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狭缝》(sai樱/《囚婚》衍生/中篇/HE) (二)

()

 

     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间佐助离开木叶已有三个月。我不知道丑女对佐助的思念有没有淡化,但她的笑容一天比一天少。即使笑了,也是那种浅淡的,带着苦涩的笑。

自从上次烤肉店的聚会后,丑女坚持每天都要跟我见面。我该高兴的不是吗?但当见面成了对她来说非做不可,不带半点感情成份的义务,我只有苦笑。

     面对她的「积极」,我也只好佯装无事,期盼着日夜相对能让她对我动心,即使不行,至少也要让她发自真心的笑。

     这段得来不易的感情就像细沙堆成的堡垒,只要波浪袭来,便会被冲散成零星碎沙,任我再小心翼翼,到头来也是什么都守不住。只是我想不到这天这么快便来临——

     「……就是这样,在我放假期间,这个捉拿盗贼的任务就给你们了。这是B级任务,雏田会代替我。盗贼的实力不强,但人数众多,要注意别被包围。由佐井担任指挥的话,相信不成问题。你们分开两组,其中一组先到小镇探一探虚实,两天后再会合。」卡卡西手中的小黄书扬了扬,「佐井,你和鸣人……」

     「老师,一男一女潜入调查的话,没那么惹人怀疑,还是我和佐井一组好了。」

     「对,还是樱心细。那我去睡午觉了。你们讨论好任务的细节就出发吧。」卡卡西老师打了个呵欠,啾的一声便消失了。

     待鸣人和雏田离去后,我看了看丑女的表情,知道她又在勉强自己。「丑女,妳还是跟雏田同组吧。」

     「你不想跟我在一起?」

     「不是。」

     「那就好了。可以出发了没?」她笑了笑,顺手将粉色的秀发撩到耳后,那久违了的娇俏表情教我舍不得移开视线。

     她之所以无所不用其极地靠近我,说穿了不过是对我心存愧疚。先是利用我忘掉佐助,明明在一起我却见不得光,末了还要我为她解围。她就像欠下一笔又一笔的债项,一天没还清,一天不安心,只好改变自己的心态迎合我。即使明知如此,只要能跟她在一起,其他的,我都可以不计较。

 

     夜色深沉,小镇的灯火稀稀落落,安静得可以。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旅店,却只剩下一间双人房。

     我送丑女到房间门口,微笑道﹕「早点休息。我在外面,有什么事就叫我。」

     就在我转身的剎那,她出奇不意地握住我的手,碧眸是一片坚定之色,「没关系的,我们一起住这房间。」

     「妳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皱了皱眉,想抽回手却被她握得更紧。

     「如果是佐井的话,怎样都没有关系。」

     看她一脸倔强的神色,我知道要是不从了她的意思,她绝不会乖乖休息,只好随她走进房间。

     沉默伴随着空气包围着我们,她一脸不自在的坐在床上,碧眸泛着一抹不安之色。这些日子以来,她一直强迫自己接受我,我们之间的关系却无寸进。她有点沮丧的想改变现状,要是今夜发生点什么,她就可以用既定的事实逃避对佐助的依恋,让自己更靠向我。

     我想的却是另一回事。她越是强逼自己,就代表她越是放不下佐助。我多久都可以等,她却是那么的急躁,不愿意放过自己。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妳开怀呢?

     丑女见我坚持睡在沙发上,好像松了口气。白天在外奔波了一整天,不久她便沉入梦乡。

     丑女的睡相就跟她的人一样不安静,一会儿翻左,一会儿翻右,充满活力。我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凝视着她甜美的睡容,想象以后要是她成了我的妻,我就可以每夜拥她入眠,跟她一起迎接清晨的到来……假若我比宇智波佐助更早遇见她,假若她是我的,那有多好?

     这时她又翻了个身,把被子踢到一旁。

     我无奈地笑了笑,起身走到床前,拉起被子,将她的小手塞进被子里。在银白月光的映照下,粉色的秀发隐隐浮动着一股柔和的光泽,我着魔似的俯身,伸手轻抚那头柔软如丝绸般的发。

这时,她睁开迷蒙的碧眸,唇角绽出一朵美丽的笑花。

     她拉下我的脖子,在我的脸颊上亲了一下。我的心跳漏了一拍,冷不防她甜甜的呼吸吹拂在我耳边,愉悦的声线柔柔响起﹕「佐助君……」

     我以为自己会抓狂,但显然我缺少这种潜质。我吸了口气,移动了下僵硬的身躯,缓缓拉开她纤细的臂膀,轻柔地将她放在床上,小心盖好被子,一直紧抿的唇线习惯性地扬起。

     ——这铁定是我笑得最难看的一次,唯一庆幸的是面前没有镜子。不然这痛要怎么掩饰过去?

