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Save Me the Last Waltz》(A英/BANANA FISH/甜文/完结)

疯狂迷恋BANANAFISH和A英中,又码了一篇甜文

现实太残酷了,只好自己产粮安慰自己 T T

那种在恋爱以上,愿意为对方献上所有的感情太棒了

我想就算让亚修重新选择,他还是会选择跟英二相遇的

然后来说说这篇文,灵感来自画册里的一张图(親脖子),还有动画某话的标题

还有一点就是,在找资料时发现在美国同性共舞原来是大忌,不过为了发糖我只好冲破所有禁忌,介意的亲就不要戳进去了

此文日常OOC,没有剧情没有文笔,慎入

一个人产粮好寂寞,希望大家能跟我聊聊喔,么么哒

 

另有一篇甜文《PRAY》,欢迎戳:

https://tamtamtam00.lofter.com/post/3859dc_12b0c2c9c



Save Me the Last Waltz

 



曼哈顿高级酒店的顶层大厅里,两侧摆放着自助餐桌,中央是灯光昏暗的舞池。白色的大理石地板光可鉴人,抬头便可看见数盏闪烁璀璨的水晶吊灯,灯光倒映在纤尘不染的地板上,彷佛洒下了无数闪亮的星星,打造出一个华丽梦幻的空间。

盛装打扮的绅士美女穿梭其中,柔和动听的歌曲在耳边绕梁不绝,这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极佳的视觉和听觉享受。

而按马克斯要求穿上合身西装,把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全身上下都经过仔细打点的亚修,此刻满脑子不外乎盘算着如何快点逃出去。

马克斯看着身旁表面平静,眼神已写满不悦的金发少年,知道他的忍耐力已到达临界点,可是要打听种种政商界的情报,从而抓住帝诺的狐狸尾巴,单凭他一个自由记者,能做的实在有限,而今晚的传媒人士交流酒会便是扩大情报网的良机。

他想结交的目标人物是晚会的主办者,在政商界均有不少门路,对方最大兴趣便是结识美少年,而单看会场内不时投向金发少年的那些仰慕目光,就知道他没有找错人选。

只要这嚣张的小子不开口,还真的是个无懈可击的花瓶。

「大叔,你最好祈祷你的策略真的有效。」

笑着丢下一句近乎威胁的话,亚修举起杯子喝了口高价香槟,却品尝不出醇厚的酒味,斜睨了一眼腕表,想起自己这几天都是接近黎明时分才回到住处,换件衣服便又出门去了,已有几天没有和英二说过话,也不知道他有没有为自己等门。

想到这里,他不自觉握紧了手中的杯子。

就在马克斯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苦候多时的目标人物总算进场了,他松了口气,压低声线道﹕「来了。」

马克斯领着亚修走向甫走进会场便被众人团团围住,打扮高雅大方的金发中年女子。

一开始两人被排除在人墙之外,半晌人群散去了一半,当那名中年女子看清站在马克斯身旁的亚修,双眸随即一亮,主动迎了上来。

马克斯和亚修悄悄交换了眼色,上前握住了中年女子的手,微笑道﹕「芬妮女士好,我是马克斯.罗伯,很高兴认识妳。」

「你的专栏非常精彩,很高兴认识你。」客套地招呼过后,芬妮的视线随即定在亚修身上,毫不掩饰她对美少年的兴趣,「这位是……」

「这位是我的侄儿克里斯。」

「是吗?我还以为是哪里来的贵族。」

「谢谢芬妮女士的夸奖,」亚修微微一笑,在侍者经过时拿了一杯香槟放到芬妮手中,又拿起一杯轻轻碰上她的杯子,脸上露出恰到好处的仰慕神情,「从以前起就很喜欢读妳的专栏,没想到能与妳碰面,今天真是幸运的一天。」

芬妮追问亚修读过自己的哪些专栏,亚修都一一答了,并说出自己感兴趣的地方,不一会便哄得芬妮心花怒放,跟马克斯和亚修定下下次会面的日子,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当初看见亚修巧妙地利用外貌优势达到目的,马克斯只觉得这少年是个双面人。后来了解到少年所做的一切,都是逼不得已的,只是为了在连他也难以想象的恶劣环境中存活下来,如今看到少年做同样的事,他只感到心痛。

话说回来,这家伙也表现得太出色了吧?

