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囚婚》(佐樱/火影忍者同人/长篇/婚后/HE) 第十章(2)

           时间彷佛又回到一年前,失去骨肉那种铭心的痛再次袭上心头,只是这次更痛。

           上次他来不及体味妻子怀上身孕的喜悦,就要接受她失去孩子的残酷事实。这次他从医生口中再次得知妻子有孕,甚至连喜悦都感觉不到,就要作出拿掉孩子的决定。

           他的孩子,正在母体里成长的孩子,甚至还未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他只说了几个字,就抹杀了一个未成形的小生命。

他大概真的是个无情的人吧?如果要从小樱和孩子之间二择其一,他想也不想就会放弃孩子。

           这是他一生中下过最痛的一个决定,然而不管他愿意与否,还是不得不弃,他甚至连犹豫的时间也没有。

           如果孩子死后有灵,他只求孩子千万不要宽恕他,因为他不值得,他根本不配当一个父亲。

           即使心脏在剧烈收缩,在推门的剎那,他眸中的沉痛已被全数掩饰下去。

           佐助打了个眼色示意香磷出去,当身后房门「啪」一声关上,他的心又是狠狠地撕扯了下。

           他走到床边,低头察看小樱苍白的脸色,发现她的眼神带着戒备与不安,而她的手正紧紧按在腹部上。

           「怎么了?好像怕有人会抢走孩子似的?」佐助故作轻松地微笑,心中闪过无数过念头。

小樱种种肢体语言都像是害怕他会夺走她腹中孩子似的,虽说刚刚她知道了自己给她喝的是避孕药,但这反应也太不寻常了。

小樱皱眉盯着佐助看,浓浓的不安自心底升起。

佐助带医生离开房间的举动引起了她的怀疑,有什么不可以在这儿说?除非是一些不能让她听见的话。

莫非他……想对宝宝不利?

自从有了这个得来不易的宝宝之后,她就变得战战兢兢,充满危机意识。即使是自己的丈夫,她也无法全心信任。

此刻她忘了跟佐助的种种纠结,一心只想保住孩子。

「放心,医生刚刚说孩子很健康。」他亟欲以微笑化解她的防备。

           说到尔虞我诈,小樱拍马也追不上自少年时期就待在大蛇丸巢穴里的佐助,何况是有心算计无心?

           她的心神不禁一松,眼里明显的戒备也减弱了。

           「不过医生说妳现在需要好好休息,你什么都不要想,好好睡一觉吧。」他温和地道。

           小樱望进那双深邃得如同无底深潭,读不出半丝情绪的黑眸里,不知怎的心跳突突加速起来。

           佐助起身背对着小樱,黑眸沉了沉,倒了杯水,悄悄将医生给他的无色无味的迷药倒进水里去。

           等她昏过去,医生就会为她做流产手术,就算她醒来后会恨死他,他也已别无选择了。

           「喝下去,好好睡一觉,这样对妳和孩子都好。」

           佐助纵是城府深沉也不过是血肉之躯,想到无缘相见的孩子,握着杯子的修长大手起了微微的颤抖。

           小樱将佐助的异常看在眼里,心中微微一惊,佯装若无其事的接过杯子,轻声道﹕「佐助君,有了宝宝,我真的很高兴。你……也一样,对吧?」

           「当然。」佐助朝她安抚地一笑,盯着她平坦的腹部看,黑眸中闪过一抹异色。

           小樱说不出心中的不安从何而来,可是心底有个直觉要她小心。

           她捏紧手中的玻璃杯,深深吸了口气,道﹕「你会让我生下这孩子,对吧?」

           佐助微不可察地变了变色,点头道﹕「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我都会疼他的。如果是男孩,我们不能太宠他,我要他成为比我更出色的忍者。如果是女孩,就让她跟妳学习医疗忍术,等她长大后我要为她挑个最好的夫婿……」

