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囚婚》(佐樱/火影忍者同人/长篇/婚后/HE) 第五章(2)

           佐助和重吾穿越木制的旋梯,前往城堡的地下深处,吱吱呀呀的声音在一片漆黑中回荡着,组成一曲诡异的调子。

           佐助的写轮眼能在黑暗中视物,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之于他与白天无异。

           重吾没有像佐助般惊人的瞳力,小心地跟在佐助身后,总算顺利穿过长长的暗道。

           暗道的尽头是一个密室,虽然不是第一次随佐助来此,重吾看到那扇熟悉的铜门,还是禁不住心中微颤。

           佐助抓住铜环象征式地敲了两下门,便推门而入。

           阴暗的密室里坐着三个人,重吾看不到三人的容貌,却清楚地感觉到来自他们的锐利逼视,沉凝的气势压逼而至,教他几乎透不过气来。

他恭敬地行了一礼,道﹕「重吾向三位长老大人问好。」

           一双幽深的红眸直视三人,佐助神色平静,看不出半点喜怒之色。

           「你该很清楚我们找你来所为何事。」坐在三人中间的那人开口,低沉的男性嗓音听不出年龄,自有一股不怒而威的气势。

           佐助挑眉道﹕「如果你们想说娶了雪影的诸多好处,我看可免了。这番话我没听过一千次也有一百次了。」

           一把尖细的男子嗓音响起,来自右首的男子﹕「你既然明白当中利害,该很清楚要让音之国的国力更强盛,雪影会是你极大的臂助。今天是你出发到雪之国参加聚会的日子,我们的意思是要你把握机会与雪影成其好事,再将春野樱送返木叶。」

           佐助嗤的笑出声来,眼底却无一丝笑意。

           「你在笑什么?」坐在左首的女尖音怒问。

           「只是觉得好笑。刚才的对话要是教旁人听了,只怕会以为三位才是音影。」佐助淡嘲道。

           「要是没有我们,你哪能攀上音影宝座?」左长老冷冷地道。

           三人是前音忍村的长老,是隐身在大蛇丸背后的幕僚。大蛇丸死后,三人不甘音忍村就此没落,遂找上佐助,看准佐助亟欲复兴宇智波一族的野心,藉由他的智慧忍术,以及名门宇智波一族的出身,共同创立音之国。

           佐助提供自身的才能,三人则提供前音忍村的长老号召力,让一众村民集结起来,在互惠互利的前提下一直合作愉快。三年前佐助没有依循他们的指示娶雪影冰月为妻,执意要娶无势力背景的春野樱,虽然后来火音两国结盟也带来一定的利益,但始终比不上雪之国的查克拉甲冑和有利的地利位置吸引。自那时起,他们便对佐助产生不满。

           「我已给你们约定的地位及权力,可没答应过让你们干涉我的私事。」佐助淡淡地道。

           「身为音影,你的婚姻就是音之国谋取最大利益的工具。更何况我们最初相中你,宇智波一族的血统是最主要的因素,我们需要宇智波一族的继承人,也给了春野樱整整三年的时间,她还是一无所出。撇开国家利害这点不说,难道你不想为宇智波一族留下血脉?将春野樱送返木叶,娶雪影冰月为妻,对你对我们对音之国都有百利而无一害。」

           重吾暗暗吞了口口水,姜是老的辣,右长老直刺入问题核心。佐助是宇智波一族硕果仅存的继承人,而小樱当上音影夫人已有三年,却未能为佐助诞下一儿半女,她的生育能力备受质疑。既然长老们察觉到这个问题,佐助不可能一无所觉。佐助会不会为了复兴一族的目标而有所动摇?这点连他都不敢确定。

           好看的唇角扬起嘲讽的弧度,佐助平静地道﹕「三年前我已说得很清楚,我宇智波佐助还未沦落到要靠女人起家的地步。我会靠自己的实力开扩音之国的版图。至于我的妻子能不能生,不劳诸位费心……」

           一双红眸迸射出嗜血的光芒,在一片漆黑中显得格外骇人,他缓缓地道﹕「一天我还是音影,音影夫人只会得一个,就是宇智波樱。你们接受得了最好,接受不了尽可将我扳下台去,我随时候教。丑话说在前,冲着我动手无任欢迎,要是敢动我的人,我会让你们后悔生在世上。」

