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囚婚》(佐樱/火影忍者同人/长篇/婚后/HE) 第八章(1)

第八章

 

           啪啪啪——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在夜半时分响起,佐井打开门,还没来得及说话,嘴唇已被来人堵住。

    小樱紧紧抱住佐井,彷佛濒死之人抓住身边最后一根稻草,冰凉的唇瓣不住厮磨着他的唇。她吻得那么绝望而无助,这彷佛不是一个吻,而是在发泄几近将她逼疯的痛。

    相对于小樱的激动,佐井在发现她的不对劲后,眼神瞬间由错愕转为冷静,一把关上门,抓住她胳膊将她推开。下一刻她再度扑前吻住他,他暗叹口气,别开脸避开她的唇,将她抱住,没有弄痛她,却让她没办法抵抗。他在她耳边柔声道﹕「没事了。不管发生了什么,都有我在。」

    他温柔的耳语像是魔咒,奇迹地平复了她几近崩溃的情绪,原来痛得快要裂开的胸口也不痛了。

她偎在他胸前,任由脆弱的泪水落下,他只是抱住她,轻抚着她的发,没有说话。

不知过了多久,她抬起泪颜,一遍又一遍地道﹕「对不起……对不起……」

在这世上她最不愿伤害的人就是佐井,而她竟然背叛了他﹗

她放任自己迷失在佐助的吻之中,当佐助说「嫁给我」的时候,她竟有剎那的动摇,即使只有一剎那,她也不能原谅自己。

她对佐井的感情,也许没有如少女年代对佐助那样的激烈,那样的执着,那样的深刻。但在要求佐井一辈子待在她身边的剎那,她已暗暗决定同样要以一生回报他,即使不能给他百份百的爱情,也要给他百分百的忠诚。

在她最痛苦无助的时候,助她重新站起来的人是佐井。只要有他在,她就会感到无比安全平静。她无时无刻都感到自己是被他全心全意珍惜着的,也许这种细水长流的感情才是她的归属。如果她是小鸟,他就是让她安心栖息的大树。他是她生命里最温暖的存在,他给她的又何止是爱情?

「别说了,我原谅妳了。」佐井伸手捂住小樱的嘴,眼神温柔如水。

她怔怔地看着他,豆大的眼泪滚滚而下,哽咽道﹕「你要是知道……你一定不会原谅我的。对不起……对不起……」要说多少遍对不起,佐井才会原谅她?只要他肯原谅她,不管多少遍她都会说的。

「好了好了。我听得耳朵都快长茧了。」他摸了摸她的头,柔声道﹕「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大致猜到了。我接受妳的道歉,妳没受伤就好,这事以后别再提了。」夜半三更跑来他家,嘴唇又红肿不堪,见她的衣衫尚算整齐,一颗提着的心才稍微放下。当她开口道歉,他便猜到事情的大概。

她的唇抖得厉害,看着他的眼神满是愧疚。「你……真的愿意原谅我?」

「听起来,妳好像不想让我原谅妳。」他微笑反问。

她猛摇着头,像是怕他反悔似的紧紧抱住他,道﹕「可是我和佐助……你不介意吗?」

「说完全不介意就是骗妳的。但妳在难过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是我,那就够了。而且妳哭了,我无法生妳的气。」

「佐井,你真的没有骗我?」她把头埋在他胸前,闷声道。

「我每说一句,妳就问一句『真的吗?』,这样很打击我。在妳眼里我就这么没信用?看来我得检讨一下。」他淡笑道。

「不是……不知从何时开始,你变得好难捉摸,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很多事情,像是你当上暗部部长,你哥哥生病的事,你都没告诉我。」她是他最亲近的人,为什么关于他的事情,她还得旁敲侧击才能知道?