           他伸手轻抚她的腹部,用尽全身的触觉去感受孩子的气息,说着刚刚在绝望同时却又禁不住憧憬起的未来。

只可惜……这一切一切只能在梦里实现了。

不知过了多久,他抽回手,轻轻夺去她手中的杯子,将杯子凑到她唇边。

她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闭上双眸,毫不犹豫喝下了杯中的水。

           小樱喝下迷药不久,便身子一歪,软倒在佐助怀中。

           佐助轻轻将小樱放倒在床上,凝视她苍白的脸庞半晌,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房间,并没有注意到床上的人儿悄悄睁开了一线眼睛。

           小樱思前想后,还是觉得那杯水有问题,佐助不会下毒害她,那么下迷药的可能性很大,看来她选择装昏是押对了。

           佐助为什么要给她喝迷药?

小樱将口中所含的水吐在地上,看着大开的门扉,一颗心突突乱跳起来。

           以为小樱已昏睡过去的佐助并没有关上房门,他跟医生的谈话声断断续续的从走廊上传来——

           「我让她喝了迷药,趁现在你把孩子拿掉。」

           「等药效完全发挥,我就会为夫人做流产手术。」

           「有什么要准备的?你要保证手术百份百安全,我不容许任何意外发生……」

           小樱脑际轰地一声,愣在当场。虽已隐约猜到他迷昏自己是跟她怀孕一事有关,可是她怎么也想不到,他竟然要拿掉他们的孩子﹗

           听他们的谈话声,似乎离房间还有数步距离。

她只觉头昏脑胀,无法思考,但听到谈话声慢慢靠近,她再也没时间犹豫,猛地从床上跃起,轻轻打开窗户,冰寒彻骨的风雪随即兜头卷进来。

这一阵冷风吹得她清醒了不少,春野樱,你要冷静点﹗你要逃得远远的,一定要保住孩子。

房间在二楼,这高度在往日绝不成问题,可是……

她咬了咬牙,紧按住腹部一把跳了下去,在着地的剎那,一阵剧痛从腹部传来,疼得她弯下了腰。

连等剧痛褪去的时间都没有,她没命的迈步奔往大门的方向。

不知道是不是佐助过于自信,以为只要自己守在她身边,她就逃不出去,城堡的大门只安插了少数守卫。

小樱一鼓作气冲过去,几个守卫连叫喊都来不及,就被她的怪力给撂倒了。

她不敢停留,如离弦之矢般冲出大门,飞快地奔往白茫茫的雪地。

她身体本就不适,再加上怀了身孕,刚刚与守卫们动武,大幅度的动作使她再次动了胎气,腹痛越发加剧。

「宝宝,忍着点,很快就没事了……」她汗流如注地按住腹部,疼得几乎软倒地上。

以她现时的身体状况而言,要在佐助发现她不见之前离开音之国的国境,只是痴人说梦,但她必须试着去做,这次要是被抓到的话,可不是被囚禁那么简单,以佐助的个性,既下了杀心,就一定不会放过宝宝﹗

她的碧眸闪过坚定的光芒,轻抚腹部,柔声道﹕「宝宝乖,再忍耐一会。妈妈会带你去安全的地方,我一定会保护你的,相信妈妈……」

或许是骨肉连心,肚子里的孩子彷佛听懂了她的话,不再有动静,小樱收敛心神,在雪地上漫无目的地乱窜,只求能摆脱佐助的追踪。

「站住,宇智波樱。」

熟悉的低沉嗓音宛如平地一声雷,轰得小樱浑身一震,她不敢回头,发疯似的跑向声音传来的反方向。

直到看清前方是一片悬崖,她才冷汗涔涔地止住脚步。

他的写轮眼早就看清了前方是死路,吃定她逃不到那儿去,难怪他这么镇静,没有追上来。

前无去路,后有追兵。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他一身黑衣彷佛与黑暗融为一体,身上散发出来的冰冷气息犹如鬼魅般慑人。

「过来。」他盯着她摇摇欲坠的身子看,黑眸里尽是压抑的怒火,咬着牙道﹕「这是我最后一次陪妳玩躲猫猫。过来,别让我说第三次,否则后果自负。」

发现她失踪那刻的心情,真的非笔墨所能形容。

她的身体虚弱成这样还四处乱跑,还好他早一步找到她,不然她要是昏倒在雪地里,恐怕等不到一小时,他就得替她收尸了﹗

她就这么爱玩命吗?

