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小姆

百度贴吧ID: tamtamtam00
昵称: 塔姆/小姆

渣同人写手,爱狗血,喜欢挖坑填坑就(。ì _ í。)
正在写的CP(BG/BL有):
#火影忍者 春野樱中心,包括佐樱、鸣樱、卡樱、SAI樱、蝎樱、我樱、宁樱、鼬樱、七班……
#BF(战栗杀机) A英
#NANA 娜奈
#夏目友人帐 的夏

欢迎勾搭,求多留言陪人家聊聊 (*≧ω≦)

《春融》(我樱/火影忍者同人/婚后/微甜) (二)

03

 

     本以为跟新婚丈夫分开就代表暂时自由了,可以回去休息休息,可惜天不从人愿,即使有手鞠「开路」,粉发少女还是被围堵住了,而对象还是刚刚发出窃笑声的少女们。 

     礼貌性的问好过后,便是一轮刀来剑往,含沙射影,在几次被「委婉」地提醒嫁给某人有多危险,连睡觉也不安心,生出来的孩子也不知道会不会是怪物之后,粉发少女很镇静地回答了一句﹕「不劳费心,至少我的丈夫不是那种在背后道人长短的人,将来的孩子一定会很乖巧」。

     虽然没有亲眼目睹,但她也知道当年晓来袭时,我爱罗拼上性命只为护住砂隐村,可如今这些能安然无恙活到现在的人,都在做些什么?

     即使是人柱力,前提也依旧是个人。

鸣人也好,我爱罗也好,都是拥有自我意志的人,不该被视为工具。

     回到我爱罗住处的时候,暮色已然四合。

     风之国昼夜温差极大,嫁到此处以前,粉发少女本以为以自己健康的身体一定能够很快适应这气候,可早上遇到的风砂和此刻夜幕低垂带来的刺骨寒意,却让她不由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看来要完全适应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无论是天气、环境还是人际关系。

     少女把鞋子脱下,足足倒出了一堆沙子,她弯身揉了揉足心,一脸轻松地晃着白嫩的脚丫。

     「咿呀」一声,房门忽然被推开。

看见来人,少女不禁一愣。嫁过来已有七天,她的新婚丈夫就只有第一天在两人的房间待过几分钟,后来便不见踪影了,她猜测着他在别的房间睡觉,这安排让尚未有心理准备履行妻子义务的她松了口气,却没想到他在她光着脚毫无仪态的时候突然现身。

我爱罗倒是没看向她的脚丫,只是对身边容貌温驯的黑发少女淡淡道,「这是樱夫人。」

「我是葵,从今天起会负责照顾夫人的起居生活。」黑发少女恭敬地道。

「哎,你好……」樱瞄了我爱罗一眼,却没能从那张面瘫脸上看出端倪,按照她本人的意愿是不想要这么一个小跟班的,不过看这场面也容不得她拒绝,再说手鞠和我爱罗工作繁忙,她也真的需要有个人在身边解说此地的风土人情。樱思考了几秒,暗叹了口气道﹕「那拜托你了。」

注意到樱还穿着日间那件单薄的长袍,葵机灵地走近樱,问道﹕「夫人,砂隐村夜间寒冷,你的衣服放在——」

话还未说完,一件红色长袍已稳稳落在樱身上,樱和葵同时间呆住,我爱罗转眼间已来到樱跟前,微微俯身,把葵的视线隔绝开来,头也不回地道﹕「出去。」

从葵的角度看过去,红发少年姿态极亲密地拥着他的新婚妻子,忽然就意识到风影大人为什么要她出去,她脸上一红,留下一句打扰了,便带上门快步离去。

房间内只余下夫妻二人,几乎是门才关上我爱罗便抽身,粉发少女自然看出他是故意为之,那么葵该是别人的线眼,照我爱罗这种不合常理的举动来说,应该是有人很关心他们的……夫妻生活???

可是为什么?少女不由微微凝眉。连我爱罗都不得不重视,葵背后的人大抵不过砂隐高层,可干涉到这种地步,是针对她,还是我爱罗呢?

想到今后逃不开被监视的命运,樱实在感到头痛,可发现这一切并非我爱罗的本意,她又莫名地感到释怀。

垂眸扫过粉发少女若有所悟的表情,我爱罗竟然有种想要叹气的冲动。为数不多的接触中,他对她的聪慧略有所感,如今更是庆幸自己找了一个不会拖后腿的夫人。只可惜,还是要为难她了,他暂时只能保持现状,什么都不可以对她多说。

两人各想各的,一时间都没心思说话,房间里几乎落针可闻,最后还是我爱罗打破沉默,淡淡地说了句「早点休息」,也不等少女回应便推窗离去。

少女动了动,那件红色长袍落到她膝上,柔软的触感滑过她的掌心,尚残留着少年温暖的体温。

 

 

04

 

