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初心》(sai樱/火影忍者同人/长篇/HE) (二)

02

 

似叹息又似怨怼的话语,真真切切地钻进了粉发少女耳中,把她从沉睡中唤醒。当少女的指尖微乎其微地颤动了下,黑发少年下意识屏住呼吸,直到少女的眼帘眨了几下,奇迹地缓缓掀开,露出那双宛如绿翡翠般的眼瞳,他才反应过来。

然而下一瞬,他便察觉到少女的不对劲。

那双总是闪着坚定光芒的绿眸此刻溢满疑惑之色,少女犹如初生婴儿般左顾右盼,视线对上他也没有半分停留,如果是他熟知的少女,该会对他生气咆哮,而不是一副看着陌生人,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

少年心思一动,想起少女昏迷前所发生的一切,顿时对眼前的状况了然。见少女脸上逐渐堆迭起惶惑不安,他绽出一抹安抚的笑容,调整病床的高度让她半卧半坐着,像个医生般握着她的手腕感受薄薄皮肤下的脉动,好片刻才笑着放开她的手,丝毫不见生疏尴尬。

「我倒杯水给你喝。」          

一觉醒来,看见这个全然陌生的房间以及这名守在她床边的少年,少女几乎有着本能的抗拒和排斥。但她似乎对这种纯白色的环境有种天然的适应感,以致于少年伸手探上她手腕时,她第一个反应便是安抚自己不要情绪过激,以便他好好诊察。

诊察?

少女暗暗为自己的用词心惊了一下,皱眉想抽回手时,他已经笑着放开了她,并且体贴地走到旁边为她倒水。他怎么知道她渴了?她是睡了很久吗?久到她想要说话,却只觉得喉间一阵灼烧感?还有那阵他走远后扑鼻而来的消毒药水味又是怎么回事?医院?可她为什么会住在医院里?

樱自以为很理智地思考着情况,手已经不自觉接过了少年递来的杯子,喝了一口才猛地怔住,恍惚反应过来自己竟就那么喝了别人倒来的水。

醒来的少女并不会掩饰自己眼底的情绪,少年笑笑,并不给她继续思考的机会﹕「睡了那么久,饿了?」

所以他是真的知道自己睡了很久?他一直都在她身旁照顾她?少女并不知道自己被人看了个透,只觉得他能那么自然地说出她的情况,想来也是照顾自己许久了吧?

但她还没开口说什么,他已经像变戏法般掏出一个像是保温瓶的东西,熟练自如地从她床边的柜子里拿出碗和勺子,盛好之后又把拖到床尾的床上小餐桌移到她跟前,才把粥和勺子稳稳地放于其上。

虽然满腹疑惑茫然,但少女还是在本能驱使下,缓缓伸手拿起了勺子,可当她把勺子放到粥里时,又犹豫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睡太久手无力了?还是哪里不舒服?」他似乎完全不察她内心的纠结,很自然就坐到她身旁,拿起碗盛起一勺粥,轻轻吹了几下,然后送到她嘴边,「你的睡姿说不上好,手无力也许是压着太久了,但总该饿了的,吃吧,不烫。」

她很想问一句「你是谁」,但想到自己连自己的名字都记不得,就算少年回答了名字也没有意思她边吃着粥,边好奇地看着少年观察着吊瓶,为她调整着点滴的速度,终于忍不住问道﹕

「你……是医生?」

打从她睁眼起,少年便为她查看脉动,又为她调整病床和点滴,姿态娴熟,让她不由猜想他是不是医生。

似乎听到了很好笑的话,眼前的少年竟一下子灿笑起来,就连眼睛都流露出几分光彩,可他喂她吃粥的动作,还是那么端正仔细﹕「我不是医生,这些都是你以前教我的。」

不知何故,当看见少年那张好看的脸,她紊乱的心思便会平静下来,虽然没有任何标准判断少年所说的是真是假,她却毫不犹豫地选择相信。如果这些都是她教给他的,那么他应该认识她?