马克斯完全不怀疑亚修曾读过那些专栏,毕竟这是一个爱好阅读和学习,过目不忘,而且能自行分析BANANAFISH成分和配方的天才不良少年。

倒是……亚修身处酒会之中,没有半分不自在,社交礼仪掌握得恰如其分,完全不像生手,这一点教他十分意外。

亚修看出了马克斯心中的疑问,淡淡道﹕「没什么好意外的,死秃头一直热衷于找导师教我社交礼仪。只要你不丢我的脸,这场戏就不会露出任何破绽。」

马克斯为之气结,明明不开口的时候比模特儿还要好看,这小子怎么一开口就这么不讨喜呢?

「没我这个花瓶的戏份了吧?那么我回去了。」

亚修把手中的杯子交给侍者,正要离去时却被马克斯唤住,还朝他眨了眨眼,「既然来了,何不享受一下?说不定会有意外惊喜哦﹗」

这眼神怎么看都是不怀好意,亚修马上警觉地扫视四周,很快便发现到混迹在西方人之间,那张醒目的东方脸孔。

黑发少年正身处人群之中,一脸好奇赞叹地四处张望。

亚修眸光微微一沉,待要迈步过去,忽然间大厅的灯光暗了下来,一阵悠扬的乐曲随之响起,男男女女双双走下舞池。

那些从亚修进场起便注视着他的目光变得更热烈了,没有舞伴的少女都暗暗期盼金发少年会来到自己面前,风度翩翩地邀自己起舞。

在无数道惋惜的目光之中,亚修姿态优雅地越过人群,来到还在左顾右盼的黑发少年面前。

「亚修﹗」一直寻找着的人在眼前现身,英二又惊又喜地唤道。

亚修微微弯腰向他伸手,微笑道﹕「不知道我有没有荣幸和你跳支舞?」

跳支舞?这是在邀请谁呢?

英二一愣,左看看右看看,周围的人都配合着他,露出犹如吞了鸡蛋般的吃惊表情,一时间他没弄懂状况,可当他看清了正温和地微笑着的金发少年眼底那抹跳跃的怒火时,他只想转身逃跑。

然而亚修没有给他逃跑的机会,他明明没有把手放到亚修手里,亚修已经抓住他的手,巧妙地旋转着,双双滑进了舞池之中。

亚修一手搭着英二的背,另一手握着英二的手,轻轻的踏着步。

略感晕头转向的英二显得有些慌乱,视线中尽是翩翩起舞的男女,整个人也被亚修禁锢着,已经完全失去了逃跑的机会。

「我说过别一个人出门的吧?」

英二单听这语调就知道亚修在生气,而且气得不轻。

「马克斯说你会陪他出席酒会,问我要不要也过来,可以免费的大吃特吃。说起来,这里的食物真的很棒……」见亚修的脸又沉了下去,英二不敢再说不相干的话,下巴朝着正在餐桌旁狼吞虎咽的二人的方向一努,道﹕「我不是一个人来的,康谷和波兹在那边。」

「你早该告诉我的。」

亚修紧绷的脸容总算放松下来,自危机中解放出来的英二吁了口气,转了两圈又感受到另一波危机——

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他已经死了千百遍。

接收到来自舞池内外那些有伴的没有伴的女性的犀利眼刀,英二简直欲哭无泪,这真的是无妄之灾。

「亚修,我们可以回去了吧?」

亚修不在意那些热切的视线,可看见英二胆颤心惊的模样,只觉得有趣,险些笑了起来。他忍住笑,一脸无所谓地道﹕「哥哥,这首曲子还没完,要是现在放开你的话,就要交换舞伴了。你会跳舞吗?」

他怎么可能会跳舞?

