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可堪花醉》(宁樱/火影忍者同人/中篇/黑暗风/HE) (八)

19

 

樱似乎现在才开始逐渐了解日向宁次这个人。他的安慰总是来得理性又十分温柔,每次在她以为他怎么就有些让人气馁时,又说出一些似是而非的话。

不过他说得对,不依赖任何人,才可以真正成长,才可以去面对一些不堪回首的过往,尤其经过这段时间相处之后,她发现宁次似乎与她心中的形象不太一样,她有些期待,想看一看那个真实的他。

井野等人得知樱快将接受移植手术的喜讯,一起到病房道贺,今天宁次有工作在身并未在场,几个久未见面的少女吱吱喳喳地交换着八卦,冷清的病房顿时变得热闹起来。

「宽额头,当初听见你在铁之国失踪的消息,我都快急死了﹗反正我不管,等你眼睛好了,要请我好好吃一顿,弥补我的精神损失。」语气带着几分不满,井野的脸上却是难掩喜色。

「嘻嘻,可别漏了我﹗我也很担心樱,还好有宁次的白眼,不然也不会这么顺利找到樱。」天天爽朗地笑道。

「说起宁次,今天倒是难得不在呢。」提起宁次,井野朝天天眨了眨眼。

「我可从没见过咱们家宁次这么在意一个人。」接收到井野的眼色,天天会意地一笑。

「宽额头是不是有什么还没跟我们报告?」

樱被两名少女的一搭一唱弄得脸上一热,难掩羞恼地道﹕「你们到底是来探病还是刑讯逼供的?慰问品放下,你们可以走了﹗」

井野和天天自然不会就此罢口,又笑闹了几句,前者才察觉到身边的雏田脸色有异。

接收到井野关怀的目光,雏田勉强一笑,道﹕「不好意思,我想单独跟樱聊聊。」

井野和天天很快一个对视,不多说就退了出去,病房里顿时陷入一片沉默之中。即使眼睛看不见,樱也感受得到那股直逼自己的沉重气氛,她转向雏田温和地问﹕「雏田是有什么心事吗?」

「……是有关宁次哥哥的事,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跟樱说。」

听出了雏田语气里的犹豫,樱也不由受到感染地有点担忧,「宁次君……他怎么了吗?」

「宁次哥哥今天没来,是因为在任务里受了伤。他嘱咐我别跟任何人说,但是……我真的很担心他。」雏田轻轻叹了口气。

樱的心突地一跳,「宁次君受伤了?他还好吗?」

注意到樱想要掀被下床的动作,雏田眸里闪过一抹暗色,语调却更加温柔﹕「放心,只是轻伤。樱现在这样子就算到宁次哥哥身旁也无法为他治伤,反过来只会让他更不放心吧。」

一股挫败感直袭而来,樱用力咬了咬唇,说不出话来,如今的她确实无法为宁次做些什么。

「宁次哥哥向来深受纲手大人的信任,回到木叶后工作堆积如山,昨天也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出任务才会受伤的……昨天父亲很生气,要宁次哥哥好好照顾自己,不然会对不起他的婚约者——」

婚约者?

她记得到日向家还伞那一次,宁次君跟她说没有婚约在身。

雏田见樱眸里泛起疑惑之色,接着说﹕「宁次哥哥对婚约也许有些犹豫,可是为了日向家和自己的将来,还是不得不好好打算,因利益而结合的婚姻在日向家是常事。要是宁次哥哥再惹父亲不悦,受罚是小事,就怕影响到他在日向家的处境。」

樱的脸色立马沉了下来,雏田见状眼神不禁一黯,确定宁次曾跟粉发少女说过自己在日向家的困境,以宁次的谨慎,要不是对樱动了心,断断不可能会透露自己底细。

为了活得更好,日向家的谁不是在不择手段地向上爬呢?她下定决心舍弃鸣人,选择宁次,也只有这样的结合才能让日向家的地位继续绵延下去——

垂头思考了一会,樱才轻声问﹕「那么,要怎样才能帮助宁次君呢?」

唇角扬起得逞的笑意,雏田放柔声调道﹕「请别让宁次哥哥那么累。樱,拜托你了。」

 

