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花逐》(蝎樱/火影忍者同人/短篇/完结/HE)

祝大家身體健康,狗年行大運!! 麼麼噠 


花逐



一道闪电凌空划过天际,暗沉的云层里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响,视觉和听觉的双重刺激令粉发少女有一瞬以为天空会被一分为二。

高耸且形状奇特的建筑物带着雷之国独有的风情,可是瞬间阴下来的天气却影响了景观,所见度几乎跟夜里相差无几。

一波未平,闪电与雷声再次交汇,一颗小小的水珠落在粉发少女的鼻尖上,带来些许凉意,她缓缓吁了口气,伸手要拉上斗篷的兜帽时,便看见八尾奇拉比那三名充满个性的弟子从不远处奔来。

三人正欲客套几句,樱已经从三人凝重的神色意识到事态紧急,一迈步已率先走向三人来时的方向,「请恕我失礼,可否立即带我去见伤者?」

果然不愧为火影纲手的嫡传弟子。

春野樱年纪虽轻,却以体术与医术闻名于忍界,适才不过打个照面,便看出事态刻不容缓,不单没有怪责他们失礼,更先行一步请他们领路。

不过是一句话一个举动,既顾全了他们的面子,也能更快为伤者治疗,难怪眼高于顶的雷影也命令他们必定要把少女请来雷之国。

粉发少女随三人来到一个宽敞舒适的宅邸,床上躺着一个年约四、五岁,脸色发青的男孩,他双目紧闭,似已陷入昏迷。

纤手凝聚起一股温暖的查克拉,少女轻按着男孩的额,聚精会神地诊察了一会,抹了抹额角的汗,才转头朝三人说﹕「放心,这毒我有把握能治好,待会我给你们一张药单,你们尽快把药备妥便可。」

见男孩稍稍恢复血色,三人同时露出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

萨姆伊接过药单递给奥摩伊,嘱咐他把药单带到医院,思虑片刻,朝粉发少女道﹕「樱小姐,实不相瞒,这是雷之国长老的孙子。三天前中毒,原因不明。雷之国的名医束手无策,还是雷影大人联络火影大人,接到妳在附近修行的消息,把妳请了过来,也幸好如此,这孩子才有救……倒是……」

见萨姆伊欲言又止,樱微微一笑道﹕「萨姆伊小姐有话请说。」

「先是四肢麻痹,接着失去意识,毒性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在体内扩散。种种症状让雷之国的名医联想到一个人,而事发前雷影曾接到那人在附近现身的消息。雷影大人把妳请过来,也是想听听妳的意见。」

萨姆伊没直说下毒的嫌疑者是谁,似是料定春野樱懂得她的暗示。

据闻那人在忍界大战后,一直四处流浪,行踪飘忽不定,唯一能印证他到过何处,就只有他层出不穷的下毒手法。就像是约好那般,但凡他所到之地,紧接着也会印上春野樱的足迹。

粉发少女每次都能成功解毒,从无例外。

樱摇头,轻轻一笑﹕「下毒的手法确实与赤砂之蝎相仿,却不是他所为。要是他下的毒有这么容易解,那我就不用每次都想破脑袋了。如果真的是赤砂之蝎下的毒,这孩子一定熬不过三天,再说……那人如此高傲,不可能会对小孩下手。」

这番话出自少女口中,说服力格外地强。

并不是因为她医术出众的缘故,而是这世上最了解赤砂之蝎的毒术的人,肯定非春野樱莫属——

 

当晚,粉发少女住进了萨姆伊安排的房间,寒暄了几句,待三人离去后,她几乎是累极趴在床上。

赶路再加上使用查克拉诊症,她的体力和精神力都已经到了极限。

按了按刺痛的胸口,她从口袋里取出一颗药丸,服下后便迷迷糊糊地沉入梦乡。

半梦半醒间,她半睁开眼,赫然看见一抹暗影正站在床边俯视着她,在一片漆黑中,隐隐可见一双闪着冷光的眼眸。

睡意瞬间消褪,她表面上一动不动地佯装还没醒过来,掌心暗暗凝聚查克拉,正打算从床上一跃而起时,带着冷嘲的男性嗓音徐徐响起﹕「在别人为妳安排的房间里倒头大睡,要是真有人要对妳下手,难不成还会等妳醒来?」

