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囚婚》(佐樱/火影忍者同人/长篇/婚后/HE) 第十一章(2)

 

           当淡金的晨光洒进房里,佐助睁眼的时候,房中一切依旧,怀中人儿却已翩然不知所踪。

           当视线移到绑了红色缎带的右手小指上,那醒目的蝴蝶结教他哭笑不得。

           佐助叫来香磷,淡淡道﹕「小樱不见了。」

           「什么?」香磷大惊失色,心中为小樱担忧不已。

           自从两人和好后,佐助便不再限制小樱的行动自由,现下小樱利用佐助的信任偷走,佐助的震怒可想而知了。

           出乎香磷意料之外,佐助神色平静,不带半丝怒容,淡淡道﹕「她还没有走得太远。妳尾随她身后,暗地里护送她到木叶,别让她出任何意外。」

           香磷傻傻地瞪着佐助,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佐助竟然没有气急败坏地冲出去抓人,还要她帮助小樱逃回木叶去?

           「你不去……接小樱回来?」这「接」字只是说着好听,其实她觉得用「抓」字会传神得多。

           「等我好好回敬三长老和雪影后,自然会将她接回来。」黑眸掠过一抹教香磷心颤的寒光,佐助淡淡道﹕「等小樱进入木叶国境,妳就全速赶回来,也该是我们反击的时候了。」

           虽然他和小樱之间并无明言,但两指互扣的剎那,已然心意互通。

           她不想成为他的负累,离开他到安全的地方去,就是要他在无后顾之忧下专心应敌。

           他就像一头从囚笼里释放出来的猛狮,嗜血且充满战意,随时准备将来袭的猎物撕碎。

           他好看的薄唇泛起一抹笑,内忧外患一起来也好,正好让他把帐一并算了。

           「佐助,你要不要亲自送她走?」香磷叹道。

           「不必了。」他舍不得让她离开自己身边,要是多看几眼,肯定会忍不住将她接回来,岂不枉费她忍着思念离开他的苦心?

           他轻抚捆在右手小指上的红色缎带,冰冷的瞳眸转柔。

           我不会让妳等太久的——

 

 

           木叶,暗部。

           当那抹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佐井并没有太大的惊讶。

           「佐井,对不起。你可以恨我的,要是你不想见到我,我这就走。」小樱神色平静,白袍下的小手却不安地扭绞着。

           「我什么时候这么说过?」佐井掀唇轻笑,嗓音依旧柔和,彷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虽然抱着不管怎样都要回佐助身边的决心,但她心底却是一片惶惑不安。此刻看见佐井温柔如昔的眼神,感觉到他身上那静如止水的气场,她的心迅即安定下来。

           「我知道我不该来,也没资格来,但这时候我只想到你。」她不安地看着他,不是担心他不愿意帮她的忙,而是怕他会恨她。

           他像阳光一样温暖了她的心,在她心里没有比他更可信赖的人,他对她的意义超越了友情和爱情。

           即使他和她之间已无可挽回,她还是不想被他怨恨。

           「还好妳来了,妳还是懂我的。」佐井微微一笑,道﹕「妳要是不来,我才真的会恨你。」

           他总是这样,简简单单几句话便让她放下心来。

           她笑了,轻抚平坦的小腹,眸中闪烁着母性的光辉,道﹕「佐井,我怀了佐助君的孩子。佐助君不想让我生下宝宝……」

           动流产手术的那天,为了让佐助安心,她本想把孩子打掉,可是当医生想替她打针的时候,她的心猛地一紧,下意识挥拳一把打落了医生手中的针筒。

           她喘着气说了声抱歉,闭上眼睛等待医生为她注射,当针筒刺破皮肤那刻,针筒再次被她打飞了。如此三次,四次……她终于明白到自己下不了决心杀掉宝宝,也不忍让佐助一辈子都背负着舍弃孩子的愧疚。