「对不起让妳不安了。不告诉妳那些事,只是不想让妳担忧。」他抬起她的下巴,让她的眼神对上他的,柔声道﹕「以后只要妳问了,我一定会说的。这样好吗?」

小樱好不容易止住的泪再次决堤,为了她,他总是愿意一再纵容迁就,她好像永远也摸不到他的底限在那里。

「嘘,别哭了。」他轻柔地拭去她的泪。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她泣不成声地道。

「因为我喜欢妳。」他轻叹口气,这是哪门子的问题?他不是早就表白过了?

「我们的事……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会不会以为我是因为你长得像佐助,才会跟你在一起?」在两人交往的初期,她一直很怕他误会她。

「我有必要这么小看自己吗?」他苦笑,轻敲了下她的头以示惩罚。「妳的脑袋里都装了些什么?有什么问题快点问,问完就给我乖乖睡觉去。」

「我还要问……」

这一夜下来,佐井深深体会到女人咶噪起来有多可怕,即使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小樱也是一样。她一直问一直问,他搞不懂她为何会有这么多问题,直到天快放亮,他才成功将她哄睡去。

当暖暖的阳光洒进屋里,小樱睁开沉重的眼帘,首次在佐井的房间里迎接早晨的到来。

她想不起自己是何时睡去的,想来该是佐井将她抱进房间里的。

昨晚她问了很多从前不敢问的事,佐井全都给予答复,隐伏在心里的不安如雾般消散。她感到自己比从前更信任他,更喜欢他了。

佐助已经回去了吧?这样也好,她不能再见他了。

碧眸染上一抹伤感,抬眼的剎那,她呆住了。

墙上挂着一幅幅她的肖像,每幅肖像的表情都是不同的,有开心的、俏皮的、温柔的、愤怒的……还有许许多多连她自己都感到陌生的表情。

她纤细的指尖轻划过肖像的表面,碧眸茫然地看着那张巧笑倩兮的脸,她有这么美吗?

「丑女,妳醒来了。」

一把温和的男声响起,小樱对站在门外的佐井笑着道了声早,指着画中笑得灿烂的自己,道﹕「这个可以给我吗?」她要将这幅画秀给鸣人看,让他看清楚她是个多么美的美女。

「不。」

小樱傻住,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有问题,毕竟她从未在佐井口中听到过这个不字。

看着那张微笑的脸,以及明示她放下那幅画的认真眼神,她不解地问﹕「为什么不行?」

「这是我的。」他温柔地笑了,「温柔」地夺回她手中的画。

「你有这么多幅,给我一幅也不行吗?」小樱咬牙道。

「不行。」他一字一顿地道。

「小气鬼﹗」她不悦地道。

女人果然是惯不得的,当男人习惯了事事容让,只要稍有不如意,她便会发脾气。

「我的画只送给我的妻子。」黑眸柔和一如墨色的丝绸,玩笑的嗓音听起来认真无比。

她脸上一红,佯怒道﹕「我不要了。」

「那我送别人去了,妳可别后悔……」

温馨的早晨在笑语中渡过,此刻小樱以为这辈子都会跟佐井在一起,做梦也想不到三天后她的世界便会彻底崩溃。

 

 

