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笼梦》(卡樱/火影忍者同人/长篇/黑暗风/HE) (五)

16

 

    自从佐助升为副队长以后,一直忙于公事,跟樱见面的时间也减少了。佐助处境不易,樱是知道的,可还是对他那几乎片刻不停的进取心感到几分诧异。就算是为了恢复一族的名誉,但佐助实在太拚命,而且从他平日里沉重的眼瞳里,樱隐隐感觉到这一切并非看起来那么简单,可到底是为了什么,她也说不上来。

 

    似是跟佐助约好似的,卡卡西也忙了起来。樱偶尔到上忍宿舍,也没看见卡卡西的身影,只是为帕克洗了几次澡。她在意卡卡西与佐助之间波涛暗涌的气氛,每次跟卡卡西说起这事,都会被他绕过去,这下见不到面更是谈都谈不了,也不知道何时才能让他们合好。唉,要是鸣人那家伙在就好了,他头脑不好,缓和气氛的功夫倒是一流的。

 

    见佐助埋首工作,樱也没有再提约会的事,还是佐助特地在晚上加班,才能把周日空下来的。

 

    十二岁的春野樱从不敢梦想有这么一天,黑发少年会用几近温柔的语气要她跟他约会,地点还交由她决定。

 

    可是当这天真的来临了,她却只担心会不会影响他的工作——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那种面对佐助就能浮起的粉色泡泡,全数被那双仿佛深不见底的黑瞳淹没了,哪怕同样是担心自己的小举动会不会让佐助不快,理由却再也不是害怕他会讨厌自己。

 

    这种感觉比卡卡西跟佐助不和,更来得让樱心惊。所幸她早已非当年的小女孩,不会再执着于某一点而惊慌失措,所谓成为大人第一件学会的事,大概就是粉饰太平。

于是到了周日,樱依旧能哼着小调心情愉快地拉着佐助来到一乐拉面店。

 

然而再怎么,樱也没法不在意,当自己都已经把拉面吃完了,佐助却连筷子都一动未动。

 

黑发少年的视线定定地落在碗里,汤面已经结出薄薄的油层,本来迭在拉面上的叉烧也因浸泡过久而滑落碗底,余热袅袅升起几缕香气,模糊了少年的眸色,也让少女从担忧里回过神,若无其事地道﹕「佐助君,拉面都要凉了哦。」

 

    黑发少年暗地里握紧手中的木筷,微垂的黑眸闪过一丝阴郁,摇摇头道﹕「我没有食欲。要不要去哪儿逛逛?」

 

    步出一乐拉面店,黑发少年暗暗松了口气,然而看见少女灿烂的笑靥,他微拢的眉又舒展开来。

 

既然说了让女友拿主意,佐助早已存了就算逛街买东西也奉陪到底的心。随着樱来到动物园,记得她上次说第一次约会最好去电影院或是游乐场,便问道﹕「樱,怎么想到来这儿?」

 

    少女眸里闪着狡黠的笑意,不怀好意地道﹕「佐助君是第一次来吧?鸣人那笨蛋说你和他都没来过动物园,等你回来后要三个人一起去。我和你先一步来了,等他知道了一定气死他﹗」

 

    黑瞳黯了下来,佐助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声﹕「嗯。」

 

    樱并不知晓佐助复杂的心思,只是拉着他把动物园逛了个遍,看到树懒和狐狸,她随即拿起相机猛拍,扯着他衣袖猛摇,一脸兴奋地道﹕「佐助君,你看﹗这树懒半天才动一下,懒洋洋的是不是很像老师?哈哈,那只狐狸长得跟鸣人一模一样呢﹗」

                                             

    少女半弯着身,白晰的脸颊被阳光晒得红扑扑的,眉眼弯成可爱的弧度,少年定定地凝视着她,似乎能感觉到她身上满满的温暖气息。

 

