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可堪花醉》(宁樱/火影忍者同人/中篇/黑暗风/HE) (六)

15

 

在一阵轻微的摇晃中,樱悠悠转醒。

她似乎不是趴在床上,微微的颠簸中,微风轻抚,树叶的沙沙声仿佛就在耳边响起,清澈扑面的凉意让她瞬间回过神,旋即发现自己赫然身在野外。

她正趴在别人背上,那人步速很快,却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节奏。就凭着这份体贴,还有掌下熟悉的温暖触感,她不用思考也知道是谁。

半梦半醒之间,她打了个哈欠,下意识搂紧少年头颈,把脸贴在他的背上蹭了蹭。夜风轻轻吹过,少年的长发随风舞动,微湿的发丝扫过脸颊,撩得她的鼻子发痒。

这气味……不是旅店里的洗发精香味么?宁次君洗过澡了?

「醒了?」

黑发少年沉稳的声音响起,飘远的心思瞬间被拉回,搂紧对方的双臂僵了僵,少女脸上不禁微微有些发烫,也幸亏少年背对着她,看不见她的表情。

今夜他终于回来了,少女也说不清这种安心的感觉从何而来,甚至说不清到底是不是安心。自从失明开始,第一个找到她的是他,安顿她照顾她的是他,给她依靠却固执让她自立的是他……日向宁次,少女不自觉在心底默念这个名字。明明之前还是个单独同行久了也会觉得有些尴尬的人,但等待他的这几天,她竟然真的开始担心自己会被丢下。也许是因为害怕,那些平日并不重视的练习,她做得格外刻苦认真,虽然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回来看她一眼。

如今她终于又靠在他背上,她不觉笑了笑,刚刚的紧张尽数褪去——

「宁次君,你回来了。」

对于他要独自执行什么任务,她不想过问,而他此刻步履平稳呼吸平顺,显然没有受伤,她不禁松了口气。

「放心,我没有受伤。」宁次仿佛知道樱心中所思,看了放着低温容器的忍具包一眼,眸光一闪,道﹕「事情有变,不得不尽快回木叶。我回到旅店已是深夜,见你还在睡觉,就背起你赶路了。」

要赶路还特地先洗澡,宁次君这几天执行的任务一定挺辛苦的。

「我还是自己走吧。」樱示意宁次放她下来。

「你的烧还没退,再睡会儿,到了木叶我再叫你。」宁次温言道。

这几天樱独自待在旅店里,眼睛又看不见,夜里睡不安稳,一点风吹草动便惊醒。她也真的累了,闻言也不坚持,趴在宁次背上,半晌便沉沉睡去。

 

 

回到木叶已是早上,宁次唤醒自己的时候,樱第一次对返回木叶这事感到抗拒,在旅店她也承受过不少异样的目光,但木叶是她的成长之地,要是在这里也要面对众人的怜悯,她没有自信可以照单全收。

宁次仔细琢磨着少女的表情,握着她微凉的手,道﹕「我有急事要办,没法先送你回家,你可以在这里等我吗?」

这是回到木叶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之一——要是没有宁次在身边,她一定无法熬过眼睛看不见的这段日子,可是在铁之国搜寻她的踪迹,救了她并照顾她,这不过是纲手对宁次下达的指示,优秀的宁次做事向来周全,这对他来说不过是任务的一部分,虽然他说过会慢慢教她学习自理,直到她能照顾自己,但她也不是宁次的谁啊,又怎么可以在平安归来后还给他添麻烦呢?

想到这儿,少女松开了少年的手,微笑道﹕「宁次君去吧,我会等你的。」

少年把少女带到树荫之下,让她安坐在长椅上,又说了句「很快回来」才转身离去。

才几分钟过去,她却有种如坐针毡的感觉——

樱的四感比初失明时更加敏锐,即使来往的行人没有说话,她却能感觉到这些人在经过她面前时,呼吸总会突然变得急促。

感觉到自己的呼吸紊乱起来,樱缓缓吸了口气,跟自己说这才是开始,绝不能认输。

樱垂头叹了口气,忽地一把熟悉的低沉男声从身边传来——

「怎么了?」

樱站起身,摇摇头表示没事,把话题带开﹕「事情办好了?」

宁次牵起樱的手,往来路走去,淡淡道﹕「办好了。我先送妳回家,明天早上再带你到医院……」

「明天?」樱呆了呆,脚步不自觉一顿。

「你的眼睛需要检查。」宁次解释道。

樱犹豫了一瞬道﹕「宁次君,我们平安回到木叶,其实你可以不用——」

「如果,」宁次难得打断别人的话,她看不见他微微有些改变的表情,只觉得他的声音有些沉也有些急促,想抽出手,却被紧紧握住,「你不愿意的话……」

少女轻抿着唇,心里失落,也莫名有些慌,但她不敢开口,生怕自己无端生出的依赖会给对方带来困扰。

「在想什么?」敏锐地察觉到他语气带了几分笑意,尽管看不见,少女还是错愕地抬起头,那双空洞的眼睛倒是一瞬间让宁次冷了表情,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变得平和,「你不会是累赘,也不会是负担,樱,」清风缓缓吹过,似温柔地抚摸着她的脸颊,飘来的嗓音在她耳畔呢喃,「我永远都不会那么想,否则我何必一直在你身边。」

不会是累赘,也不会是负担——

握住他的手微微有些颤抖,樱分明感觉到眼眶里有湿意,可如今的眼睛要流泪也很困难。那么一想,她伸手要挡住自己的眼睛,已经有人更快伸手轻轻抚过她的眼皮。

自从眼睛看不见,她想要再次看见的东西多如繁星,却远没有此时此刻的渴望来得强烈——

宁次君此刻的表情是怎样的呢?

