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温暖》(鼬樱/火影忍者同人/长篇甜文/HE) (一)

这篇是自己写的第二篇同人,突然想起还没在这里发过鼬樱,于是打算来一!!

当时的文笔比现在更渣

人物巨崩

不喜勿进,谢谢!!

很久没再写鼬樱,希望能再想到什么梗,可以来个第二发




第一章    

 

           木叶忍村.医院。

           高级病房内,住了一个黑发黑瞳,脸上有两道深纹的男子。

           据说,那是传说中宇智波一族中的超级天才——宇智波鼬。他十三岁时消灭了宇智波一族,加入恐怖组织「晓」,是木叶的S级通缉犯。在他与亲弟宇智波佐助的决斗中,因春野樱出面阻止,佐助终于知道了灭族的真相,和鼬冰释前嫌,并带着患了重病的鼬回木叶治疗。

           纲手在那场对佩恩的激战中恢复过来,深入了解整件事,发现木叶高层对鼬实在亏欠良多,自是义无反顾的担下医治鼬的责任。

           鼬的主治医生由纲手担任,而静音和小樱则负责照顾鼬的日常生活。

           住进高级病房已有两天,鼬没说过一句话,只是静静地看着窗外。

           一阵敲门声响起,然后一个粉发碧眸,脸上带笑的女孩走进病房。

           「鼬大哥,早上好。」小樱将带来的樱花枝条插进花瓶里,一点点粉嫩点缀了纯白的病房,樱花的香气蔓延开来,增添了不少活力和生气。

           小樱似已习惯了鼬的沉默,自顾自地说﹕「今天一大早佐助和香磷就离开了木叶,出任务去了。佐助说回来会来看你。」

鼬凝视着小樱脸上的笑,半晌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没问题吗?」

「放心,这是B级任务,对佐助来说完全不成问题。」

「我的意思是,就这样让他跟香磷在一起,真的没问题吗?」

这女孩一直深爱着佐助,千辛万苦的查出当年宇智波一族灭族的真相,为的就是阻止佐助一错再错,不让佐助后悔。当他和佐助展开生死决战,她找到他埋在宇智波大宅里的日记,走到两人面前,对他说﹕「求你告诉佐助真相,你不能死在佐助手中,不然佐助会痛苦一生的。」

没来由的,他被她的诚意打动,告诉佐助整件事的真相,并得到了佐助的谅解。可是,蛇小队中的香磷却因为在战斗中保护佐助而双目失明。佐助不得不负上责任,顺着香磷的请求,成为她的恋人。

结果这女孩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闻言,小樱整理樱花枝条的手一顿,回头笑道﹕「没问题的。佐助能得到幸福,我也很高兴。」这是真心话,她的努力都是为了佐助的幸福,而且佐助对她只有同伴间的情义,如果他的选择是香磷,而香磷也能真心待他,她会衷心祝福他们。

碧眸里有着与她柔弱外表不相衬的坚强神色,鼬明白她不是在逞强,而是真的放开了。

从没见过这样的女孩,总是将别人看得比自己重要,不吝于付出爱和关怀,微笑时浑身散发出柔和的光辉,比阳光还要温暖。

她与他,是完全相反的类型。

 

           「师傅,你找我有什么事?」小樱走进纲手的办公室,微笑着问。

           「这是鼬的报告。」纲手一脸凝重的将报告递给小樱。

           小樱阅毕报告,皱眉道﹕「怎么鼬大哥的病情没有好转,反而更差了?」

           「鼬的这个病,是长期郁结造成的。他今年才二十二岁,体力和精神力都比常人强上几倍。若好好调理的话,这个病完全不成问题,根本不可能会恶化到这个地步,可是……」纲手叹了口气。

           「可是什么?」小樱忧心忡忡地问。

           「他一点求生意志都没有,就算再高明的医疗忍术,也救不了他。」

 

           他一点求生意志都没有,就算再高明的医疗忍术都救不了他……

           纲手的话一直回荡在小樱耳边,她叹口气,迈着沉重的脚步走进鼬的病房。

           鼬仍是那副看不出心绪的淡漠表情,小樱看着看着,胸口有点疼,微笑道﹕「鼬大哥,我们到花园走走好吗?」

           鼬出乎意料的没有反对,两人来到花园,小樱看着蓝蓝的天,露出满足的笑,大大地伸了个懒腰。

           「今天的天气很好啊﹗鼬大哥,这样很舒服吧?」

           「有足够的阳光,没有阴云,下雨的机会不大。」看着她开朗的表情,鼬微微的感到奇怪。晴天不过是气候的一种,而且是最常见的,怎么她看起来这么高兴?