    可好半晌也没听见他给些回应,樱回过头,却见他虽然也盯着树懒看,目光明显心不在焉,失落的同时又有些担心,忍不住探上他的额﹕「佐助君,你是不是不舒服?果然休息的时候还是应该在家吧,毕竟你工作那么辛苦。」

 

    少女微暖的呼吸落在他脸上,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忧色,他的心微微一动,忍不住把她抱入怀中。

 

    对上少年不再平静清冷的眸光,樱楞了楞,少年的俊脸在眼前不断放大,脑里却忽然一闪而过卡卡西吻她脸颊后认真的眼神。樱身子一僵,紧闭眼睛,微微侧着脸,少年感觉到怀中的女孩在轻轻颤抖,以为她在紧张,也不勉强,只是轻轻抱了她一下便放开。

 

    「佐助君,我……」少女手足无措地垂下眼脸,虽说那个吻只是卡卡西开的一个玩笑,但此刻面对佐助,她心里竟生出一股莫名的歉疚感。

 

    「没事。」佐助安抚地摸了摸樱的发。

 

    樱吁了口气,抬头看着佐助,他紧绷的神色依然没有缓和下来,心想他定是工作太累,还是早点让他回去休息好了。

 

「我也逛够了,咱们回去吧。」

 

「嗯,」佐助很自然牵住樱的手,一边往出口走一边淡淡道,「樱,抱歉,我今天总是在想事情,」说着,他故意停顿了一下,噙着笑意的目光对上她错愕的眼睛,唇瓣微勾,「不过你也半斤八两,约个会也总提鸣人那家伙跟老师。」

 

少女不知晓他心中所想,脸颊旋即一红﹕「明明佐助君分神的时候比我多得多……」

 

状似反驳却又不舍得多说的羞涩,让少女的绿瞳泛起浅浅柔光,莫名取悦了佐助。

 

「那我们约好下次都不要这样了,」唇瓣笑意渐大,佐助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少女微微有些鼓起的小脸颊,「怎么样?」她难得露出小女儿娇态,让他忍不住柔下嗓音。

 

这样的佐助,樱心里哪怕再多担忧思虑,此刻都已经抛之脑后。她红着脸点点头,拽住少年的手便快步继续走,那紧张又有些小心翼翼的模样,佐助就算只盯着她的后脑勺也能想象她该是怎样的赧然。

 

虽然这就是他想要的结果,但是——佐助深藏眼底的阴霾褪去,眼瞳缩放间,一个更深的漩涡渐渐凝于其中,握住少女的手微微变紧了些——有些美好他一旦见到了,就更坚定他哪怕毁掉一切,也不会放手的决心。

 

 

17

 

    卡卡西把自己摔在床上,床铺的柔软舒适让他感到陌生。最近几天都忙得不可开交,几近天亮才回家,他都是在沙发上随意靠靠,小睡一会便出门。沾枕便闭上眼睛,可扑鼻而来那股太阳晒过的清新却让他睡意骤减——他几乎不再有时间晒被子,帕克那家伙不提多懒,就那四只短爪子也没法把被子晾上去……

 

    倏地睁开眼,男人这才发现床单被子已经焕然一新,显然被人换过。瞬间猜到只有谁会为他做这种琐碎小事,卡卡西眸底闪过一丝暖意,唇角微扬,把脸更深埋入被褥间,似满足似眷恋地磨蹭了两下,竟比平时更快地沉沉睡去。

 

    才瞇了一会,朦胧间他感到有人拉扯着他的被子,一把带着不满的熟悉嗓音在耳边响起﹕「老师,这都几点了?你还在睡﹗」

 

    卡卡西拉了拉棉被盖回自己身上,打了个哈欠道﹕「我给你钥匙,可不是让你来偷袭我的。」

 

    「哼,谁要偷袭你了?我可没这么饥不择食。」粉发少女干脆把棉被丢在一旁,拉着男人坐起身,催促道﹕「再不起来就来不及了,电影快开始了﹗」

 

