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温暖》(鼬樱/火影忍者同人/长篇甜文/HE) (三)

現在回看這篇,還真有點不忍直視 ><

大家就當吃吃糖吧



从佐助的角度看过去,坐着的小樱看起来像是被鼬环抱着似的,说有多暧昧就有多暧昧。她的眼神对上他的剎那,红彤彤的脸颊瞬间就白了。

佐助收回落在小樱身上的视线,表情淡若冰雪,收在宽袖中的拳头悄然握紧,小樱一无所觉,鼬却没有错过这个小动作,只是若无其事地站直身子,转身面对佐助,技巧地将情绪激动的小女孩护在身后,道﹕「佐助,你回来了。」

「是的,任务也完成了。」佐助的语气淡淡的,视线里的粉发女孩被自家兄长完全覆盖住,那双深沉的黑眸里悄然爆起了一簇晦暗的火花。

鼬和佐助都是寡言的人,交谈了几句,病房里便是一片沉默。

这是佐助和香磷交往后,小樱和佐助第一次正式见面。见不到佐助的时候,她不断说服自己说没关系的,只要他过得好,她可以放弃自己的感情。当他毫无预警地出现在她面前,她才发现一直以来的努力是那样的可笑,突如其来的震撼和心痛让她心乱如麻,面对着宇智波兄弟,竟说不出半句话来。

「小樱,我有话要跟佐助说,妳回去吧。」鼬暗叹口气,轻声道。

「那我先走了。」小樱感激地看了鼬一眼,还好有他适时解围。

小樱得救似的迅速地收拾功课,没有注意到佐助的视线一直停留在她身上。她走到房门前,犹豫了下,还是轻声道﹕「再见了,佐助。」

就在两人擦身而过的当儿,佐助出人意表地道﹕「等一下。」

小樱僵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清冷的眸光扫过那张慌乱的小脸,佐助的语气带着几分罕见的温和,「单独谈谈好吗?我想了解一下哥哥的病情。」

听得他这么说,小樱的心情复杂得紧,像是松了口气,又禁不住有点失望。

她暗吸一口气,微笑道﹕「好。」这是她的责任,容不得她逃避。

离开病房前,她不忘对鼬说﹕「鼬大哥,我明天再来。」

鼬微微一笑,道﹕「我等妳。」

看到鼬带着鼓励的温和笑容,小樱的心暖暖的,那些磨人的慌乱瞬间被抚平。

病房的门关上,失去了走廊上灯火的照拂,狭小的空间随即暗了几分,映得鼬的眸子也黯了下来。他盯着门板好半晌,轻轻摇了摇头,本不想让她跟佐助碰面的,想不到还是躲不过,只希望那傻丫头别要再受伤了。

 

才离开病房,樱甫开口,佐助淡淡地看了她一眼,道﹕「随我来。」

随佐助来到公园,小樱心里暗暗奇怪,这不是一个讨论鼬大哥病情的好地方吧?

「妳瘦了,哥哥叫妳早点回去,是身体不舒服吗?」

她一怔,不是要谈论鼬的病情吗?怎么倒关心起她的身体来了?

「我很好。」小樱吸了口气,身边站了一个宇智波佐助,她紧张得几乎要心脏病发,只想速战速决,说完就走。

「佐助,鼬大哥的病情……」

「妳跟哥哥好像处得很不错。」佐助淡淡的截断小樱,再次冒出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来。

「鼬大哥人很好,很照顾我。」提到鼬,小樱忘了紧张,不自觉露出一抹甜甜的笑。

佐助还是首次听到有人这样形容鼬,她口中的鼬,连他也很陌生。

也许是宇智波一族的命运,他和鼬都是孤独的人。如果说他是个冷情的人,一直抗拒着身边能影响他的人与事。那么鼬就是个淡情的人,淡得有如水中之月,触碰不得。鼬做什么都比别人优秀,对寂寞的体验比任何人都要深,他从未真正在乎过什么,不在乎则已,一在乎只怕……