           ……小樱无语,没想过他的回答会让她哑口无言。

           「鼬大哥有什么想做的事吗?」小樱试探地问。

           「没有。」

           「不可以想也不想就回答﹗」小樱不满地道。

           鼬思考片刻,淡淡道﹕「没有。」

           「怎会没有?你跟佐助和好了啊﹗你不想跟他一起生活吗?」

           「佐助很强,不需要我保护他,也不再需要我刺激他变强,这样就好了。」保护弟弟一直是他的人生目标,现在弟弟不再需要他,他真的想不到可以做什么。

           「你的存在,并不是只为了保护佐助。对于佐助和其它人来说,你也同样很重要,在被你保护的同时,他们也希望保护你。」

           「没有人需要我。」鼬淡淡的道。

           「没有人是不被需要的,佐助和木叶的大家都很关心你﹗」对他这种淡然的语气感到生气,小樱忍不住高声道。

           鼬微微一笑,淡淡道﹕「若不是佐助,我恐怕不会得到纲手的治疗,妳也不会每天来看我。」她每天都来看他,大概是想代替佐助照顾他,让佐助放心吧。

           「我来看你,并不是为了佐助,只是我想看你而已。对我来说,鼬大哥是重要的人,你可以多爱惜自己吗?」

鼬微微一怔,心里有股陌生的暖流淌过。她不是那种会说谎的人,他从那双灵动的碧眸里看到真切的关怀之意,她是全心全意希望他的病会好起来。

他顿时醒悟到她今天奇怪的言行,全是为了他的病而来。

「这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只要你尝试转换心情,就会发现蓝蓝的天、美丽芳香的花儿,都是无可取代的宝物。生命的存在,就是为了感受这些美好。」

鼬出生至今不是在修炼就是在战斗,即使看着天空也只会想着下雨会如何不利战斗,路上的花儿他更不曾费神看一眼。

听了她的话,他不禁抬头看天,忽然发觉天空的蓝色很顺眼,阳光也很温暖……

忽然,一颗小石头飞向仰着头的鼬。

鼬神色未变,石头还未触碰到鼬,便在空气中化成碎粉了。

两个小孩站在不远处看着鼬,小小的身子不住颤抖,脸上满是恐惧之色。

「就是他了﹗妈妈说他是通缉犯,是大坏蛋﹗全木叶的人都讨厌他﹗」小孩甲说。

「好好一颗石头忽然粉碎了……他一定是怪物,我们还是走吧﹗」小孩乙害怕地说。

虽然鼬灭族的罪名已得到平反,但大多数木叶的人仍是根深柢固的认为鼬是不可宽恕的罪人,耳濡目染之下,小孩子也跟父母一样,将鼬当成敌人了。

「大哥哥不是坏人,你们不可以这样对大哥哥,快道歉吧﹗」小樱走到两个小孩面前,摸了摸他们的头,脸上满是温柔的笑。

「关妳什么事啊?丑八怪﹗」小孩甲扮了个鬼脸,吐了吐舌头。

「我们走吧﹗别理这个丑八怪了。」小孩乙啃着指头道。

丑八怪……她春野樱发过誓这辈子不会再让人叫她丑八怪﹗

「小鬼,别敬酒不吃吃罚酒﹗」温柔的笑容渗进了丝丝寒意,小樱握了握拳头。

「救命啊﹗」

小樱的温柔形象全面破功,像个疯婆子般跟两个小孩展开追逐大战。

鼬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神色仍是淡淡的,眸里却隐隐透出些微笑意,忽然他觉得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甚是舒服,那些五彩缤纷的花儿,看上去也是顺眼得紧。

 

           伴随着熟悉的敲门声,粉发女孩打开门,笑着说﹕「鼬大哥,我又来了。」

           心细如发的鼬立即注意到她没有捧着每天必赠的樱花枝条。

           小樱感应到鼬的视线,微笑着解释﹕「由今天起,我不会每天都带花来,那太浪费了。反正樱花枝条只要小心照顾,至少可以存活三天。以后我每三天才会带一束樱花来,这些花儿就请鼬大哥照料了。」

           由他照料?鼬有点不解。

           小樱踏着轻快的脚步走进病房,将半开的樱花枝条插进花瓶里,边哼着歌边道﹕「鼬大哥要悉心照料这些花儿,让它们开成美丽的花朵。要是它们枯萎了,我可是会生气的。」

           这八成又是小樱想让他重燃求生意志的大计,看来她的字典里真的没有「放弃」二字。

           鼬心头泛起一股难言的滋味。首次有人为他这么用心,这阵子她费心费力,就是为了让他相信生存是件美好的事。可是,「美好」这个词汇跟他一点也不相衬,生存也只是存在着,生或死对他来说没啥分别。

           「小樱,我照顾不了这些花。」鼬淡淡地道。

           「只要定时浇水,每天让它们晒太阳就可以了。鼬大哥怎会办不到?」她东想西想,觉得要让他不再质疑自己是被需要的,学会照顾一些东西会是个好主意。

           「我这双手染满鲜血,当查克拉凝聚到一定程度,我的心还会生出一股嗜杀的冲动。这样的我,不适合照料这些花。」二十二年以来,死在他手里的人不计其数,嗜杀的冲动埋藏在深心处,抹也抹不掉。像他这种人,再活下去只会制造更多杀孽,哪里有资格感受生命的美好?