        佐助离去后,木叶的阳光依旧温暖如春,小樱却觉得心凉凉的,感染不到半分暖意。每当路过了无生气的宇智波大宅,小樱的心都会狠狠地抽搐。

        如何才能斩断对他的思念?明知不该想他,她的心还是不受控制,一遍又一遍地想起在宇智波大宅与他共渡的六天,想起他如狂风暴雨般的吻,想起他如火般炽热的眼神……

        她用力拍了拍双颊,似想藉这动作拍走脑中的身影。

        她和佐助都重回自身的生活轨道,这次是真的完了。有佐井在身边,只要再过一段时间,她一定能恢复过来的。

        她每天都会推开火影办公室的门,那是再平常不过的动作,她从未想过在门的背面等待着她的会是个万劫不复的地狱——

        推开门的剎那,她彻底僵住,几乎忘了呼吸。

        坐在师傅对面,背对住她的背影,纵是化成飞灰她都不会错认,因为她曾目送这个背影在视线里一点一点地消失。

        「小樱过来,师傅有话对妳说。」纲手双手托着下颔,表面一如往常般沉稳,如非小樱因惊愕而失去冷静的判断力,一定可以看出纲手眼里的不舍和愧疚。

        小樱浑身僵硬,无法压下那阵忽然从心底翻搅而出的不祥预感。

        她深吸口气,好不容易挪动双腿来到纲手身边,感觉到佐助凌厉的眼神落在自己身上,不由生出一股想逃出去的冲动。

        「小樱,我有一个请求。」纲手站起身,握住小樱双肩,眼神带着沉痛。

        「师传言重了。只要是我能做到的,一定会为师传办妥。」小樱大惊失色,忘了佐助带来的强烈威胁,担忧地握着恩师的手。

        「火之国与音之国已达成联盟的协议。我和佐助已同意以联姻巩固彼此的关系,所以……」

        「联姻?」掌中如少女般柔嫩的纤手冷得骇人,一时间小樱完全联想不到联姻与自己有何关系。

        「我要妳嫁给佐助。」

        脑际轰的一声,小樱俏脸煞白,一把甩开纲手的手,无意识地后退了几步,低喊道﹕「师傅,妳在胡说什么?妳明知道我和佐井在一起,妳怎么可以要我嫁给别人?」那人还是佐助,她疯了吗?

        「妳是我引以为豪的弟子,第一次见面我便看出妳拥有舍身的精神,这次妳可以为了师传舍身,答应这个过份的请求吗?」纲手虽是心痛,仍是一字一句的将话说完。

        她本以为木叶可以跟音之国成功缔结同盟,万万想不到佐助会反过来以同盟一事要挟她。佐助不单拥有指挥音之国的权力,对于木叶的实力以及守备配置种种,他更是了如指掌。要是他真的反过来与木叶的敌国订立盟约,她不认为现在的木叶能抵挡得了。

        小樱别开脸不看纲手眼中浓烈的哀求神色,咬牙道﹕「我不答应,佐井也不会答应的。」

        「这么说,要是佐井答应了,妳也会答应?」一直扮演局外人的佐助徐徐起身,淡淡地问。

        「佐井不会答应的。」她毫不畏惧地迎上他锐利的眼神,碧眸燃起愤怒的火花。原来他那夜说的「嫁给我」,并不是随便说说,而是认真的。他要她嫁给他,就是为了政治联姻这种无意义的东西? 

        「妳还没回答我的问题。要是他答应了,妳就会嫁给我?」

        「要是佐井答应让我嫁给你,我春野樱任你处置。」就算全世界都背叛了她,佐井也会站在她这边,她有绝对的自信﹗

        就算已有五年不曾好好相处,佐助还是非常了解小樱,刚强又性如烈火的她,被逼迫到绝境时,话便会不经思考地冲口而出。

        「别忘了妳说过的话。」

佐助嘴角掀起一抹似有若无的笑意,小樱一阵心寒,觉得自己像是成了猫爪下的老鼠,随时会被利爪撕裂。

        看着樱发女孩掉进他预设的陷阱里,佐助在松了口气的同时,胸口被嫉妒之火烧得灼灼生疼。

        她竟然毫不犹豫的以自己作为交换条件,她对佐井的信任到底深到何种地步?想到待会她将要承受的一切,他的心涌起阵阵不舍。可是不舍归不舍,既已下定决心要她,他就绝不会心软。

        他本抱着祝福的心态看待她和佐井之间的关系,然而那个失控的吻却颠覆了一切。她的响应燃起了胸中本已熄灭的希望之火,那股渴望拥有她的强烈欲望击溃了他的理智。只要她对他还有一点点在意,即使她已有一个对她爱逾性命的恋人,即使她在佐井身边笑得如此幸福,即使要用上他最不屑的卑鄙手段,他都不想再错过她。

