双眸一亮,想也不想就爬上亚修的床。

这张床足以躺上三个英二,两个人睡还很宽敞。英二在心里感叹不愧是豪宅,他在出云的住所完全比不上,他的房间还没有这里一半大。

「亚修,我跟家里人打过招呼,等你来日本可以住在我家。虽然我家也有客房,但要是分开睡,你做恶梦我就不知道了。到时候你跟我睡一个房间,不过我的床很小,睡在一起会比较挤。」

这几个月英二不在,亚修也是照常做恶梦。他早已习惯了,就算独自面对也不成问题,不过他喜欢英二为自己操心的感觉,也就没有反对这安排。

亚修点亮床头灯,托起英二的头和肩,把枕头塞到他脑后,拉起被子盖在他身上,神色间带着疑惑,「日本人都这么好客吗?这么简单就让一个来自美国的陌生人住进自己家里。」难怪英二对别人也是毫无提防心可言。

「才不简单呢﹗」英二笑着摇摇头,「我跟家人说,我遇上劫匪,被劫匪开枪射伤,而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后来我们还成为朋友,所以他们才会这么欢迎你。」除了劫匪是虚构人物之外,亚修是他的救命恩人,还有两人成为朋友都是实情。幸亏这样,不擅长说谎的他才能顺利瞒过家人。

床头灯昏黄的光线洒在金发少年轮廓分明的侧脸上,稍稍柔化了过于硬朗冷冽的脸部线条,平日里那种距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感忽然消失了,散发出一股独特的吸引力,就连看惯了这张脸的英二也不禁闪了闪神。

这家伙有长得这么好看吗?

英二的审美观跟社会大众没有太大偏差,一直来以他都有「亚修长得很好看」这认知,但是……有好看到让他无法移开目光的地步?

英二甩了甩头,把剎那的失神归咎于很久没有看到这张脸的缘故。

见英二一副活见鬼的表情,亚修问道﹕「怎么了?」

英二不爽地伸手掐了掐亚修的脸,「你该感谢这张脸,奶奶妈妈和妹妹看了你的照片后,每天都在追问你什么时候才来。等你来了,她们一定会好好招待你的。妹妹还怀疑我在说谎,不相信这么帅的人会是我的朋友﹗」

「掐得这么用力,哥哥是在嫉妒我吗?」亚修挑眉一笑。

「才没有﹗」英二报复性的多掐了几下,哼了一声,「到时候她们要是缠着你不放,可别指望我会救你﹗」

亚修低低地笑了起来,「我该怎么办才好?」

「谁管你﹗」英二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

像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描绘着未来,对亚修来说是前所未有的经验。这不是英二第一次说要带他去日本,不过那时候他连明天能不能活命也不确定,去日本更加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两人分开的这段日子以来,他天天听英二说起在日本生活的点点滴滴,渐渐有了真实感,偶尔闲下来的时候,会开始想象自己放下枪械,踏上那片陌生土地生活的情景。

只要英二没有沦为敌人的目标,他有自信可以应付科西嘉黑手党的余党,剩下的就是去日本展开新生活。

从前连期盼都不敢的平静生活近在眼前,一切都慢慢走上轨道,亚修第一个反应却是不敢置信。

「你的家人……真的不会介意?」

「不会有问题的。」英二侧身看着亚修,给亚修一个肯定的笑容,「不过一直住在我家,你也会不自在。等我毕业了,我们可以搬出去住。在日本你可以放心依赖我,什么都不用担心。」

听起来,他已被放进了英二的人生蓝图中。不管是他设想过的问题,还是没有设想过的麻烦,英二都已经为他考虑过了,似乎也真的不用担心?

「要是被哥哥抛弃了,到时候我不就一无所有?」亚修重重叹了口气。

「我怎么可能会抛弃你?我说过永远都会在的啊﹗」英二双手撑在床上,支起上半身看向亚修,急急地分辩。

看着被自己三言两语逗得不知所措的黑发少年,亚修差点抑不住唇角的笑意,怎么会有这么老实的家伙?