虽是充满讽刺,听见这把熟悉的男声,樱却没来由地心情一松,她坐起身打开床头灯,直视红发男人,撇了撇唇道﹕「原来你真的在雷之国﹗」

少女揉着眼,有几根发丝调皮地翘了起来,刚睡醒的嗓音软软的,带点不满的腔调,彷佛在向面前的人撒娇,然而她却毫无自觉。

见少女拍了拍床边,一脸悠闲地邀自己坐下,蝎不禁微微眯眼,「妳还真的不担心我会对妳下手。」

少女笑了笑,「在赌局还未结束之前,你是绝不会伤害我的。对不对?」

少女有恃无恐的笑容看起来很碍眼,但她所说的是实情,就算蝎不愿承认,这女孩也的确是难得深悉他行事作风的人。

蝎在床边坐下,借着灯光打量着少女,那张流露着天真俏皮的笑脸在柔和的光芒笼罩下,仍然难掩苍白。

感受到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微妙,少女不习惯这样的沉默,便主动带起话题,「说起来,你怎么会在雷之国?」

今天她凭着经验判断雷之国长老的孙子身上所中的毒是别人所为,其实当中还有一个她和赤砂之蝎之间的小秘密,让她百分百确认这不是出自蝎的手笔。

这些日子以来,她每次都能及时追上赤砂之蝎,并不是她具备了别人所没有的高明追踪手段,而是对方总会在所到之处留下暗号标记,好让她追来。这次他并没有留下标记,单凭这一点,樱已经可以断定蝎没有下毒。

「妳还有心思管别人的事情?」红发男人悠悠反问。

樱不由抿了抿唇,红发男人的意思是即使识破了不是他下的毒,也不代表事情会就此结束。

既然蝎挑起了话题,樱也不客气地接了下去,「那样拙劣的栽赃,就算我没有来,早晚也会有人识破那不是你下的毒。下毒的人为什么要做这种无用功?」

蝎淡淡一眼便看穿了少女在乘机套自己的话,却没有说破,「这并不是无用功。要是有人揭破了表象,不管内里所藏的是否真相,都会在一般人脑海里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一开始散播赤砂之蝎下毒的谣言,再来是忍界赫赫有名的医忍春野樱来到雷之国,证明并不是赤砂之蝎所为,得到了种种有力的证据,那么接下来出现的「真相」不管有多匪夷所思,大多数人都会毫不怀疑地接受。

樱不禁微微蹙起了眉,下毒的人布了这么一个局,说不定跟雷之国的内乱有关,她竟然冒冒失失地淌进了这趟浑水之中,这下就算把人治好了,也不见得能全身而退。

「明天起可有得妳忙了。妳是解毒能手,就不知道解谜的手段是不是也一样高明?」

红发男人的语气可是不加掩饰的幸灾乐祸,樱不禁暗暗磨牙,这次她被卷进来,有一半也是这家伙害的,谁都可以取笑她,唯独他不行。

要是有第三者在旁,大概会为两人宛如老朋友般的对话感到迷惘,毕竟在世人眼里,他们一个下毒,一个解毒,一个走,一个追,理当是死敌的套路,但又哪来的死敌会互相信任?