        他要她爱他,就像从前一样。

        既然那两年的空白让他失去了她,那么他就干脆将时间的滚轮逆转过来,让一切重回轨道,让她回到他身边。

        这次由他来给她幸福,纵使方式不对,但他不会令她后悔的。

        小樱被佐助深邃的黑眸瞧得一阵心慌,皱了皱眉,不再看佐助和纲手一眼,便离开了火影办公室。

        纲手看着若有所思的佐助,一脸严肃地道﹕「好好待小樱,让她幸福。要是你办不到的话,不管木叶会变成怎样,我都会将她要回来﹗」

        「我会好好待她。」

        佐助向纲手许下承诺,便尾随小樱而去。

        纲手见状心中微宽,为了木叶必须出卖爱徒,她的良心受到强烈的谴责。自从小樱走进火影办公室起,佐助的视线便再也没有离开过小樱。他对小樱的在乎已超出他所能掌控的范围,要不然他也不会疯狂到使出威胁的手段,只为得到小樱。

        多年的单恋竟在这个时间点,以这种方式成真,对小樱来说,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了。

        炽白的光芒笼罩着整个木叶,正午的大阳眩目的光一下子刺痛了小樱的眼,逼得她一阵晕眩。

        小樱气喘吁吁地来到佐井的家,在门口见到佐井,便逼不及待地抱住他。感觉到他温暖的体温,她的心稍稍安定下来。

        几分钟的时间已足够让她想好如何应对,她和佐井要正式再拒绝师傅和佐助一遍。他们要是再苦苦相逼,她干脆跟佐井离开木叶好了。不管怎样也好,她都不会对佐助屈服,更不会承认那种可笑的政治婚姻。

        当然离开木叶是最坏的打算,佐井比她精明得多,有他在,她什么都不用担心,也许不用离开便能将事情解决。

        思及此她拢紧的眉峰稍稍松开,正想说话的时候,却被佐井轻轻推开了。

        小樱怔住,接触到佐井清冷的眸光,心中隐隐感到不安,急道﹕「佐井,刚刚师传要我嫁给佐助君——」

        「是吗?那妳怎么说?」佐井面无表情地问。

        「我当然拒绝了﹗」她惊讶地抬起头,细细察看他异于平常的表情。

        「拒绝了?妳不是一直都很喜欢他?」那副事不关己的语调,淡得令小樱心头一窒。

        「你……为何要这样说?我怎么可能会答应?」血色自脸上褪去,她想找回他四季不变的温柔,试探地问﹕「佐井也不会答应的,对吧?」

        「妳愿意的话,我不反对。」佐井避开小樱祈求的目光,无所谓地道。

        小樱浑身一震,如溺水的人牢牢抓紧佐井的臂膀,双唇抖得像是快要掉落似的。「为什么?你不要我了吗?」

        「别说得自己很无辜似的,妳要是不喜欢他,又怎么会让他吻妳?我成全妳和佐助,我们分手吧。」他暗暗握紧双拳,用尽全身的气力,才勉强将这几句话说完。

        抓紧衣袖的纤手无力滑落,昨天还一脸微笑,温柔地凝视着她,将她当成宝一样呵护的男人,在一夕之间变成陌生人,冷漠得让她心寒。

        她怀疑这只是一场恶梦,佐井怎么可能会这样对她?不会的,不会的……

        这是梦的话,为什么还不醒过来?

