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春融》(我樱/火影忍者同人/婚后/微甜) (四)

07

 

     出门就意味着应酬,而应酬的对象十之八九都极不友善,初到风之国那会儿,樱对出门还有些反感,但被禁足久了,此刻她就像一只渴望被主人牵着出门散步的小狗,心情难掩雀跃。

     我爱罗的目光定在妻子喜滋滋的脸庞上,眼角余光扫到站在妻子身后,微弯着身似是要送他们出门的葵,他淡淡的道﹕「今天砂城那边会有不少贵族聚集,你也随我去打个招呼。」这话看似是对妻子说的,其实不过要向长老解释而已,他知道葵不管听到什么,都会一字不漏地报告给长老听。

     才步出大门,樱随即罩上兜帽,换上一副严阵以待的表情,嘴巴闭得紧紧的,就怕一说话便会吃进沙子。

     路走到一半,我爱罗察觉到妻子的步伐慢了下来,回头一看,只见堂堂新三忍之一的春野樱完完全全被风沙征服了,要不是目光所及处尽是一片黄沙,他差点以为她在模仿螃蟹。

     说实在的,春野樱这样可以说是喜形于色的女孩子,砂隐几乎没有,他既觉得很神奇又觉得很新鲜,就连她眼中那抹挫败,都莫名有些取悦了他,而不是担心她会讨厌这种环境﹕「你这样只会越走越慢。」

     少女本欲反驳,又怕会吃进沙子,只能瞪圆眼睛。

     我又不像你们那样在砂隐村长大,又有什么办法?

     即使不开口,也能明白对方的意思,这种感觉于他,还真是第一次。他沉默了下﹕「不要只靠双腿,用全身的力量保持平衡和稳定性,还有步速不要时快时慢,保持匀速试试?」

     少女本就聪颖,细细思量了一会,再举步时便觉得身体放轻了不少,虽然还不能像我爱罗或手鞠那样在沙漠上健步如飞,至少走得没那么累了。

     樱还没练习足够,两人便抵达砂城,才走进去手鞠和勘九郎已经走向他们。在场的当然不止手鞠二人,还有不少我爱罗口中的砂隐村贵族。

看着少女巴巴地扯下兜帽就缠着手鞠聊天,我爱罗环视周遭一眼,缓缓跟上替她拂去斗篷上的沙尘,一边示意手鞠带樱去放置外套的更衣间,一边说道﹕「你先带她去休息一下吧。」

     我爱罗自然而然的动作让手鞠二人都不由把视线定在他的手上,但粉发少女显然有些习以为常了,她挨到手鞠身旁,微微皱眉嘟嘴﹕「手鞠,原来在风沙中行走真的不容易,刚刚我爱罗君教了我,但一路走来还是有些累啊。」

     手鞠和勘九郎对望一眼,都看见对方眼底的惊异,尤其是手鞠感触更深。粉发少女初到风之国的时候,她那性子清冷的弟弟跟新婚妻子走在一起,别说是迁就对方的步伐,就连回头看一眼的意欲都没有。

     可是适才看着夫妻两人走进砂城,我爱罗故意放慢脚步,几乎跟樱并肩而行,还耐心地教她如何在沙漠行走,虽说拂去斗篷上沙子那动作说不定是做给别人看的,但弟弟难得流露的自然亲昵还是教她这个当姐姐的受了不少惊吓。

     似乎在她还未察觉到以前,有些人有些事已经隐隐改变了。

     也许这次联姻带来的好处不单是国事上的——

     不过再多的思绪也敌不过聒噪的粉发少女,手鞠一边被逐渐拉远一边回头看了一眼似乎在交谈着什么的两个弟弟,我爱罗那一下子沉下来的双眼,顿时让她有些不安。

     我爱罗瞬间捕捉到姐姐的视线,递给她一记只有他们姐弟才会意的眼神。

     瞥见樱正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己,手鞠收敛心神,轻拍一下她的肩,道﹕「要试试砂隐村的甜品吗?」

