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一愿相守》(卡樱/火影忍者同人/中篇/傻白甜虐狗向/HE) (四)

10

 

黄昏时分,一场大雨刚过,橘色的天空犹如被清洗过般格外透亮,地面的湿气尚未褪尽,气温顿时下降了不少,身穿无袖上衣的樱打了个寒颤,不住搓揉着手臂为自己取暖,眼看快到火影办公楼,恰巧碰见两名顾问从里头步出,那两张向来严肃又布满皱纹的脸此刻看来更觉沉凝几分。

眼珠子一转,樱走往火影办公室的脚步稍稍加快了些。

办公室的门大开着,少女才靠近,坐在办公桌前的银发男人几乎是反射性地敛了敛眸光,但一闪而逝的冷冽之色却还是被少女看个一清二楚。

男人若无其事地起身关门,再转头看向少女时,眼里已找不到一丝波澜﹕「樱,坐下等我一会,马上就好。」

少女顺从地点头坐下,眼看着他又要走回去办公桌,她不禁问道﹕「火影的工作……竟是忙到这地步吗?」

眸光一闪,男人走到她身旁,笑问道﹕「想不想体验下当火影的滋味?」

「诶?」少女一怔,正要拒绝,男人已经拿起放在椅背上的火影袍,轻轻搭到她肩上。

「感觉可好?」无视她的呆滞,他的动作行云流水,然后继续笑问。

以为男人在捉弄她,少女努了努嘴,本欲抗议,终究敌不过温暖的诱惑,况且关了门也没人知道她如此「大逆不道」,便安心静待他的工作结束。

自七班组成以来,两人独处的次数多到数不清,此刻樱却感受到一股陌生的紧张感。毕竟两人昨天才开始交往,如今她身上又披着他的衣服,想及此双颊不禁微微发烧,下意识揪紧泛着他气味的白袍。

少女还未能习惯这气氛,再加上对卡卡西不自觉流露的真实情绪有点在意,忍不住道﹕「老师,我刚刚看见两位顾问离去,脸色难看得像是有谁欠了他们几百两似的。」

她在脑里快速地过滤了最近的公事,左想右想都没有哪一件足以劳动顾问关注。顾问的反应尚是其次,自家老师她自然是了解的,就她所知卡卡西不曾为工作露出过那种近乎烦躁的表情。

从前纵然也有关怀自家老师的心,但每次问及切身问题,都会被他或取笑或揉脑袋瓜轻轻带过,久而久之她也不再追问。如今顶着女友的光环,她便旁敲侧击地问了起来。

卡卡西翻阅文件的手微微一凝,转头对上少女带着担忧和期盼的眼神,仿佛唯恐他拒绝一般,他不禁有些想笑。

他忽然有种搬石头砸到自己脚的错觉,这事他并不愿让她知晓,可两人才确定了关系,他也同样舍不得让她失望。

起身来到少女身边,他居高临下地轻揉着那张紧张的小脸,直到她不悦地鼓起双颊瞪他,才收敛坏心的动作,温暖的大掌却定在她颊上没有移开。

「樱,我不能说。」注意到少女的脸色沉了沉,脸上写满失望,男人微微弯身,让两人的视线对上,接着说﹕「现在还不能说,等时候到了,我一定会跟你说的。」

他说的是,一定。樱怔了怔,不自觉看向那双认真诚恳的眼瞳,心竟泛起一丝动容。尽管他看起来还是一派从容,可流露出来的只言片语还是透露了丝丝不同的意味——这不仅是卡卡西老师对樱学生的约定,更是旗木卡卡西对春野樱的承诺。她从未想过,在两人关系迈进一步后的现在,眼前人的一言一行,竟都可以带给她那么多触动。

可也正是他眼里的虔诚,让她觉得自己仿佛他手心上最珍贵的东西,她竟有些不敢直视,只微微嘟着小嘴道﹕「那就说好了哦,不许反悔,」可她很快又对上他的眼睛,同样一片认真,「只是,我难得看见老师那么小心翼翼,这件事应该对你很重要?我真的帮不上忙吗?」

卡卡西浅浅一笑,伸手把她从椅子上拉起,「陪我一会?」

「哎?要做什么?」

「约会。」

少女还没反应过来,男人已把她身上的火影袍褪下,改为把外套披在她身上,便拉着她出门去了。

直到离开火影办公楼,凉风扑面而来,却完全不觉得冷。樱这才瞬间理解了卡卡西的用意,菱唇不由弯起。

哎,怕她着凉就不能直说么?