黑眸微微一沉,他出任务的这个月里,她和鼬到底是怎样发展到这地步的?只要不是瞎子,都看得出鼬对小樱的呵护,而一向坚强的小樱竟也不掩饰对鼬的依赖之情。

他悄悄握拳,嗓音中带着一股坚决﹕「我明天要出任务。」

小樱讶异地看着佐助,显是想不到他会向自己交代行踪,什么都不说似乎很奇怪,不得已只好问道﹕「香磷也一起?」

佐助看了她一眼,点了点头。

不管到那儿去都与佐助在一起,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如今看着他以这方式守着另一个女孩,她的胸口像是被什么堵住似的,闷的难受。

忽然她明白到要放下宇智波佐助这个在心里想了念了十八年的名字,并非一朝一夕的事。但只要多给她一点时间,她一定可以用最真诚的心祝福他和香磷的。

思及此小樱脸上的笑容再没半分勉强,「放心,我会照顾鼬大哥的。」

佐助深深地凝视着小樱的笑,黑眸里闪过一丝她无法解读的情绪。

「妳看起来很累的样子,照顾哥哥的事,我会与纲手再商量。」黑眸里爆起一簇火光,犹如暗夜中燃亮的花火,佐助低声道﹕「小樱,等我回来有话要对妳说,记着等我。」

丢下这句莫名其妙的话后,佐助便离开了。

 

           寻遍了医院的每个角落,鼬在天台找到缩成一团的小樱,悬在半空的心终于落下来。

           他向来沉着冷静,凡事掌控得宜,已记不得上次如此提心吊胆是什么时候。

那娇小孤单的身影随着寒风吹过轻轻颤抖,她却一无所觉,只是抬头看着寥落的星空,这画面揪痛了鼬的心。

           小樱正自沉思间,忽然被人拉起来,她惊得差点尖叫叫声,这时鼬淡淡地开口﹕「是我。」

           鼬轻握小樱的小手,那冰冷的触感让他皱眉。

他脱下外套将小樱紧紧裹住,将她自天台边缘拉回来,低声责道﹕「下次别再靠近这么危险的地方。」

小樱下意识抓紧外套,被鼬淡淡的男性气息所包围着,不单是身体,连冷透的心也暖和起来。

「鼬大哥,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她特地跟鼬告别才到天台来,他怎么这么神,不单知道她未离开医院,还能在天台找到她?

「猜的。」见到佐助,她的心情一定坏到极点。她这么倔,铁定不会哭丧着脸回家让家人担心,只会一个人躲起来,等心情平复了再回去。

           她双目无神地「嗯」了一声,鼬见状更是后悔没有早早狠下心叫她回去,他不该让她跟佐助碰面的。

鼬摸了摸她发心,轻声道﹕「将心事说出来会舒服一点。」

小樱扑进鼬的怀里,泣不成声地道﹕「鼬大哥,明明跟自己说过,不可以再喜欢他了﹗可是今天见到他,我还是……」

鼬本欲推开她,见她哭得如此伤心又不忍心,伸臂将她轻轻抱住,当她的身体贴上他的,他的心禁不住一颤。

这么小,这么柔软,却又比男子更坚强,此刻她却为了佐助哭得如此伤心,假若害她掉泪的人不是他弟弟,他早就将那人给宰了。

他的心微微泛酸,要是他是佐助……他不曾有过这种想成为某人,或羡慕某人的想法,这一闪而逝的想法让他微感惊讶。

鼬压下紊乱的思绪,将心神放在怀中女孩身上,轻抚她抽搐的粉背,安抚她的情绪,让她不再掉泪才是首先任务,其他的一概可以抛开。

「我不该再喜欢他的。可是他上那儿都带着香磷,我好嫉妒香磷……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这样的小樱,我一点也不讨厌。妳比任何人都要善良,不希望伤害身边的人,才会这么痛苦。妳是人,不是神,没必要因为自己还在喜欢佐助而感到内疚。」