想到明天起日子会有多「精彩」,少女顿感万念俱灰,摆了摆手道﹕「要是你没别的话要说,可以别打扰我睡觉了吗?」

接收到少女不客气的逐客令,男人难得顺从地起身,淡淡道﹕「注意妳身边的人。」

「哎?」少女眨了眨眼,一脸难以置信地道﹕「真难得,你竟然会给我提示。」

「小姑娘,这是给妳的奖励。」他指的是她识破了下毒的人不是他。

稍微退离灯光映照的范围,男人琥珀色的双眸益显深邃,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有半身陷进黑暗之中,看不清楚的缘故,有一瞬少女竟然找不到那双眼瞳里惯有的冷意。

听见这句让人怀念的话,少女不禁微微走神,不知哪来的冲动,她唤住退到窗边的蝎,「蝎,你来雷之国是为了什么?」

「谁下毒,为什么下毒,又与我何干,」唇角微勾,男人明明笑着,但眼神却比冰山雪峰还要冷,「但若是动了我的东西,我不介意让他尝尝,何为求死不能的毒。」

 

蝎口中的「我的东西」,说不定是他曾存放在雷之国某处的傀儡或毒药。樱对下毒的人并无好感,但回想起蝎冷酷的眼神,竟然也不希望那人糊里胡涂地惹上晓之玉女,落得一个求死不能的下场。

粉发少女把手伸进口袋里,指尖轻柔地来回摩挲着小瓶上的纹理,唇角微微扬起,只觉得体力和情绪都奇迹地恢复过来了。

早上起床的时候,她发现枕头旁放了一个小药瓶。

她只要吃上一颗,便知道里面有纲手师傅为她遍寻不获的珍贵药草,那比她为自己准备的药有效多了。

最近蝎下的几次毒,纯粹测试了她的用药心得,并没有要用上查克拉,说不定他早就察觉到她的身体出了问题。

这一分用心,并不是出自对她的关怀,而是不希望少了一个能给他提供乐趣的敌人。尽管如此,她的心情还是轻飘飘的。

樱随萨姆伊三人来到旅店的包厢用膳,餐桌上早摆满了色香味俱全的食物,可是樱想到从今天起就得处处防范未知的阴谋,也没什么食欲了。

她随意地夹了一些小菜吃下,便不着痕迹地观察着萨姆伊等三人。

蝎要她「注意身边的人」,想来想去这三人的嫌疑最大。经历了第四次忍界大战,她难以相信萨姆伊小队任何一人会做出下毒或背叛雷影的事情,不过蝎绝不会无的放矢,她只要仔细观察,一定可以找到突破口。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便会难以抑制地在心底发芽,即使萨姆伊三人有礼亲切,樱还是没有放下戒心。

虽说火雷两国是盟友关系,但同为木叶的人,也会为利益而产生分歧,尔虞我诈,何况是不同立场的国家?就算今天还在互相帮助,说不定明天会因利益而反目,樱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把世事一分为二,只追求「正确」的小女孩,她知道每个人都背负着责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不由己,就像她如今只能谨言慎行,尽量避免把火之国卷进来。

在别人眼里,赤砂之蝎比魔鬼更可怕,樱却觉得他比眼前的盟友要可爱得多。

从初遇起,他带给她的便只有真实。他不屑也不会欺骗她,跟他在一起,只要不移开视线,她便不会感到迷惘。

似是察觉到樱的心不在焉,萨姆伊客气地道﹕「在长老的孙子康复之前,怕是要樱小姐多住几天。妳还住得惯吗?有什么需要请尽管说,我们会尽量配合的。」

「好的。」樱笑了笑,心里却在叹气,「待会我再过去看看那孩子的情况。」

卡鲁伊忽地起身,朝萨姆伊道﹕「我吃饱了,先去看看药准备得如何。」

萨姆伊微微颔首,待卡鲁伊离去后,视线瞄向空位子,只见盘子上还剩下一半食物。奥摩伊循着萨姆伊的视线看去,道﹕「卡鲁伊每顿起码要吃三碗饭,最近却吃得很少,难道这是什么灾难的先兆?」