           小手包覆住鼬的大手,小樱深深凝视着他,缓缓道﹕「鼬大哥拥有一双温暖的手。我相信这双手除了杀人外,还可以做更多令你快乐的事。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你一定可以用这双手栽出美丽的花朵。」

           鼬的心一颤,那双小手传来的体温好暖好暖,令他生出一股想永远握住的冲动。

           「我只懂得用这双手杀人,想不到还能做些什么。」他十三岁就当上了暗部分队长,后又卷入宇智波一族灭族惨案之中,再加上在「晓」过了一段尔虞我诈的日子,除了谋略和杀人之外,他无法想象自己还能做些什么。

           「现在想不出来不要紧,由现在开始,我们可以一起找。我会一直陪着鼬大哥,直到你找到想做的事为止。」

           她坚定的嗓音听得鼬微微一怔,她说会陪着他……他从来都是一个人,无法想象有人陪在身边是怎样的。但听她这么说,他却没有半丝反感,反而有点期待。

           而「期待」这东西,是他一直所欠缺的。

           她会用什么方法,帮他找出自己想做的事?

           「那说好了﹗花儿就交给鼬大哥,我每天都会来检查的。」见鼬不再拒绝,小樱松了口气,甜甜地一笑。

           鼬静静地凝视着她的笑容,久久舍不得移开目光。

           也许世上最美好的东西,不是盛开的花儿,而是眼前这张纯真无伪的笑靥。

 

           就如以往的每一天,小樱到鼬的病房来,不同的是这次的表情里多了一抹兴奋,「鼬大哥,一起去夏祭好吗?」

           她最喜欢热闹了。夏祭她是每年必到,听说今年会有帕克和赤丸率领忍犬表演,一定会很好玩。

           鼬大哥每天都闷在病房里,闷都闷到没有求生意欲了﹗还是出去走走的好,热闹的夏祭一定会让他的心情好转。也许连小樱也不自觉,不知从何时开始,她总会习惯性的为鼬打算。

           「我不去了。」鼬淡淡地道。

           「夏祭」这名词对他来说很陌生,他唯一的印象,就是曾利用这个混乱的环境暗杀敌人。他无法想象自己怎么融入这种欢乐的节日,不过小樱倒是跟夏祭的气氛很相衬。

           「鼬大哥,陪我一下嘛﹗」她春野樱别的优点没有,就是脸皮够厚。

           鼬一向说一是一,果断决然,但看到小樱撒娇的表情,居然有点不忍拒绝,想了想,理智还是重新抬头。

           「小樱可以和朋友一起去。」这女孩的人缘好得很,一定有很多人争着邀她一起去夏祭。她该跟同龄的朋友一起去,跟他这二十多岁的半老头一起,闷也闷死她了﹗

           「可是我想和鼬大哥一起。」

           鼬的心跳漏了一拍,明知道这句话没有半分别的含义,可是他居然有点……高兴。

           见鼬还是不说话,小樱只好放弃了。「那我找鸣人陪我去吧。」反正不会有女孩邀约鸣人那家伙的。

鸣人?那个对小樱有着好感的男孩?

不知为何,想到小樱和鸣人一起去夏祭,鼬极轻的皱了下眉,说了一句自己也惊讶的话来﹕「我陪你去。」

「真的?那我晚上来接鼬大哥。」小樱大喜过望,不给鼬反悔的机会,逃也似的离开了病房。

她脸上那比阳光还要灿烂的笑容,让鼬没有后悔刚才的决定。如果说这世上还有他想看到的东西,那一定就是她的笑容。

夜幕悄然落下,一个个灯笼在漆黑中闪着温暖的光,祭典里处处都是欢笑声。穿着剪裁合身的粉色浴衣,浑身散发出可爱柔和气质的小樱,自是吸引了不少男性的目光。

小樱看也不看那些男孩,拉着鼬穿梭于祭典之中,强逼鼬玩捞金鱼、射气球等游戏。鼬对这些游戏没兴趣,但每当他在玩的时候,小樱就会欣悦地笑着,令他不自觉地被她拉着一玩再玩,只为了贪看她的笑靥。

「鼬大哥,你真厉害﹗叫人怎相信你从没玩过这些游戏?」天才就是天才,真是厉害得没话说。想起那些摊档老板瞠目结舌的表情,她的心情就好得不得了﹗

忽地「砰」的一声响起,五彩十色的烟火纷纷在绽放,点亮了漆黑的夜空。

星星点点的光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缓缓殒落,可那一剎间爆起的珣斓之色,已深印在脑海之中,永不褪色。

「鼬大哥,你看你看﹗花火好美啊﹗」抬头仰望天空,小樱扯着鼬的袖子,兴奋地叫道。

鼬并没有抬头看那一簇簇艳丽的火花,只是深深凝视着小樱,低声道﹕「真的好美。」

           那一夜,花火璀璨的光辉伴随着身伴人儿不绝的笑声,悄然照亮了鼬那颗黑暗的心。



TBC

评论(12)
热度(1657)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