    男人敌不过少女的怪力,只好挠了挠头,边叹气边问﹕「什么电影?」

 

    少女递给他一张电影票,那是最近很火的一部爱情电影,他一向对这种风花雪月的电影没多大兴趣,偏偏他这女学生总是要他陪她看。

 

男人本欲再躺回床上,少女已一脸嫌弃地盯着他身上那件皱巴巴的绿色马甲,俐落地从衣橱里翻出一套便服放在床上,以命令的口吻道﹕「给你三分钟。」

 

    少女带上门步出房间,卡卡西的瞌睡虫都跑光了。刚才尚处于半梦半醒间,少女的态度跟平常没两样,使他几乎忘了那残酷的一夜,仿佛时间还停留在几个月前,少女一直都在触手可及的距离,近得让他以为随时都可以拥抱她——

 

    他拉下面罩,进浴室洗了把脸,盯着镜中满脸水珠,眼神锐利,仿佛死死咬紧猎物不放的猛兽的男人,缓缓吐出一口气。

 

    樱忐忑地盯着门板,直到卡卡西穿着便服出来,才暗暗松了口气。

 

没问题的,她还是可以跟从前一样,为老师做饭洗衣,偶尔向他撒娇,敲敲竹杠。

 

「年纪大了动作就是慢,好了,咱们出门吧﹗」她撅了撅唇,走到他身边便要拉他。

 

卡卡西一眼便穿了少女眸里的不安,伸手正要揉揉她的小脑袋,落下的动作却已变成不轻不重的一敲,「樱,以后别再进我的房间了。」

 

抱怨他弄乱发型的话都到了嘴边,却被他的动作硬生生堵了回去,少女微怔﹕「为什么?」

 

「你觉得佐助会怎么想?」眼睛弯起的弧度不变,可那熟悉的笑靥此刻怎么都多了几分刺眼陌生,「或者说,你让其他人怎么想?樱,」他的语调温淡如家常,说出的话却有些扎疼了她的眼睛,「毕竟你跟佐助交往这件事,大家都知道啊,而我是个单身男人。」

 

其实她不是不知道,可当真切感受到两人的距离被拉开时,竟让她觉得有些难以呼吸。樱挤出笑脸﹕「反正大家都知道我是来帮老师洗衣服被子的嘛﹗」

 

「我可以自己洗。」

 

「不管怎样,我都不会丢下老师不管的。」少女垂头坚定地说完,便不容拒绝地拉着卡卡西衣袖出门去了。

 

卡卡西看着那颗萎顿的粉色脑袋,忽尔有点心软,再也说不下去。

 

暂时这样便足够了,已经足以让她明白到有了宇智波佐助,他和她便再也回不去了。

 

 

18

 

    少女走进影院的时候,影片还没开始,整个影院灯火通明,她毫不费劲便找到那颗醒目的银色脑袋,走了几步才发现有个又高又漂亮的美人正站在走道上跟老师说话。

 

    粉发少女下意识蹙了蹙眉,甫走上台阶便听见那美人以娇软的语调说﹕「……我也是一个人,要不要一起?」

 

    这是搭讪啊?

 

    卡卡西看向一脸疑惑的粉发少女,浅浅一笑,眸里的温柔几乎便要满溢而出,「我不是一个人。」

 

    那是樱未曾见过的柔和表情,她楞在当场,但看到美人失落而去时,又忍不住默默对自家老师的演技抱以鄙视。

 

    美人虽走,但座位跟卡卡西也不过只隔一个走道,硬要继续搭讪也并非不行——少女眯了眯眼睛,视线依旧徘徊在两人中间。

 

    「老——」

 

    樱才开口,小嘴已被随手递来的爆米花塞住,她不满地鼓起双颊,男人叹口气凑到她耳边道﹕「你喊老师不就要露馅了?」

 

