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一愿相守》(卡樱/火影忍者同人/中篇/傻白甜虐狗向/HE) (七)

17

 

风声萧飒,砂尘蔽天。

烈日当空,一股热气伴着风沙扑面而来,仿佛巨浪狂涌,要把一切都淹没在沙土之下,当狂风沉寂,沙漠又恢复一片死寂,这种变幻莫测的环境正是沙漠最可怕的地方。

风之国日夜温差极大,更有风沙肆虐,严苛的气候环境再加上比别的忍者大国都艰辛的锻炼,造就了砂忍强大的意志和精神力。

我爱罗和手鞠一行人早在砂忍村等候卡卡西到访,红发少年的眼神比上一次见面又更沉稳老练一些,卡卡西见状禁不住感叹,他的两个学生还是太嫩了。樱和鸣人跟我爱罗同龄,我爱罗早已独当一面,同是人柱力,鸣人有伊鲁卡和三代目在身边,虽然被木叶村民排挤也是被保护着长大的,他尚未有背负起木叶的觉悟,对于人心险恶也没有太深的认知。而樱则是卡卡西一直有意为之的把她隔绝在忍界的丑陋以外,更不可能跟自幼便作为人柱力,承受着身边的残酷恶意成长的我爱罗相比。

感叹结束,卡卡西边领着静音走向我爱罗,边分神想着回去该如何加紧「调教」鸣人。至于樱嘛……反正一辈子都有他护着,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一阵寒暄过后,卡卡西和静音随着我爱罗等人走进议事厅。此行是为了检讨每年的风火两国联盟的细节,卡卡西一脸悠闲地扫了议程一眼,并没有医疗忍术相关的部分,心里顿时有了个底。

花了几小时敲定了细节,手鞠吩咐部下准备晚膳,视线扫过卡卡西和静音,一脸平淡地道﹕「我以为樱也会来,还特地准备了甜点。」

「樱有别的任务在身,无法过来,让你们费心了。」静音客气一笑。

手鞠的话带着似有若无的试探,卡卡西瞥见我爱罗的眸光微敛,弯起眉眼一笑道﹕「那孩子虽然喜欢甜食,也是很挑的,最喜欢的还是红豆丸子汤。在风之国里,要种植红豆相当不容易吧。」

我爱罗难以确定这番话是否意有所指,跟姐姐交换一个眼色,姐弟两人在用膳时暗暗观察,银发男人始终谈笑自若,教人看不出深浅。

 

 

翌日早上,卡卡西和静音整装待发,准备返回木叶。

不出卡卡西所料,手鞠走过来说﹕「火影大人,可否借一步说话?」

卡卡西朝静音微一颔首,直到静音退到远处,手鞠才压低声线道﹕「实不相瞒,我和我爱罗都希望风火两国的同盟关系更进一步,因此想了解火影大人的想法。」

「风火两国相辅相成,结盟以来彼此都是利多于弊,我自然不会反对。不知道我爱罗打算如何加深两国的关系?」虽然早猜到对方来意,卡卡西还是不愠不火地接话。

「我爱罗已到了适婚年龄,砂忍高层希望他能尽快找到结婚对象。他对身边的女孩子不感兴趣,唯独夸奖过樱的身手医术。现阶段谈婚约还早,我希望透过跟木叶进行医疗忍术交流的方式,让樱在砂忍村待上一段日子,看看她跟我爱罗是否适合。」

这话说得诚恳得体,似乎也顾及了樱的意愿,至于手鞠和我爱罗是否别有打算,卡卡西也没再深思,眸光微微一凝,淡淡答道﹕「樱的存在,对我和木叶都是不可或缺的。作为火影,她是我不能缺少的左右手。作为老师,我不会把她交给没有感情基础,并非全心全意爱惜她的男人,这提议恕我无法配合。」至于作为恋人,他更不可能会给别人可乘之机。

手鞠凝视着难得认真专注的银发男人,暗暗叹了口气,若是卡卡西不同意,粉发少女也不可能会答应的,只怕联姻这事注定好事多磨。

 

 

18

 