「那还是……等这首曲子完了再走吧。」英二有点惋惜地道。

忽然曲子的调子变得轻快起来,亚修一个转身,英二来不及配合,慢了一步,一脚踩在亚修的黑色皮鞋上。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英二急忙道歉。

亚修斜睨了英二一眼,道﹕「要是故意的还得了。」

「我是第一次跳舞嘛,」英二好奇地打量着亚修的舞步,一进一退间不差分毫,动作带着自然而然的优雅从容,与他那小鸭划水般的舞步简直是天壤之别,不由一脸羡慕地道﹕「你跳得真好。」

「死秃头找过专业的导师教过我各种社交舞,还说要把我带进欧洲的社交界,那家伙的脑子一定有病。」

对于剥夺亚修自由,曾伤害过亚修的帝诺,英二一直心存恨意,可是……看着盛装打扮,优雅地跳舞的亚修,即使和贵族相比也毫不逊色,看着看着,他竟然难得地认同帝诺了。

「那样也不错嘛。」英二小声道。

「声音太小了,我听不见。」

「没什么。」

英二当然不会傻到再说一遍,亚修以为英二在日常犯傻,也没怎么在意,领着英二来到舞池的一角,道﹕「很简单的,注意我的动作,还有曲子的节拍,一步一步来。」

英二光顾着观察亚修的动作,脚下的舞步又慢了一拍,再次狠狠踩在亚修的皮鞋上。

「你是故意的吗?」亚修咬牙道。

「当然不是。」英二赔着笑脸道﹕「你再教我嘛,我保证不会再踩到你的脚。」

「除了做饭之外,哥哥还真是做什么都笨手笨脚的。」亚修看着英二完全不成章法的舞步,取笑道﹕「你说自己是夺得高校联赛第二名的撑竿跳选手,到底是不是骗人的?」

「当然不是﹗」英二像是被踩中了尾巴的猫般,差点气得跳了起来。「奖座还放在我的房间里,等你来日本我随时都可以给你看﹗」

「我也想看看你的房间。」

「那就说好了﹗」英二握紧了两人交握的手,认真地道﹕「等事情告一段落,你和我一起回日本去,在那里就算不拿枪也可以生活。你可以住在我家里,我妹妹一定会很欢迎你的。」

「不拿枪我又能做什么?」这是他过了十八年的生活,亚修无法想象英二口中那个和平的国家是怎样的。

「你这么聪明,一定很快就能适应日本的生活。我不会再说你很适合当模特儿那种傻话了,我会陪你找到你想做的事。要是一时间找不到也没关系,等我毕业了我会养你的。」

在日本没有人的生活像亚修那样,每天离不开危险和血腥,他想让亚修体验看看什么是真正的生活。

「哥哥还真是可靠,但我担心到时候要我反过来照顾你。」比起黑发少年口中那个美丽和平的国家,他更加向往少年这双溢满温柔关切的纯净眼眸。

「谁照顾谁都没关系。」英二笑了起来,语气与眼神里满是憧憬,「回日本去,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永远吗?

「好吧,那就拜托哥哥了。」亚修垂眸笑道。

英二并没有注意到亚修的舞步乱了一拍,只是手忙脚乱地随着对方进进退退。

亚修握紧英二的手,只觉得浑身都暖了起来,空荡荡的心房忽然被冀盼所填满,即使他知道那样美好的未来不可能会降临在他身上。

「亚修,你看,别人的舞步好像怪怪的……咦,这曲子跟刚刚的是不是不一样?」

「曲子已经换了好久,恭喜你终于发现了。」

「还不是你一直和我聊天,才会害我分心的﹗快教我新的舞步吧。」

「没问题。但我可是很纤细的,请哥哥别再乱踩我的脚了。」

两人踏着不成样子的舞步,笑成一团,那样温馨的画面落在舞池外的马克斯眼中,又是另一番滋味。

如今在舞池里开朗地笑着的亚修就像美国随处可见的少年一样,也只有在英二面前,他才会完全放下警戒,变回普通的十八岁少年。

饶是亚修早已习惯了腥风血雨的生活,连日来的战斗还是让他不自觉地焦躁起来,精神一直处于紧绷状态,马克斯唯一想到的办法也就是把「镇静剂」带来。

马克斯举起手上的杯子,朝两位少年的方向致意,以只有自己听到的音量说﹕「干杯。」

他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在心里暗暗祈祷两位少年能够永远在一起,笑到最后。

 

FIN.


评论(19)
热度(130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