把爆米花嚼了嚼吞下,舌尖萦绕那股最爱的焦糖味让她顿时乖顺地点了点头,还没伸手抓第二把,已经又有人喂到她嘴里。

 

皱眉想抗议,影院却在下一刻陷入一片漆黑之中,不得已她唯有抱过整桶爆米花,边看着片头边快速一把把抓着。

 

影片是少女最喜欢的爱情片,尽管那跌宕起伏的剧情狗血傻白,但樱依旧看得泪花闪闪,当男主角捧起女主角的脸就要吻下去时,樱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但肩上忽而覆上的沉重却让她不甚舒服地瞪眼过去——银发男人已经挨着自己睡成了一头猪。

 

    樱怔了怔,卡卡西对爱情片一向兴致不高,倒也会专注地看完然后犀利地吐槽一番,看到一半睡着还是第一次。

 

    两人隔得很近,樱能清晰地看见男人眼皮下浅浅的阴影,那副数天不曾好眠过的样子让她不禁皱了皱眉。

 

    工作更忙的卡卡西她也不是没见识过,但这样却真是头一遭……到底有什么可以让他心神疲惫至此?

 

    答案呼之欲出。

 

    然而樱却不愿多想。她换了个姿势让他挨得更舒服些,视线才转回前方,却见萤幕里男女主角热吻的同时,底下无数情侣也开始若有似无地亲热起来,旁若无人者大有人在。

 

    男人的发丝扫过她的脖子,扫得她一阵发痒。她脸上微微一热,此刻在别人眼里,她和老师是不是不像一对师生呢?

 

    她的思绪纷飞,回过神来影片已经落幕,便拍了拍男人的肩唤醒了他。见男人犹自出神,不知在想些什么,她担忧地问道﹕「老师,哪里不舒服了?」

 

    「没事,只是很久没睡得这么熟了。」自从杀了鸣人那天起,即使在自己房间也没睡得这么沉过,定眸望向那双写满担心的绿瞳,卡卡西忽而淡淡一笑。

 

    「你睡得舒服,我可是险些被你压垮了﹗」她埋怨道。

 

    「好了别抱怨了。你想吃什么都可以,老师请客。」男人笑着安慰。

 

    既然他都开口了,樱自然不会客气,大大咧咧把他拉到甜品店,坐下便点了几件小蛋糕。银发男人看着她叉起一块蛋糕放进嘴里,双眸闪闪发亮,那兴奋的表情似是很久没来过,试探地道﹕「怎么不叫佐助陪你来?」

 

    「我怎么可以……在佐助君面前吃……五件蛋糕﹗」樱边咀嚼边口齿不清地道。

 

    「在我面前就可以了?」男人淡淡反问。

 

    「因为是老师嘛。」少女不假思索,理所当然地答道。

 

    这时侍者端着托盘,把红茶和咖啡送到两人桌前,樱习惯性地往卡卡西的咖啡里倒了半盒奶然后用勺子搅匀,男人也把两颗方糖丢进她的红茶里,一切就仿佛演练了几百遍似的自然纯熟。

 

    吃饱喝足后,女孩不无感慨地道﹕「还是跟老师在一起比较轻松。跟佐助君出去的时候,他总是在出神。大家长大后就改变了,我完全不知道佐助在想些什么。」

 

    卡卡西淡淡一笑,没有接话。

 

    见卡卡西不接腔,樱思考了一会儿,半无意半试探地继续道﹕「说起来还是鸣人没怎么变,除了实力之外,」说着便想起金发男孩苦恼的模样,樱忍不住笑了起来,「不知道等鸣人回来后,把他们两个一起约出来,会不会又像以前那样常常吵架呢。」

 

卡卡西抿了一口咖啡,眸色难以察觉地变沉了些。

 

还真不知道会如何呢,宇智波佐助。


tbc

评论(9)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