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温暖》(鼬樱/火影忍者同人/长篇甜文/HE) (四)

         小樱接受了纲手的调职安排,原来照顾鼬的工作由静音负责,而她则代替静音照顾医院里的小孩。

           鼬在她心中是很重要的人,为何他得到幸福,她却无法快乐起来?连孩子们也看出她不开心,抢着请她吃糖,甜甜的糖果咬下去却是苦的。

           她是天生的乐天派。从前不管心情有多不好,都能屏除负面,乐观面对。再不济也能装出笑脸,不让身边的人担心。可是见不到鼬,她连笑脸都装不出来。她甚至无法平静地向静音师姊询问鼬的病情。

           轻按隐隐作痛的左胸,小樱皱了皱秀眉,佐助决定和香磷交往时,她有这么难受么?

           叹了口气,她踏着沉重的脚步走往儿科病房,脚步忽地凝住,以肉眼看不见的速度躲在墙壁后,偷偷伸出头,近乎贪婪地看着那张多日未见的俊脸。

           她的行为像个十足的偷窥狂﹗她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躲起来,可是一见到鼬,她的身体比脑袋更快作出反应,反射性的不想让他看见自己。

           鼬正站在两个小孩面前,小樱认得他们,就是那天在花园企图用石头袭击鼬的小孩甲和乙。

           「好痛……」小孩甲双眼通红,看着膝盖上的伤口,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

           「乖,别哭﹗」小孩乙轻拍小孩甲的背部,稚气地安慰。

           「我可以帮你治疗。」鼬微微弯身,淡淡地道。

           「让大哥哥帮你治疗,伤口就不会痛了﹗」好酷﹗看着那高大的身影,小孩乙的目光变得无比崇拜,兴奋地扯着小孩甲的衣袖不住摇晃。

           「可是……妈妈说他是通缉犯,是坏人﹗」小孩甲扁了扁嘴,那天他说了大哥哥和丑八怪姐姐的坏话,谁晓得这家伙在治疗时会不会故意弄痛他的伤口?

           鼬不语,蹲下身与小孩甲平视。

           大眼瞪小眼,一大一小中间有电流在流动,不知过了多久,小眼屈服了。

           「好吧﹗我可是很会哭的,要是你弄痛我,我会哭到你头疼。」小孩甲拽拽地威胁。

           鼬不语,右手虚按在小孩甲膝上,伤口不消片刻便愈合了。

           小孩甲崇拜地看了鼬一眼,别扭地道﹕「谢、谢谢你。」

           小樱见状不禁甜甜地笑了,要是村里的人也能像小孩甲般接受鼬,哪该有多好?

           话说鼬大哥对孩子真有耐心,将来应该会是个好爸爸。她不禁想到鼬跟静音结婚的景象,胸口又是一紧。

           小孩乙看着小樱躲藏的方向,开心地挥手,大叫道﹕「丑八怪姐姐﹗」

           小樱大惊,不敢看鼬的反应,拔腿便跑。

           「小樱,站住——」

           鼬淡淡的呼唤在背后响起,小樱心头大震,跑得更快了。

           她感到鼬一直紧追在身后,心中一急,慌乱下闪身走进储物室,一把锁上了门。

           她背靠着门板,无力地滑倒地上,累得气喘吁吁。

           就在她以为安全的时候,鼬低沉悦耳的嗓音隔着门板响起——

           「开门。」

           小樱浑身一震,下意识往后退。

           「我数三声,妳再不开门,我就破门而入。」

           他的语气淡然平静,像谈天气多于像威胁。可是小樱却听得毛骨悚然,毫不怀疑他会在下一刻破门而入﹗

「一,二——」

开,还是不开?怎么办?

心脏咚咚地跳着,快要蹦出胸口,小樱吓得腿都软了。

就在这要命的时刻,鼬倏地停下倒数,轻声提醒﹕「小樱,站远点,尽量离开门板,要是受伤就不好了。」

小樱囧了,要破门的人是谁啊?还体贴地给她温馨提示,活像破门的人不是他似的﹗

「怎样?不开门的话,那我继续数——」

小樱捂住胸口,脆弱的心灵再也承受不住过度的惊吓,投降地大叫﹕「等一下﹗我开好了。」

门板别扭地打开了一点,鼬眸光一闪,迅捷地闪进储物室中,待小樱下意识往后退,他随即把门锁上。

一连串的动作用不到一秒的时间,一气呵成,流畅得让人惊叹,只可惜小樱已失去欣赏的好心情。

听到「咔」的一声,小樱的心不禁提上了喉头。「为什么要锁门?」

在狭小阴暗的储物室中,他高大的身形充满某种难言的压迫感,她的身高只到鼬胸口,被他黑漆漆的影子所笼罩住,益显她的娇小。看着他那双深沉如海的黑眸,她觉得自己成了被猎人盯住的猎物,生出一种逃无可逃的挫败感。