           领悟到这一点,她豁然开朗,半请求半威胁地,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让怕佐助怕得要命的医生让她保住孩子,答应为她保密。

           她本想等肚子再也藏不住才偷偷离开佐助,找个地方诞下孩子,雪影和三长老的进逼只是让她的计划提前实行,怀着身孕的她不可能成为佐助的助力,只会成为他的弱点,而她绝不能拖累他。

           「放心,我不会让他找到妳的。妳怀着身孕长途跋涉一定很累,今晚且先好好休息。明天我带妳去木叶医院做详细检查,饮食方面也要小心调控。接生的话,我想由纲手大人负责是最适合的……」

           听着他有条不紊地为她做产前准备,她的眼眶不禁一红,沙哑着嗓音道﹕「你为什么不阻止我?」她本以为佐井会像佐助那样劝她放弃宝宝。

           「妳很想生下宝宝对吧?既然妳无法舍下宝宝,那么我能做的,就只有让妳在准备最充足的情况下分娩。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陪妳一起面对。」他向来平静的眼神微泛波澜,语气却是充满了温柔与安抚﹕「我不会让妳死的。」

           有他在身边,她还有什么要担忧的?

           她的泪无声滑下,千言万语最终只化作一句——「对不起……」

           他伸手拭去她眼角的泪,轻叹道﹕「我做的这一切并不是为了让妳流泪。我总算将欠妳的都还清了。」

           「你欠我的?」

           「我欠妳一个选择。」他深深凝视着她的泪颜,温柔地笑了。「在雪之国我故意受伤,是想找机会解开妳身上的幻术,让妳有重新选择的机会。当然我不否认我也有私心,虽然早就察觉到妳爱的是他,我还是想赌那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期望妳会回到我身边来。」三年多前他没有尽到保护她的责任,令心爱的女孩被迫嫁给佐助。她的无奈,她的别无选择一直让他耿耿于怀。她不能一辈子都活在幻术的迷障之中,唯有勇敢面对,才能找到自己想走的路。

           从没想过有一天,他如水的温柔也会凝聚成椎心的冰剑,狠狠刺痛她的心。他可以更自私一点的,为何到了这地步,他还要处处以她的感受为先?

           「那我欠你的,什么时候……才能还清呢?」她泣不成声地道。

           「放心,以后会有机会的。」佐井俊脸浮起一抹神秘的笑意,柔声道﹕「别哭了,再哭下去,小心肚子里的宝宝会变成爱哭鬼。」

           她破涕为笑,隐约的不安在这一笑中消散一空,心里充满着强大的信念。

           为了佐助,为了佐井,为了宝宝,不管怎样她都要活下去。

 

 

           拥有优秀的查克拉感应能力和灵活的头脑,香磷从以前起就是个拔尖儿的跟踪高手,从未失手过,这回她终于踢到铁板了。

           她尾随了佐井三天,后者看似一无所觉,却一直在耍着她玩,有事没事就绕木叶散步一圈,专门挑那种一望无遗的大路走,跟踪他一天比跟踪别人十天还要疲累。

           走到暗部总部前面,佐井顿住脚步,朝香磷藏身的地点轻淡地道﹕「辛苦了,要进来喝杯茶休息一下吗?」

           香磷放弃再做无谓的挣扎,从暗处走出来,考虑着要不要掐着他的脖子猛摇,逼他说出小樱的下落。

           当然她只能脑补下,不敢真的动手。不管斗智斗力,她都不是眼前这人的对手。佐助未免太看得起她了,怎么会将这任务交给她处理?