 

20

 

翌日中午,宁次踏进病房便感到气氛有点不对劲,粉发少女并没有用灿烂的笑靥迎接他,而是一反常态地垂着头,几乎是不愿「看向」他,春野芽吹倒是很欢迎他,还说要回家拿东西,让两人好好聊聊。

春野芽吹离去后,宁次理所当然地来到床边,边观察着粉发少女的反应边道﹕「昨天我有工作在身,来不及过来。」

「回到木叶后,宁次君一定很忙,与其花时间照顾我,还不如处理自己的事情吧。」

雏田离去后,那句「请别让宁次哥哥那么累」一直在樱脑海里挥之不去,她无法不去想,是不是因为照顾自己让宁次太累了,才会害他受伤。即使不能为宁次做些什么,最起码也不能成为他的负累,她并不想说出这番话,但她只能如此,昨天她已经决定在复明前暂时不会跟宁次见面。

「我不在也没关系吗?」宁次的嗓音微微沉了下去。

当然不会没关系。

嘴巴张开了又合上,樱没法说出违心话,微垂着头道﹕「听说你受伤了,还是回家好好养伤,你的家人会比较安心。我有妈妈照顾,这段时间……你不用过来了。」

粉发少女没有察觉到此刻少年盯着她的眼神比以往每一次都更加放肆,他的视线轻轻扫过她被绷带遮盖住的眼睛,滑过鼻尖,最后定在轻抿着的粉润唇瓣上,眸光犀利,似能把一切看透。

半晌他收回视线,并没有问樱在哪儿得知他受伤的消息,淡淡道﹕「一点小伤而已。即使身手再好,暗部的任务也不可能次次全身而退,樱也是忍者,应该能理解才是。假若必须为受伤找一个理由,也只是我实力不足,与别人无关。」

这番话倒也真让她无可反驳,可昨天他受伤的消息还是让她备受煎熬,失明以来,她还从未有过那么希望自己是健康的,起码可以亲自为他治疗,也许她的医术还远说不上顶尖,但她的用心一定不会输给任何人。

就在她恍神的时候,宁次拉起她的手,让她隔着绷带摸上自己手臂上的伤口,「就算眼睛看不见,你应该也能凭触感判断。这不过是皮肉伤,不要再担心了。」

樱收敛心神,小心翼翼地触碰着宁次的伤口,发现真是轻伤,才吁了口气,不过谁也不能保证下次还能如此幸运,想及此她放开了宁次的手,道﹕「等我的眼睛好了,一定会好好向宁次君道谢的。」

这句话的用意也是很清楚明白了,宁次沉默了一会,淡淡道﹕「既然如此,我先告辞了。」

樱一怔,完全没料到刚刚还在让自己宽心的人,竟一下子走得如此干脆俐落。

素手忍不住按了按有些刺痛的心口,她轻轻蹙起了眉。

慢慢,就会好起来的吧。

 

                       

带上房门的剎那,宁次的眼神瞬间暗了下来。

他看着从走廊另一端走过来的春野芽吹,迎上前问道﹕「春野夫人,昨天有谁来过探望樱吗?」

「昨天井野、雏田和天天来过,几个女孩聊了好久呢。」春野芽吹笑了笑,「宁次这么快便回去了?」

得到预料中的答案,宁次不动声色地道﹕「有些事情要处理,这几天怕是来不了。」

「那丫头会很失望吧﹗昨天宁次没来,她总是提起你。」连春野芽吹都察觉到女儿对黑发少年的依赖甚深。

「放心,很快便会处理好的。」少年温润的嗓音中满是笃定。



tbc

评论(12)
热度(2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