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界》(卡樱/火影忍者同人/中篇) (一)


是我的光,

我的渴望,

也是我无法逾越的界——

 

 

PART 1

 

温柔的风在夜色中静静流淌着,凌晨时份的街道上空无一人,路灯散发着朦胧的光,如同一条柔和的光廊,为夜归人指引着归家的方向。

旗木卡卡西带着一身冰冷与疲惫回到熟悉的地方,循着路灯一步步走往上忍宿舍。

黑瞳一片平静,隐藏在护额下的红眸却闪着冷锐的光,呼吸里彷佛仍残留着血腥味。

他机械式的推门,脱下血迹斑斑的上衣,随手丢在沙发上。钻入深心处的疲乏让他决定跳过洗澡的步骤,直接上床。

桌上蓦地闪起的银光引起他的注意,那串钥匙和挂在上面的小猫吊饰自然地交迭在一起。淘气的小猫咪像是依附着钥匙,又彷佛紧紧扣住钥匙。

他叹了口气,认命地收起沾血的衣物,走进浴室洗去一身肃杀之气。

推开卧室的门,他踏着无声的脚步来到床边。

秀气的双眉紧拧着,床上的女孩拥抱枕头侧躺着的姿势就像寻求父母安慰的孩子。比花朵还要鲜艳的粉色发丝一半散落在枕上,一半落在床上。即使只有她一人,还是固执地留下了半边床。

雪白的枕上隐约可见湿印,卡卡西眸里闪过一抹异样的光,弯身拭去她眼角的泪痕,拉起被她踢得歪七扭八的被子,密密实实地盖在她身上。

他一手托起她的头,一手将枕头塞进她脑袋下,两张脸几乎贴在一起,粉发上淡淡的香气钻进鼻端里,缠绵不散。

不久前的血腥和厮杀,在这一刻完完全全地离他而去。

 

 

「老师,你怎么回来了?」

一把精神奕奕的嗓音把卡卡西唤醒,入目的是少女惊喜的笑脸。她正弯身打量着他,有几根柔软的发顽皮地落在他脸上,撩得皮肤微微发痒。

他坐起身,往旁边挪了挪,戏谑的嗓音带着晨起的慵懒﹕「没记错的话,这是我家吧?我回来有什么不对?」

樱知道嘴巴超坏的老师在讽刺自己雀巢鸠占,撇了撇唇道﹕「你不是两天后才回来吗?我以为这里没人嘛。再说我不是留了半边床给你?大冷天睡沙发会着凉的﹗」

「任务提前完成了。一个女孩子家,如此明目张胆的邀请男人上床真的大丈夫?」他在「上床」两字上加重了语气。

「有什么关系?老师又不是别人,咱们以前不也常睡在一起?」

「那是妳十二岁时的事了。」卡卡西的视线不经意地扫过那不算丰满,却越来越柔软细致的少女曲线。

少女小声嘀咕了一句「你不说我不说又不会有人知道」,转身走进浴室梳洗。

在老师这里留宿的频率太高,浴室里放着她专用的毛巾、牙刷等物品,就连女性卫生用品也有。

她看着镜子里面脸容憔悴眼皮浮肿的女孩,不甚在意的做了个鬼脸。她并不喜欢被人看见这副鬼模样,不过是老师的话就无所谓了。因为他不会像井野那样一看见她哭泣便紧张不已,甚至咋咋呼呼地追根究底。老师什么都不会问,只会温和地摸摸她的头,像平常一样说些毫无意义或调侃或取笑的话,每次她都在笑骂中安心入眠。

这就是成年人特有的体贴?浑身散发着一股让人平静的气息,总是保持着适当的距离。

什么时候她才能变得这样温柔呢?

 

 

淡淡的阳光自窗外照进来,倾洒在银发男人眼瞳深处,映着点点柔和的暖光。食物的香气充盈着整个空间,卡卡西惬意地靠在沙发上,看着粉发少女忙进忙出,享受着难得的宁静。

眼角余光瞄到窗台上的三个小东西,那是少女几年前做的。做工并不细致,针脚不是很整齐,然而那样稚嫩的技术却能将布偶的神态做得活灵活现。

卡卡西起身,拎起银发戴着面罩的布偶把玩着,虽然过了四年,布偶仍然很干净,倒是黑发黑瞳那个已隐约可见破损的痕迹。

「老师,我可以把他们放在这儿吗?」

卡卡西眸光微微一凝,转头面对粉发少女时神情已恢复一贯的淡然。

他顺手摸了摸金发布偶的头,「妳把牙刷衣服放在这之前,好像没问过我的意见。」

牙刷替换衣服什么的当然不能问了……虽然老师几乎从不向她说不,但要是问他能不能放下这些明着留宿会用到的东西,他的答案肯定不会是「可以」。

他一旦说不,就是没转圜余地,到时连耍赖的机会也没了。

「小气鬼﹗」她噘了噘唇。

她也知道老是在这里留宿不妥当,可是只要别人不知道,就不会为老师惹麻烦了吧?她一直都很谨慎,而且老师虽然没表示赞同,但也没说什么,应该没问题吧?