           佐助吩咐她偷偷到木叶看看小樱过的怎样,来到木叶她才发现感应不到小樱的查克拉,不用说是有人设下结界,不想让别人透过这方法找到小樱。她敢肯定藏起小樱的百分之九十九就是眼前这个噙着人畜无害的笑容,肚子里的坏水却多得要溢出来的男人﹗

           「这几天承蒙你如此『热情』的招待,你再这么客气,我都要不好意思了。」香磷皮笑肉不笑地瞪着佐井看,每个字都是从牙缝里蹦出来的。

           她几乎翻遍了木叶每一寸土地,就只剩下暗部总部而已,如今他这么大方地邀她进去,小樱肯定不在里面,这叫她怎么交差?

           佐井淡淡一笑,不愠不火地道﹕「音之国如今乱成一团,香磷小姐若有闲情在木叶闲逛,还不如回去助宇智波佐助一臂之力。」

           「只要你愿意合作,我立即就回去。」她勉强挤出一抹谄媚的笑,水月那笨蛋要是没有她在身边,不晓得会捅出什么漏子来,想起就烦啊啊啊﹗

           「劳烦妳替我传话,告诉宇智波佐助,丑女在我这儿很安全,他只要专心应敌就好,别再试图找她了。学着相信她,莫要一错再错,紧迫盯人那一套只会将她推得更远。等时候到了,她自然会回去的。」

           香磷认命地离去后,佐井从容地走进暗部总部,来到小樱的房间。

           怀胎已近六个月,挺着大肚子的小樱看起来有点憔悴,一双碧眸却是烔烔有神。

           「香磷刚来过。」佐井小心地扶小樱坐下。

           小樱浑身微微一颤,抬头看着神色平静的佐井,问道﹕「她说了些什么?」

           「还能让香磷分身来找妳,证明局势尚在佐助掌握之中。」佐井柔声道﹕「我做了点手脚,让她不会怀疑妳在暗部里面,而且她已回去了。」

           小樱吁了口气,这几个月以来她故意不跟佐井打听音之国的局势发展,怕听到不利的消息,心情激动下会影响自己和宝宝的健康,现在听到佐井的分析,半悬着的心才稍微放下。

           她不能让香磷看见自己腹大便便的模样,要是让佐助知道她没有打掉宝宝,肯定会不顾一切地赶来木叶找她,她不能让他分心。际此关键时刻,只要下错一步棋,就足以让佐助满盘皆输。

           「妳要相信他。」佐井脸色一整,收起笑意道﹕「妈妈要是愁眉不展,肚子里的宝宝也会变成苦瓜脸,或者像爸爸那样一年四季都冷着脸,等宝宝长大了肯定会恨死妈妈。」

           小樱被佐井装模作样的语气逗得一笑,每次她因担忧佐助的处境而展现愁颜,佐井总是会施尽浑身解数逗她发笑,在怀孕这段茫然无助的日子里,他给了她满满的勇气和希望。要是没有佐井在身边,她说不定早就捱不下去了。

           「我倒是比较希望宝宝像你那样,总是笑容满脸,个性温柔体贴。」

           「这话要是让佐助听到,铁定会气疯。」

           「老是冷着脸不说话,既霸道又任性,我真不敢想象宝宝要是像他会有多难搞。」

           小樱脸上漾起一抹温柔的笑,她忽然强烈地思念起佐助来,就算是冷着脸不说话的可恶表情也好,只要能看上一眼她就心满意足了。

           他正在遥远的音之国奋力退敌,她也要更加努力,让自己和宝宝都平平安安。

 

 

           香磷将佐井的话一字不漏地转告佐助,就在她以为佐助要大发雷霆的时候,佐助却反常地沉吟不语。

           香磷头一个反应是佐助已气到说不话来,妻子躲在只有情敌才知道的地方,不让他找到,以他占有欲之强肯定无法忍受——

           「派一个传信忍者到木叶去,替我传话给佐井,感谢他对小樱的照顾,他要是有需要协助的地方,尽管说无妨,我会加以配合的。」

           香磷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结结巴巴地答应一声,便离开了书房。

           佐助看着窗外深沉的夜色,没有她在身边的夜晚,时间像是被凝住似的,过得格外缓慢。

           长时间的分离让他更能理清自己的思绪,就像佐井所说,高压逼迫只会将她推得更远,如果待在木叶等待音之国内战结束才回来是她的选择,他会尊重她,忍着思念把一切搞定,再将她接回身边。