     即使不曾宣之于口,樱和我爱罗对于彼此的关系还是有着共识的,就是——互不干涉。

     因此樱从不对丈夫提出要求,而我爱罗也很有默契地不去干预妻子的生活。

     若说有什么能够让樱觉得两人或许还能更有默契些的,大概就是他们都很自觉地在葵面前装成和谐夫妻——其实,「装」这个词还是不太恰当的——至少在少女看来,他们无论是招呼问候还是关心询问,语气表情都很自然,哪怕这种自然或许更像是老朋友。

有了上次的经验,每当红发少年回房,葵也会很有眼色地退下。粉发少女也渐渐习惯睡房里多了一个人,毕竟比起明着监视自己的葵,红发少年的存在让她感觉更轻松自在些。

     是夜,少年推窗欲离去之际,少女出其不意地唤住了他。

     「外头很冷,你留下来吧。」

     樱本以为我爱罗晚上不回房是另有安歇的地方,这阵子相处的时间多了,却察觉到少年的红色长袍沾了沙尘,想来他该是整晚都待在外头,风之国夜间温度低,日子久了他的身体可撑不住。

     大抵是身为人柱力,幼年已遭受各种歧视排挤,我爱罗比常人谨慎敏感,习惯跟别人保持一定距离,即使贵为风影也几乎事事亲躬,要是她不主动提出,他一定不会停下餐风露宿的生活。

     我爱罗缓缓转头看向少女,绿眸里闪过一抹讶色。

     身为新三忍之一,年纪轻轻便名震忍界的春野樱并不是一般女孩子,却也实实在在承受着远嫁他方的压力,自她嫁到风之国的第一天起,他便感受到她对此地人事的不安和不习惯。他是她的丈夫,也早便有保护她照顾她的觉悟,然而两人连朋友都谈不上,又如何能让她放心依赖他呢?

     长老曾几次旁敲侧击问及他夫妻关系如何,他只是避重就轻地回答,起码在她还在努力适应这一切的时候,他不想成为她其中一个压力之源。

     两人正值新婚,少女日间免不了随他到处应酬,这房间是她唯一能放松享受片刻平静的地方,正正是了解到这一点,如非必要他都不会在此停留,也没想过她会叫他留下。

     也许是少年的视线难得地胶着在自己脸上,少女这才惊觉这句话沾染了些暧昧色彩,仿佛是某种邀请,语气顿时急促起来﹕「我不是那个意思——」

     面对一脸尴尬的少女,少年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半晌才淡声道﹕「我知道。」

     少女松了口气,接着道﹕「你晚上都没好好睡吧?这样会累倒的。日子久了也很容易会被葵瞧出破绽。」

     少年思考片刻,轻轻点头,看着少女俐落地把棉被铺在地上,他本欲制止,想了想还是没说什么。

     见少年依然站在窗前,似是并未打算就寝,少女坐在床上看着他,有点紧张地揪着怀里的枕头,道﹕「那……晚安了。」

     虽然名义上是自己丈夫,但对樱来说,我爱罗只是个比陌生人熟悉一点点的人。她还是第一次跟陌生男性同房,难免会感到紧张,不过说也奇怪,她对我爱罗了解不深,却有种他不会伤害自己的直觉。

     夜深时分,半梦半醒间,樱睁眼一看,红发少年仍然维持着她睡前的那个姿势,一动不动地站在窗前,似是在凝视着远方。她察觉到不妥,起身来到少年身后,轻唤道﹕「我爱罗……」

     未有得到少年的回应,她又走到窗边,见他的视线似是凝结了般落在窗外干净的夜色上,身为医生的她一眼就看出不对劲来,提高了音量再喊了他的名字。

     我爱罗微微一僵,失神的瞳眸转瞬被警戒的凌厉取代,待看清了身边的少女,从他身上散发的那股深沉的威压才稍稍减弱。

     「我爱罗,你怎么了?」

     对上少女夹杂着疑惑和震惊的眼神,少年略定了定神,淡淡道﹕「我睡着了。」

     睡着了?他都是站着睡觉的?

     少女仔细地端详着少年的脸色,少年眼底的阴影比一般睡眠不足的人要严重得多,从他刚刚的反应看来,他的情绪和心理状态似乎长期处于不安和不稳定中,这些都是失眠的诱因。他的失眠已经严重到睁着眼也能养神的地步,难怪他不用另寻地方睡觉了。

     少女身为医者,自然意识到少年的失眠症并不容易治好,眉心不自觉地攒起。

     似是意识到少女的在意,少年轻声道﹕「我习惯了。」

     樱无法不去猜想,在这句云淡风轻的「我习惯了」的背后,少年到底经历了多少不得不被迫习惯痛苦的日子?

越是去想,她双眉间的皱褶越发加深了。



tbc

评论(14)
热度(73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小姆 | Powered by LOFTER