           想不到冷静的佐助会直接宣战,重吾不禁一惊。

           小樱曾两度遇袭,要是不幸逝世,最大得益者固然是雪影,而三长老也是难脱嫌疑。

           佐助既然不愿与小樱离婚,自然无法与雪之国联姻,要是小樱从此消失,正好遂了三长老的意愿,难怪佐助会起疑。

           「话已至此,没必要再说下去。我们的想法恰好与你相反,能当上音影的不止你一人,当年能将你扶上音影之位,要将你扳倒也非难事。雪之国的聚会是我们给你的最后机会,希望你能好好把握。」

随着中长老淡淡而下的总结,会面以不欢而散收场,音之国的内战也正式在不见天日的密室内生根发芽。

 

 

           灰蒙蒙的天际飘降着绵绵细雨,小樱坐在床上,怔怔地看着透明的细丝密密地斜织着,纠缠而后分开,周而复始。

           失忆后待在音之国也有几个月,除了气候偏冷外,她发现这儿雨雪多,天空甚少有晴蓝的时刻。

           她下意识摸了摸冰冷的枕伴,感觉不到熟悉的气息,秀眉不自觉地拢起,寒意随着雨丝渗入骨髓里,教她禁不住打了个寒颤。

           三天前佐助温柔地抱了她之后,她一觉醒来,便从夕子口中得知佐助远行的消息。

           想想也真好笑,她这个妻子竟然是最后一个知道丈夫去向的人。

           她尝试向夕子打听佐助的行踪,夕子的回答是意料之内的不知道。这次佐助倒是难得误算了。即使夕子不说,她也知道他的去向。那天她在书房外面已听到佐助和雪影的对话,他到雪之国去了。

           她不晓得他们的相处形式是否从一开始便是这样,一切消息都是经过过滤才流进她耳里,而她只能被动接受。

           没有他在身边,黑夜竟是如此之长,如此之冷,只要一闭上眼睛,脑海便会自然而然浮起他淡笑的俊美容颜,有如魔咒般挥之不去,令她难以成眠。

佐助已许下承诺,说不会让那女人的狼爪伸向他,她该相信他,但想起雪影无可挑剔的美貌,算计的眼神,轻唤「佐助君」时的温柔表情,她的心就愀得紧紧的,紧得几乎要窒息。

每当佐助君自她唇舌中吐出,那是全然不同的节奏,袅袅从心底升起,轻柔的、缠绵的奏出绮丽的音色——

Sasuke kun

唯有这个称呼,她想独占一辈子。

咚咚的敲门声响起,打断了小樱混乱的思绪。

香磷和水月走进房间,前者眼角瞥见打开的窗扉时,抢上前关窗,皱眉道﹕「天气这么冷,怎么不关上窗子?」

小樱淡淡一笑,轻声道﹕「无聊想看雨而已。」

香磷打量着小樱眼底的黑色阴影,担忧地问﹕「妳没睡好?」

小樱没有回答,反问道﹕「佐助君到雪之国去了?」

香磷美艳的脸庞浮上讶色,问道﹕「妳怎么会知道?」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不想让我知道。」小樱一笑,笑容中含着淡淡的苦涩。

「佐助不说是因为……呜﹗好痛﹗香磷,妳在搞什么?」水月惨叫一声,弯下腰捧着疼痛不已的脚直跳。

「小樱,佐助之所以不说,并不是不重视妳,相反是太重视妳,为了保护妳,他才会选择不说。」香磷一脸温和,好像刚才狠狠踩了水月一脚的人不是她。

不说是为了保护她?

