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温暖》(鼬樱/火影忍者同人/长篇甜文/HE) (七)

 走进火之神社的剎那,黑压压的人群,一张张熟悉的笑脸,给小樱一种陌生的感觉,当喧天的欢呼声侵入耳膜,双腿不禁微微发软,幸得鼬暗暗扶住她的腰,才不致瘫软在地。 

  两人走到纲手面前,鼬放开小樱盗汗的手,在她身旁站定。 

  「宇智波鼬,你是否愿意娶春野樱为妻,爱她、安慰她、尊重她、保护她,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于她,直到离开世界?」 

  纲手一脸严肃地宣读誓词,小樱只觉呼吸困难,脑际一阵昏然,模糊中只听得鼬低沉的嗓音响彻神社—— 

  「我愿意。」 

  干净利落。 

  纲手满意地看了鼬一眼,视线转到小樱身上,眼底隐约有着担忧。 

  「春野樱,你是否愿意嫁宇智波鼬为夫,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于他,直到离开世界?」  

  「我……」  

  三个字,就是一生的承诺。直到盛装站在神社的这一刻,她才发现自己并不如想象中笃定。突地一只温暖的手包覆住她的小手,抬头瞥见俊脸上那抹熟悉的温柔微笑,她心神一定,回握了鼬一下,道﹕「我愿意。」 

  没必要犹豫,没必要害怕,想到今后的人生路会有鼬在旁,小樱的心前所未有地笃定。 

  「我在此正式宣布宇智波鼬和春野樱成为合法夫妻。」 

  震天的欢呼声此起彼落,小樱受众人真诚的祝福所感染,不安尽去,心情飞扬起来。 

  此时,一名黑发男子缓缓步进火之神社,技巧地混进人群之中,视线落在那张巧笑倩兮的俏脸上,眸中的怒火烧得甚是狂肆—— 

  从没想过如此荒谬的事情会发生在他身上,最亲的大哥和最爱的女人要结婚,他竟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那个曾说过会一辈子爱他的女孩,在婚礼上竟笑得如此动人,而他的哥哥正微笑看着他最喜欢的女孩,表情是他前所未见的温柔。 

  他死死地盯着那张与自己相彷的俊颜,紧握的双拳格格作响。 

  混乱的环境并没有使鼬的警觉稍减,在黑发男子踏进火之神社的剎那,鼬已发现了他,他将男子种种情绪反应看在眼里,神情是一贯的沉静。 

  「请新人交换誓约之吻。」 

  纲手此话一出,旁观的人起哄得更厉害,疯了似的大叫,非要鼬给樱一个缠绵的热吻不可。 

  看着缓缓走近的鼬,小樱的脸红得像是熟透的蕃茄,心差点要蹦出胸口,原来结婚还要当众接吻的啊?怎么她不知道? 

  鼬凝视小樱如无辜小鹿般的表情,胸口溢满怜惜,打算在她额上轻吻一记便了事。 薄唇擦过柔软皮肤的剎那,鼬的眼神毫无预警地与黑发男子撞上,察觉到那双黑眸里的熊熊怒火,嘴角不禁勾起一抹兴味的笑意。 

  鼬抬起小樱的下巴,在她惊愕的表情中,准确无误地噙住她粉嫩的唇瓣,热情又温柔地吻着她。 

  小樱的胸口几乎爆炸开来,僵在当场,不知如何反应。唇与唇短兵相接的剎那,她对眼前的男人有了不一样的认知,他不是她的大哥哥,他将会是她的丈夫,她最亲近的人。  

  她闭上眼,放任自己去响应鼬的吻。

  眼前缠绵的一幕,撩拨着黑发男子仅存的理智,累积的怒火再也不受控制地爆发出来。

           佐助缓缓越过人群,赤红的瞳眸瞬也不瞬的直瞪着那对新人。

           幽幽的烛火忽地跳了几下,映得佐助的脸忽明忽暗,越发高深莫测。

           神社里的喧闹声戛然而止,诡异的寂静弥漫了整个空间。

           「哥,今天是你的大喜之日,仓促之间没有备礼,不过我猜哥不会介怀的,毕竟不知者不罪。」佐助冷冷地勾起唇角,一字一句都像冰块弹射而出,冷彻围观者的心肺。

           说完「不知者不罪」五字后,佐助的右手无声无息地虚按剑柄之上,众人不禁倒抽了口凉气。

           今天是鼬的大婚之日,怎么身为弟弟的佐助脸上无一丝喜色,反而愤怒得像是抓奸在床的奸夫似的?

