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春融》(我樱/火影忍者同人/婚后/微甜) (一)

00

 

自风影我爱罗与五代目火影纲手的弟子春野樱完婚后,忍界已有一段日子不乏话题。

听说,两人在中忍考试交手便开始在意对方,即使分隔两地,也不时注意对方的近况。

听说,风影我爱罗被千代救活后,是春野樱彻夜不眠地照顾他,自此两人便种下情根。

听说,在忍界大战之中,两人并肩作战,彼此默契十足,战后我爱罗更向春野樱告白。两人交往两年,终于定下婚约。

听说,婚后我爱罗对春野樱百般宠爱,两人寸步不离,被外界一致认定为最恩爱的影夫妻——

 

 

01

 

狂风掀起漫天黄沙,覆盖了整个天空,天与地连成一色,世界里仿佛只剩下不竭的尘土。

耳边风声啸啸,连呼吸里都满是泥尘,被包围在一片风沙之中,春野樱真真切切体会到何谓风中凌乱。平常健步如飞的她在砂忍村里尝尽了举步维艰的滋味,走在前面的两人却如履平地。她把眼睛睁开一线,死死盯着我爱罗和手鞠的背影,就怕风沙突然跑进眼里,一个不小心走失了,那么她很有可能会成为失踪人口。

「到了。」

手鞠说出这两字的时候,粉发少女差点喜极而泣,就在她睁开眼拉下兜帽的剎那,一阵强风袭来,她毫无防备地被呛了一面,连连咳嗽才把嘴里的沙都吐出来。

几声窃笑传来,粉发少女揉了揉眼睛,才发现自己已身在砂城里面,有数十名男女分立两旁,表情看似客气,打量着她的眼神却像是评估货物,她甚至感受到一股莫名的敌意。

她不着痕迹地打量着围在自己和丈夫身边的人,发现散发出明显敌意的是几名年轻女孩,刚刚的窃笑也是女声。既然混集在欢迎新任风影夫人的行列里,想必是砂忍村里举足轻重的人了,而她跟我爱罗的联姻,可以算是强强联手,这样一看,这窃笑声倒多了几分难以言喻的味道。

尤其,我爱罗年纪轻轻便当上了风影,虽不是闻名五大国的俊逸儿郎,但若说成就,同龄人之间怕早已是所向披靡。可围观的少女们眼中,能有羡艳倾慕之意的寥寥无几,大多抱着看好戏的目光,就像是……打量着驯养中的猛兽,隐隐有些惧怕,又藏不住恶劣的快意。

这个念头让粉发少女顿时有些心凉,可周遭的人实在太不掩饰了,以至于她即便再如何多看几眼,都改变不了这个初见的感觉。 

不过——

想到她们的敌意也可能来自那些精彩绝伦的忍界传闻,她便不自觉捏紧了拳头。

在她被沙尘呛住,被人嘲笑的时候,她的新婚丈夫只是一脸沉稳地跟三名长老说话,并没有回头看她一眼。

假若传闻属实,那么风影大人至少该过来帮她顺顺背,然后送那些嘲笑她的人一记比冰雪还要冷的眼刀吧﹗

要是让她知道是谁在散播那些不负责任的流言,她一定要痛揍那家伙一顿﹗

手鞠倒是注意到这边的尴尬状况,走到樱身边,压低声线问道﹕「樱,你还好吧?」

「没事。」樱朝手鞠一笑,视线环视了一圈便定格在三名长老身上,他们看着我爱罗的眼神冰冷,仿佛看着一件工具。不由想起木叶顾问看着鸣人的眼神,似乎也没有砂忍村的长老这般露骨……

「我爱罗他……不太懂得体贴女孩子。」

这话说得委婉,更准确的说法是我爱罗缺乏跟异性相处的经验,甚至对女孩子完全不感兴趣,那自然也不懂得照顾女孩子了。

手鞠怀着感叹的话打断了樱的思绪,她转头看着手鞠,漾起一抹笑,「我早就知道了。况且我和他都很清楚这段婚姻是怎么回事,我会扮演好风影夫人的角色,不丢木叶的脸,别的我都不会在意。」

忍界大战期间,五国曾经有过一段团结不分彼此的时期,然而战后各国逐渐恢复战力,关系随之变得紧张,忍界流言四起,在五国之中最是交好的风火两国为了巩固关系,同时也为了培养战力,很自然有了联姻的想法。

中忍考试以后,手鞠不时到木叶交流,跟粉发少女交情不错。樱很坚强,可是一个女孩子作为政治筹码,远嫁到环境严酷的砂忍村,对象还是她那比冰块不会暖上多少的弟弟,如果在她能力范围内能给予协助,她绝对不会吝啬半分。