     目送着面带灿笑的粉发少女随着姐姐离去,我爱罗才收回视线,转身迈开步伐。

 

 

08

 

     狂风席卷一地沙尘,带起漫天沙浪,不一会便掩去原来刺眼的阳光,从窗外看去,天色一片昏暗,难辨日夜。

     沙尘敲在玻璃窗上的喀喀声,伴随着长老们的发言在宽敞的会议室里此起彼落,我爱罗双手交握支着下巴,跟外面瞬变的天色相反,他的眼眸里尽是一片平静。

     一如我爱罗所料,今天长老并没有问及他的夫妻关系如何,该是葵每天向他们报告,听说风影夫妻「恩爱和顺」,他们也没再多问。

     他缓慢地喝着杯中的水,在会议快要结束时,喝下了最后一口。

     当。

     杯子掉在地上摔成碎片,长老反应极快地看向我爱罗,只见他的脸色变得难看,双手抖得厉害,他们旋即察觉到不妥,一人上前扶住快要倒下的我爱罗,一人上前推门。门外的勘九郎走进来,看见弟弟的表情,脸上掠过震惊担忧,还有一丝恍然。

     见勘九郎呆在当场,长老吩咐道﹕「风影大人中毒了,快去请医生﹗」

     人柱力的身体素质比一般人优秀,能让我爱罗生出如此强烈反应的必定是剧毒无疑,际此危急情况,就连一向沉稳的长老也微微变色,稍稍提高了声调,反而坐在椅子上的红发少年依旧波澜不惊,似乎身边的吵嚷跟他毫无关系。

     接触到弟弟平静得让他想骂人的眸光,勘九郎暗暗咬牙,仿佛叹气般道﹕「我去请医生。」

     砂城是风之国权贵的集中地,在此处待命的医生当然是难得的人才。可当为我爱罗诊断过后,他的呼吸竟变得比面前的伤患还要急促。

     视线扫过三名长老,勘九郎问道﹕「医生,风影大人情况如何?」

     医生起身,抹了抹额上的汗,「这种毒我闻所未闻,且毒性剧烈,要是中毒的不是风影大人,只怕已经……」

     勘九郎看着脸色越加难看的我爱罗,这一眼看似担忧,却暗藏着只有对方才懂的责备之意。

     「那有解毒的方法吗?」勘九郎问道。

     「毫无头绪。」医生摇了摇头。

     见医生束手无策,三名长老已经在商量派人到砂隐医院把名医都找来,勘九郎抓紧时机又问道﹕「风影大人还能撑多久?」

     「我、我也不知道……」

     会议室瞬间安静得可怕,半晌勘九郎率先打破沉默﹕「几年前我中了一种听说三天内必死的剧毒,砂隐村的医生都没有办法,后来是当年前来支援的风影夫人用医疗忍术为我抽出体内的毒素,还把解毒的药方留下来。恰巧风影夫人今天也有随行,既然她对解毒如此有心得,要不要让她试试?」

     春野樱的医术在五大国享有盛名,三名长老岂会不知,只是不知道她今天随我爱罗到来,也不愿冒险让「外人」为我爱罗治疗,可是我爱罗的状况刻不容缓,再说这番话由曾被春野樱所救的勘九郎道出更具说服力,长老们对望一眼,便点点头算是同意。

     得到长老的授意,勘九郎分秒必争地冲到供女眷休息的茶室,找到姐姐和粉发少女后,简略地说明来意,两名少女不用他再提醒,便跟着他一路狂奔到会议室来。

     途中勘九郎向手鞠使了个眼色,后者想起一小时前我爱罗那教人在意的视线,不禁皱了皱眉。

     这家伙,也不先找他们商量商量,要是他们没法按照剧本演下去该怎么办?