           熟悉的低沉嗓音越过耳膜尖锐地直刺心脏,小樱的心突地一跳,潮红的脸颊顿失血色,不敢转头去看那张思念已久的俊脸。

           她早已有随时面对佐助的心理准备,不料这一刻来得如此之快,快得让她心惊胆颤,她忽然很怕看见倒映在佐助眼瞳中的自己。

           宇智波佐助是深深烙在少女爱慕心上的刻印。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的等待,到后来他有影成双,心底烙印仍未能彻底抹去。在嫁为人妻的这一刻,她还是无法抛开最初的那抹心动。

           鼬长臂一伸,樱色的长发如丝绸披散开来,白无垢的裙摆随风飞扬,纤细的娇躯如粉蝶般翩然舞进鼬的怀中。

鼬将小樱苍白的脸庞压在胸前,黑眸淡淡地扫过佐助按在剑柄上的右手,嘴角微扬,「佐助,欢迎回来。」

小樱嗅着鼬身上传来的淡淡男子气息,心中稍安,紧愀着丈夫衣襟的小手仍是不住轻颤。

           兄长搂住粉发女孩的动作无比自然,而她显然也没半分抗拒之意,噬人的冷光自佐助眸中闪过,一股狂乱的查克拉如暴风般飊射开来——

           烛火猛地摇曳,微弱的光芒将三人的黑影投在墙壁上,折射成一团纠缠的阴郁。

           「佐助刚回来,应该有很多话要跟鼬说。既然婚礼已完成,我们就将空间留给他们三个吧。」

           纲手与鼬的视线微一相触,后者从容坚定的眼神教她放下心来。有他在,断不会让小樱受伤的,将宝贝徒儿托付给他,她是百分百的安心。

           纲手越过神色不定的佐助,压低声线道﹕「今后你们就是一家人,别一时冲动伤了和气。」

说完,纲手缓步离开神社,围观的众人也随之四散。

           「一家人」三字如利刃般狠狠将佐助的心刮开两半,血一滴一滴的往下流,彷佛永无止竭。

           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任务,满心想着要拥抱她,岂料竟要眼睁睁看着她柔顺地倚偎在别的男人怀中,那男人还是他最敬重的哥哥,老天给他开了多大的玩笑?

           他紧咬着牙,紧握的双拳握得喀喀作响。

           偌大的空间里一下子只剩下鼬、小樱和佐助三人,两个男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教小樱几乎窒息。

           「Sakura……」

           一声熟悉的低唤传来,不……跟以往没两样的称呼,此刻竟解下了武装的冷漠,尖锐的傲气也收敛不少。

           沙哑的男性嗓音听起来像是头疲倦的雄狮,小樱自鼬怀中抬头,对上了那双盛载着悲伤的红眸,心中不禁一痛。

           她关怀的一瞥将佐助从绝望的深渊救起,红眸爆起耀眼的火光,他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柔软﹕「小樱,妳不喜欢哥,嫁给他是另有原因的对不对?」

           「佐助,我……」虽然曾有过犹豫,可是她的确是心甘情愿嫁给鼬的,此刻当着佐助面前,她的舌头却像是打了结似的,吐不出半个字来。

           「妳果然不爱他。」佐助满意地一勾唇角,灿然的笑意教小樱一愣。

           她可以将他的反应解读为嫉妒吗?想到他跟香磷正在交往中,朝夕相对,连出任务也舍不得分开,心里的疑虑又瞬间被抹去。

           「我没有……」小樱为难地看着鼬,她对鼬的感觉很复杂,不是一条是非题所能囊括的。

           她爱的应该是佐助吧?眼前盛气凌人的佐助却让她感觉很陌生,面对他没完没了的逼问,她只觉得不安。相反她和鼬认识不过三个月,有他在身边,她像是回到母亲的怀抱,用不着烦恼,用不着操心,一切自有鼬会为她解决。她甚至觉得鼬比相识多年的佐助更让她安心。

           佐助嘴角噙着一抹冷笑,看着鼬的眼神充满挑衅。他深悉她对感情有多认真专注,除非太阳从西方升起,否则他不相信她会在短短一个月内变心。

           鼬揉了揉小樱的发顶,锐利的黑瞳此刻漾着温和的波光,低头附在她耳边柔声道﹕「没事的。在外面等我,待会一起回家去。」

           小樱心中一暖,她不习惯面对咄咄逼人的佐助,不管何时鼬总是比谁都体贴她。

           她点了点头,绽出一抹甜笑,越过佐助时也没有多加停留,飞快地走出神社。

           粉发女孩离去后,围绕宇智波兄弟的气场更是降至冰点,两人像是被施了魔法似的,目光相对,动也不动地立在原地。

           半晌,佐助打破沉默,冷声道﹕「你连结婚也不告诉我,故意在我出任务时举行婚礼,你是早有预谋的。为什么是她?」

           为什么是她?