 

 

           怀胎第八个月的小樱比一般孕妇要虚弱得多,频繁的孕吐将她折腾得死去活来,怀孕初期的丰满不复见,在娇小瘦弱身躯的衬托下,更显得肚子大得吓人。她跟重病病人没两样,只能躺在床上静养。

           这一夜,木叶罕见地下起大雪来,佐井最忧心的事情发生了。

           整整一夜都在混乱中渡过,佐井记不起自己是怎么将羊水已破的小樱送到木叶医院,直到闪烁的红芒刺痛了他的眼,所有人都叫他放开小樱的手,他才惊觉已来到手术室前面。

           她虚弱得连站起来都是问题,怎么承受得住生育之苦……佐井的心乱成一团,无法思考。

           「别担心,我和宝宝都会平安无事的。」小樱无力地握了握佐井的手,苍白的小脸泛起一抹笑。

           她要遵守约定回到佐助身边,怎么能死在这里?

           他暗吸了口气,努力稳住情绪,伸手抹去她额上的冷汗,微笑道﹕「进去以前,先清算下妳欠我的旧债。」

           「你要什么?」她看着他,握着他温暖的掌心,心神自然而然安定下来。

           「只要妳平安无事,我们的恩怨从此一笔勾销。要是妳做不到,不管妳到那里去,我永远都不会原谅妳。」

           看着那双认真又担忧的黑眸,她忽然很想哭,要是时间许可,她好想告诉眼前这男人,他对她到底有多重要,她又是有多庆幸有他在身边,然而急遽的阵痛如潮水般袭来,她打起精神,勉强笑道﹕「我等着你给宝宝取个好听的名字。」那些想要对他说的话,等她从手术室出来,会慢慢的、仔细的,一件件跟他说。

           手术室的红灯闪烁不定,寂静的走廊回荡着医护人员进进出出的脚步声。

           黑夜漫长得像是没有尽头,佐井维持着同一个姿势,盯着手术室的红灯不放,一小时,两小时……不知过了多欠,红灯熄灭了。下一秒,椅子上的男人已不见了。

           佐井冲进手术室,看见躺在床上闭着眼,胸口微微起伏的小樱,眸光再转向纲手抱着的婴孩,他不禁长长地吁了口气。

           「母女平安,是个可爱的小姑娘。」纲手看着怀中的女婴,疲惫的脸上带着欣慰的笑。「等麻醉药的药效过去,小樱便会醒来,我想她第一个想见到的人是你。」

           纲手将女婴交到佐井手中,笑道﹕「宝宝出生时没有呼吸,妈妈一喊她,她就哭出来了。她是个跟妈妈一样坚强的孩子。」

           怀中的小东西红红皱皱的,说不上可爱,小小的身子软绵绵的,像是没有骨头一样。发现小婴孩正睁着眼骨碌碌地打量着他,一直苦苦压抑的情绪如决堤的水一下子冲破了堤防,他低头亲了亲她皱着的小脸,泪中带笑地道﹕「欢迎妳。」

           小樱醒来的时候,一缕阳光从窗外轻轻洒了进来,当她看见融在一片金光之中的佐井和婴孩,激动得几乎要流下泪来。

           佐井将女婴抱到小樱面前,笑道﹕「妳做得很好。」

           小樱细心端详着宝宝的五官,看到那双灵活的黑眸,不禁温柔一笑,道﹕「长得真像爸爸,希望脾气不会跟爸爸一样坏就好了。」

           就在小樱产下女儿的同一天,曙光初绽的时刻,音之国的内战结束了。

 

 

尾声

 