 

 

11

 

两人步出火影办公楼时,暮色已然四合。直到走在大街上,卡卡西仍然扣住樱的手腕,一路谈谈笑笑,樱却有点心不在焉。从前她一兴奋就不理卡卡西一脸无奈,总是拉着他到处跑,如今立场转换,街上行人稀少,每当擦身而过,她却总觉得途人的视线异样灼人。

许是交往这件事至今还未在心底消化掉,就连她自己都不太适应两人关系的转变,如今哪怕可能示于人前,她都不自觉有些想躲。樱虽然没说话,可她的眼神早将她的心思暴露无遗,过马路后,卡卡西便仿似抓累了般不着痕迹地松开了她的手,还煞有介事地扭了扭手腕。

樱松了口气,一双滴溜溜的眼睛很自然地瞄向卡卡西,可男人并未说什么,只在她马上撞上途人时堪堪挽住了她的手臂﹕「看我看呆了?」

「哪有﹗」小脸旋即红了,她忍不住瞪他,「不要脸。」

「那真是可惜了,」他似感叹般接言道,手倒是还没放开她的,「樱倒是叫人百看不厌呢。」

樱?小姑娘的脸已经快烧起来了,可她就是不敢随便接话。谁知道这个老男人会不会神来一笔说自己只是说路上的樱花百看不厌啊?

可她更快转念一想,以往井野每次诉苦,内容都离不开她跟鹿丸形形式式的吵架,原因在她看来并不多么严重。无非一个想被宠着呵护着,一个不善情趣。

那么想着,她又偷偷地看了他一眼,恰好他的目光不在她身上,而是富有兴致地看着前方,倒是那张游刃有余的侧脸,虽然看着叫人很想揍一拳,不过……确实不怎么会惹人恼。

嗯……年纪大一点的男人,似乎也挺不错?

少女只顾胡思乱想,直到被男人带进餐厅,把她安置在椅子上,招来侍者点了餐,她才回过神来。

餐厅的灯光昏暗柔和,轻柔的音乐流淌在空气中,座位巧妙地被屏风隔开,为用餐的人保留了私密空间。精致的桌面上摆着浮水蜡烛,摇摇曳曳地漾出点点暖光。

樱左顾右盼,观赏着四周优雅的陈设,发现餐厅里只有双人座,坐的都是双双对对的情侣。

在木叶住了这么久,她自然知道这家餐厅是约会圣地,而且甜品特别有名,每次央求井野陪她来,井野都会一脸嫌弃地瞪她,说两个女孩子来这种地方你还要不要脸。

环境气氛再加上身边情侣的亲密互动,让樱不由自主心跳加速,她佯装若无其事地翻看餐牌,对面的男人勉强忍住笑道﹕「我已经点餐了,有什么要追加的吗?」

「我……就不可以点甜品么?」

「甜品我点了两份,再点的话……嗯,其实胖点抱起来更舒服,若你不介意,我自然……」

「才不需要你自然﹗」

就在樱无地自容的时候,侍者恰巧上菜为她解围。看见精致餐点的剎那,碧瞳亮了起来,樱忘了紧张尴尬,一脸愉悦地用餐。

卡卡西含笑看着少女满足地鼓着腮帮子的模样半晌,才拿起叉子叉起一块鱼肉送进嘴中,也不等他嘴嚼完,少女便迫不及待地问﹕「味道如何?」

「尝尝?」男人又用叉子叉起一块鱼肉,晃了晃叉子笑问。

少女微张小嘴待要回答,一块色香味俱全的鱼肉已送到她嘴里,直到吞下肚,她才想起那叉子他才刚吃完啊﹗

她的脸扑地一下红了,握着叉子呆在当场,男人噙着笑问道﹕「味道如何?」

……她哪里还尝得出味道啊?

拜男人的「突袭」所赐,连最期待的甜品她也是食而不知其味,离开餐厅时她蔫答答地垂着头,直到男人说下周再带她来才又振作起来。

回家的路远离木叶热闹繁华的街道,路灯三三两两,一点一橘黄,微微迷蒙的暖光仿佛能在心底晕开,听着旁边跟自己错落不一的脚步声,樱只觉得自己的心跳一下下打在胸腔之间,有些期待有些甜蜜又有些难耐。

为什么会有种说不上来的难耐,樱也不懂,可是这种温温痒痒的感觉快把她整个人包裹住了,她甚至连呼吸都不敢太用力,看着两人的影子从身前辗转到身后,她一步步踩着,嘴角不自觉微微上扬。这条路明明一起走过无数遍,怎么今天走起来却让人不觉有些飘飘然?