          「锁门是为了跟妳好好说话。我可不想话说到一半,就让妳逃掉。」

被鼬的锐眸盯着,小樱有点心虚地道﹕「无缘无故我又怎么会逃?」

「刚才我叫妳站住的时候,妳为何不停下来?」他定定地凝视着那张多日未见的小脸,心底泛起难言的温暖,锁门真是个再明智不过的决定。

七天不见面,已是他忍耐的极限。他不禁苦笑,从什么时候起,竟也有东西能触及他忍耐的极限了?在弄清楚她躲他的原因以前,他绝不会放她走。

「我……忽然想起有急事要办。」

「妳的急事就是将自己锁进储物室中,躲起来不让我找到?」鼬淡淡反问。

「我要整理储物室……」她暗恼自己找的借口怎么一个比一个烂。

「那我来帮忙,要从哪儿开始整理?」鼬从善如流地释出一抹温和的笑。

别说笑了﹗要是跟他一起待在储物室中,她一定会心脏病发。话说回来,为何面对鼬大哥,她会如此紧张?她大概是怕鼬大哥会说起静音的事,假若他说喜欢上静音,她该怎么办?

「这样不好吧。」小樱佯装镇定地笑了笑,小声道﹕「鼬大哥再不回去,静音师姊会担心的。」

最后一句话隐隐含着小樱自己也察觉不到的酸味,可是鼬却敏锐地嗅到了。

「静音?这就是妳躲我的原因?」

「我哪有躲你?」小樱心虚地垂下小脸,不敢正视鼬,净盯着地板看。

「我长得很像地板吗?」看着那颗粉红小脑袋,鼬莞尔一笑,脸色一整,淡淡道﹕「抬起头,我可不想对着妳的头顶说话。」

鼬的嗓音无一丝起伏,更无半丝命令的意味,却藏着一股教人不得不从的威严。

小樱着了魔似的抬头,对上那张淡漠的俊脸,再也移不开目光。原来……她真的好想好想他,想得心也痛了。

黑眸里闪过一丝满意之色,鼬的嗓音放柔了些。「妳没躲我的话,为何不来看我,还要跟静音调职?」

「我……」小樱咬了咬唇,迟疑地道﹕「井野说静音师姊喜欢你,叫我不要打扰你们。」

「那是井野的想法。」鼬淡淡地问﹕「妳呢?妳也想调职?」

他的感觉比常人要敏锐得多,早就看穿静音的心意,每当她接近他,他都会表现得比平常更冷漠,为的就是让她知难而退。

这丫头成人之美的想法使他生出一股莫名的怒气来,说要陪他,直到他找出想做的事的人是谁?怎么她问都不问他是否喜欢静音,就判他死刑,让静音接替她的职务?对她来说,他到底是什么?只是一个可以随便丢下,然后转送给师姊的平常病人?

察觉到自己反应过度,鼬不禁微讶,黑眸一凝,暗暗思索自己的反常从何而来。

「我当然不想调职﹗可是……」她不能坏了他的良缘啊。

「不想就好。回头跟纲手说一声,要她将妳调回我身边。」鼬淡淡地截断她,对他来说,她意愿之外的理由都不是理由。

「可是……要是调走静音师姊的话,你就见不到她了。」小樱鼓起勇气问﹕「这样也没关系吗?」

碧色的眸子眨了眨,里面闪起星点不安的光芒,复又流露出一丝难以描述的情愫,鼬瞧得心头重重一震,低声道﹕「我只要妳。」

剎那间,他终于明白自己的反常从何而来。

他喜欢上她了。喜欢上这个总是绽放出比花儿还要美的笑容,要他多爱惜自己,说要陪着他找自己想做的事的女孩。

她有如一道光,日复一日的照暖了他的心,让他懂得何谓盼望,令他开始害怕孤独。原来,他并非什么也不要。他也向往阳光,向往温暖,向往爱。

到底是何时喜欢上她的?看着她在花园和小孩追逐的时候?她将樱花交给他照顾的时候?夏祭一起看花火的时候?发现她为了采药受伤的时候?还是她扑进他怀中,哭着说喜欢佐助的时候?

不知从何时起,这株木叶最美丽的樱花已深植在他心底,无法拔除,而他也不愿意拔除。

胸口满溢的暖意告诉他,何时喜欢上她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爱上她这个事实,他并不排斥,反而充满期待。

只要她?