「你还真不懂女孩子的心。」萨姆伊说了奥摩伊一句,转向樱道﹕「说起来,樱小姐知道吗?卡鲁伊跟木叶的秋道丁次在交往,最近饭量突然减少了,话也变少了,她终于也到了为恋爱烦恼的年龄了。」

樱微微一怔,「我一直在外修行,并没有听说此事。」

她想都没想过,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人竟然在交往中。就算身在雷之国,她也能想象得到井野一定会比丁次更加紧张,天天耳提面命要他好好对待卡鲁伊。

「要是卡鲁伊真的嫁到木叶,我们会很寂寞的。」

想象那热闹的盛况,樱心里充满期待,笑了笑道﹕「真想去喝他们的喜酒。」

——到时候要是她还在,一定会亲自去道贺。

 

那天以前,春野樱从未想过余生会与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牵扯在一起——

少女曾经从历史书上读到战争的残酷,那些死伤人数在当时看起来不过是数字,然而当这些数字在眼前一一成真,身为医疗营的一员,经历了无数次的无能为力,感受到同伴的体温在掌下渐渐转冷,那种震撼也只有真正参与过战争的人才会明白。

空气中传来浓烈的血腥味,所过之处皆是忍界联军的尸首,少女不自觉皱了皱眉,虽然这一幕在战场上并不陌生,但这么干净利落的杀人手法却不多见,有些尸首脸上甚至连震惊的表情都找不到,眼睛瞪得大大的,该是来不及闭上眼睛。

樱在一具尸首旁蹲下,伸手快要覆上那人的眼皮时,忽然嗅到一股不寻常的气味,她取出手套戴上,仔细地检查尸首,在脖子上发现了一道细微的割痕,干涸的血液呈暗色。

还没来得及思考更多,不远处突然传来一声惨叫,粉发少女随即往声音来源处奔去。

入目的是一片诡异的景象,只见几个男人像是处于无重状态一样,飘浮于半空中,身处中央的是一头红发,身穿黑衣,表情过于平静的少年。

「赤砂之蝎﹗」

已死之人在眼前再次出现,少女不由惊呼出声。

红发男人的视线对上她,嘴角浮起一抹诡谲的笑,指尖微微一动,那几名男人犹如孩童手中的玩偶,身不由己地从四方八面撞向少女。

惨叫声不绝于耳,少女神色不动,几个跳跃躲过了蝎手中的「人形兵器」,抓紧时机挥动拳头,强大的查克拉冲击波砍断了坚韧的查克拉丝线,那几人彷佛断线的木偶,从高处掉落地上。

蝎眸里流露出淡淡的惊讶,要弄断他手中的查克拉丝线,力度和控制查克拉的精确度缺一不可,可见眼前的少女实力精进不少,而且脸上再也找不到跟他战斗时的生涩怯场了。

红发男人微微挑了挑眉,并没有吝啬他的赞美﹕「小姑娘,很久不见,妳又变厉害了。」

「放走他们,由我来当你的对手。」

少女丢下这句话,似是料定蝎不会偷袭,便自顾自治疗起那几名昏厥的男人来。她聚精会神地使用查克拉吸走几人体内的毒,不一会那些人脸上逐渐恢复了血色,呼吸也稳定下来。

蝎专注地看着少女的一举一动,精制的毒药在瞬间被破解,他心里却只有一个想法——

当年没杀她真是一个再明智不过的决定。

要是有她陪他打发时间,那些无尽的未来就不会再感到无聊吧?