        四周一片寂静,伴着微弱的风声,她彷佛听见心被寸寸撕裂的声音。

        小樱的脸色苍白得有如风中的飞雪,连青色的血管也隐约可见。泪水模糊了视线,她再也看不清眼前的身影,抬眼看着蓝蓝的天,在一片迷蒙的水雾之中,那高不可仰的距离在瞬间缩短,无形的重量压逼着她,天空像是随时会在下一秒崩塌,将她的世界彻底压垮。

        她缓缓转身,挪动虚软的双腿,在一片刺眼的白芒之中,渐渐消失在佐井的视线之内。

        佐井的心猛地一扯,再也装不下去,下意识要追上去的时候,一把淡冷的男声在背后响起﹕「想想你哥哥,我劝你最好不要追上去。」

        佐井回头盯着佐助,黑眸燃起一抹骇人的火光,胸膛剧烈地起伏着,语气是压抑的沉静﹕「你要遵守承诺,放过我哥哥。」

        「我不单不会伤害他,还会安排雪之国的名医为他治病,你放心好了。」佐助淡淡一笑,不忘道﹕「我明天就会带小樱离去,要是你想让你哥哥有什么不测的话,尽管跟小樱实话实说好了。」

        是人就会有弱点,纲手如是,佐井如是,只要抓住弱点,天底下没有不可能的事。纲手的弱点是木叶,佐井的弱点就是身患重病的兄长,也只有这样才能让佐井放弃小樱。

        远水救不了近火,雪之国邻近音之国,佐井就算插翅也别想保得住兄长生命,何况保得了一时,保不了一生,佐井是聪明人,这道理不会想不通。

        目送佐助的背影离去,佐井狂吼一声,一拳重重地轰在树上,咔嚓一声巨响,大树断成两截倒了下去。

        当佐井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竟做了无意义的发泄,那是他向来最不屑的行为。

        他在心中暗暗起誓,那怕倾尽所有,都要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不知不觉间,弯弯的月儿已悄悄爬上夜空,日间被无辜掩盖的星子在漆黑中争相闪烁,洁白的光芒柔柔地洒满大地。

        花了大半天的时间,从木叶到音之国的路程只走了一半,这速度已足够让佐助来回两遍了。他从未觉得这条路如此漫长,或许是心底隐约的不安,使他希望以最快的速度返回音之国完成婚事,才能断绝后顾之忧。

        身后的脚步声轻细得几不可闻,他禁不住回头一望,有点担心那抹纤弱的粉色身影会被晚风带走。

        早上他到春野家接她离去,本以为要经过一番纠缠,她才会随他离去,想不到她一声不吭的就跟他走了。她没有跟纲手、佐井、鸣人或木叶任何一人道别,连行李也少得可怜,就只有几张照片,以及她一直抱在怀中的卷轴。

        她双眼又红又肿,脸色更是苍白得惊人,似乎会在下一秒昏倒。佐助知道此刻无论说什么都无法令她释怀,索性不说话,走在前面为她移开挡路的树枝,就怕神不守舍的她会被树枝刮伤。

        细心体贴的举动与作风冷硬的他沾不上边,可是为她做来却很自然,每当回眸看见她低垂的脸,想到她即将成为自己的新娘,他感到心底某处变得软软的、暖暖的。

        佐助不想让小樱太累,夜幕低垂的时候,他带小樱到途经的旅店休息。

        看着如木偶般坐在椅子上,视线无意识投向窗外的小樱,佐助暗叹口气,淡淡说了句「晚安」,便离开了小樱的房间。

        到了半夜,一直闭眸躺在床上的小樱倏地睁开眼睛,如猫咪般轻巧地跳下床,美眸波光流转,与白天心神恍惚的她完全判若两人。

        她掏出怀中的卷轴,就着淡淡的月光打量上头巧笑倩兮的少女,无意识地捏紧那张薄薄的纸,心中思潮起伏。

        早上在枕边发现这卷轴,还有一张写着「对不起」三字的纸条,那是佐井的字迹。为什么要将这幅画送给她?他不是说要将它送给妻子的吗?既然他毫不留情地伤了她,为何又要说对不起?