他忽然话锋一转﹕「听说日本的大学生很流行联谊,哥哥有去过吗?」

「你连联谊都知道?是谁告诉你的?」英二惊讶地眨了眨眼,不明白这话题跟刚刚说的自己不会抛弃亚修有什么关连。

「伊部说的。」

……伊部怎么总是教亚修一些奇怪的知识。

「一年级的时候去过一两次,都是陪朋友去的。」

「那现在呢?」

「现在要回家等你电话,还要学习,哪里有时间去联谊?」再加上要打工,他的身体都快要垮掉了。

「很好。」亚修伸手揉了揉英二的发,笑道﹕「以后不要四处乱跑,早点回家等我电话,不然我会担心的。」

担心他会被卷进联谊骗案吗?

亚修难得笑得这么开怀,英二自然无法拒绝。

看到亚修爽朗的笑容,英二只觉得不虚此行。果然比起天天讲电话,在远方思念对方,他更想待在亚修身边,只可惜亚修不可能会同意。

「说起来,不久前我听女同学谈起异地恋的话题,我竟然完全理解她的心情。」说到这里,英二忍不住笑了起来,「无论是朋友还是恋人,分隔两地的心情说不定大同小异,毕竟我们又不是恋人。」

沉默了两秒,亚修轻轻嗯了一声,把英二按回被窝里,「很晚了,睡吧。」

来美国之前一直担忧亚修的伤势,几乎没有休息过,再加上经过长途飞行,英二早累坏了,只是思念着的亚修就在身边,才强忍睡意想和他多聊几句,闻言也不再硬撑,乖乖躺回床上。

英二将半边脸埋进枕头里,不出一分钟便沉沉入睡。

亚修用手肘撑起上半身,侧着身子凝视英二的睡颜良久,轻轻叹了口气﹕「就算再迟钝也该有个限度吧。」

英二写的那封信,无疑是他读过最美的情书,但写信的人却没有自己在写情书的自觉,这家伙根本没思考过这种以灵魂相许的感情到底是什么。

他们的确不是恋人,在他心里,英二所占的重量又何止于此?

英二填补了他心灵的空缺,给予他渴求的一切,甚至更多,多到他无法想象的地步。也是他教会了只懂得憎恨和复仇的他何谓爱,带他感受腥风血雨外的另一个平静世界,甚至让他相信自己可以拥抱幸福。

自从与英二相遇,他飘泊不定的灵魂终于找到了归属。

他是他灵魂的另一半。

如果他被允许拥有未来,这次他绝不会容许任何人将他们分开,属于他们的未来的可能性只有一种——相互纠缠,直到双双化为飞灰。

现在他还不能到英二身边去,要是英二因为关系转变而对他更加牵肠挂肚,那不是他乐见的事,暂时维持这笨蛋自以为的朋友关系,英二也会比较安心。

盯着英二安详的睡颜,亚修只觉得在烦恼东烦恼西的自己就像个傻瓜,果然迟钝的人最幸福了。

亚修心里有气,伸手轻捏了下英二的鼻子,睡梦中的英二轻皱了下眉,很快又睡过去,唇角还噙着一抹满足的笑意。

「你尽管笑吧﹗等到了日本,看你能逃到哪里去。」语气凶狠,眼神却是不相衬的温柔。

只要待在英二身边,静静地凝视着这张孩子般的睡颜,那些缠绕着他的血腥和杀戳,使他痛苦得难以呼吸的过去,在眼前此刻统统离他而去,他的心境前所未有地平静。

到了日本后,每天都会过得这么幸福吗?

 

 

亚修猛地坐起身,粗重地喘息着,抹了抹额上的冷汗,看向床的另一侧,身边的位置早已空空如也。

灿烂的晨光从窗外洒进来,照在亚修身上,他却感受不到丝毫暖意。

颤抖的手摸索着黑发少年躺过的位置,彷佛这样可以挽住一丝属于少年的余温。

他紧抓住床单不放,好一会才止住颤抖。

这个梦很真实,真实到让他浑身冰冷,呼吸困难。

他听到欧沙和帝诺残酷的笑声,还有痛苦不堪,疯狂地呼喊「杀了我」的肖达的惨叫声。即使再不情愿,他还是扣下板机,那颗子弹射穿了肖达的心脏,结束了他好友的性命。

在梦的最后,肖达灰暗的瞳孔死死地盯着他,带着无言的控诉——

你的双手早已沾满鲜血,你以为自己真的能得救?