           小樱暗暗思索着该如何脱身,环视四周,发现除了身后那片悬崖之外,远近皆是白茫茫一片,看不到尽头。

           「我劝妳还是别费心思了。」佐助瞧见小樱的反应,心中怒火烧得更旺,冷笑道﹕「我在这,妳能逃到哪儿去?」

           小樱咬了咬牙,一颗心直沉了下去。

           要动手她不可能是他对手,要玩心思的话,她不管玩什么花样也会被他看穿,要怎样才能保住宝宝?

           对她来说,宝宝的生命比自己的还要重要。那是跟她血肉相连的骨肉,身为母亲,就算舍弃一切,她都不会让宝宝受伤,尤其是来自父亲的伤害。

           夜风冰寒刺骨,一颗颗雪粒打在身上,比冰还要冷,她却急得背上爬满冷汗。

           佐助没有说话,只是盯着她看,她逃过不知多少次了,这次却格外执着,就算他来了,明知逃不掉,她还是不愿意放弃。

看样子他要是动手,她铁定会惊天动地的挣扎起来,发生什么碰撞的话,对她和肚子里的孩子都不好,他还是等她过来好了。

           小樱抓紧单薄的衣领,粉色的长发随风飘扬,娇小的身躯微微颤动,在漫天风雪之中,荏弱得一如凋零的小花。那双碧眼却流露出不相衬的坚定光芒,她戒备地盯着佐助看,没有半丝妥协的念头。

纸片似的雪花缓缓落在她身上,在月光与雪地的反光下,那张本就苍白的脸庞白得彷如透明一般,好像只要一眨眼,便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佐助的眼皮忽地一跳,没来由的心中一颤。

莫名的不安促使他放弃守株待兔的策略,冷着脸道﹕「妳要我亲自动手?」她以为自己很强壮是不是?要是放任她在这儿淋雪,她非生一场重病不可。

「别过来。」她的声音很轻,在一片寂静里却显得格外清晰。

「可以,那妳过来。」如非必要,他实在不想动手,一来怕会误伤怀孕的她,二来他不想让她更抗拒他。

「不要。」小樱摇摇头,坚定地道﹕「我不会跟你回去的。」

「什么叫不会跟我回去?妳是我的妻子,我在那里,妳就得待在那里。」

佐助的耐性宣告用罄,缓缓走向小樱,就在他迈步的同时,小樱也开始往后退。

「站住﹗」佐助轻喝一声,就算她离崖边还有数步之远,但看见她一步步靠近那种掉下去必死无疑的地方,他还是禁不住担忧。

像是赌气似的,只要他进一步,她就退一步,无计可施之下,佐助只好顿住脚步,冷冷地盯着她看。

「妳要冷死在这里么?」

「佐助君,放我走好吗?」

「不可能。」他的心一跳,沉声道。

「佐助君,你肯放我走的话,我会感激你一辈子的。」小樱下意识伸手轻按腹部,几近哀求地道。

三年前她初嫁到音之国,也跟他说过类似的话。他们一起走过了一千多个日子,即使面对数不清的障碍,他也不曾想过要放弃她,她却要他放她走。她对他难道连半丝留恋都没有?

她怎么还不懂他的心?他要她的感激何用?他只要她爱他而已。

他握了握拳,凝视那双晶莹的碧眸,一字一顿地道﹕「这辈子也别想,妳是我的妻子。要我放妳走,除非我死。」

她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像是随时会倒下。

半晌,她深深吸了口气,缓缓道﹕「那么,只要我不是你的妻,那就没问题了?」

           佐助的脸色微微一变,心房似被火烧般难受。

           为何当他不惜牺牲一切,也要跟她天荒地老的时候,她脑里想的,总是如何自他身边逃开?