 

     感情上的不顺遂并没有影响到任务的进行,我和丑女很快便找到盗贼的据点,而鸣人和雏田亦已到小镇跟我们会合,一切是如此的水到渠成。

     「……这里是盗贼的根据地,按他们的食物量计算,人数大约在二百人左右,有标记的位置是他们的守备点。行动在凌晨十二时开始。我们分别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合围,击倒敌人后不要停留,要维持高速移动,以免被包围。在一些可能的逃走路线上,我和丑女已埋下了陷阱……以上是任务的内容,大家明白了吗?」

     丑女和雏田了然地点头,我看着一脸无趣的鸣人道﹕「鸣人,明白了吗?」

     鸣人打了个呵欠,摆了摆手道﹕「我只要从这个方向冲过去,把敌人都解决掉就行了吧?」

     蓦地沉默下来的气氛让鸣人尴尬不已,他一脸不好意思地问﹕「我说得不对么?」

     「咳……你这样理解也没错。」我微微一笑,道﹕「虽然这是B级任务,但对方人数众多,不排除有善于缠斗的敌人,如果被包围住,千万别逞强,发出消息让同伴支持就好。我们的目标是在不受伤的情况下结束这个任务。」

     我们在森林里等待十二时的到来,由于是B级任务的关系,大家的心情都很轻松。

     「真令人怀念啊﹗樱酱,妳还记得吗?很久以前我们也出过类似的任务,那次妳差点受伤,还是佐……」

     「那么久的事,我不记得了。」丑女偷偷地瞄了我一眼,淡淡地截断鸣人,重重敲了他的脑袋一记,笑骂道﹕「任务快开始了,给我集中精神。」

     她怎么可能不记得?

     碍于我在场,她才不得不这么说。她的「体贴」总是让我苦笑,我待在她身边,不是要她委屈自己迁就我,我只是想要她对我卸下心防而已。

我闭了闭眸,前天夜里她搂住我,叫我「佐助君」的情景瞬间在脑海浮现,原来丑女也有笑得如此明媚的时候,我却从未见过……

「时间到了。」

雏田温和的嗓音在静夜里响起,鸣人和雏田随即往约定的路线奔去。我正要迈步,丑女似是察觉到我的迟疑,顿住脚步转身问﹕「佐井,你怎么了?」

我深深看了她一眼,微笑着说了句没事,便发足往前奔去。

这时候大部份敌人都已睡着,尚保持清醒的只有少数守卫。我挥动着苦无,瞬间便将守卫击昏,虽然过程过于顺利,我也没停下脚步,直冲进敌阵之中。

脚下突然一沉,我还没来得及抽出被绑紧的腿,敌人已将我团团包围住。不过是两秒的迟缓,各种兵刃如电闪般招呼而至,我用尽全力轰往泥土,一时间尘土飞扬,遮挡了敌人的视线。

我从陷阱中脱困而出,眼见受伤已是在所难免,别无选择之下,我潜意识冲往敌人较少的方向,却恰好迎向一把利刃。

利刃在我的脸颊上划开一道长长的口子,冷锐的刃尖突破了皮肤,直刺进肉里。剎那间我的灵魂彷佛被抽离了似的,完全忘了退避,甚至觉得利刃刺进皮肉里的钝响悦耳无比——

「佐井﹗」

迷蒙中我只感到一团柔软的东西撞向我,视线被毛茸茸的粉色遮挡住,我瞬间清醒过来,抱住怀中娇躯,手中飞射出无数枚苦无,在落地的剎那以身体覆盖住丑女。

     出乎意料之外,一阵惨叫声倒地声接连响起,敌人已全部倒下,鸣人忧急的嗓音响起﹕「樱酱,佐井,你们还好吧?」

一股气血往脑门上冲,我用力抓住丑女双肩,怒道﹕「妳知道这样有多危险吗?」

亏她还是个忍者,刚刚那么危险,她却没有考虑自己的退路,想也不想就冲出来把我撞开,将自己暴露在敌人的攻击之下。要是我反应慢了半拍,她轻则受伤,重则……

也许是从未见过我发怒,她明显地一怔,碧色的眸子燃起怒焰,高声道﹕「你也知道危险啊?刚刚只要再刺深一点,我就只能替你收尸﹗你算是什么指挥,竟然在出任务的时候发呆?」

我和丑女互不相让地对视着,鸣人和雏田见状互望了一眼,前者搔了搔头道﹕「既然大家都没受伤,就别再吵了﹗」

「佐井你还好吗?竟然踏进那么明显的陷阱里,这么不冷静,一点都不像你了。」雏田担忧地道。

我在心中苦笑,连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要怎么回答这问题?