亚修茫然地起身,走出房间,循着细碎的声响来到厨房,迎接他的是黑发少年比阳光还要温暖的笑颜。

看见这张笑脸,亚修总算能确认自己从恶梦中醒来了。

「亚修,你起床了?我还以为你说能自己起床是骗人的。」

很快英二察觉到亚修的不对劲,他放下手中的活儿,来到亚修面前,抹去亚修额上的冷汗,关怀地问﹕「亚修,哪里不舒服了?」

「我没事。」亚伤定了定神,摇摇头问,「你在做早餐?」

英二伸手在两人头上一比,忽然一脸不悦地瞪着亚修,「我昨天就这么觉得了,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黑发少年孩子气的表情逗得亚修一笑,「是吗?我还以为是哥哥变矮了。」

「我每天都在喝牛奶,为什么还是没有长高?」跟眼前这个随便把热狗当三餐吃的美国人完全不同,他很注重营养摄取。为什么他就是长不高?太不公平了﹗

「上了年纪的人是不可能再长高的,哥哥还是接受现实吧。」亚修一脸遗憾。

一只柔软的手抚上了他的脸颊,突来的温暖肤触让亚修不禁一怔,继而感到安心。

「长高了,却瘦了一些。」英二打定主意要在七天内养胖亚修,「这几天我会多做点饭菜,你要多吃点。」

「我可不想吃豆腐三明治……」

「豆腐三明治可是健康食品,不想吃也要吃﹗」

在英二的督促下,亚修磨磨蹭蹭地把豆腐三明治咽下去。亚修本来不打算乖乖听话,但英二笑着丢下威胁,可以在纳豆和三明治之间挑一个,他的答案不言而喻。

「别哭丧着脸,反正再过几天,也没人逼你吃豆腐三明治了。」

亚修捕捉到英二眼里的忧愁和不舍,以无辜的口吻道﹕「等到了日本,就算我不想吃也得吃了,哥哥就不能暂时放过我吗?」

「说的也是。那今晚做你喜欢吃的,你要多吃点啊。」英二随即笑开,对于撒娇的亚修,他向来是毫无抵抗力的。

见亚修如获大赦般吁了口气,英二不禁摇摇头,不忍告诉他奥村家的早餐里都会出现纳豆。

英二走进房间,从行李里取出一件东西,回到终于把豆腐三明治吃完,在猛喝水的亚修身边,把东西塞进他手中。

「这是给你的奖励。」

亚修一怔,掌心上多了一个红色的小袋子。

他曾经见过英二把玩类似的东西,英二说那叫作「御守」,但御守上面的字并不一样。

英二看出亚修眼里的疑惑,笑着说﹕「之前妹妹给我的那个是良缘守,是祈求缔结良缘的护符。给你的这个上面的字是『平安』,这是祈求身体健康平安的护符,你要时刻带在身上。我一回日本就去求御守,等求了才想到要是不到美国,根本没有机会交给你。这次可以到美国来,亲手交给你,真的太好了﹗」

见亚修眸光深沉地盯着手中的御守,英二的笑脸不禁凝住,「是不是不方便带在身上?」

亚修摇摇头,忽尔笑了笑,「我只是在想,要是真的有神存在,只怕我早就被赐死了。」

「反过来说,亚修还在这儿,代表神也认同你该活下去,而且要活得比任何人都好。」英二握紧亚修的手,像是恨不得把心里的信念都传到他身上,「在日本有八百万神明,当中一定会有愿意保佑你的神明存在。如果你认为自己永远都得不到幸福,那么我也会变得不幸。」

这几近威胁的言辞倒是让亚修怔了怔,他唇角微扬,反握住英二的手,眼神坚定,「这东西我收下了。我不敢承诺自己不会受伤,但无论如何,我都会活着去日本。」

如果这御守真的能佑他平安,那必定不是来自神明的力量,而是每当看见这御守,他便会想起赠送之人,那他就会意识到自己还不能死。

即使美国和日本的神都不会保佑他,即使敌人都唤他魔鬼,即使他双手沾满了鲜血,甚至夺去挚友的性命,也许他是该在地狱轮回无数遍的罪人,但只要眼前的人还需要他,还会祈求他的平安,还会为他哭为他笑,他也想任性一次,只为眼前的人而活。