他说不会再有下次的温柔笑脸,与赶她出书房时的冷酷脸庞在脑海中重迭,小樱的心不禁乱成一团。

香磷瞧见她半信半疑的表情,想起佐助临离去前的嘱咐,美丽的脸庞露出一抹深思的表情——

听毕重吾所述的三长老的警告后,香磷扶了扶眼镜,眸光瞟向佐助,很故意地问﹕「那我以后是不是要叫雪影作音影夫人了?」

香磷的话换来佐助冷冷的逼视,后者淡淡地道﹕「音影夫人只有一个,就是妳从一开始就没叫她作夫人的那个。」

香磷又是一笑,早就猜到佐助不会因三长老的逼迫而丢下小樱,这样才配当上她曾暗恋过的对象。

「佐助和小樱夫人还未有孩子,这是三长老最不满的一点。」鹰小队的成员比亲人还要亲,重吾说话也就没有顾忌。

香磷神色微微一动,见佐助朝自己轻摇着头,也就没有说话。

「三长老的忍耐已到达临界点,不过在找到能代替我的人之前,他们暂时都不会有所动作。」

「佐助怀疑曾两度袭击小樱夫人的凶手就是三长老。」重吾叹道。

「三长老?的确他们一直视小樱为眼中钉,但我始终觉得雪影是最可疑的。」出于女性的直觉,香磷打从心底讨厌雪影冰月。

「雪影和三长老都有可疑,也有可能两者都有参与其中。不管是谁干的,最好别让我找到证据,不然……」一双黑眸没有丝毫温度,薄唇勾起冷意,佐助没有把话说完,却已足以让香磷等人想象到那人的惨淡下场。

森寒的冷意自香磷等三人的脚底冒起,心中同时庆幸自己并非与佐助为敌。

「我到雪之国做客的数天,音之国的大小事务由重吾打理,至于小樱的安全就由香磷和水月负责,虽然三长老不会笨得在城堡内公然动手,不过小心点总是好的。」

水月见佐助一直皱着眉,笑着保证﹕「就算香磷在旁碍手碍脚,我也不会让小樱受伤的,你放心到雪之国去好了。」

「谁碍手碍脚了?混蛋水月﹗」香磷气得直跳脚,冲过去就是一拳,水月顺势接过再还击,两人随即拳来脚往的扭打成一团。

佐助和重吾一点惊讶的表情都没有,亦无半分劝解之意,似是司空见惯。

重吾见佐助眉心的折痕仍未平服下来,安慰道﹕「佐助,放心。有我们在,小樱会好好的。」

佐助摇了摇头,眼底闪过一丝决意,缓缓道﹕「她必须好好的。」

回想逐渐淡去,香磷看着神色萎顿的小樱,想起佐助出发前罕见的忧形于色,一个念头从心中掠过,她捉住小樱的手,道﹕「要不要到雪之国去?」

小樱愣住,显是想不到香磷会这样说。

水月也吓了一跳,骂道﹕「妳疯了?佐助不会同意的﹗」

「谁说佐助不会同意?他要是见到小樱,感谢我都来不及呢﹗有我们一路护送,不会有问题的。」香磷朝水月扮了个鬼脸,转向小樱道﹕「小樱,妳也想见佐助对不对?」

「想。」当肯定的答案冲口而出,小樱不禁微怔,内心的疼痛不会说谎,她惊觉想见他的心情竟是如此强烈。

不再费心思考今后会如何,她只想抓住眼前此刻。

她好想他,好想见他。

 

 

           经过一天的路程,小樱、香磷和水月平安地抵达雪之国。

           一片又一片的雪瓣在空中飞舞,宛如羽毛般轻缓落下,落在小樱的手心里,化为透明的水滴,转瞬无踪。

           触目所及都是一片白茫茫,连天色也是深深浅浅的灰白,白得纯净,白得耀眼。

           小樱呼出一口白雾,拢紧白色的长袍,纤细的身躯在风雪中微微颤抖着,使她不禁有点想念起佐助温暖的怀抱来……

           小樱伸手拍了拍脸颊,拍去脑中的绮念,俏丽的脸庞浮上两朵红云,双脚踩在软绵绵的雪地上,彷佛踩在云端上,说不出的写意。

           失忆后首次光明正大的步出樊笼,来到美丽如斯的白色之国,想到很快便能见到佐助,小樱抬头看着广阔的天空,深深吸了口气,嘴角逸出一抹笑,连耳边呼啸的风声也彷佛化成动人的乐章。