午后的太阳撒下微微的温暖,满天红叶飞舞,空气里染上了浓厚的秋意,粉发少女穿着簇新的红色外套走在往火影办公楼的路上,迎着凉风往手心里呵了口气,心里想着下班后该去扫一扫旗木宅院子里的落叶了。

也许是习惯使然,卡卡西启程前往砂隐村后,樱晚上依然会去旗木宅。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不期然就会想起那个坐在她身旁的男人,总是很自然地将她喝了一半的饮料送到嘴边,还会不时吐槽下剧情,教她哭笑不得。

目光流转间,樱的视线落到桌上的小台历,看着那一个个早已被红叉挡住的日期,她才有些恍惚自己无意识之中都做了什么——是无聊吗?应该不是吧。卡卡西和静音不在,她的工作量可谓剧增,就连到旗木宅打扫的时间都是强行挤出来的。

那人不在,果然还是有点寂寞呢。

就在樱翻看着刚到手的文件时,有下属来报大名的女儿摩耶小姐来访,指名要见她。

粉发少女微微一怔,常年待在卡卡西身边,她自然认得大名之女,不过通常负责接待大名之女的都是顾问或者卡卡西,还有她什么事了?

火之国大名有三个女儿,年长的两位早已出嫁,只剩下年纪最小的摩耶还未被安排婚事,有传闻说她是以大名继承人的方式培养长大的,外表看起来温婉无害,眉宇间却流露一股干练的气势,这位小姐也算是樱最不擅长应付的类型之一。

下一瞬咚咚的敲门声已经响起,樱把文件收好,打开门向大名之女问好,「摩耶小姐好。」

「樱小姐好。」站在门外的黑发少女笑意温婉,仪态端庄,简单优雅的小裙子竟衬得她分外娇嫩,就如花一般鲜活美好,樱不禁有些怔住。

惊讶归惊讶,这位摩耶小姐的眼中并无半分不耐,也似是完全不察她的失态,依旧笑意盈盈地看着她,就像是安静等待着她的邀请,不急不躁,沉稳有度。

果然,不愧是大名的继承人。

「摩耶小姐,这边坐,」樱退开一步,目光才对上黑发少女身后黑压压的保镖,只见那些人对她恭敬严肃地鞠了一躬,几乎成九十度的身姿让她刮目相看之余,不需吩咐半句,他们便以更快的速度消失在她眼前,灵巧的身手丝毫不亚于忍者,「不愧是大名手下培养的护卫。」

说着,樱已经关门转过身,只见摩耶唇边笑意温婉如初,语气也是谦虚淡淡﹕「在樱小姐面前,他们又怎敢担得这些谬赞?樱小姐可是以一人之力单挑几十个十尾分裂体的上忍,医术又名动五大国,是樱小姐过誉了。」

如果说这些贵族还有什么让人敬佩的,大概就是这种滴水不漏的奉承方式。不得不说,樱听得很舒服也很受用,连带的,瞬间对这位贵族小姐都有了好感。

「不敢当不敢当,」在卡卡西面前怎么自恋撒娇,樱都不觉得有丝毫赧然,可面对这种夸奖,她倒顿时有些脸红,连忙给摩耶倒来一杯热茶,「摩耶小姐是来找火影大人?不过他数天前就出发到砂隐村了,一时半刻怕是赶不回来。」

虽然谁都知道旗木卡卡西是春野樱的老师,但社交礼仪便是如此,在大名继承人面前,樱也必须规规矩矩使用尊称。

「没关系,我不急,战后本就该以工作为重,」嫩白青葱的手指轻轻抚着杯沿,摩耶很认真地喝了一口,似润了润嗓,才又对上樱的目光,「我这次来,不过是为了联姻的事,就算要急也急不来,而且为了展示大名的诚意,我可以在木叶村慢慢等。」

