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温暖》(鼬樱/火影忍者同人/长篇甜文/HE) (六)

           「什么?」一声大吼轰地响起,震得整个花店都震颤摇晃起来。

           小樱摀住备受折磨的耳朵,无奈地瞥了眼摇摇欲坠的「山中花店」招牌,叹道﹕「井野,妳别吼这么大声好吗?我的耳朵快聋了。」

           「耳朵聋了最好﹗这样才不会随便答应别人的求婚﹗」井野咬咬牙,差点捏碎了手中的扫把。

           「我没有随便答应……」

           「那敢问宽额头小姐妳考虑了多久?」井野截断她,冷笑地问。

           「呃……」垂头避开井野盛怒的眼神,小樱怯怯地举起了三只手指。

           「三分钟?」

           摇头。

           「三十秒?」井野瞇了瞇眼,身上已隐隐透出一股杀气。

           还是摇头。

           「妳白痴啊﹗三秒钟就把自己给卖了,这不叫随便答应叫什么?妳脑袋里装的是杂草吗?」井野啪的把扫把一分为二,漂亮的眼眸里燃烧着愤怒的火焰。

           小樱再次摀住耳朵,戒慎地看了那可怜的扫把一眼,吞了吞口水道﹕「我有考虑过的。」

           「妳考虑过些什么?」井野冷笑,一副愿闻其详的恐怖表情。

           「鼬大哥一旦答应了就不会反悔,只要我嫁给他,他一定会活下去的。」想到这儿,小樱脸上绽出一抹甜甜的笑。答应鼬的求婚后,鼬连一秒都没有浪费,立刻找上纲手了解自己的病情,并提出种种建议,改善了纲手原来的医疗方案,从纲手兴奋的表情看来,鼬的重病康复有望。才不过三天的时间,鼬的求生意志大增,再加上他提供的医疗方案,说不定不到一个月这病就会好了。这让她坚信答应鼬求婚的决定对得不能再对。

           井野扶额道﹕「结婚要找个喜欢的人才有意义,妳懂不懂?」

           「我喜欢鼬大哥。」她轻缓而坚定地道。

           「只有喜欢是不够的,你们之间有爱情吗?」

           爱情?

           小樱微微一怔,脑海里浮起佐助冷峻的脸庞,心脏隐隐抽痛着。

           「没有是不是?」井野冷笑道。

           「木叶又没有法例规定不相爱就不能结婚。」小樱小声咕哝道。

           「妳知不知道结婚代表什么?妳和他一辈子都要在一起。」

           「我知道,我喜欢和鼬大哥在一起。」

           她还是一点都不懂﹗

           「要让鼬活下去,还有很多方法,不一定要嫁给他。」井野叹道。

           宽额头心肠软,总是习惯先顾好别人再顾自己,鼬就是看准这一点,才会藉求婚诱她上钩。

           撇除这一点,她还满欣赏鼬的。沉稳冷静,精明能干,心思慎密,风度翩翩……明明是那么冷情的人,注视着宽额头的眼神却温柔得彷佛能拧出水来,要是有人对宽额头举刀相向,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挡在她面前的。

           碧眸里流露出深深的忧色,小樱淡淡的道﹕「我什么方法都试过,可是鼬大哥就是不想活下去。师父说这样下去……他活不了多久。他好不容易说要活下去,要是拒绝他的求婚,事情会变成怎样?我只是不想失去他,这样也不行吗?」

           井野还是首次见到活泼的小樱露出如此忧伤无助的表情,不禁暗叹口气,或许小樱对鼬……

           「可是他正失业中,妳又不让他去当医疗部副部长。妳哪来这么多的闲钱养他?」井野再次想到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在鼬大哥找到工作之前,井野猪可以借点钱给我吗?」小樱谄媚地笑了笑。

           井野生出一种上了贼船的感觉,宽额头跟她说了这么多,怕是冲着她的钱而来的吧?

 

           病房内一片寂静,鼬看了正在削苹果的小樱一眼,大块大块的苹果肉随着薄薄的皮被削走,她却一无所觉。

           她又走神了,反常的沉默,常常不自觉地叹气,很明显心里有事。

           「让我来。」鼬抢过小樱手中被削得奇形怪状的苹果,专注地削了起来,她微微一怔,静静地看着他利落的动作,不觉又叹了口气。

           「小樱,怎么了?」鼬将削好的苹果放在盘子上,以一贯温和的语气问。

           「没什么。」小樱一惊,笑道﹕「鼬大哥,师傅说你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就在我出院那天举行婚礼如何?」虽是问句,低沉的嗓音却饱含不可违逆的威严。

           「好。」小樱勉强一笑。

           鼬没有错过那抹飞快的自碧眸里闪过的忧色,从抽屉里取出一本存折递到她手中,道﹕「里头的一半是妳的,另一半给妳父母当聘礼。」

           小樱接过存折,心想就算存款再少,也不能流露出半点异样表情,不然会伤了鼬大哥的自尊,往后再找机会跟他说向井野借钱的事好了——

           「鼬大哥,这……这是……」碧瞳睁得大大的,她像是见到洪水猛兽似的,握着存折的双手不住颤抖,连牙关也在打震。

           「不够用吗?我可以……」

           「不用了﹗」她惊呼出声,数着存折上多得令人头昏眼花的零,脑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将这烫手山芋丢还给鼬。「鼬大哥,这个……我不能收下……」

           这笔钱足以买下半个木叶了﹗

鼬大哥不是失业汉吗?怎么这么有钱?