           清晨的微风温柔地掀开了窗帘,轻卷起层层涟漪。少了一层阻隔,熹微的晨光肆无忌惮地倾泻了一地,在床上人儿的脸庞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

           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从宇智波大宅二楼外面打开窗户,修长的身影轻轻一跃,竟没带起半丝轻风,有如落红委地,无声无息,丝毫没有惊动到熟睡的人儿。

           男人缓缓走到床边,贪婪地凝视着那张沐浴在晨光中的恬静睡容,平静的黑眸泛起阵阵波澜,就像这样看上一辈子也不会厌倦。

           不知过了多久,粉发女孩那双犹如扇子般浓密的双睫微微颤动,男人见状,冷硬的嘴角勾起了一抹浅笑,有点坏心地期待她接下来的反应,会是尖叫出声,或者从床上跳起抱住他?

           小樱揉了揉眼,从床上坐起,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小脸扬起一抹甜蜜的笑容,道﹕「佐助君,你回来了。」

           佐助被小樱那抹久违的温暖笑靥所震憾住,好半晌才回过神来,发现她连丁点惊讶的反应都没有,不由有点恼怒。

           她的语气轻松平常,彷佛他们不曾分开整整半年,彷佛她天天都在跟他说「你回来了」,彷佛……她一点也不想念他。

           一直在思念对方的人只有他吗?为重逢而狂喜的人只有他吗?

           然而佐助的怨念维持不到三秒钟,当那双纤细臂膀紧紧环住他腰的剎那,他只觉得心里某个角落软软的陷了下去,这段日子以来因音之国内战而起的种种疲惫和烦躁在她的拥抱中消散无踪。

           为了维护可笑且微小的自尊,他咬着牙忍住没回抱她,淡淡地道﹕「我回来了。」

           「佐助君,我好想你。」

           唯有她,一句话就能让宇智波佐助丢盔弃甲,彻底沦陷。

           他伸臂将她紧紧地抱在怀中,明明只分开了几个月,这个拥抱却像是隔了一辈子般漫长,他以后都不会再放开她了。

           「如果妳真的有那么一点点想我,为何香磷到木叶找妳,妳不乖乖随香磷回音之国去?」他低哼一声,那时尊重她让她待在木叶里,并不代表大爷他不会秋后算帐。

           「那时候……我没办法回去啦。」他怨夫似的口吻几乎逗笑了她。她忍住笑,把小脸埋进他胸口,柔声道﹕「才不是只有一点点,我一直都好想你。」

           她无法预测当他发现房间角落里那个小东西时,会有怎么样的反应,所以尽量表现得柔顺乖巧,要是待会他大发雷霆,也能多少博得同情分。

           「事情都解决了?」她笑着转移话题。

           「嗯,都解决了。」他一语带过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激战,甚至没有提到冰月和三长老的下场,一来是不想将她牵扯进那些黑暗与血腥之中,二来也不想让别的人事破坏难得的宁和气氛。