就算余生都要活在罪恶感的牢笼里,他也要得到幸福。

 

 

七天转瞬即逝,在波兹和康谷的护送下,英二来到机场。

出乎英二意料之外,还没到登机时间,波兹和康谷就和他拥抱道别了。他当然无所谓,不过这似乎有违亚修滴水不漏的作风了。

他不禁回想起三个月前,因没有看见亚修的身影而忐忑的自己,还以为无法再见了,幸而最后亚修还是来了。

上次的大落大起想起来就让人心累,他这辈子都不想再经历了。如今站在同一个地方,他的情绪倒是十分平稳,只是难免会感到难过不舍。

这次分别之后,也不知道多久才能再见面了。

想到这里,他重重叹了口气。

忽然一把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日本的小孩子可以自己坐飞机?真了不起。」

这话分明戳中英二的痛处,他立马看向声音来源处,即使对方把头发眼睛都掩住,他还是一眼能认出是谁。他僵在原地,吓得张着嘴说不出话。

一直藏身在暗处的金发少年来到英二面前,笑道﹕「怎么了?以为我不会来?」

英二用力点头,因为亚修说过不便送他到机场,说有他在反而会更危险。

「分开过来就没问题了。」他特地拉上外套的帽子,戴上墨镜,比英二更早到达机场。

亚修笑着揉了揉一脸喜悦的英二的发,「上次只来得及说几句话,你就走了。这次总算来得及说再见了。」

被亚修的笑容感染,英二也放下了难过的情绪,取笑道,「你这身打扮好像杂志上那些密会恋人的偶像。」

「我现在能体会那些偶像的心情了。」

这是一语双关,虽然亚修早就料到这招对英二无效,但看到黑发少年一无所觉地笑着,还是多少受到打击。

「伊部不在,我有点担心。你记着,要是有陌生人给你糖吃,你也千万不能跟他走。」

「我又不是孩子﹗我也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了,有什么好担心的?」英二气得几乎要敲破亚修的头,看看那颗IQ200的脑袋里装的到底是什么。

「我就是忍不住会担心啊。」亚修叹了口气,不忘提醒英二,「回日本后,哥哥不可以四处乱跑,要回家等我电话。」

「我会的。」英二点点头。

「还有,女同学说起恋爱话题的时候,你还是听一听吧。」亚修语重深长地说。

当英二想问「为什么」的时候,登机召集广播已经响彻大堂。

英二伸臂抱住亚修,眼里满是不舍,「再见了,亚修。」

每次对亚修说这句话,他的胸口都痛得难受,也不知道到什么时候,他们才永远都不用说再见。

「不要再来纽约了。」

感觉到紧贴着自己的英二颤抖了下,亚修伸臂紧紧回抱英二,在他耳边低语﹕「下次换我去日本找你。」

登机召集广播再次响起,英二不舍地松开亚修,朝亚修笑着挥挥手,拉着行李箱离去,脚步没有半分犹豫。

跟上次的离别不一样,这次他没有回头,因为他坚信自己会在日本等到亚修。

目送黑发少年的背影渐渐消失,亚修轻启双唇,无声地说了句「再见」,便转身离开机场。

他脸上找不到一丝难过的痕迹,因为他知道这是两人最后一次分开,在未来等着他们的只有永远的相守。

天空洁净无瑕,阳光耀眼得令人睁不开眼睛,放眼看去,被光笼罩着的事物都披上了一层柔和的薄纱,世界彷佛被点亮了。

亚修抬头看着无垠的蓝天,唇角微扬,暗暗期盼明天也会是闪闪发亮的一天。

 

 

FIN.


终于写完了这篇,感觉亚修已经OOC到了我无法触摸的地方。

长高的情节是我很想看到的,希望亚修活下去并继续长高。

两个人继续之前的灵魂交往也好,能像文里关系有所进展也好,如果亚修能活下来怎么都好。

但愿小两口永远都不再分离。

抱抱大家,祝大家2019年健康又快乐。


评论(26)
热度(6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