        一天之内被两个最信任的人背叛,自以为安全的世界原来如此不堪一击,她的精神力差点支持不住。师傅姑且不说,佐井是她心中最坚实的支柱,单是想象他的爱是假的,她就颤栗不已。

        说她天真也好,死心眼也好,就算她和佐助接吻的事惹怒了佐井,她也不相信佐井会在一天之内变了个人。她要再见佐井一面,弄清楚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她将卷轴珍而重之地收进衣内,从窗外一跃而下,全速往木叶的方向奔去。

跑了半小时左右,一夜没睡加上精神上的打击令她渐渐感到体力不支,她回头望了一眼,侧耳细听下并无异象,判断佐助没有追上来才稍事休息。

夜空像是无边无际的大海,安静而神秘,满天密密麻麻的星星像是要倾泻而下,离她如此之近,彷佛随手便能抓住一把闪烁的星子。

她一动不动地盯着广袤无垠的夜空看,任由脑袋彻底放空,心中毫无预警地闪过一张黑发黑瞳的冷峻脸庞,重重地震撼着她的心。

……她怎么会想起他?

一声低沉的轻笑在寂静中响起,小樱猛地一震,回头一看,心中不禁一沉。

「凭这点小伎俩就想摆脱我,我该说妳太天真还是太有自信?」佐助从树影间缓缓走出来,嘴角噙着一抹淡淡的笑意。

要不是他担心她睡得不好,晚上有没有盖好被子,暗地走进她房间,也不会发现她是故意拖慢行程,而她的顺从也是装出来的。当发现她不见了,他的心罕有地微微一乱,随即追往木叶的方向,还好她的脚力远比不上他,不多久他就找到她了。

惊讶过后,小樱随即镇静下来,淡淡道﹕「我不过是睡不着出来走走,你有必要如此大惊小怪吗?」

佐助不置可否,平静地道﹕「原来妳散步跑这么快,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妳在逃跑。」

淡漠的俊脸挂着一抹嘲讽的笑意,似在嘲笑她的不自量力,小樱心中暗气,道﹕「我睡不着,运动一下也不行吗?」眼前的佐助跟五年前的寡言少年相比,嘴贱得令人想撕裂他的嘴巴。

黑眸中闪过一丝隐约的笑意,佐助淡淡地道﹕「玩够了吧?该回去了。」

看着他高大的身形一步步逼近,她的心跳不由自主地加速,明着动手的话,她不是他的对手,唯有……

小樱不退反进,小跑步的走近佐助,冲他甜甜一笑,道﹕「佐助君,一起回去吧。」

佐助微微一怔,小樱的笑容瞬间凝住,碧眸闪起锐利的光芒,抓住他难得松懈的一刻,一掌劈向他颈际——

势如破竹的一掌划破寂静的空气,带起一阵强风,眼看小樱快要得手的时候,那双彷佛与暗夜融为一体的黑眸倏地射出诡谲红芒,小樱的攻势顿时凝在半空,用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无法倾前半分,接着浑身一软,倒在佐助怀中。

瘫软的身躯被坚实的双臂抱住,他身上传来的气息撩拨着她的心,虽是夜凉如水,她却被他炙人的体温煨出一身汗来,心跳快得像是要蹦出胸口。

这突来的亲蜜接触比起偷跑失败更令她慌乱,她想挣开他,却一点力气都使不上。

「散步散了这么久,累坏了吧?」

本以为可以成功逃脱,却被他轻松逮到,白忙一场还要被他恶意嘲讽,小樱气得差点吐血。同时心中暗忧,他已起了戒心,要再逃只怕难比登天了。

佐助低低一笑,将杏目圆睁,气得说不出话来的小樱轻松地打横抱起,向旅店的方向走去。

佐助表面游刃有余,实则暗暗捏了把冷汗。她向他展现灿烂笑靥的剎那,他的心跳漏了一拍,视线完全无法自她脸上移开,要是换成同级的对手,一瞬间的心乱已足以令他万劫不复。幸好他的反应比她快上不止一倍,才不致阴沟里翻船。