她、鸣人和佐助已是独当一面的忍者,卡卡西很快也会教导新一批下忍,到时不能再结伴出任务,难过的时候也不能借着学生的身份向他撒娇。

上忍宿舍就是她和卡卡西仅剩的交集。

卡卡西的视线定在黑发布偶上,想起当年小女孩被针刺得伤痕累累的指头。那时候她脸上挂着天真的笑,说想给他们做一个布偶。据说这是惊喜,所以只有他一人知道。只是布偶还没做好,两个少年已相继离去,只剩下他、少女和这三个布偶。

「老师,我今天没工作。」

「嗯?」卡卡西漫不经心地应道。

「你的任务提前完成,今天是假期吧?要不要出外走走?」

他还没开口,粉发少女已急急地打断他﹕「老是躲起来睡午觉,会老得更快的﹗你要是不去,信不信我没收你的早餐?」

少女那唯恐被拒绝的神情让卡卡西面罩下的唇勾了勾,深邃的瞳眸里泛起隐约的笑意。

他什么时候拒绝过她了?

 

 

银发男人捧着小黄书走在与他格格不入的商店街上,粉发少女站在他身旁。截然不同的色系,成熟沈郁,青春柔嫩,似是两个极端,偏却自然地融和在一起。

粉发少女看到橱窗里的漂亮事物,总会吱吱喳喳的说个不停。大多数是听也没听过的东西,于是卡卡西更心安理得地看书去。

「老师,你看﹗」

樱伸手要拉卡卡西的胳膊,后者连眼皮都没抬,便敏捷地避开了。

她不满地噘了噘唇,「碰一下又不会少一块肉,以前不也是这样?」

「那是妳——」

「十二岁时的事对吧?我知道了﹗」樱佯装不在意的别开脸,心里泛起一股难以道明的怅惘。

随着她从刚过老师腰间的高度,到头顶与他胸膛齐平,身边要她注意男女有别的人越来越多,就连井野也损她﹕「我和雏田没事的话,都不会找老师。没见过像妳这么大还黏着老师不放的人。要是被人看到妳从他家里出来要怎么想?卡卡西老师老大不小了,妳老是霸占着他的时间,他要怎么交女朋友?」

从前理所当然的事,长大了就不一样了。

十二岁的时候,勾着手臂走路也没人在意,可如今她只要跟老师走近一点,路人便会投以暧昧的目光。

她记得最初老师随她拥抱撒娇,同床而眠,也是笑看着她。从何时起,连老师也变得不一样了?

「要看这些女孩子家的东西,怎么不叫井野陪妳?」

淡淡的,带点无奈,也带点逗弄的嗓音,跟平常没两样,可此刻樱听在耳里,总觉得透着一股拒绝的意味。

十六岁已经这样子,要是再长大一点,是不是要形同陌路了?怕这一切会改变的人就只有她吗?

胸口堵得难受,她吸口气平缓不稳的情绪,垂下双睫,「她跟鹿丸正式交往了,妨碍别人恋爱可是会下地狱的。老师有事先回去好了,我一个人也可以的。」

卡卡西高高举起手中的书,重重敲在那颗粉色的脑袋瓜上。

「好疼﹗老师干嘛打人?」粉发少女摸了摸脑袋瓜,双眉倒竖,模样像极了一只炸毛猫咪。

「我可是牺牲了午睡时间陪妳的,妳哭丧着脸是什么意思,该哭的人是我吧?」

不是什么保证,也不是什么哄人开心的话,莫名的,她浮躁的心境瞬间平静下来。

她瞧见他稍稍柔和下来的目光,试探性的伸手拉他的衣袖,这次他没有避开,只是眼睛也没离开手上的小黄书。

抓住那片薄薄的衣料,她心底升起一丝微妙的愉悦。在这一刻,就连那抹念念不忘的黑发少年的身影也彻底淡去。

「晚上吃秋刀鱼好么?」

「妳做完饭就乖乖回家的话,无任欢迎。」

小奸计被识破,她嘟嚷道﹕「有什么关系嘛?」

「要是令尊觉得没关系的话,我也无所谓。」

粉色的脑袋蔫蔫的耷拉着,这不是说了等于没说﹗爸爸虽然对老师的人品很放心,但自从知道她到老师家里过夜后,每次一碰见老师,就会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昨晚她跟爸爸说到井野家里睡,他才勉强放人的。

「干脆结婚算了,省得烦﹗」她都十六了,在那里睡还不能自己做主?

「好,等会就向令尊提亲。」他淡淡应道。

不咸不淡的口吻听起来竟似有几分认真,樱瞪了眼埋首在书中的不良老师,「你再这样胡乱应承别人,小心被人架上教堂。」

「我又没有乱求婚的习惯,妳多虑了。」卡卡西淡淡一笑,眼角余光瞥见不远处一抹熟悉的白衣身影,黑眸倏地一凝。

「老师,你看这个﹗」

卡卡西还没转头,少女已经兴奋地走到别处径自翻动着什么,他微微侧了侧身才想探究,白衣黑发的少年已经走过他身旁,清冷与淡漠的视线瞬间交会,又不约而同地移开,所幸少女由始至终没看这边一眼,倒是移动脚步走向更远处。

恍惚间卡卡西已经看不到黑发少年的背影,就连少女疑惑的叫声也彷佛从远处传来,或停或走的步伐,各自前行的方向,彷佛三条从不相交的并行线。


评论(8)
热度(63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