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囚婚》(佐樱/火影忍者同人/长篇/婚后/HE) 第三章(1)

第三章

 

           翌日醒来,佐助已不在身边,连令小樱眷恋的温暖,也被一并带走了。

           她整天心神不宁,用完晚膳后,侍女按照惯例端上黑漆漆的药汤,秀眉不禁一皱。

           偷瞄了一直暗暗监视她喝药的侍女一眼,小樱忽地灵机一触,迅速吞下药汤,朝侍女摆了摆手,示意侍女离去。

           当关门声响起,小樱连忙冲进浴室,将含在嘴里的汤药尽数吐出。

           到现时为止她还不知道这是什么药,唯一能确定的是她不想喝药。

偌大的房间空荡荡的,静得令人发颤。

她轻叹一声,小脑袋伏在桌上,细数着檀木桌面上的每道木纹,静待时间一秒秒的过去。

直到眼睛生疼,她转动着僵硬的脖子,看了看窗外深黑如墨的夜色,落寞随着月色无声地洒进房间。

自两人同床共枕以来,佐助都不会太晚回房。

           看来今夜是见不到他了。

           以后的每一天,她都得在等待中渡过吗?

           心寒了一大截,此时敲门声响起,她又叹了口气,佐助从来不会敲门,是谁呢?

           她打开房门,看见一脸笑容的香磷站在门外。

           被香磷独有的爽朗笑容所感染,小樱绽出一抹笑,招呼香磷坐下。

           「小樱,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香磷只想尽快完成伟大的音影大人交托下来的任务,回被窝睡觉去。

           「就是睡不着。」小樱微笑道﹕「妳呢?」

           香磷忍住打呵欠的冲动,强打起精神道﹕「我也睡不着,我们聊聊吧。」聊完就快点给她睡去﹗

           小樱点了点头,笑道﹕「太好了﹗我差不多整天都没说过话,快无聊死了﹗」

           音影夫人可知道妳一句寂寞无聊害我连任务都不能执行只能留在这儿陪妳枉费了我的聪明才智不止还害水月要代我执行任务边咒骂边说我偷懒我多无辜啊?

           飞快地腹诽完毕,香磷瞥了眼桌上的空碗,眸中闪过一抹异色,表面上堆起笑容问道﹕「喝药了没?」

           小樱微微一怔,缓缓点了点头,试探地问﹕「这是什么药?」

           「这是调理身子的补药,医生吩咐说一天都不能断掉。记着要好好喝药,不然佐助会担心的。」

           香磷的说法和佐助如出一辙,小樱细细端详香磷的表情,一时无法分辨她是有意隐瞒,还是真的不知这是什么药。

           「怎么了?」香磷皱眉道﹕「妳的脸色不怎么好,要我叫医生来吗?」

           小樱摇了摇头,香磷见状,暗叹口气,问道﹕「妳和佐助吵架了?」要不是这样,他们的音影大人也不会公私不分到让水月代替她执行任务,硬是要她留下来陪他老婆的地步。

           小樱不知该点头还是摇头,叹道﹕「吵得起来还好,我和他之间……连沟通都存在问题。我说要离婚,他……」

           「什么?」香磷惊讶地张着小嘴,一脸担忧地道﹕「佐助没对妳怎么样吧?」小樱和佐井见面已犯了佐助的大忌,想不到她还敢向佐助提出离婚,佐助一定气疯了﹗

           想到佐助激烈的「反应」,小樱脸上一红,轻轻摇了摇头。

           香磷会意过来,体贴地不再多问,紧握住小樱的手,柔声道﹕「妳不喜欢佐助?」

           「我喜欢他。」想也没想就冲口而出,她被自己肯定的语气吓了一跳。

           「那为何要离婚?」

           「他不爱我,也不懂尊重我。没有自由和信赖的婚姻只是牢笼,而我就像被困在牢中的小鸟。我不想再在他的监控下过活。」

           「将妳困住并不是佐助的本意。」香磷叹了口气,道﹕「他怕要是牢笼打开了,妳便会飞得无影无踪。」

           「他为什么会这么想?」小樱讶然问。

           「他对妳以致于这段婚姻都极度缺乏安全感。」

           想起佐助如绝望野兽般的表情,小樱的心蓦地一痛,摇摇头道﹕「他再欠缺安全感,也不该将我当成是囚犯看待。」

           「他或许过于偏激,但无可否认他正用尽全力挽救这段婚姻。婚姻不是一个人的事,出了问题就该两个人一起解决。」香磷柔声道﹕「为何妳不试着接近他,了解他的不安从何而来,反而轻言放弃呢?」

           「接近他?」小樱心头一震,喃喃重复道。

           「相信我,只要妳踏前一步,只消一小步,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香磷起身,临离去前朝小樱眨眨眼,笑道﹕「熬夜工作对身体不好,身为妻子是不是该去书房劝丈夫早点休息呢?」

 

 

                     小樱不知自己呆站了多久,只知道面前那扇雕工精细的木门,快要被她瞪穿了。

           她感到手中那杯刚煮热的咖啡,热度正在慢慢消褪中。

           敲还是不敲?