自从偷看她对佐井展笑的那夜起,他就像中了蛊一样,暗暗渴望有一天她也会对他绽笑,笑容灿烂一如漫天闪烁的星星,清澄的碧眸里只倒映着他的身影。

还好她不知道自己对他的强大影响力,要是她晓得他对她的亲近毫无抵抗力可言,胜算肯定会大增。

这丫头诡计多端,在婚礼举行之前要将她看得紧紧的,不能掉以轻心。好不容易让她来到他身边,他不允许任何意外发生。

想到这里,他恨不得下一秒就跟她完婚,免除所有后顾之忧。这少有的焦躁情绪令他暗暗苦笑,他好像不曾如患得患失过。

佐助将小樱抱进自己的房间,将她塞进床里面,自己躺在外面,小樱的脸色瞬间刷白,什么乱七八糟的联想都抢着挤进脑袋里。「你、你……要做什么?」

「睡觉。」佐助从容地回了两个单音节,拉起被子盖住不住颤抖的纤细娇躯,撑起身子瞅住那张不安的小脸,差点失笑出声。「让妳回房睡觉的话,连妳去『散步』我也不知道,还是跟妳一起睡,就近监视比较安心。」

「解开我身上的定身术,让我回自己的房间,我保证不会再逃跑。」她恨得暗暗磨牙,可是形势不如人,只好提出交换条件。

「从妳答应任我处置,又暗地逃跑那刻起,妳的信用已一文不值。」佐助见那双碧眸闪过慌乱,却又故作镇定的样子,心中一阵好笑。「女人的保证果真不可信。」

她中了他的激将法,嚷嚷道﹕「谁说的?女人的信用不会比男人差,我不会毁诺的。」事实上她也没想过要违背承诺,只是想再见佐井一面而已。

佐助淡淡一笑,道﹕「记住妳说过的话,现在给我睡觉去。」

感觉他温热的吐息落在颊边,她敏感地一颤,叫道﹕「宇智波佐助,你敢……对我无礼的话,我绝不会放过你。」想当然耳,一个不能动弹的人所撂下的狠话,连虚张声势的余地也没有。

「妳要是乖乖听话,我保证在婚礼之前都不会怎样,要是妳睡不着又去『散步』的话,我可不敢保证了。」

小樱吞了口口水,乖顺地点了点头。

看到她委屈又无辜的表情,佐助不禁有种想发笑的冲动。他今晚笑的次数比过往一年加起来还要多,好像只要有她在身边,他的心情就会出奇地好。

「那就睡吧。」

她顺从地闭上眼,浑身僵硬地躺着,本以为会紧张得无法入睡,但今晚的惊吓已令她疲惫万分,不久睡神便来造访,将她带入深沉的梦乡。

他缓缓扬起薄唇,见她在睡梦中仍紧皱着双眉,眼神不自觉地柔和下来,低头在她额上印下一吻。她像是感觉到他的抚慰,甜甜一笑,脸上的表情放松下来,再也没有露出皱眉不安的表情。

「晚安。」他无声地轻笑,出神地盯着她的睡脸看,似是一辈子也不会厌倦。

就算一切超出他的算计,纲手和佐井最后都选择不舍弃小樱,他也不会真的打击木叶,杀掉佐井的兄长。可是世事无绝对,没有人愿意赌那个万一,再加上他抓住的是两人的软肋,不怕他们不答应。

他这样做不单是为了逼婚,还要将她身边的两根支柱彻底摧毁,让她今后只能仰仗他、依赖他,眼中只有他一人。

爱情之于他太过新鲜,用最擅长的心计应对成了他的本能。远在天边心有所属的,那就使手段让她来自己身边,近在咫尺也得不到的,也就再使手段好了,不管如何,他也要她爱他。

 

 

评论(8)
热度(2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