           「我们离婚吧。」

           她艰难地说出最后一个字,在一片蒙蒙水雾中,熟悉的身影变得模糊不清。

           她的心狠狠地抽痛着,原来到了眼前此刻,她还是不愿意离婚。以往说离婚的时候,总是抱着一丝挽回的期望,也许日子久了,他会爱上自己,就算不爱她也没关系,只要两人可以和平地相处,她这辈子也就心满意足了。

           这次她真的累了,不想再挽回了

           面对一个明里劝她休养,暗地里迷昏她要拿掉孩子的男人,她真的彻底死心了。

           「这辈子别想﹗」佐助的眉心一跳,看着她伤心欲绝的表情,心中那股不安越来越浓,冷声命令﹕「过来。」

           她摇了摇头,回给他一抹凄然的笑,轻声道﹕「放过我,放过宝宝。你要是不想看见我和宝宝,我们会走得远远的……」

           佐助脸色微变,正想说话的时候,小樱苦笑着打断他﹕「不要再说谎了。你跟医生说的话,我都听见了。」

           她恨透了他的谎言,前一刻给了她满满的期望,下一刻就残忍地捏碎,灰飞烟灭。

           「妳过来,我们慢慢说。」佐助的脸色一沉,原来她都听见了,怪不得她情绪波动这么大。

           「那是我们的宝宝啊﹗你为何要杀他?」她悲戚地大叫,尖锐的嗓音在偌大的雪地上回荡着。

           「妳听我说……这个孩子不能要。」他眼神一闪,暗自思索着怎么将她扯离崖边。。

           她眨了眨眼,硬是将泪水逼回去,道﹕「你不要他的话,我要他,我会好好疼他的。要是你不让我为你生孩子,我们离婚好了。求求你,不要抢走我的宝宝﹗」

           「我不会离婚,这辈子妳都是我的妻子。」他轻声道﹕「如果可以,我也想保住这孩子,可是很遗憾……我不能要这个孩子。」

           「为什么……」她的娇躯剧烈地颤抖着,噙着泪道﹕「为什么不要他?他是我们的宝宝啊﹗还有什么比他更重要的?」

           一双深邃的黑眸瞬也不瞬地凝视着小樱,佐助的嘴唇微微抖动,半晌说不出话来。

           他要是说实话,就非得抖出她曾经流产的事不可。就算让她知道也是于事无补,只会让她更痛苦。何况她如今的情绪已处于崩溃的边缘,他不能再刺激她了。

           「相信我……这决定对你对我都好。」

           「对你对我都好……那么宝宝呢?」小樱禁不住苦笑。那是与他血脉相连的孩子啊﹗他怎么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要舍弃宝宝?

           「我顾不了那么多。」他沉痛地道﹕「小樱,忘了宝宝,妳还有我,我会永远陪在妳身边。」

           「我要宝宝……」她轻抚住腹部,喃喃低语。

           他乘她分神的剎那,快步走近她。

           然而在他快要抓住她的瞬间,她倏地回过神来,惶急地后退,直到一阵鬼哭神号似的风啸声从身后的悬崖传来,她才直觉地顿住脚步。

           刺骨的风雪从身后席卷而来,毋须回头,她也知道自己此刻与悬崖只有一线之隔。

           「别动﹗」

           看到爱妻巍颤颤地站在悬崖边缘,彷佛只要刮上一阵风,她就会掉进万丈深渊之中……佐助瞧得心胆俱裂,背上爬满了冷汗,已无力去掩饰脸上的恐惧之色。

           经过刚刚那场大雪,地面上留下一层薄薄的白,湿滑无比,只要一下失足,他便会永远失去她。

           「别过来。」

           小樱抬起苍白的脸庞看了佐助一眼,轻抚腹部柔声道﹕「宝宝,不怕的。要是这世上没有容得下你的地方,那么……妈妈就跟你一起到地狱去。」

           「我不过来,你别动。」佐助脸色惨白地盯着崖边那抹摇摇欲坠的纤影,再也保持不住惯有的镇静。既不能向前走,他唯一能做的就只有——

           小樱反应极快的闭上眼,咬牙道﹕「你要是想用瞳力控制我,最好能操控我一辈子,不然我会用尽全力施幻术对抗你的写轮眼,只要有一秒可以自由行动,我就立即跳下去。」

           他到底要控制她到什么时候?漠视她的意愿到什么地步?