           手抬起又放下的动作重复了几遍,她还是无法下定决心。

           敲门是个再简单不过的动作,可是背后代表的意义,却令她裹足不前。

           敲了门,就代表她要为这段婚姻努力,不能再轻言放弃,可是她真的能改变这冷漠的男人吗?

           上天似乎没打算再给她犹豫的机会,咿呀一声,书房的门打开了。

           男人的黑眸闪过一抹微讶之色,迅即消没不见。

           高大的黑影笼罩过来,隔绝些许光线,将娇小的她困在影子里。

小樱抬头看着那张淡漠的俊脸,呼吸一窒,说不出话来。

           只要有他在身边,周遭的的一切都会变得不同,连空气都彷佛燃烧起来,化成炽热的风,烧得她的心发烫,烧得她无法思考。

他握住她的小手,冰冷的触感令他皱眉,低沉的嗓音隐隐透着不悦﹕「妳在外面站了多久?」他早已听到门外微细的呼吸声,却没想到会是她。

           他心中微怒,香磷到底在搞什么?他不是吩咐过她陪她说话,让她早早睡去?

           音之国气候长年寒冷,而她一向比常人畏寒,嫁过来后一直无法适应这儿的天气。

他在房里做了不少保暖设施。房间铺上厚厚的地毡,火炉里的柴枝总是燃烧着,就连被单也是特制的。

为她做这些,让她舒服是最大的因素,但无可否认,他也有着私心,希望她能适应音之国的气候,也能适应他。

半夜三更的,她有温暖的房间不待,在这儿吹风好玩吗?

目光往下移,注意到她左手握住的咖啡,他的心不禁一热,黑眸中有着惊喜与不信。

           温热的触感自手心传来,她压下反握住温暖大手的冲动,摇了摇头道﹕「不知道。」

           「笨蛋。」俊脸浮起一抹浅笑,叹息清淡如水,有如涓涓细流,温存地滋润着她的心。

           她一阵失神,还没想好进不进书房,已被他一把拉进去。

           他将她手中的咖啡放在桌上,脱下外衣,将她密实地裹住,问道﹕「还冷吗?」

           「嗯,还冷。」她打了个寒颤,点了点头,觉得自己软腻腻的语调,听起来有点撒娇的意味。

           他毫不犹豫地将她抱入怀中,藉由自身的体温将她的身子熨热。

           她猛地一震,伸出纤臂紧紧地回抱他,将头靠在他宽阔的胸前,静听着他沉稳有力的心跳,心底的犹豫有如冰雪消融般瓦解。

           这一刻,她才明白到自己的心意——她渴望接近他,一直如是。

           「不冷了。」她抬头朝他嫣然一笑。

           佐助差点无法掩饰内心的震撼,将她抱得更紧,恨不得将她揉进血肉里,永远不放开。

           不过一天没见面,她的改变怎会这么大?

           她从不会主动到书房找他,只会被动地待在房间中。

           何况前一夜他才狠狠地伤害过她,被他抱着,她竟然不推开他,反而伸臂搂住他。

           向来冷静理智的他从不相信世上有奇迹,完全无法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惊喜,就像一无所有的人,忽然拥有世间的一切,一点真实感都没有。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紧紧抱着她,嗅着她身上熟悉的馨香,一再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不知过了多久,佐助低头轻触小樱粉嫩的脸颊,低声问﹕「怎么来了?」