就在两人各想各的时候,我爱罗缓步走过来。他倒是没听到少女跟自家姐姐说了什么,淡淡的目光扫过她发梢上的沙尘,模样看着分外严肃,但其实他不也不过在思忖到底该不该让她去休息一下。然而他还没开口,少女已经在他让人无法忽视的视线中摇头摆手﹕「我没事,你可以忙你的。」

自从走进砂城,少女的表情就变得很僵硬,尤其刚刚那几阵窃笑声,他早已听入耳中,也就自然注意到她略显诧异的神色,他无法得知她心中所想,可少女那副疏离又客气的模样,莫名就让他止了步,不做他想便选择相信了她所说的「没事」,微微颔过首,就领着她走向长老们。

几乎是樱尊敬地跟长老打过招呼,我爱罗便让手鞠送她回去。

婚后第七天,粉发少女的新婚体验是风沙很讨厌,而新婚丈夫说不定是个比佐助更冷淡的男人。

 

 

02

 

     一如我爱罗所料,粉发少女随手鞠离去后,马基和三名长老便把他带到一个房间,而话题当然离不开他的新婚妻子。

     忍界大战过后,五大国俱是满目疮痍,而砂忍村生活环境本就严苛,再加上地理位置的局限,即使想从外输入资源加快复苏速度也不过是杯水车薪。战后五国经历了短暂的蜜月期,但剎那的和平不代表从此争端不再,而我爱罗和砂忍高层的危机意识向来很强,发现战后恢复的速度不如理想,便设法加以掩饰,即使资源再不足够,也尽量投放在战争准备上。

     到了最近,我爱罗透过种种关系侦察各国,发现四大国几乎已经完全从战争的伤痛中走出来,若再不想方设法,即使现在相安无事,渐渐砂忍也会失去大国地位。

     当务之急也唯有趁风之国尚未暴露弱点前,尽快缔结同盟巩固地位,只要争取到一两年的缓冲时间,那么砂忍村也能恢复战力。

     于是长老便提出了联姻的主意,我爱罗心里虽有抵触,但身为风影他肩负着风之国的未来,个人的情感想法只是其次——

     他早已下定决心,即使舍弃自己,也要守护砂忍村的一砂一石。

     只是没想到木叶的联姻人选会是她。

     春野樱,如今忍界最出色的年轻女忍之一,也是屈指可数医疗忍术与体术并驾齐驱的佼佼者。还记得初见时,她不过是个只会哭着跑向同伴的小女孩;再见时,她可以游刃有余地治疗濒死边缘的他;直到后来在忍界大战中,面对十尾的冷静果敢,面对重伤鸣人的竭尽所能,面对众人气馁的坚定气魄——他已经无法把从前那个弱小女孩跟如今这位自信沉着的少女重叠。

     关于少女的经历,只要稍微查查就能知道。他惊讶于一个人的蜕变,却不太能理解那种对失去的痛苦和执着,也许因为从来没有得到过,也就不存在所谓失去。

     这些都是他无法理解的感情,大概也没必要去理解。一个人活在世界上,责任往往比感情沉重得多。

     政治联姻的基础并非爱情,而他和春野樱之间甚至说不上熟悉,但无论如何他会尽到一个丈夫的职责,去包容她,去保护她,去照顾她。

「虽然春野樱已是风影夫人,说到底也是纲手最亲近的人,我们要尽可能避免让她接触砂忍村的机密。木叶答应联姻,肯定别有所图,你跟她独处时要不着痕迹地监视她。」

     面对长老严厉的表情,我爱罗神色如常,心中却不以为然。

     按他的观察,他这新婚妻子几乎把喜怒哀乐都表现在脸上,换了他是纲手,绝不会派这样的人来当间谍。

     即便如此,他还是答应下来。当上风影已有几年,他很清楚人柱力在长老眼中地位卑微,甚至连人也说不上,充其量只是一具便利的扯线傀儡。与其把时间浪费在争辩上,还不如暗地里设法让事情往他想要的方向走。

     「只要春野樱待在砂忍村,我们就相当于有人质在手,在这点上算是略占优势。不过以防万一,还是要安插人手在春野樱身边作全面监视。」

说完,长老一拍掌,一个黑发少女随即走进房间,姿态恭敬地朝我爱罗行礼。

「她是葵,在忠诚度上不会有问题。你大可以春野樱刚嫁过来不适应此地生活为理由,让葵成为她的侍女,照顾她的起居。」

听长老这么说,我爱罗就知道葵的工作不完全是监视春野樱有无异常,说不定还会利用种种机会争取春野樱的信任,获取更多木叶的情报。

我爱罗犹豫了一瞬,便微微颔首。虽说是夫妻,他与粉发少女也不过是几面之缘,了解不深,他无法否认对如今摇摇欲坠的风之国来说,长老的安排的确最为稳妥。



tbc

评论(25)
热度(1515)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