           即使他娶她是别有所图,她还是一再沉沦,想一辈子待在他身边,在绝望里寻找虚假的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现在的她不是只有一个人,只要一松懈,她就会失去宝宝。不管怎样,她都要陪宝宝走到最后。

           「我不用瞳力。过来,那里太危险了。妳要是掉下去……」他的胸口一阵抽搐,再也说不下去。

           「掉下去也不过是死而已,只要能跟宝宝在一起,我不在乎。」

           「别说妳不在乎这种话,我不会让妳死的﹗过来,我们慢慢说,我会好好解释的。」恐惧令佐助的心脏前所未有地急速跃动着,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他不能让她死。

           「我过来的话,你就会放过宝宝?」她摇了摇头,不等他回答便道﹕「你不会的。你什么都不必说,别想再骗我,我不会相信你的。」

           「我不会骗妳,我保证。」佐助深吸了口气,沉声道﹕「妳以为当妳命悬一线的时候,我还会有心情骗妳?」

           那双沉静如深海的黑瞳闪着恐惧与焦虑的光芒,小樱看得心中一紧,咬了咬下唇道﹕「你既然不要宝宝,为何不放我走?我只想和宝宝过些平淡的生活而已。为什么你总是要逼我?」

           她哀莫大于心死的表情刺痛了他的心。他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她,将她锁在自己身边,带给她的难道只有痛苦和不信任?

           「我不逼妳,我只想要妳回来——」

           「够了﹗」她捂住耳朵,娇躯剧烈颤抖,大喊道﹕「你又想怎样?说你不能没有我,等我乖乖跟你回去,你就杀了宝宝?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宝宝的﹗」

           心情激动的她身子微微一晃,脚边的一颗白色小石滴滴几声滚下悬崖,消失在佐助的视线里,一秒过去,十秒过去,一分钟过去,还是没有半点声息……

           他的心跳停止了下,然后疯狂跳动。他不敢想象,要是她不小心踩到那颗石头,脚下失足会是怎样的结果——

           数步的距离彷佛一世之遥,即使他的瞬身术再快,也没有十足把握在她掉下的剎那拉住她,更何况他根本不想冒险。

           佐助握紧拳,发现手心渗满冷汗,他甚至不敢提高声量,怕一点点的惊动,也会刺激到她。「别激动,我承认我骗了妳。只要妳过来,我保证不会再对妳说半句假话……相信我好吗?」

           「太迟了。」她按住腹部,轻声道﹕「我已不懂得再怎么相信你。」

           雪越下越大,将天地染成一片苍白。她的心像是被狂风肆虐的雪雹,从天边狠狠摔在地上,碎成千片万片,再也捡不回来。

           崖下传来的诡啸风声像是带有磁力,一直诱惑着她,将她吸进那无底的深洞之中。

           她的心已破无可破,碎无可碎,也许跟宝宝一起堕进这万丈深渊之中,才是唯一的解脱。

           「佐助君,再见了……」她努力在混沌的飞雪中看清心爱男人的脸,亟欲将他每一道线条都刻进灵魂深处,带到未知的黑暗之中。

           极度的恐惧过后,看到小樱决绝的表情,佐助忽然心生领悟——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他们之间的误解和不信任有如地上的积雪一样厚,要小樱在这情况下相信他,根本是不可能的。

           即使他从没有伤她之心,她却已遍体鳞伤。他本来想要给她幸福和欢笑,为何到头来她得到的却是痛苦和眼泪?他要怎么做,才能让她不再痛?