小樱一愣,这句话好暧昧,鼬大哥该不会是那个意思吧?想到这儿,她的心怦怦乱跳,既有点期待,又隐隐感到不安。

敏锐如鼬自是将小樱的不安尽收眼底,避重就轻地道﹕「我只想由妳来照顾我,静音可以去忙别的。还有,我不喜欢她,以后别再乱点鸳鸯,不然我会生气的。」

小樱还未能放下佐助,现在坦承他的感情,只会对她造成压力。从小妮子的种种反应看来,她对他并非毫无感觉,假以时日,他一定可以得到她的芳心。

她会不安,是因为被佐助伤得太重,才会下意识压抑对他的感觉。他想让她谈一场轻松的恋爱,逼得太紧只会令她无所适从。反正他拥有超乎常人的耐性,可以等到她放下佐助,真心接受他为止,但也不代表她可以将他推给别的女人,这次就当是她无心之失,再有下次,他绝不轻饶。

在松了口气的同时,她又有些失落。她在胡思乱想什么呢?鼬大哥只是希望由她来照顾他而已。可是,听到他说只要她,不喜欢静音师姊,她的心却是甜甜的。

他叫她别乱点鸳鸯最好不过,反正要帮他和静音师姊牵起红线,她可是百般不愿的。

           怎么会这样的?即使明知静音师姊会受伤,还是觉得鼬大哥选择了她,可以回到鼬大哥身边,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可是,真的可以不管静音师姊吗?

           他瞧见她的反应,淡淡道﹕「妳不回来的话,我就出院。」

           小樱大吃一惊,慌张地道﹕「鼬大哥的病还没好,怎可以出院呢?这样太乱来了﹗」

           「没关系,我不在乎。」鼬微微一笑。

           「可是我在乎啊﹗」

           嘴角勾起一抹似有若无的笑意,鼬承认他真的很坏心,故意说不在乎,就是要套出她这句话。

           她在乎他。

           一股陌生的悸动盈满了他的心,他的世界有了她,不再孤单。

           「鼬大哥,不可以不在乎你自己。」她急急地道。

           听到小樱说教的口吻,鼬嘴角可疑地抽搐起来,要是他笑出声,这小妮子一定会跟他反面吧?暗暗好笑的同时,心里溢起暖洋洋的感动,被人深深在乎着的感觉,真的很好。

           「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会懂得妳口中的在乎。」鼬微微一笑,黑眸闪过一抹宠溺,柔声道﹕「我在等妳陪我一起找想做的事,回到我身边好吗?小樱。」

           见鬼了﹗这不是鼬第一次唤她的名,怎么这次他低沉的嗓音似是格外温柔,教她心乱如麻,再也无法思考,只想说好?

           在鼬温柔的注视下,莫说是照顾他这种优差,就算要她做违背自己意愿的事,她也只会傻傻的说好。

           「好。」小樱笑了笑,小脸旋又挂上忧色。「可是,井野说静音师姊可以让鼬大哥得到幸福,这样……真的没关系吗?」

           鼬大哥现在的确不喜欢静音师姊没错,可是难保以后不会。她不想他孤伶伶一个人,静音师姊是个优秀且配得上他的女人,要是静音师姊能让他得到幸福,即使见不到他,她的心会一直好痛好痛,她也愿意承受。

           鼬疼宠地摸了摸她的头,把头靠在她的肩上,嗅吸着少女身上动人的甜香,心神在剎那间彻底放松。

小樱脸上一红,耳畔响起鼬亲昵的低语﹕「只要妳回到我身边,不幸福也没关系。」

           他相信属于他的幸福,只牵系在这粉发女孩身上。

 

           小樱和静音再次调职,得以重回鼬身边,她的心情好得不得了,当听到纲手解说鼬的病情后,她的笑容顿时凝住。

「鼬在病情明显好转,可是求生意志还未强到足以战胜病魔。这病再拖下去会有生命危险,若再不能刺激起他的求生意志,就算有再高明的医疗忍术也枉然。」

小樱踏着沉重的脚步来到鼬的病房。鼬微微一笑,待看清她眸里的忧色,轻声道﹕「小樱,怎么了?」

她的眼眶湿润起来,要是他不在,要是他不再像这样轻唤她的名……

鼬伸手轻按在小樱的肩头上,低沉的嗓音无比镇静﹕「小樱,不用怕。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可以解决。」

「鼬大哥,我……」小樱咬了咬下唇,抓住鼬的衣袖,急得几乎要哭出来。「我不要你死,你活下去好吗?」

鼬轻柔地拭地小樱的泪,定定地凝视着溢满担忧的小脸,正要说话的时候,忽地「砰」的一声响起,整座医院轻微摇晃起来,鼬反应极快的将小樱拽进怀中,用背部挡住了从天花落下来的碎石。

「是爆炸声。」小樱微微一惊,随即冷静下来。

「我出去看看。」鼬的表情从头到尾都是一片平静,放开怀中的小樱,低声道﹕「妳留在这儿,千万别出去。懂了没?」

小樱接触到鼬威严的眼神,点了点头,看着那抹高大的身影在走廊尽头消失,一颗心悬了起来。


TBC

评论(12)
热度(5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