           在雪之国忍者的带领之下,小樱等三人来到一座白色的碉堡,在大厅等候他们的是美得惊人的雪影冰月。

           「想不到音影夫人会大驾光临,有失远迎还请见谅。」冰月优雅地微笑,明媚的蓝眸荡漾着自信的水波。

           冰月的微笑看来无懈可击,好像真的非常欢迎他们的到来,令小樱禁不住佩服这女人深沉的城府。

           人长得再美也好,嘴角含着没温度的笑,也是挺碍眼的。

香磷的嘴角抽了抽,每次看见这个做作的女人,她的胃液便会在胃里翻腾,就不记得医疗包包里有没有放进胃药,等两个女人寒暄完了,要吃一颗……不﹗两颗才行。

           她的视线与水月微一相触,在水月眼中看见相同的厌恶,对于首次达成共识,两人不无感动。

           「冰月小姐客气了﹗佐助君在哪儿?」小樱懒得跟冰月作戏,一开口便单刀直入。

           「夫人是来找佐助君的啊?他正在跟各国代表交流。佐助君工作的时候不喜欢被人打扰,不知夫人是忘了还是不知道?」

           冰月微妙的惊讶表情没有半分恶意,可是当中的讽刺小樱却听得分明,「忘了」是讽刺她的失忆,一个什么都不记得的女人怎会了解自己的丈夫?

           这女人一而再、再而三地侵占她的专有称谓权,真的把她给惹毛了。

           冰月要是以为她宇智波樱是好欺的软柿子,就大错特错了﹗

           小樱绽出一抹如花笑靥,轻柔地道﹕「可是我每夜到书房找佐助君,他都没有半点被打扰的不耐烦,还要我陪着他。谢谢冰月小姐的提醒,妳不说的话,我还真不知道,以后我会多注意的。」天天跟佐助这家伙拌嘴,她的嘴上功夫倒是长进不少。

           冰月的眼神掠过一抹惊讶,艳丽脸庞上的浅笑仍是一样动人。

           她一直以为小樱是弱不禁风的猫儿,想不到倒是比想象中嘴利。

           「佐助君这么年轻就当上音影,真的很不容易,普通女人当上音影夫人只会拖累他。要是他的背后有一个与他身份相若,懂得为他分担国事的女人,他会轻松得多。」

           小樱微一皱眉,淡淡地道﹕「冰月小姐认为佐助君的价值就只在音影的身份上?什么身份相若、分担国事,佐助君需要的不是一个盟友或军师,而是一个妻子。我能给他的,远比这些东西来得矜贵。」

           小樱气得火冒三丈,她讨厌冰月用谈交易谈货物的口吻谈论佐助,佐助下半辈子要是跟这个利欲熏心的女人在一起,永远都不会快乐的。

           单是为了这点,她就不能退缩,不能让步,更何况她本来就不愿意将佐助让给别的女人。

           「我很好奇夫人能给佐助君的,到底是什么千金难换的好东西。」冰月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她不相信小樱能为佐助带来更多的利益。

           「我能给他幸福啊。」小樱绽出一抹清甜的笑,清丽的脸庞透着一股英气,光彩照人。

           「幸福?」冰月笑着摇头。小樱比想象中更不堪一击,这种笨女人根本不配当她的对手,适才的留心倒是多虑了。

           「告诉妳,我根本不稀罕当什么音影夫人。在我眼里,佐助君不是音影,只是我的丈夫。我会给他爱和幸福,这些东西远比妳能给他的矜贵。他是我的,我不会将他让给任何人。要是有人在觊觎我的丈夫,我只能说句抱歉,这辈子我都不会放开他。」

           噼呖啪啦的把话说完,一直积压在小樱心头的巨石被移开,头上是一片朗朗的蓝天,她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轻松。

           从前那个总是为联姻利益等字眼发愁的她真是个蠢材。就算佐助真是为了国家利益娶她,只要她真的爱他,能给他幸福,那么又何须自卑何须介怀?

           她爱他,不会将他让给别人。为了他,她甘愿披上盔甲战斗,绝不退缩。

           清亮的蓝眸闪过一抹阴狠之色,冰月紧握着拳,脸上的明媚笑容已敛去,显是想不到小樱会这么难缠。

           香磷和水月见小樱大胜,心情之畅美真是难以形容,要不是为了音之国的邦交着想,早已忍不住鼓掌叫好了。

           忽然,一道熟悉的低沉男声自身后传来,小樱不禁浑身一颤,下意识屏住呼吸。

           「小樱,妳未免对冰月小姐太失礼了。」

 

 


评论(7)
热度(2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