慢步走到春野宅门前,樱才迟钝地想起来,如今两人关系不一样了,她是不是该来点不一样的告别,才能让人感觉到她很努力在融入其中呢?这念头才起,大脑已经努力回想着井野塞给她那堆漫画小说里头,浪漫约会结束前,男女主似乎不是吻别就是拥抱——然而无论是哪个,她才张嘴,整个人已经梗在这里。

少女还没开始在心底咆哮自己,下一瞬已落入一个温暖宽广的怀抱之中,银发男人轻轻搂住她,圈住她腰的双手分明透着夜的清凉,她却觉得烫得整个人都快烧起来,楞楞不知作何反应时,耳畔已经响起对方略带笑意的温柔嗓音,如同呢喃般笼住了她所有神智﹕「不要愁,我会慢慢教你的。」

樱发誓自己这辈子还没有听过那么好听的声音,什么漫画什么小说,此刻她眼里心里都只剩下这个男人,就算她看不见他的表情也能想象他那双眼睛,此刻一定柔光满溢。

是在哪里看到过的话呢,其实耀眼的不是你爱着的人,而是你注视他的眼底,早已落满星辰。

少女试探性地轻轻环住男人的腰。

所谓交往,似乎真的没她想象那般复杂呢。

 

 

12

 

第一次约会后,卡卡西再度忙碌起来,即使碰面也只能跟樱匆匆打个招呼。樱不无庆幸,毕竟上次那样的约会要是频繁上演,她的心脏说不定很快便会出毛病。明明同样是那个温柔又会偶尔取笑她的卡卡西老师,怎么自从关系从师生升级为情侣后,他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都那么让人脸红心跳?

察觉到自己的思绪又飘远了,樱用力一拍微烫的双颊,好让自己专注于眼前的工作。依序把书架上的书取下,她捧着几本书正欲离开图书馆,经过阅览室时不意看见有一颗凌乱的金毛球趴在书桌上,而书桌上四面八方都放满了厚重的书本。

要不是那人微微抖动了一下,樱怕会以为那是一具尸体了。

「鸣人……」她走过去搬开挡在金发少年面前那几本书,轻拍着他的肩。

金发少年一听是粉发少女的声音,随即抬起憔悴不堪的脸,一双蓝眼泪眼汪汪地看着少女,就差没有哭出来。

「樱酱,快告诉我这是什么意思﹗」

樱低头仔细看了鸣人在翻看的那一页,发现那是木叶历年来跟各国签订的条约内容,这上面有不少专有名词,连中忍考试笔试都应付不来的鸣人自然不可能看得懂。

尽量用鸣人能听懂的方式解释了一遍,樱见他眼眶下的黑眼圈都快要比眼睛还大了,不由敲了敲他脑袋,皱眉问道﹕「你什么时候从风之国回来了,怎么我不知道?」

鸣人摸了摸被敲痛的地方,一脸委屈地道﹕「我三天前回来的,还没来得及找你,卡卡西老师就把这堆书塞给我,要我在七天内看完,我这几天都是在图书馆里吃睡……这些书真是太可怕了,我宁可出十次S级任务,待在风之国吃砂土,也不想待在这里啊啊啊﹗」

原来是老师交待下来的,怪不得鸣人这家伙会在图书馆现身。

可是……老师比她更清楚鸣人的程度,怎么会把鸣人逼到这地步?毕竟老师对他们的短处挺包容的,比方说小时候鸣人不擅幻术,她不擅体术,他虽然嘴上会不留情地调笑几句,过后都会耐心引导,就连现在两人交往,也是他担任着循循善诱的角色——

思及此她不禁脸上微微一红,幸好粗神经的鸣人并没有注意到她的异样,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传单递到她手中,一脸期待地道﹕「樱酱,你帮我看看。」

发现那是婚宴场地的简介,樱吃了一惊,一时间忘了身在图书馆,连嗓音都拔高了些许﹕「你要结婚了?你和女朋友不是才交往了半年?」虽然他是意外性no.1的忍者,今天这一再的意外还真让她有点受不了。

「嘻嘻,只是订婚仪式,还在筹备阶段。老师说假若我认定了对方,最好在一年内定下来。」鸣人一扫刚刚的无精打采,双眸闪亮,显然很期待能跟恋人一起生活。

「恭喜你了,鸣人。等你看完这些书,我再陪你去看婚宴场地吧。」樱笑着拍了拍鸣人的肩,心里却禁不住纳闷。

又是老师说的?

卡卡西从不干涉别人的私事,怎么会突然管起鸣人的婚事来?

「等会还要去老师那里报告学习进度,我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樱酱可以教教我吗?」鸣人摸了摸下巴,笑得一脸神秘﹕「总觉得老师最近心情挺好,是不是谈恋爱了?想不到万年单身的大叔也有人愿意接收,樱酱一直待在老师身边,有没有发现什么八卦——哎呀,好痛﹗」

樱急忙用手中的书敲了敲鸣人的脑袋,摆出一副严厉的表情,「你到底还要不要看书了?一个要当火影的人怎么能不好好学习?」

鸣人哪里敢惹她,闻言便坐好乖乖看书。

看着如今也会修心养性好好考虑结婚的鸣人,她竟有那么一瞬间的冲动,想要告诉他,跟老师谈恋爱的人就是她,可那到了嘴边的话却没法自然流畅地说出口,到底为什么呢?直到日落时,拎着奄奄一息的鸣人离开图书馆,樱也没思考出个所以然来。

 

tbc

评论(16)
热度(3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