     三人冲进会议室,粉发少女旋即来到我爱罗身边,半跪在地上,纤手扬起一股查克拉,轻按在他头上,问道﹕「我爱罗君,你还好吗?」

     急赶而来的粉发少女还有点喘,脸色比平常要苍白一些,我爱罗迎上她盛满忧急的视线,微微敛了眸光,转头看向众人,「这里有樱就可以了。」

     手鞠和勘九郎走到门旁,而长老们并没有离开的意思,显然无法相信这个来自木叶的新娘。要是春野樱真的别有用心,也不需要下毒,只要装模作样诊治一番,一脸遗憾地告诉他们我爱罗没救了,那么等着风之国的就是一场不小的骚乱。

     现阶段他们还不能失去我爱罗。

     对此,樱不过冷淡地看了他们一眼。她早就知道自己不被信任,但眼下这种情况,若是我爱罗还是死了,不论对错她都会受到牵连,不是吗?

     「你们喜欢看,那就看吧,这医疗忍术,也不是看一眼就能学会的。」

     这句话不无讽刺,明明这群人并不是觊觎她的医疗忍术。

     也不知道是考虑到自己在场会妨碍少女救人,还是被少女身上流露的自信气势所折服,三名长老终是随手鞠姊弟离去。

     樱用力关上门,便回到我爱罗身边,专注地诊治起来。

     不一会樱手上的暖光渐渐染上黑色,纤手一扬,那颗查克拉球在空中破开,黑色的液体散落一地。

     「好了,我爱罗君休息一会吧。」她抹了抹额上的汗,吁了口气道﹕「这种毒毒性很强,该是由几种毒物混集而成的。要是时间久了,一旦融入血液之中,就算是师傅也不一定救得了。」双手抖了抖,她心有余悸地道﹕「幸好我就在附近,不然……」

     我爱罗低声道﹕「就是知道有你在才这么做的。」

     樱一楞,「什么?」

     「是我下的毒。」

     樱顿时有些风中凌乱,可我爱罗眼底的思绪太过认真,她深呼吸一口气﹕「为什么?」

     「我的身体能承受一般毒药,因此我让勘九郎到医院偷走几种毒药,故意在长老面前给自己下毒,等毒性发作,要是砂隐村的医生无计可施,他们就只能找上你——」

     樱皱了皱眉,忍不住打断了我爱罗﹕「要是他们没有找上我呢?要是毒性发作得比你想象中快,要是我解不了这种毒,那你岂不是……」

     「我对他们还有一定的利用价值,他们不会这么轻易让我死。」我爱罗见樱微皱着眉,显然不赞同他的行为,「再说,不是有你在吗?」

     樱不禁疑惑,更多的是震惊。打从一开始她便知道我爱罗贵为风影,却只是砂隐高层手中的一具傀儡,从来都是身不由己。同为人柱力,鸣人的路也是步步艰辛,而我爱罗身边却没有那么多同伴相助,至于努力会得到众人认同这种事,对他来说太遥不可及,他更是想都不会想。活得比鸣人更要艰难的他,不会谈什么梦想,他只对实际的回报有兴趣。

     木叶曾陷入内乱之中,她以为那时候的木叶已经够复杂了,没想到砂隐村的环境比她所想的要严峻得多,起码她不曾设想过有一天鸣人需要给自己下毒。

     年纪轻轻便担上风影之职,我爱罗比同龄的人要冷静沉稳,深思熟虑。如非必要,他不会用这种自伤己身的方式达到目的。也就是说,以如今的状况来说,他只能拿自己的性命做赌注。

     「我不知道你为何要用这种冒险的方法,不过——」她一脸认真地道﹕「下次做这种事之前,你可以找我商量。」

     ——这是她唯一能为他做的事了。

     我爱罗点点头,即使身体素质异于常人,中毒后也有些受不住了,当感到体内的毒素已被清除干净,他顿觉疲惫不已。

     他缓缓闭上双眼,幸好樱反应极快地扶住他,他感到自己被少女塞回座椅上,耳边更传来她不满的咕哝﹕「喝毒药时那么洒脱,现在知道难受了吧?」

     她喋喋不休的声音犹如催眠曲般,让他稍稍放松下来,不一会便沉沉睡去。

 


tbc

评论(10)
热度(6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