她的嗓音温和动听,一番话也说得很是恩威并重,明明有些反客为主,却偏生让人无法不满。

「联姻?」

「是我,跟木叶的,火影大人——」

砰。

本该轻轻放下的杯子,像是一下失手掉了出去,放到杯碟时,竟发出一声脆响。

美眸扫过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摩耶似是并不在意樱方才的失态,语调不变地继续道﹕「经过第四次忍界大战,联姻之于火之国之于木叶,都是极好的选择,也是目前最好的巩固国家的方式。木叶虽说效忠于火之国,但到底,财政独立和资源独立,不多不少也离间了这种亲密,而火之国,虽说财力雄厚,人脉众广,但若无坚定坚实的军事力量,在外交上依旧会劣于他人——我想,亲身经历过这次大战的你,应该明白我这些话意味着什么。」

樱当然明白,战争之后最易生乱,无论是人祸还是天灾。

「所以呢?」

目光再对上摩耶时,粉发少女的眼神显得有些过于锐利,近乎有些不尊重了,但摩耶却十分愉快地笑了起来﹕「我来之前就打听过了,你跟火影之间,似乎并不是师生那么简单。本来我并不介意这些,身为大名继承人,我所考虑之事从来就不能有情爱欲望和自由,甚至本来,如果你跟火影之间真的只是传言,这些话,我也不会告诉你的。」

所以,我是在把你当做一个成年人来看待。

摩耶的目光太淡然也太坚定,如果她只是以一个情敌的身份出现在樱眼前,或许樱还能更纯粹地去讨厌她,可她不是,她不爱卡卡西,她一辈子都不会成为她的情敌,她甚至不介意她跟卡卡西之间的感情﹗

咬着牙,樱握了握拳﹕「即使老师不愿意,摩耶小姐也无所谓吗?」

摩耶凝视那双澄净如镜的绿瞳半晌,不甚在意的啜了口茶,把茶碟轻轻放在小几上,「这世上有数不清的人,都得不到思慕的人的回应,谈恋爱并不是只有一种方式。看得出来,樱小姐一直被保护得很好,这样的事情连想都没想过吧?要是卡卡西在,一定能理解我的想法。」

樱微微一怔,摩耶似乎料定了她的反应,跟她微笑道别便离去。

 

 

不过是大名的女儿到访,跟自己说了几句话,樱竟然开始怀疑人生了。

看样子,卡卡西是早就知晓联姻这回事,可此时此刻,比起他的隐瞒,更让她难受的竟是摩耶那一番话——要是卡卡西在,一定能理解我的想法——她的确没有那么深的觉悟,为了国家牺牲自己的一辈子,但凭什么摩耶就那么笃定卡卡西能懂她呢?

算了算月历上的红叉,卡卡西明天便会回来,可是她再也找不回当初期待的心情了,甚至有了避而不见的想法。

樱轻轻叹了口气,推开医院休息室的门,护士们的欢笑声此起彼落,见来的是粉发少女,便笑着招手让少女过去。

几个年长的护士表情神秘兮兮的,樱好奇地看着被团团围在中间的小护士。小护士的脸红得快要滴出血来,摀着脸便要突围而出,却被围在外面的几名护士堵回原处。

「就差你还没说了,快说﹗」

小护士摇摇头,视线扫过粉发少女,嚷嚷道﹕「春野医生不也还没说?」

「妳少耍花招﹗春野医生又没有男朋友。」

听见「男朋友」这关键词,粉发少女呆了呆,嘴巴张了张又合上,并没有纠正护士的话。

然后又是一阵逼迫取笑,小护士被逼得没办法,小声道﹕「我跟男朋友一般都是……三十分钟。」

「真的假的?这么厉害?」

休息室里爆出一阵哄笑声,樱这才懂得他们在交流做爱的时间长短。她很自然回想酒后的第一次,过程怎样花了多久,她毫无印象,醒来只觉得浑身的骨头都要散架了。

「那个……三十分钟很厉害吗?」虽然樱在医书上读过相关的资料,但实战经验跟零差不多。

护士们还没来得及回答,一声轻咳在门口响起,听见这熟悉的声音,樱几乎是反射性地浑身一僵。

看见银发男人就那么站在门口,一副「我什么都没听见」的表情,护士们才松了口气。

银发男人锐利的视线一下子便逮住了急欲逃离的某人,嗓音温和却蕴藏着一股教人无法不从的威严﹕「樱,过来一下。」



tbc

评论(12)
热度(3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