 

                                                                                         

16

 

不知道是宁次的安抚起了作用,还是回到木叶之故,虽然眼睛一样看不见,樱的心却踏实了不少。

反倒是父母对她失明一事难以接受,半夜她听见母亲在隔壁房间啜泣,父亲在安慰着母亲,声音也是难掩伤感。她本想过去安慰母亲,但想到失明一事已成事实,不管说些什么父母也难以释怀,只会让他们更难受,也只能等他们慢慢接受现实了。

翌日早上,春野芽吹压下满腹伤心,正要扶着刚起床的女儿下楼,当听到门铃响起,她还没从怔楞中回神,便察觉到女儿的手微微紧了紧,神色漫上几分急切。

虽有疑惑,但扶着女儿下楼才发现,来人竟不是卡卡西或鸣人,是昨日送女儿回家的那个黑发少年——她不由看了看女儿,显然樱并不意外。

心里划过一丝微妙,春野芽吹拍拍女儿的手﹕「你们先聊,我给你收拾一下衣物。」

春野芽吹没有多说,但显然一副准备一同前往医院的状态,樱沉默不语,宁次看了她一眼,温声开口道﹕「春野夫人,除了医院,我们一会还要去一趟暗部,您若要去医院,恐怕……」

「没关系,我给樱收拾衣服,等会送午饭的时候我再去,」春野芽吹头也不回便快步上楼,没几下已经收拾好了一个包包递给宁次,「这孩子就拜托你了。」

离开了春野宅,樱立马松了口气,「还好有宁次君在,谢谢你。」

宁次的嗓音带着一丝笑意,「这程度的事情就不用道谢了,待会我还要送你到医院,你要谢到什么时候?」

想起宁次为自己做过的事情,刚才的解围的确是小菜一碟,樱爽朗一笑,「好吧,以后宁次君遇上麻烦,我也会帮你的。」

「嗯。」宁次垂眸看着樱放松下来的脸,回到木叶后她心情好转了些,连表情都丰富起来,这样有助于身体的康复,手术也能尽快进行。

来到医院门前,嗅到那股熟悉的消毒药水气味,樱的脚步顿时迟疑起来。身边的人还不知道她眼睛看不见,而医院里几乎都是她认识的人,要是被他们看见她这副模样,一定会震惊不已,而她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那些怜悯的目光。

就在她思考着要不要从后门进去的时候,头上已经被罩上了什么,整个人已被打横抱起,耳边传来少年低沉的声音﹕「忍耐一下。」

属于少年那股清淡的气息扑鼻而来,她随即醒悟到罩在自己头上的是少年的外套,身边的喧闹彻底被隔绝开来,她安心地抓住他的衣袖,不一会他已把她抱进病房,放在床上,为她盖上被子。

少女坐在病床上,静静听着少年为她打点一切,差点怀疑白眼能看透人心了。

宁次见少女一脸疑惑,问道﹕「怎么了?」

「宁次君是怎么办到的?总是能猜到我的想法。」

平日里倒是不见少女这般直率,宁次不由笑了﹕「你觉得呢?」

难得宁次也有这种仿佛轻松调笑的时刻,樱有些意外,也有些不忍心破坏,于是认真地跟着胡说八道起来﹕「不会因为我看不见了,宁次君就放肆地盯着我看?」

「没想到被你猜到了。」一句不轻不重的话,就那么被他轻飘飘地丢在寂静的空气之中,少女顿时有些不知如何接话,也莫名有些心跳加快。可他说完之后,便再无其他反应了,一时之间她也分辨不出到底是真话还是开玩笑,又莫名多了几分懊恼。

少女多少猜到少年之所以如此敏锐,该是一直在家族中求存所练就的技能,如今他有多厉害,也意味着他过得有多不容易。

正因如此,他才会说出要她独立自强的话吧。

「宁次君之前说的话,其实并不是嫌弃我麻烦吧,」忽然,她就忍不住那么说了出口,一片漆黑的视线看不见他的表情,她微微揪紧了被单,「如今的我什么也看不见,就连感觉都不敏锐了,你说你盯着我看,我真的一点都察觉不到……」

宁次沉默地看着她揪紧被单又放开,也不知道是在等他开口,还是当真如此煎熬,但这样的樱,还真有几分被抛弃孩童的可爱,他忍不住坐到床边,伸手戳了戳她的脸,「我倒是没想到,你比我想象中还要迷糊一点。」

这样亲密又自然的举动让少女微微僵住,就连小嘴微微张大忘了合上都毫无自觉,宁次又是一笑,继续戳了戳她柔软的脸蛋﹕「你没什么破绽,是我观察入了迷。」

入了迷……

这个说法……真是让人浮想翩翩啊﹗﹗﹗

樱已经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了,但对方太淡定了,淡定到她差点吼了出来﹕「我不会气馁的,下次一定不会再被你轻易发现自己的想法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

宁次有些暗笑在心,倒是没想到干练果敢的女忍者,在失明之后还会变得这般可爱。

不过她心里想些什么,他多少也猜得到,所以才会故意岔开话题,把话题往暧昧引去,不过调笑归调笑,他还是不忍她太担心。那么想着,少年已经伸手抚上她眉头,轻缓温柔地揉了几下。

「不用担心,日向家的事情我应付得来。」

「我相信宁次君所受的苦,磨练出来的本事都不会白费的。终有一天,你一定可以得到自由。」

一直以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飞离日向家这牢笼作准备。

看着一脸向往的少女,宁次的眸光柔和下来,要是那时候,她也能一直待在他身边——

这么想着,他第一次对未来生出期盼。


评论(11)
热度(3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