「但……不能再这样了,我该怎么办?」她揪着鼬的衣衫,像是揪着一根救命的稻草,红红的大眼里满是依赖。

「做妳自己,勇敢面对佐助。我相信假以时日,妳一定可以接受佐助和香磷在交往这个事实。」鼬轻轻拭去她脸上的泪珠,低柔地道﹕「不用怕,我会一直陪着妳的。」

小樱犹如吃下定心丸,只要有鼬陪着,她什么都不怕。

不久,她止住了哭泣,紧紧抓住鼬的衣服,静静地依偎着他。

鼬收紧臂膀,将她整个人拉进怀中,为她挡去呼啸的冷风。他一直以为自己不需要任何人,也不被任何人所需要。

此刻他却渴望待在她身边,让她不再伤心落泪。

 

           自从那天在天台对鼬说出心事后,小樱这几天见到鼬,总会不由自主的心跳加速。晚上一闭上眼,她便会想起鼬温暖有力的双臂,嗅到他身上那股淡淡的男性气息。

           想着想着,她的脸又热了起来。

           她生病了吗?还是别看鼬大哥的好,要是传染给他就糟了。

           「小樱﹗」

           听到井野的声音,小樱停住脚步,疑惑地道﹕「井野,妳怎么来了?」

           「来探病的,丁次那家伙吃了太多零食,闹肚疼被送进来。」井野怒气冲冲地道﹕「丁次真是丢尽了第十班的脸。」

           「别生气,生气可就不漂亮了。」小樱笑着安抚井野。其实丁次也满可爱的,看着他吃东西时的表情,就会觉得能吃是最幸福的了,可是井野就是受不了他一直在吃吃吃。

           「鼬如今由静音师姊照顾,妳应该满闲的吧?来,一起看丁次去﹗」

           「什么?」小樱一脸惊讶地道。

           「妳不知道吗?我刚刚听到纲手师傅对静音师姊说,佐助要求换人,要别人照顾鼬。可能是师傅还没来得及对妳说……」

           「这怎么可以?我找师傅理论去﹗」小樱皱了皱眉,想不通为何佐助要换掉她。照顾鼬大哥是她的责任。何况她习惯了每天都见到鼬大哥,要是见不到——

           见不到又怎样呢?她的心紧愀了下,无法厘清这股奇怪的情绪,可以确定的是她喜欢每天都见到鼬。只要见到鼬,心自然就会安定下来。

           「等一下。」井野拉住小樱,俏皮一笑道﹕「坏了人家的良缘,可是会下地狱的。」

           「什么良缘?」

           井野神秘一笑,道﹕「跟我来。」

           两人来到医院的露台,这儿正好面对鼬的病房,可以清楚看见里头的状况。

           「瞧清楚了。静音师姊对鼬真是好得没话说。妳瞧她那表情,要是说她对鼬没意思,妳会相信吗?」

           看到静音站在她习惯站的位置,温柔地看着鼬,一股莫名的情绪毫无预警地袭向小樱,她的心如被针扎,洎洎的淌着血。

           小手不自觉地捏紧栏杆,小樱强迫自己看着静音利落的为鼬削掉苹果的皮,细心地铺好被褥,忽然很想冲到鼬的病房里,对静音说﹕「鼬大哥由我来照顾﹗」

           她削苹果皮的技术极差,鼬每次见了总会摇头,抢过她手中的苹果来削。她喜欢看鼬削苹果皮那专注的模样,帅得令她移不开目光,彷佛再困难的事情到了他手中,都能迎刃而解。

           「妳瞧静音师姊多贤慧,鼬若娶到她,一定会很幸福的﹗」井野光顾着偷看病房里面的状况,并没有察觉到小樱的异常。

           「幸福?」小樱心头一震,眼中闪过一抹阴霾,喃喃自语﹕「鼬大哥受了这么多的苦,不幸福是不行的。」

           要是静音能给鼬幸福,即使再不愿意,她也会放手。


TBC


评论(12)
热度(5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