           半晌,俊脸恢复一贯的沉着,他定定地凝视着她,问道﹕「妳决定了?」

           小樱与佐助对视片刻,轻轻点了点头。

           「那妳跳吧。我会紧紧地抱着妳和宝宝,至少在坠地的剎那,我不会让你们痛的。」

           小樱愣住,不敢置信地抬头,发现那张熟悉的俊脸正流露出她不曾见过的浓烈感情。

           「如果没有办法让妳的心不再痛,不管妳到那儿去,我都陪妳。我是妳的丈夫,妳生也好死也好,我都不会让妳孤单一人的。」

           「为什么?」她的泪有如断线珍珠般落下,碧眸里满是不解。

           「我想陪着妳,仅此而已。」

           「什么仅此而已?你会没命的。你疯了﹗」她大喊出声,那颗已经破裂至无法修补的心在听到他说要陪她的剎那,竟重重地震颤起来。

           「我很冷静。你我既是夫妻,自然到那都要在一起。」他淡淡地道。

           「我要离婚。」她咬牙,他怎么一点也不珍惜自己的性命?

           「我不会答应的。」

           「你宁可不要命,也不肯放我自由?」

           「谁都别想把妳从我身边抢走,就算是阎王也别想跟我抢人。」

           「你……可是我不想你死,就这样算了好吗?」

           「不。」

           她的情绪终告溃堤,悲泣道﹕「为什么要强逼我嫁你?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要杀掉我的宝宝?连死都不让我安心的死,宇智波佐助,你到底想怎样?」

           「我想要妳,一直以来,也如是。」

           她想不到他会这么回答,不禁傻住了。

           「在我心里,确实有比宝宝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妳。医生说妳的身体不适合怀孕,宝宝的存在会严重威胁到妳的生命,而我不敢拿妳的命去赌,我怕会失去妳。」

           「因为这样……你才让我喝绝育药,才要拿掉孩子。」她想起刚开始服用那药的时候,恰巧是她受了重伤之后,那时她已察觉到身体出奇地虚弱,莫非……「那次我受了重伤,是不是……」她的嘴唇抖动着,再也说不下去。

           「是我不好,没有保护好妳。」忆起无缘的孩子,他的眼里闪过一抹深刻的伤痛。

           「你……为何不说?」

           他没有回答,可是小樱已从他的眼神中找到答案——为了不让她痛苦,不让她负疚,他选择独自背负失去亲骨肉的痛,宁可让她误解,也不愿意告诉她实情。要不是今天她以命相逼,他怕是死也不会说的。

           她的泪如泉涌出,哀悼无缘相见的宝宝,更心疼佐助独自背负了所有的罪,无法想象他怎么能一边将失去宝宝的伤痛吞下,一边照顾身体虚弱的她。

           这男人……远比她想象中更在乎她,他一直将她密密实实地裹在羽翼之下,不让半点风霜洒落她身上,她却一直在误解他的所作所为。

           怎么能怪他呢?要是立场对换,她能狠得下心为了宝宝伤害他?

           「……我起初并无意打扰妳的生活。可是当我回到木叶,看到妳在佐井身边,笑得如此甜美,我也很想拥抱妳,让妳对我露出一样的笑,我想要妳爱我。」

           他要她嫁他,其不是为了天杀的国家利益,他想要她爱他﹗

           她几乎盼了一辈子的东西,原来一直在她身边,她却不曾察觉。

           他不该使手段让她到他身边来,他不该破坏她原来的幸福生活,他不该欺骗她……她不想再计较他做了多少件不该的事,此时此刻,她只想保护他,让他不再痛苦。

           她再也压不下胸口澎湃的情潮,冲前不顾一切地扑进佐助的怀抱之中,泣不成声地道﹕「佐助君……我从来没有后悔来到你身边……」

           失而复得的喜悦如潮水般淹没了佐助,他紧紧地抱住她冰冷的身躯,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即使风雪再冷冽刺骨,相拥的两人却不觉得寒冷,在这体温以致心跳都亲密交融的剎那,除了彼此的温暖以外,他们再也感觉不到其它。

 


评论(6)
热度(2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