           「你没受伤就好。」

           感觉到怀中的娇躯微微颤抖,佐助轻抚小樱的粉背,附在她耳边道﹕「我不是好好的吗?」

           他的大手向下滑,在她腰肢上游移,很快便发现不对劲。他出其不意地将她整个人腾空抱起,感觉到她那轻若羽毛的重量,不由皱了皱眉,不理她的抗议,将她放在床上。

           「妳怎么瘦了这么多?生病了?严重吗?佐井到底是怎么照顾妳的?连吃也吃不饱——」

           她哭笑不得地捂住他的嘴巴,吸了口气道﹕「佐助君,我很好。事情有点复杂,我希望你冷静点听我说。」

           他拉开她的小手,黑眸染上浓浓的担忧。「妳到底怎么了?」

           「我没有生病,只是——」

           「哇」的一声惊天动地的在房间里响起,佐助还没来得及反应,小樱已从他怀中溜走。

           他不敢置信地看着妻子走到房间的另一边,从那张很像婴儿床的东西中抱起小小的婴儿,温柔地哄慰着,半晌洪亮的哭声止住了。

           他缓缓走近妻子,当看见婴儿粉色的小脑袋瓜,锐利的眼神不自觉柔软了下来。

           「这是谁家的孩子?」

           「宇智波家的。」

           「没记错的话,整个木叶里姓宇智波的,只有我一个。」

           「现在有两个了。」

           「……」佐助怔住,嘴巴张的可以塞进一只鸡蛋。「妳……她……」

           小樱被佐助罕见的惊讶表情逗得噗哧一笑,将婴儿递到他手中,柔声道﹕「恭喜你当爸爸了。」

           佐助小心地抱住小女婴,笨拙地摇晃着,看着那双灿烂若星子的黑眸,心中一阵激动。

           本以为今生今世都不可能拥有的宝贝,现在却待在他的怀抱里,睁着好奇的大眼看着他,她是这么的幼小,却是不可思议的温暖,充满鲜活的生命力。

           这是他的女儿。

           他伸手轻抚那张小巧的脸颊,怀中的小东西小嘴一扁,哇地大哭出声。

           小樱见佐助笨拙的哄慰起不到半点作用,很不给面子地爆笑出声,从他手中抱回婴儿,轻柔地擦去小脸颊上的泪水,柔声哄道﹕「宝宝乖,他是爸爸,妳要是讨厌他,他会很可怜的。别哭了……」

           微小吵闹的哭声,温柔耐心的哄慰,在佐助耳里构成一首温馨宁和的乐章。看着妻子抱着孩子柔声哄慰,他眼中一热,觉得眼前的画面美得不可思议,那是世上任何画笔都无法描绘出来的美丽。

           好一会小东西总算在妈妈怀里乖乖睡着,小樱的笑容却在听到佐助的话后彻底凝住了。

           「放下宝宝,我有话要问妳。」

           小樱暗叫不好,将宝宝放在婴儿床上,磨磨蹭蹭地来到佐助面前。

           被佐助如剑锋般锐利的眼神盯得头皮发麻,她垂着头道﹕「我不是故意的。」她也不多说废话,以佐助的精明肯定已猜到她没有动流产手术。她偷睨他的脸,却无法看透他是喜是怒,心儿不禁突突乱跳起来。

           「不是故意的?妳要是有意,岂不是十个孩子都生出来了?」

           「我只是不忍心把宝宝打掉……」

           「我们不是说好了?」佐助怕吵醒女儿,忍住咆哮的冲动,拳头握得死紧,额上青筋隐隐勃跳。「妳知不知道这样有多危险?要是妳有个万一,我……」她竟然瞒着他回木叶独自产子,在她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不在她身边,甚至一无所知,想象她在产房里险死还生的景象,他不禁犹有余悸地打了个寒颤。

           小樱清楚地瞧见他眼中的惊恐与脆弱,心中一疼,扑前抱住他,道﹕「对不起。我只是不想让你分心,不是故意瞒你的。」

           「妳可知道在我心里,十个孩子都比不上妳那么重要?」他紧紧地抱住她,在她耳边一字一顿地道。

           「要打掉宝宝,你也很难过吧?我知道你也很期待宝宝出生,但为了我的安全,却不得不狠下心打掉宝宝。我想让佐助君拥有更多家人……」

           「笨蛋,我有妳就够了。」他的心软了下来,气消了大半,叹道﹕「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她大喜,用力亲吻他的脸颊,激动地道﹕「佐助君,我爱你。」

           他好看的唇角微微一扬,低头封住她柔软的唇瓣,直接用行动表达他满溢的爱意。

           就在这阳光灿烂的早晨,在曾经失去重要东西的地方,宇智波佐助摆脱了追随了他十多年的阴影,找到属于他的另一半圆弧,并凑成一个美丽的圆。

 

—全文完—


评论(48)
热度(59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