「要我放走他们也可以,由妳来代替他们,带给我更多乐趣。」

「一言为定。」樱摆出战斗姿态,双拳凝聚着查克拉。

蝎淡淡看了她一眼,收回查克拉丝线,垂下双手,「今天就免了。这是一个长期的赌局,直到我厌倦为止,妳都要陪我赌下去。」

「什么?」樱吃了一惊。

「要是妳能一直赢下去,我就不找木叶的麻烦。相反要是妳输了,那么……」蝎略顿了顿,淡淡道﹕「等妳输了再告诉妳。」

「等一下,赤砂之蝎﹗我没有答应——」她可没打算跟这么可怕的对手一直牵扯下去。

「要是妳拒绝,我立即杀了这几个人,妳答应的话,我倒是可以离开战场。」

樱顿时语塞,红发男人根本不打算给她选择权。要是她拒绝了,除了眼前几人,死在赤砂之蝎手中的人怕是数以百计,单是为了维持忍界联军的战力,她就无法说不。

「……我答应你。」她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放心,小姑娘。我可不打算这么快要了妳的小命,赌局就比妳最擅长的。」

这赌局一开始,她再也不可能安心了吧?

当时候樱并没有想到,这赌局会持续到她生命终结之时。

 

忍界大战结束后,木叶迎来了得来不易的和平,而这一切都建基于战士的牺牲——粉发少女亦不例外,战后她有一段长时间都在医院里度过,却不是以医生的身分。

当被纲手告知自己因过度使用百豪术而使寿命缩短,身体虚弱,虽然她不后悔为了保护重要的人而作出牺牲,却免不了惊讶难过。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度过了数天,直到她看见红发男人在病房窗户上留下的标记——

战后整整一个月过去了,红发男人也没有找上门,樱以为对方说不定已忘了两人间的约定,如今看来她还是太乐观了。考虑到蝎的作风,要是不想连累身边的人,她是不得不奉陪到底了。

樱边擦掉窗户上的字迹边叹气,就不知道蝎要跟她比试什么,以她如今的身体状况,要决斗的话肯定打不过。

到底是新三忍之一,樱很快便重新振作,按着蝎留下的暗号到指定的地方,那里等待她的是一个身中剧毒的忍者。只作了简单的诊断,她便确定这是蝎下的毒。跟这毒相比,当年勘九郎所中的毒不值一提,她研究了两天两夜才能成功解毒。

蝎的才能比她想象中还要可怕得多,在两人的比试进行期间,她几乎没有余裕思考自己还能活多久这种问题。

明知道不该,身为医忍,她也被蝎的下毒才艺所折服,救人是她的首要信条,可是渐渐地她对蝎多变的下毒手法期待起来,一次次解开他所下的毒,一次次印证自己的检验,她也稍微感受到他口中的「乐趣」了。

粉发少女一开始对蝎充满戒备,日子久了,她从他所下的毒了解到他是个怎样的人。他从不对无战斗力的人下毒,下毒总是正面挑衅,难掩高傲,这样的人是绝不会在分出胜负前伤害她的。

或许是旅途寂寞,或许是有恃无恐,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念头,粉发少女不再满足于单纯的赌局,她想要靠近赤砂之蝎,更多地了解他。

不再只是下毒和解毒的关系,偶尔他会跟她住同一个旅馆,两人一起用餐,一起散步,就像相识多年的老朋友。

两人的话题天南地北,从对用药的研究到忍界大事,无所不谈。

战后忍界的局势看似趋向和平却是暗潮涌动。戴着盟友的面具,各国的动向更难预计。蝎看似对世事漠不关心,却总是能一针见血地指出某某国的阴谋,几近料事如神。

而这个拥有无限生命,精明、强悍又残酷的人,也有他自己所不知道的一面。与她立下赌约,说要从她身上寻找乐趣,这行为跟制造父与母傀儡一样出于本能——

他只是不了解何谓寂寞。

要是能再陪他多一会儿,即使是一年也好,即使是作为对手也好……

当意识到这一分心思,少女才惊觉自己早已沉沦。

从知晓自己活不了多久起,少女的心便空荡荡的,而蝎的出现,恰巧填补了空白的部分。

别人的未来是未知之数,而她却已没有未来了。

也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这一场赌局,她早已输得一干二净。

 