           小樱靠在他温暖的怀抱中,舒服地伸了个懒腰,甜甜一笑道﹕「当然是来看看我的丈夫是真的在工作,还是背着我偷偷乱来。」

           佐助心底泛起一股难言的滋味,这是她失忆以来首次正面承认他是她的丈夫,虽然只是间接的说法,他还是一样高兴。

           他没有响应小樱的疑问,只是淡淡一笑,将小樱抱到书桌前坐下,桌上堆积如山的文件与卷轴教她叹为观止。

           原来他的忙碌不是装出来的﹗

           小樱傻眼,吐了吐舌道﹕「这么多文件,看完天都亮了。」

           「这些是音之国的报告和计划书,不是看完就行,还要批阅和修改。」他戏谑一笑道﹕「宇智波太太,妳放心好了﹗就算我想背着妳乱来,也是有心无力。」

           她抬头看着他笑意盎然的俊脸,不必尝糖,心窝已在泛甜。

           被他抱坐在腿上,感觉他温暖的气息吹拂在耳边,两人间前所未有的亲昵气氛,让她有些紧张,更多的却是眷恋。

           或许眼前此刻转眼便会溜走,或许有一天他们会分开,她只想将此刻的悸动永远珍藏在心中。

           「你一直都这么忙吗?身体怎么吃得消?」她忍不住问。

           她还以为他是故意不回房,当看到满桌的文件,才知道他的工作多得难以想象。

可是在这之前的每一夜,他都是早早回房睡觉的。

不管了﹗总之她不会再让他熬夜,要是忙坏身子怎么办?

他淡淡一笑,没多说他为了当她温暖的抱枕,总是尽力在白天完成所有工作。

可是昨夜的争执令他不想回房,就怕一个控制不住自己,再对她发怒,会让她更抗拒他。

她的到来是个奇迹,他现在只想紧紧地抱着她,不想再和她吵架,不想再看见她伤心的表情了。

           小樱好奇地翻了翻桌上的文件,发现内容五花八门,而且复杂无比,看了几眼,她连头都昏了。

「香磷、水月和重吾不能帮忙吗?你可别忙坏身子了。」忍住打呵欠的冲动,她合上文件,碧眸闪过一抹忧色。

佐助心中一暖,淡淡道﹕「重吾还好,以水月和香磷的个性,宁可执行一百个任务,也不会看这些文件一眼。再加上有部份文件是国家机密,不能随便让他们看。」

见刚刚翻看的文件封面上,清楚标明「高度机密」四个大字,小樱彻底石化,连忙道歉﹕「对不起,我不知道……」

佐助轻点小樱粉嫩的朱唇,黑眸漾着淡淡的暖意,微笑道﹕「没关系,妳是我的妻子,我当然相信妳。妳爱怎么看都没关系。」

小樱心中一阵感动,连香磷他们都不能看的文件,他却让她看了,这代表自己在他心里,还是有一定份量的。

他对她也不是全然不信任,只是对她和佐井的关系比较敏感而已。

她心里起了一丝妥协的念头,从今以后不在他面前提起佐井的话,这一刻难得的温馨甜蜜,是不是就能保存下去?

「让我帮忙好吗?这样你就不用熬夜了。」她看了桌上的文件一眼,苦着脸提议道。

佐助摇了摇头,她虽然一点也不笨,但她和香磷、水月在某些方面还蛮相似的,简而言之就是坐不住、没耐性,要她乖乖在这看文件,不如杀了她还比较痛快﹗

见她明明对桌上的文件如此厌恶,为了他的身体着想,还是甘愿为他分担这一切,他又是感动又是好笑。

黑眸闪过一丝笑意,他将小脑袋按在胸前,微笑道﹕「不用了。妳闭上眼,乖乖睡觉就好。」

听到他敷衍的语气,她撇了撇唇,挣脱他的怀抱,抬头看着他,恼怒地道﹕「你这是瞧不起我吗?」

佐助悠闲地喝了口咖啡,边翻看文件,边安抚地摸了摸小樱的头,随口应道﹕「没有。」

她觉得自己被忽视了﹗

她白了他一眼,不悦地道﹕「我怎么觉得你像是在摸一只小猫咪?宇智波佐助,你把我当成是什么了?」

小猫咪伸出爪子了啊?

佐助无奈地放下文件,凝视她愤怒的小脸,心中暗暗好笑,轻叹道﹕「宇智波太太,我没有瞧不起妳,只是怕妳被这些文件闷坏了。」

「真的?」她半信半疑地盯着他看。

不是她爱疑心,而是这家伙太坏太狡猾,害她有时被戏弄得团团乱转,还傻傻地一无所觉﹗

           小樱不甘被看扁,也就有模有样地看起文件来,佐助见她一副「少瞧不起我」的恼怒表情,只觉好笑,不再制止。

           看着看着,小樱的目光倏然被一份文件所吸引,偷偷瞧了正埋首文件的佐助一眼,悄悄拿起文件……

「看吧。」他连头都没抬,若无其事地道。

           本欲偷看的小樱吓了一跳,有点不忿,心想这家伙怎么这么厉害?