尚未摸清眼下状况的她并没有察觉到,她醒来还没说出自己忘了一切,少年字里行间却都是在跟她解释,似是早就认定她失忆了。

「你叫春野樱,是个医生。」佐井笑看着神色难掩茫然的少女,眼神温柔。

「那么你是……」

                                         

 

03                                   

 

话还没说完,病房的门已被粗暴地推开,鸣人冲进病房,看见粉发少女无恙地坐在病床上,一时间忘了自己进来是为了叫佐井离去,一脸激动地来到床边,道﹕「樱酱,你醒来了﹗肚子饿不饿?」

「谢谢,我吃过了。」粉发少女看着金发少年,双手不由紧张地揪着被单,轻轻摇摇头。

金发少年瞥见桌上的空碗,不由努了努嘴,转头看着黑发少年,不悦地道﹕「佐井你这家伙,樱酱醒来了你该立即告诉我,由我来照顾她﹗」
黑发少年笑笑﹕「是吗?我一下子给忘了呢,不好意思。」语调里倒无半分愧疚之意。

鸣人倒有些真的动怒了﹕「我虽然放你进来了,但不代表你可以不知会我就乱做什么事情,你要是做得过了,别说井野,我也不会再让你来的。」

「你们以为,我真的需要你们同意,才能进得来么?」背对着少女,佐井缓缓敛起脸上的笑意,一双黑瞳尤显幽深。他的语气还是那般轻松仿似略带笑意的调调,可神情却已是一脸穆肃的冷意,似乎还隐隐有些不屑。

鸣人顿时一噎,再看一眼床上一脸天真的少女,眼里闪过几许复杂。

「算了,」这些年,大概也只剩樱酱不晓得佐井的本性,可如今这种情况,鸣人也不想拆穿什么,只能一把夺过佐井手里的碗,「井野回来了,你把你的保温瓶收一收,从窗口出去吧,这碗我会洗好的,既然樱酱醒了,这几天井野一定会看得很紧,没事你就暂时别过——」

「来了」还没说出口,房门已经被人推开,紧接着便听到一把冰冷且饱含不悦的女声响起﹕

「你怎么会在这里?」

金发少女缓缓步进病房,看见推搡着的二人,原来就冰冷的视线落到黑发少年身上,更是瞬间下降了几度。

卡卡西老师虽说过此人可信赖,可井野总觉得他处处可疑,自然不愿让他接近昏迷的樱。

佐井并未说什么,只对井野笑了笑,慢条斯理又不失优雅地把东西收拾好了,然后看向樱,只见她略略揪紧了被单,似有些不安,他转念一想,便温和地笑着对她道﹕「别害怕,他们都是你的好朋友,不会伤害你。」

什么叫他们都是你的好朋友不会伤害你?

佐井这一脸喧宾夺主的解释,差点没把井野气得吐血,但她也的确注意到了少女的异状,他们这么嚷嚷了半天,她竟也竟无反应,怎么看都是不妥。倒是这男人,竟然害得她不得不配合他。

井野按下心底的忧心和恼怒,上前了几步,冷静地配合着佐井﹕「他有任务在身,所以不能一直在这里——」说着,她凉凉地瞟了他一眼,「如果回来了,自然还会再来的。」最好还是别回来了。

井野完全不掩饰眼底的不欢迎,像是吃定了粉发少女不会看向她那般,佐井一下没忍住轻笑起来,目光更温柔地看向樱﹕「我会回来的。」

说着他伸手揉了揉她的发,轻轻一跃便消失在窗前。

樱有些呆,心里更多的是那丝说不清道不明的……不安?还是怅然若失呢?

她说不清自己的感觉,直到金发少年和金发少女将她团团围住,才回过神来。

「樱酱你感觉怎么样?会不会不舒服?」说着,鸣人怒视一眼佐井消失的方向,啐道,「他做的东西真的能吃吗?一脸义正言辞跟我说不能吃外带,合着自己还带了给樱酱……」

「哈?﹗」井野才想摸摸樱的脸,听见鸣人这句话顿时怒火中烧地瞪向他,「你让他进来不说,还让他给宽额头吃来路不明的东西了?」

咳咳咳——

鸣人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好半天才喘着气一脸委屈﹕「我、我只是……出去吃了一口面……」

怂怂的,脱口而出的还是佐井给的借口。

「闭嘴,你这是要气死我,」井野恨不得挠鸣人几下,但担心两人激烈的反应会吓到刚醒来的樱,便连忙把视线转回来,担心又难掩高兴地来回打量樱,「宽额头你感觉怎么样?」

这两人很吵闹,而且这女生对自己的称呼,也真是太不客气了。

但意外的,似乎有些暖暖的感觉。

虽然心里更想问问关于黑发少年的事,但敏感如粉发少女还是察觉出了金发少年和金发少女对他的不喜,于是樱笑笑﹕「我很好——」以及终于将压在心里半天不知道为什么没能说出口的疑惑问了出来,「但是……可以告诉我,你们是谁?还有,我是谁吗?」


tbc

评论(6)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