那夜短暂的交谈以后,蝎便没有再现身,樱也不确定他是否还身在雷之国。

经过几天的观察,樱仍未能锁定蝎口中的可疑人物,雷之国长老的孙子身上的毒已彻底清除,她也失去继续待在雷之国的理由,决定明天一早便离开这是非之地。

她回到房间,发现桌上放着一张字条,上面画有她和蝎惯用的暗号标记。

循着指示来到旅店附近一条隐蔽僻静的小路,她看见红发男人站在小路的尽头。在昏暗的夜色下,男人神色难辨的脸显得更是诡谲。

「樱……」

粉发少女忽尔眸色一沉,脸上不动声色,从衣袖中取出苦无用尽全力一掷,却被红发男人以肉眼难辨的速度躲开了。

那柄苦无破开树皮,深深地扎进树里,露在外面的手柄尚自颤抖不已。

「你是谁?再不回答,我就在你身上开几个洞。」少女抽出另一柄苦无。

明知道粉发少女的战力已大不如前,但被她这么紧盯着不放,那股无形的强大压迫力还是让「赤砂之蝎」禁不住皱了皱眉。

粉发少女既然毫不犹豫地动手,他再装下去也没用了。双手迅速结印,「赤砂之蝎」化作了一阵烟雾,藏在烟雾后的「真身」却让樱愣了愣。

「春野樱,妳怎么知道我是假冒的?」

卡鲁伊一步步走近樱,一股强大的查克拉从她身上溢出,她眼里的光芒是樱从未见过的疯狂狰狞——

就像另一个人。

「很简单,蝎不曾唤过我的名字。」樱把苦无收回袖中,取出手套戴上,缓缓道﹕「没猜错的话,阁下用变身术假冒卡鲁伊,给雷之国长老的孙子下毒,就是为了把我引来此处,打算杀了我再把罪名嫁祸给雷之国,要是我死在你手中,明天我和卡鲁伊便会伏尸于此。到时候纲手师傅必定不会善罢干休,雷影也会认定卡鲁伊的死是木叶所为。在火之国和雷之国点燃的一团火苗,瞬间化成燎原之火,波及整个忍界,从乱局中取利便是阁下的目的。」

没想到连假冒卡鲁伊也被瞬间识破,那人的脚步微微一顿,眼里的杀意更盛,嘴角勾起一抹冷酷的笑,「妳总是挡在我面前。不过,今夜过后,妳再也没有机会了。」

这番话等同于印证了樱的推测,而那句「总是挡在我面前」难掩恨意,莫非在卡鲁伊皮下的人是她的旧识?

「正如你所说,我已命不久矣,你何不亮出真身,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真正的卡鲁伊又在哪里呢?」这话半真半假,她识破了对方的阴谋,对方无论如何都不会留她活命。此人身上散发着强大的查克拉,是如今的她难以应付的强敌,即使使尽浑身解数,她也不一定能活下来。比起一无所知地死去,她还是想当一只明白鬼。

「等妳死了,我自然会亮出真面目。」

那人双手凝聚起两股破坏力十足的查克拉,便疾冲向粉发少女。

就在粉发少女握紧拳头打算迎击之际,那人脸上忽然露出惊讶之色,少女下意识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只见一具庞然大物赫然从她头顶飞过。

跟巨大的身形相反,庞然大物的动作极为敏捷,樱定神一看,那件熟悉的火云袍令她眼前一亮。

紧接着现身的是两具人形傀儡,樱还没来得及加入战圈,父与母已经稳稳地挡在她面前。

想到这三具傀儡的主人就在附近,樱松了口气,不再逞强,开始着眼于眼前战局。

绯流琥犹如活物般与那人缠斗起来,一般不习惯与傀儡交手的人,都会被傀儡有异于人体关节的活动能力弄得左支右拙。那人的动作不过慢了一瞬,一条长长的尾巴便从绯流琥身后伸出,在那人的胸口狠狠刺了一记。