 

     除却初次见面因说了宇智波佐助坏话而捱揍,还有那些笑闹式的斗嘴以外,我和丑女从没争执过,像那种高声对骂更是破题儿第一遭。

     ……等下要跟她解释自己因何失常,最少也要叫她不用担心,理智告诉我该怎么做,但一股疲惫感深深地攫住了我。

     跟她解释真的能让她好过点?或者她会没那么生气?她的心不在这里,我做与不做,说与不说都无关重要。

     我已厌倦于讨她欢心。

     一阵敲门声传来,我回过神来,窗外已是一片鱼肚白。

     我动了动僵硬的身子,起身打开门,门外站着的是丑女。

     她的眼睛下面有两圈沉沉的阴影,似是没有睡好。她的视线对上我,随即不自在的移开,显是想起了昨夜的事,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终究是舍不得让她尴尬难堪,我淡淡一笑,道﹕「早上好。」

     「呃……早上好,我可以进来吗?」

     我微侧身让丑女进来。她似乎松了口气,笑了笑道﹕「佐井,你坐下,我帮你治疗脸上的伤。」

     「没必要。」

     冷沉的嗓音吓了她一跳,也惊到了我。

     我迎向她惊讶的视线,嘴角勾起一抹笑,道﹕「这样也不错,不是吗?」这不是挺好吗?哭的,笑的,讨厌的,喜欢的,她最真实的情绪反应都冲着这张脸而来,面对着这张有瑕疵的脸,她再也不会像昨夜那样,把我错认成别人。

     干脆毁掉算了,这张脸。

     她退了一步,嗓音带着些微颤抖﹕「你在胡说什么?这伤口很深,要是不好好治理,你会破相的。」

     要是我直说恨透了这张脸,想把这张脸毁掉,铁定会吓坏她。

     看着她发白的脸,我心里生出一丝扭曲的快感。此刻那双清澄碧眸里的担忧绝对是为了我,只为了我。

     她皱了皱眉,朝我伸出手,却被我一把抓住。

     她整个人失去平衡向前倾,几乎贴在我身上,在这不足一指的距离里,我嗅到她的气息,清楚地瞧见她脸上那两抹渐起的红云。

     「你……还在生气?」她轻叹口气。

     「早就不气了。」我淡淡一笑。

     「那……为什么?」

     「只是不喜欢这张脸而已。」我又是一笑。

     从前她只看见温柔包容的,那个不会对她说不的我。我从没将这一面展现在她面前,她大概是太惊讶,一时做声不得,只是怔怔地盯着我瞧。

     半晌,她咬着唇懊恼地道﹕「可是……这样我会担心的。」

     她在担心什么?没办法再透过这张脸想着别人?

     「我们就这样算了,好不好?」心脏传来一阵收缩,我的语气却轻淡的彷佛在谈论今天的天气。

     她重重地一颤,一脸错愕地问﹕「为什么?是不是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

     「妳没有错,不好的是我。我不该自以为是,以为待在妳身边,就能让妳快乐。如果……妳不是打从心底觉得幸福的话,这一切根本毫无意义。」我心中苦笑,没有姓名没有感情,没有过去没有未来的人,果然无法给她幸福。

     「不是这样的﹗」她一脸激动地道﹕「我很高兴有佐井陪在我身边,如果没有佐井的话,我早就支持不下去了﹗你要我怎么做,才肯原谅我?」

     我要妳爱我,妳能吗?

     我的嘴唇微微一动,旋又弯成一个淡淡的笑。

     她没意识到自己在我面前总是那样的卑微,那样的歉疚,我不想再看到她勉强自己笑。

     那样假笑着的人,有我一个就够了。丑女还是适合那种温暖的,发自真心的笑。

     「别这样想。我不想妳再为了证明我有多重要而冒险犯难。别因为我喜欢妳,妳就不要命的挡在我面前。」

     她见我态度如此坚决,显是没有转圜余地。她从怀中取出一个药瓶放在桌上,走到门前,轻轻握住门把,回头看着我,一脸平静地道﹕「昨夜……我只是不想让你受伤,并没想过你说的那些有的没有……那瓶药,至少也擦一擦吧。」

     门缝慢慢合拢起来,我清楚地瞧见她眸里闪烁的泪光,才不过一秒,那抹牵动着我所有情绪的纤细身影,缓缓的从我眼前,也从我的世界彻底消失了。

     那一道光亮的狭缝,合上了。


评论(2)
热度(2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