           他是他最敬重的兄长,为了保住他的性命,不惜被他怨恨,不惜与晓虚与蛇委。他欠他的,一辈子也还不完。要是换了别的东西,他一定会毫不犹豫拱手相让。唯独她,他无法放手,更不愿让她投进别的男人的怀抱,尤其是他的哥哥——宇智波鼬。

           「没有为什么。」鼬的嘴角扬起一抹淡淡的笑。「你只需要认清一个事实——从今以后,她就是你的嫂子。」

           佐助的脸色沉了下去,冷笑道﹕「我不会承认你们的关系,她不爱你。」

           没有男人受得了新婚妻子爱着别的男人,佐助本以为可以成功撕下鼬沉静的面具,岂料鼬仍是那副波澜不惊的表情,轻描淡写地道﹕「没关系,我爱她就好了。」

           「爱?」

佐助怔住,想不到会从鼬口中听到「爱」这么人性化的字眼。他的哥哥从小就比谁都沉静,对任何人事都是淡淡的不带多余的情绪,彷佛置身世外,从没想过有一天鼬会说爱,最讽刺的是他们竟爱上同一个女人。

他从小就被强逼贴上「鼬的弟弟」这个标签,在鼬面前,他从来都扮演着失败者的角色。这次的情场角力关系着他后半生的幸福,他说什么都不想再输了。

「你呢?」

佐助冷笑道﹕「我只知道她爱我,爱了很久。」这是事实,没有人否定得了,就算是抱得美人归的鼬也一样。

鼬平静的语气透着淡淡的讥讽﹕「我爱她,就这么简单的三个字,你也说不出口,凭什么跟我争?」

「她的心在我身上,我何必跟你争?她爱的是我,把她还给我。」快要到手的东西,却在唾手可得的剎那失去,那种失落感让他呼吸困难。

「爱情是双方付出与给予,而你只是一味被动接受,从不付出。依仗着她对你的爱,对她予取予求。这就是你的爱情?我该感谢你,要是你愿意稍微放下无谓的自尊,对她表露你的感情,又或者向她解释你和香磷之间的事,我这辈子都不会有娶她为妻的机会。」

「宇智波鼬,我和香磷之间的事,你早就猜到对不对?你不向小樱解释,反而乘虚而入,手段如此卑劣,又配谈爱了吗?」红眸愤怒地瞇起,修长的右手再次按上剑柄,佐助身上散发出一股肃杀之气。

那个将「一辈子都是爱的人生」挂在嘴边的女孩,总是以灿烂的笑容、温暖的拥抱包容着他,他从未想过有一天她会放弃追在他身后,将她的和笑容和拥抱转赠给其他男人。

他太习惯处于优势,太习惯有她在身旁打转,直到此刻可能会失去她,他才明白她有多重要。

「至少我在努力争取,而不是等她走到我身边。」鼬动也不动,幽深的黑瞳瞅着佐助,透出难以言喻的威严,「你和香磷之间的事,解释与否是你的事,与我无关。抢不到就动手,太不象话了。你跟一个要不到玩具的孩子有何分别?」

「宇智波鼬,我不会就这样算数的。」佐助咬了咬牙,收回放在剑柄的手,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坚定。

鼬淡淡一笑,与他擦身而过时,道﹕「很好,我随时候教。」

目送着鼬修长的身影在视线里消失,佐助忽地低吼一声,草薙离鞘而出,周遭的烛火被猛烈的剑风吹熄,整个神社顿时陷进一片黑暗之中。

一轮发泄后,佐助的怒火没有消减,反而越烧越旺。

鼬冰冷的声线冷不防在脑海浮起——

你是我的弟弟,作为你要超越的高墙,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即使被你憎恨着——这就是所谓的哥哥。

鼬,别让我恨你……


TBC

评论(9)
热度(51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