一声惨叫响起,那人重重倒在地上,不住伸手去抓自己的脸,不出几秒便把自己的脸抓得血肉模糊。

「好痒……快帮我抓……」

明明是人类的声音,听起来却更像是动物濒临死亡的哀嚎,樱虽是见识过不少比这更严重的伤势,还是悚然一惊,本能地移开了视线。

不一会那人已被剧毒折腾得失去意识,身上的变身术也解除了,终于目睹对方真面目的樱不由吃了一惊,没想到那人竟是她以为早已死于忍界大战中的白绝。

她抬头想找出蝎的身影,这时候三具傀儡已经功成身退,彻底消失在一片黑暗之中。

 

由于白绝失去了战斗力,囚禁卡鲁伊的白绝分身也随之消失,卡鲁伊也得以平安返回雷之国。

治好雷之国长老孙子身上的毒,击倒了企图颠覆忍界的白绝,还救了卡鲁伊……

立了大功的樱一下子被奉为上宾,她却高兴不起来,只感到惭愧,偏又不能对大家说出真相。这些功劳都属于一个无法被世人接受的人,她只是在旅店外面打了个转,便捡到了一堆功劳。

雷影对她赞不绝口,接连设了几天的宴会款待她,卡鲁伊更不用说,拉着她喝了几天酒,喝酒喝到她吐了才肯放过她。

对樱来说,这些应酬比治病和战斗更累人,当她终于能从雷之国脱身,感受到阳光暖暖的洒在脸上,才有种重新活过来的感觉。

明媚的阳光倾泻而下,为大地染上了柔和的金芒,种满小树的道路生机盎然,清新的空气让人精神为之一爽。

樱迎着阳光伸了个懒腰,身后传来一把熟悉的男声﹕「我还没恭喜妳立下大功。」

少女缓缓转头,对上了红发男人淡漠的视线,笑了笑道﹕「别人也就算了,你明明知道白绝是被谁击倒的。就算你恭喜我,下次较量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哦﹗」

「这句话该由我来说。」蝎淡淡地瞄了少女一眼。

「白绝如今神智不清,天天把自己抓得皮开肉绽,也真的是求死不能了。他是不是开罪你了?」蝎虽然心狠手辣,却对与自己无关的人和事冷淡得很,樱想来想去,白绝该是惹怒了蝎,才会中了求死不能的毒。

蝎又看了樱一眼,不知为何,樱有种对方拿自己当笨蛋的感觉,她不由撇了撇嘴道,「到底怎么了?」

「他动了我的东西。」

蝎的语气云淡风轻,彷佛在谈论今天的天气,然而樱想起白绝的惨状,却禁不住打了个寒颤,也不敢追问那是什么东西了。

「走吧。」蝎不再看向神情古怪的少女,转身往前迈开步伐。

「哎?又要较量了吗?我今天很累,明天再来吧﹗」

「嗯。」

「对了,蝎。要是赌局输了,我到底要做些什么?」

「妳的问题还真多。」蝎终于回头看向少女,眼里闪过一丝她难以捕捉的情绪,他淡淡地道﹕「等妳输了自然便会知道,还是说,妳要认输了?」

「我才不认输﹗」

少女快步跟了上去,紧随在男人身后,此刻她心里只有一个愿望——

但愿这场追逐永远没有尽头。

 

 

尾声

 

春野樱,享年二十岁。

于木叶出生,十六岁在忍界大战立下战功,被誉为新三忍之一。大战结束后一直在外修行,四年后因病逝世。

下葬之日,春野樱的遗体离奇失踪,多番找寻无果。

——而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同样是纷乱的时势,作为战力主导的不再是忍术,而是从西洋流传过来的枪械,忍者这个名词渐渐被人淡忘,但时不时也会出现在茶余饭后之际老人们的故事里。

有人的地方便会流传起新的传说,据说有一个名医在乱世中救治了不少难民,那位女性的发色是稀有的粉色,她身边总跟随着一个红发少年。

这个传说流传了很久很久,成了不老的传说。

 

 

fin


评论(19)
热度(96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