           她专注地翻着手中的盟约,细看内里的条文,发现两国之间的利益均衡,算得上是互惠互利,音之国并无占任何优势。

           脑里堆满疑问,她一直以为音之国可以从结盟中取得极大的利益,但看了这份盟约,却又觉得不对。

           「音之国与火之国的盟约每三年一续,下月妳师父会亲自前来签订未来三年的盟约,这是盟约的内容。」佐助淡淡道﹕「有没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可以解说。」

           她摇了摇头,忍不住问﹕「这盟约很重要吗?」

           黑眸扫过她紧绷的小脸,他明白这问题针对的不是音之国,而是他。

           「是的,很重要。」他的嗓音淡然慵懒却含着无容置疑的笃定。

她的心一沉,恍惚地将文件往桌上一放,撞得杯子向旁一歪,一杯子咖啡顿时洒在那份音火盟约之上﹗

她悚然一惊,像个闯祸的孩子般无助,急得没了主意,正欲用衣袖抹去盟约上的咖啡渍时,却被他一把抓住了臂膀。

只见佐助沉静的俊脸此刻阴沉得吓人,冷声道﹕「该死﹗」

她的心脏狠狠地一收缩,急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他执起她的纤手凑到唇边轻吹,俊眉拢成两座小山,沉厚的嗓音带着浓浓的不舍﹕「怎么这么不小心?烫疼了没有?」咖啡的热度虽已褪去大半,他还是担心会伤到她细嫩的肌肤。

她楞住,好半晌才反应过来,心儿暖暖的甚是受用,摇摇头道﹕「不碍事的。对不起,那份文件……被我弄污了。」

「那不重要。」他细细地审视她的小手,见上面没有红肿的痕迹,才放下心来。

淡黄的灯光下,专注的俊脸没有了平常的冷漠犀利,透出一股温淡的柔情,教她心跳加速,舍不得移开视线。

她能不能痴想自己在他心中,或许比那份盟约更重要?

「怎么傻了?」他轻拍她的脸颊,无奈轻唤。

「真的……不要紧吗?」

「文件重做就好。」他戏谑笑道﹕「谁叫我娶了个冒失又爱发呆的妻子?」

她鼓起双颊,抗议道﹕「谁冒失了?宇智波佐助,我警告你别乱说﹗」

佐助忽地换上认真的表情,黑眸微敛,沉声道﹕「妳叫我什么?」

「宇智波佐助嘛﹗」她在心里不知偷偷咒骂了他多少遍,怎么可能会弄错?

「以后不准再这样叫我。」俊眉微挑,他是她最亲近的人,她怎么叫得这般生疏?

「不然要叫什么?」她愣住。

他不喜欢自己的名字吗?那她以后直接叫他冰山男或小气男好了﹗

「妳是我的妻子,叫我全名未免太不象话。」他似笑非笑地看着她,黑眸闪着一丝动人心魄的柔光。「叫我的名字。」

           被他灼热的眸光紧锁住,小樱的心差点蹦出胸口,粉颊染上两朵红云,像是被蛊惑似的小声道﹕「佐助……」

           他摇了摇头,低沉迷人的嗓音诱哄着她﹕「记得要怎么叫我吗?我教过妳的。」

           想起每个缠绵的夜里,他是如何偏执地一再挑弄她,非要她喊那名字才肯罢休,血气顿时冲向脑门,连耳根都羞得通红。

           「乖,叫来听听。」他将她柔软的发丝撩到耳后,耐心轻哄。

           她红着脸轻喊﹕「佐助君……」

           黑眸闪过一抹异样神彩,他俯下俊脸盯着她看,灼热的呼吸全吐在她精致的脸庞上。

           「再叫一遍。」

           「佐助君……」看着俊脸一寸寸移近,她既紧张又期待,心脏彷佛要爆炸开来。

           「再叫一遍。」他低声命令。

           「佐助君……」每当这三个字脱口而出,她心里总是甜甜酸酸的,有种说不上来的奇异感觉。

           这一夜,她在他的诱哄下,一再唤着他的名,直到他霸气地堵住她的唇为止。

           她在他嘴里尝到淡淡的咖啡香,那股甘苦之后的香甜滋味,教她禁不住上瘾。

           甜甜的咖啡香在空气中洋溢,两人沉浸在前所未有的温馨气氛中,享受着彼此温暖的体温,连心也彷佛暖了起来。

 


评论(6)
热度(4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