她不知道晓的薪金高得惊人,再加上鼬又极具投资眼光,不知不觉就累积下惊人的财富。本来这笔钱是打算在死前给佐助,让佐助不用再想什么木叶,什么宇智波一族,有更多的资本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不过现下他既然活下来,佐助也过得好,他也该为自己和妻子多打算的。

鼬抓住她的手一包,将存折塞进她手中,柔声道﹕「妳是我的妻子,还分什么彼此?」

她心头一暖,粉颊浮起两朵红云,回给鼬一笑。「那我收下了。」

「明天我去拜访妳父母好吗?」

「不行﹗」小樱急急地站起身,见到鼬若有所思的眸光,才惊觉自己反应过度,「呃……爸妈外出远游,等他们回来再说吧。」

鼬摸了摸小樱一头柔软的粉发,轻叹道﹕「妳不适合说谎。」

小樱垂下脸,小声道﹕「我没有撒谎……」

「是不是妳父母说我的背景太复杂,反对妳嫁给我?」瞥见小樱惊讶的目光,鼬淡淡地道﹕「看来我猜对了。明天我去见她们一面,妳在医院里等我回来。」

「不要﹗」小樱咬了咬下唇,不悦道﹕「他们一点都不了解鼬大哥,鼬大哥才不是他们想象中的那种人﹗」

想到爸妈说的那一句句叛忍杀人狂,她就禁不住火大。要是爸妈见了鼬大哥,肯定客气不到哪儿去,她才舍不得让高傲的鼬大哥受这种气﹗

「这事我会处理,让妳父母答允我们的婚事,妳放心好了。」

「不要﹗」碧眸里燃起怒火,小樱一脸倔强地道﹕「他们反对是他们的事,我才懒得管呢﹗就算是离家出走,我都要和鼬大哥结婚﹗」

鼬看着那张气得红扑扑的小脸,听到她说怎样都要嫁给他,薄唇不禁微微一扬。可是高兴归高兴,小樱很爱自己的家人,他不想她为结婚一事闹起家庭革命来。

小樱离去后,俊脸露出思索的表情,鼬想着该如何让小樱的父母接受自己,忽地一把清亮的女声自身边响起——

「想不到这世上还有让宇智波鼬头疼的事情,要不要来个条件交换?我会让小樱的父母接受你的。」

鼬抬头看着金发女子,一脸平静地道﹕「好。」

 

           收下鼬的聘礼后的第三天,小樱在父母的祝福下顺利出阁了。父母对鼬的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从不满一下子转为欣赏,然后纲手提出要担任证婚人,时间像风车般急速转动,她连思考的余裕都没有,人已待在布置温馨的新娘房里,静待半小时后的婚礼来临。

           小樱看着镜中的自己,淡淡的脂粉为素净的脸颊添上一层丽色,一身纯净如雪的白无垢,走动时绣着粉色花瓣的裙摆随风摇曳,有如在雪白天地洒下的樱花雨,绚烂无比。

此刻的心情实非笔墨所能形容,大概是有一点点感叹,一点点迷茫,一点点娇羞,占最多的是出其不意。

半小时后,她便会是字智波鼬的新娘,脑海里浮现出种种为人妻后的芝麻绿豆事,诸如明天的早餐要做些什么,要好好打扫宇智波大宅……

今天过后,她将面对全新的人生。

在那些天真的少女情怀里,她曾幻想过自己为佐助披上嫁衣的情景,可是后来经历佐助叛出木叶,她和鸣人苦苦修练,将佐助带回木叶不果,到后来佐助戏剧性地回归木叶,并和香磷相恋,她对终身大事的盼望也就淡如云烟。

           她从没想过会在十八岁结婚,而且对象还是与她八竿子也搭不上的宇智波鼬。三个月以前,这男人对她而言还是木叶的敌人,佐助的哥哥,然而他的日记却改写了他、她和佐助三人的命运。

           要是没有找到日记,佐助会变成怎样?今天的她还会嫁给鼬吗?

           这想法毫无预警地浮现,她不禁暗暗一惊,用力甩了甩头,跟自己说,要让鼬大哥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她不后悔答应鼬的求婚,也衷心渴望日后能跟鼬一起生活,可是脑海还是不由自主地泛起那张与鼬相彷,却又冰冷孤傲的脸庞——

           鼬推开门,定定地凝视呆立在镜前的小樱,敏锐地捕捉到碧眸里的茫然之色,不动声色地走到她身前,体贴地为她整了整衣装。

           小樱回过神来,鼬的大手拂过白无垢的前襟,虽没碰触到她分毫,那暧昧而亲昵的气氛却让她双颊泛红,微垂下头羞窘地道﹕「谢谢……」

           那双总是温柔地凝视她的黑眸此刻看来份外灼热,小樱的心不禁突突乱跳起来。

           鼬轻点她的樱唇一下,微笑道﹕「再过半小时,妳便是的我妻子,是我最亲近的人,那些谢谢、对不起都可以收起了吧?」

           小樱点点头,想到自己即将成为他最亲近的人,心头不禁泛起甜甜的暖意。

           两片柔柔的红晕在雪白的脸颊上蔓延开去,鼬已分不清小脸上的嫣色是来自娇羞还是脂粉,唇角勾起一抹笑,他取过白头盖为她戴上,指尖滑过微烫的脸蛋儿,低喃道﹕「妳永远都是我的……」

           「鼬大哥,你说什么?」她仰头笑问。

           「没什么。时间到了,走吧。」鼬微微一笑,伸手与小樱相握,轻推开门,迎向一片喧闹。


TBC

评论(6)
热度(4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